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无端(四十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目录

待再回到栖桐宫,陈誉依然沉沉睡着,房内红烛摇曳,已燃烧大半,滴下的烛泪在铜台上砌了一幅春花烂漫的美景。我换下了衣衫,拿起屉里的银剪,悉心拨了拨灯芯,只听见“啵啵啵”灯芯爆了几清脆声响,光晕纷纷向角落涟漪而去,屋内顿时显得更亮堂了些。

如若我爹爹,娘亲真的不在陈国皇宫,那他们到底在哪呢?那场出征,世人皆传苏将军夫妇战死沙场,但尸首一天未找到,我绝不信他们真的去了。况且,那日病重中,陈誉对我所说的,冥冥之中,我隐约觉得陈誉是知晓些什么的。与其我离开茫然的寻找,倒不如利用陈誉的势力,或许更容易找到他们的下落。

打定主意,我脑中的昏胀便舒服了许多。卸了发髻,便躺在陈誉内侧。陈誉的发丝黑密浓厚,像是一截上好的锦缎,与我的发丝缠在一起。我转头看着他,第一次见他,他也不过是十二三岁的少年,高高端坐在丹桂树上,花满树,人满香,一曲埙掉吹的树下的我呜咽难掩。我当时自认为我是这天下最委屈的人,受了这天下最心酸的苦楚。可现在想来,我不过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罢了。天下还有什么比失去娘亲更痛的心事,可想想那吹埙的人那日却只字未提自己的伤心。

“呃~”枕边人眉头紧锁,痛苦不堪,身体僵了许多,拳头紧紧握着,像一只发起时刻防备着的小兽。

我转过身,想让自己双耳失聪,什么都不曾听见。但梦中的陈誉像在经历恐怖的事情,呜呜咽咽着,但因为我的迷药,一时不能够从梦中醒来。我看着他脸上细密的汗珠,犹豫着伸了手,但只触到半空,又楞了神。

也只愣神的空隙,陈誉一把抓住我的手,双唇颤着,想说些什么,到底什么也没说出来。但他却像抱到了心爱之物,脸上添了许多满足的神情,整个人慢慢的放松下来,侧了身向着我的这面,与我鼻息相对。他的睫毛长而浓密,微微的向上曲着,像一双欲翅而飞的黑蝶,有妖娆的魅惑。

我痴痴瞧着,心跳跟着他上下簌簌的睫毛而漏了几拍。我的右手被他攥在怀里,温吞的宽厚感,尽管出了汗,却也不觉得烦腻。

陈誉,你看到你娘亲的那尺白绫,你落过泪么?

陈誉,那么小的你一个人在宫里面对着尔虞我诈,你害怕过吗?

陈誉,你一向无战不胜,所向披靡,原来,你也会噩梦,也会脆弱。

陈誉,原来,你是这样的陈誉。

不知何时,我也迷迷入了睡。自此邵戈之战后,我一向多梦,梦过满身鲜血,梦过碎尸遍野,梦过……每一次梦都鲜血淋漓,且又记忆深刻,次次如身临其境。也只这一次,我忘记了梦里的详细的情境。只是依稀记得,我被一双手拉着,安心安定,风吹裙摆,月白、锦黑的软靴相互替着,一走一花落,一步一馨香。

晚秋薄凉,正值好眠,我睡的正是香甜,却觉得有目光始终注视着,好不自在。悠悠睁开眼,果然是陈誉散发看着我,嘴角半含笑意半含宠溺,时不时的用手撩起我额前的发丝。

我不由得的向床的里侧靠了靠,不料撞到床沿,撞的胳膊阵阵发麻。我警惕的看了看自己衣衫在身,才暗暗吐了口气,又念及昨晚梦中的片段,那牵手的人怕是陈誉吧?看着他那样暧昧的眼神,仿佛对我的心事一副了然,让我不由得心虚。

“你,你昨夜只是醉了酒,单单歇在我房里而已。”

“听倾儿的意思,是希望我不只是在你房里歇歇。”陈誉伸手点了点我的鼻翼,眼神从我的头顶扫到我的露出被衾外的脚踝,笑的有些意味深长。

我慌忙将脚缩回被衾,觉得脸上立即腾起滚烫的红云。“一大早,就晓得打趣我。”

陈誉看着我一脸乖巧的小猫模样,不再开玩笑,利落的抬腿下了床,一边打理着自己的发冠,一边说道:“不论我们有没有发生什么,但在外人看来,你已经是我的人了。”

我不知如何回应,只是呆呆的“嗯”了一声,便缩在被衾里不再言语。

“既然知晓,还不过来?”

“什么?”

陈誉转了身,上来引我的手,指了指他那一头散乱的黑发,很是委屈的说道:“夫人,请给为夫更衣束发。”

无端的心里升起一层层密密的甜,我没有反驳,从桌上拿了犀角梳,一点点理顺他的发丝。浓密的黑发滑过手指,让我生了天长地久的念头。连忙摇了摇头,暗戒自己:苏倾,逢场作戏而已,万万不能作真。

我敛了心绪,不再言语,陈誉仿佛也若有所思,一言不发。一坐一站,二人便这样静静地打发时光,静谧的享受着难得的惬意。

房内的过于安静,便放大了屋外的嘈杂。隐约可见几个人影在房门前争执。挡在那人前掐腰蛮横的人应是灵犀,这丫头怕是来人打扰了我们二人的空间。

陈誉皱了皱眉,问道:“灵犀,外面何事?”

“世子,没什么……”

来的那人却直接大喊了起来,“世子,末将有要事禀告。”

陈誉回头看了看我,摸了摸自己松散的发冠,“苏倾,你束发的技术是需要勤加练习的。”他起身拂平了身上的褶皱,径直去开门。走到半路,陈誉停了脚步,背对着我说道:“苏倾,你应该要知道,我是千杯不醉的,除非我是真的想醉。我想和自己赌一次,谢谢你能回来,没有让我输的那么彻底。”

说罢,他开门出了门,我小跑着追上去,想解释些什么,刚刚踏到门槛,便后悔了许多。门外的来人身穿素白长袍,青冠玉面,如天神下凡。

我低头看了看自己衣衫不整的样子,实在让人遐想翩翩,但仍是行礼说道:“倾儿拜见白宇哥哥。”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目录 “靖江王原来是你?” 他闻言转了身,原本清瘦的脸庞今时愈加瘦削,“此前就与你说过,不论如何,我都是你...
    末晓阅读 509评论 0 8
  • 上一章 目录 这双手有着粗糙的触感,一点一点的捋着我额间的发丝,温柔异常。我只觉得自己的七窍玲珑早已与身体分为两体...
    末晓阅读 424评论 2 11
  • 概念 1)MediaType,即是Internet Media Type,互联网媒体类型;也叫做MIME类型。2)...
    沐兮_d64c阅读 694评论 0 2
  • 在同济进修的时候,有次碰到一个子宫内膜癌术后患者的病理结果让我不甚明了,这是一种罕见的类型,我从来没听说过,于是...
    精进的医生阅读 674评论 0 0
  • 昨天看了(摔跤吧!爸爸),全程感动,但是引人深思的却是关于父母如何正确教育小孩的问题。 小时候,几乎是在被嫌弃中度...
    NO_LowB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