PD之第二次家庭会议(2017-7-10)

主题:讨论17年7月15-16日周末打算

妈妈:负责主持和记录

爸爸:负责搬椅子和计时15分钟,定下次会议时间

宝贝:准备和挑选水果之外的零食(趁机找机会吃零食哈哈)

奶奶:准备水果

首先感恩致谢环节:

妈妈:“(对着奶奶说)感谢奶奶在这么热的天气里烧饭给我们吃,还有天天帮忙洗衣服以及擦席子,很辛苦哦,谢谢奶奶!” (经历第一次会议,长话短说以免浪费太多时间,而且个人感觉要说出感谢的实际事实会更好些)

“(对着爸爸说) 谢谢爸爸帮我分担生活琐事,比如帮忙去洗车保养车子,还信用卡等等,帮我买这买那,分担这些细碎的事情,谢谢爸爸哦!”(其实开会前脑海里一直回想感谢爸爸的具体事情,好像被自己忽略的成份比较多,需改进并留心,哈哈)

“(对着宝贝说)谢谢宝贝上周在安妮花做披萨时,和妈妈分享你自己做的披萨。还有谢谢宝贝每天和妈妈分享当天的心情和感受;还有谢谢宝贝刚才吃晚饭时给妈妈夹菜,谢谢你哦!”(观察了小家伙的表情,一脸的愉快和享受的样子)

小家伙在我之前就等不及要说了,然后开心的说:“我想要先说妈妈上次答应了给我买爆裂飞车的书,我要谢谢妈妈。还有奶奶,谢谢奶奶以前我上幼儿园时来接我。谢谢爸爸和我一起在公园里玩!”(这些都是小家伙自己第一次说出来的,本来还担心他又会说不知道呢,这是这次会议唯一让我感到意外的地方)

接下来是爸爸,他说:“(对着奶奶说)最近几天自己的脾气又比较臭了,谢谢奶奶包容爸爸的坏脾气!”(爸爸说完好像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奶奶则在一旁附和着说真是坏脾气哦。。。)

“(对着宝贝说)谢谢宝贝自己洗脸,自己刷牙,自己穿衣服。。。” 然后对妈妈说感谢的话也被我认为有点偏主题的样子,对小家伙的感谢也是,所以两次打住了他[捂脸])

然后让奶奶说,开会前奶奶就说:天气热她哪也不去,你们也别让我去啊!以为又是去哪个户外的地方玩,老人家不乐意了。然后奶奶只对着小家伙说:“我们宝贝越来越聪明了哦,很听话很乖呢!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奶奶不明了感谢的意义,所以也不去纠正了,想着只要让她听到我们对她的感谢就行了哈哈。。。)

致谢的部分讲完了,其次就回顾了一下第一次开会的内容,我简单提了一句:“上一次开会内容决定是去XXX地方玩的,由于妈妈误记了宝贝上课的时间,所以取消了,很是抱歉啊。”看看大家也没多大影响的感觉,接着说:“接下来我们就说说这个周末的打算吧,就像奶奶说的,天气比较热,我们不一定考虑要去外面玩,就是想想两天的打算做什么事情就行!”

大家开始头脑风暴,小家伙说:“我有个想法,天气热的话,可以去游泳啊!”接着爸爸也认同了这个想法,还补充道:“除了游泳,我们还有一天可以选择去水上乐园玩!”妈妈:“对的,游泳也是我想的其中一个打算,而且只是半天,另外半天我想可以让爸爸下载一些电影,我们一起观看;再一天么水上乐园也可以考虑哦,只是妈妈预感生理期要来了,如果妈妈去不了水上乐园怎么办呢?”奶奶在这中间说游泳也不去了,后来纯属当听众了,哈哈。。。

问题抛出后,大家就重新考虑起来,然后也没得出个结果,有点僵局的感觉,随着计时铃声的响起,最后我说:“那这一天我们到时当天看情况再考虑吧!”

然后让爸爸定下次会议时间,爸爸说:“下次会议我们定在7月24日周一哦!”我一听是两周后的周一,立马反驳道:“这个家庭会议必须是每周一次,养成习惯,不能改动!”爸爸说:“那你还让我订什么下次时间啊?”“你可以定周一到周日任意的时间啊”爸爸就不语了。发现又是自己专制了一回[捂脸]

会议结束后,大家一起吃西瓜,小家伙就赶紧吃了他选的巧克力,哈哈。。。

时隔两周开会议,在这之前,小家伙有提过他不想开会(我也没去细问),爸爸呢则是无所谓的态度(开会前最后一刻还在看手机),奶奶一听则立马说这么热的天哪里也不去玩;好像除了自己的一腔热情外,其他人都有点被逼着完成任务式的。说实话有点被挫到了。不过这次给我最大的感觉除了家庭氛围融洽之外,最让自己感到意外的就是小家伙的感谢词了,这一点比爸爸还进步了。

另外,这次会议中,在我几次评论和打断爸爸的话语时,我也意识到自己做的不对了。所以会后单独问他开会的看法,爸爸说:“以前公司开会开多了,现在一听这两字就没好感!要么以后改个说法。”我咋一听其实是有点生气的,所以反问说:“怎么从没听你说起过这事?!这是家庭会议,又不是公司会议。”后来发现自己的语气不对,快速察觉,马上缓和改口:“那以后要么叫聚会吧?”征得爸爸同意。随后还对爸爸感谢的部分提了自己的小意见,说:“以后感谢部分建议你说一些实事的感谢,哪怕是很小的事情,或者哪一天有哪件事你想感谢时先记心上,等下一次会议时说出来!”爸爸听完打马哈了,我也就不多说了。或许是我心急了,反而给爸爸造成被逼的感觉,甚至影响对家庭会议的看法了。

不管好坏,我想继续做到坚持下去,给自己加加油吧!也给自己在每一次的错误中察觉和学习多些机会,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题:讨论17年7月25-28日迪士尼游玩注意事项 妈妈:负责主持和记录,准备水果 爸爸:这次有情绪,只是计时,其...
    小灵珠阅读 286评论 0 0
  • 离学完体系课程将近3个月,一直盼着想着开家庭会议,又由于种种事因和自己的惰性没能举行。直到周二晚上,心心念念的会议...
    小灵珠阅读 386评论 0 0
  • 当被问及成功对你意味着什么时。****有的人回答,成功对于他意味着有很多的钱,可以买到想要的东西,可以去国外旅游;...
    月青山阅读 298评论 0 3
  • 一直以来,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我曾经都是那个别人家的孩子,是那个深得家长、老师喜爱甚至偏宠的孩子! 我从来没想...
    飞哥虎仔的笨天使阅读 251评论 0 3
  • Apache 安装后,默认的 DocumentRoot 是安装目录下的 htdocs 目录,编程时有很多不便,如需...
    JoeWcc阅读 2,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