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爷爷分享会感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火星爷爷一进场就被感动到了,或许是觉得他的辛苦,或许是因为被他的故事感动了

一个晚上收获很多,挑几点对自己印象深刻的和大家分享吧!

1.学会享受当下,全场只能拍7张照片

这是第一句触动到我的话,虽然以前也看过类似的话,但是再次听到还是有一点触动!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不管是旅游也好,听讲座也好,或者别的活动等等,我们都喜欢把手机拿出来拍照,总觉得手机可以记录很多很多的东西,总想着回去再慢慢整理再慢慢欣赏,可是最后你会发现,拍过的照片发过朋友圈以后好像不再看了,听课听讲座听分享拍过的那么多的照片,并没有回过头再看,都永远停留在你的相册,最后当内存满了,可能就删了!

如果整场下来都在拍照,你就不会真的去投入,也就很难有新的收获!

整场都是重点也就没有重点了,学会分清楚轻重,享受当下的快乐而不是执着于照片!

2.会说故事的三大要素(热情,内容,体质)

热情:你的姿势决定你的命运,不开心的时候可以去微笑,没有热情的时候也可以装作有热情,装着装着或许就成了真的了。

ps:下次不开心的时候,不要给自己太多时间去一直伤心难过,先试着去笑一下,想想开心的事情,或许看问题的角度就会不一样了!

3.如何做自我介绍(MTV)

me:介绍自己,与别人链接

Task:说出自己自己以前的做到优秀的事情

Value:你可以给别人带来的价值

说故事要说价值而不是资讯!!!!

PS:价值,是我印象最深刻的点!也给了我两个思考!

#1下次与人聊天记得说重点和说你可以带来的价值,而不是一直瞎扯

#2面对网络时代的知识爆炸,请不要不停的看资讯,而是看到资讯背后给你带来的价值,如果没有价值,那也就只是资讯而已,没有很大的意义!

下次,看书,看公用号多思考这个问题,是否给自己带来了价值?

4.完美是减到不能再减,不是不停的加

ps:除了现场领略了广告词精简后的力度以外,这句话告诉我要学会去减负,不要总觉得做的越多,拥有的越多才是越完美的,有时候并不是这样的!

5.找独特的伙伴

你把时间和金钱花在谁的身上,什么事情上就会导致你成为什么样的人!!!

PS:这句话也触动到了我,让我再次思考自己每天的时间和精力都在什么事情什么人身上?有限的时间,我是否有用在值得的人和物上呢???

二八法则,希望自己可以再次领悟一下了!

6.你对我没有要求那是你的自由,但是我对自己有要求!

PS:突然想到之前看的一篇文章,说愿意那么辛苦,只是因为对自己有要求,想过自己想要的人生!!

因为自己的不自信,我发现自我要求越来越低了,我希望我所谓的安逸普通的生活不是自己不想努力的借口,我还是希望自己对自己有要求!人生也就一次,折腾也是过,不折腾也试过,那为什么不对自己有点要求,不去试试,争取过自己想要的人生呢?

7.人生是一场马拉松

30岁以后得人生很有意思,因为开始用不同的眼光视觉来看待问题了!

ps:为什么会对这句话印象深刻呢?因为我发现自己也开始用不同的视觉,用评判性思维来看待自己,看待很多的事物,觉得那真的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所以,感谢行动派,感谢遇见的人,感谢看过的书,虽然才刚刚开始,但是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8.你能做的就是你能控制的事情

PS:突然让我想到了一句话,总共就只有三中事,你自己的事,别人的事,还有老天的事!

而我们能做好的也就是自己的事了,至于别人的事,别人的行为还有老天的事都是我们无法控制的,所以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其他就放平心态顺其自然吧!

9.你不自信的原因只是因为它可以给你带来安慰而已

PS:我又一次问到怎么提高自信的话题,当被问到你的不自信可以给你带来什么好处的时候,我蒙了,怎么会有好处么?

火星爷爷告诉我,因为不自信的理由可以给我失败的时候找借口,可以自我安慰,可以让我心安理得,所以,我才会愿意这样不停的去做!

虽然前几天也有看到类似的文章,今天再次现场听到,内心更加的震撼,希望自己弄清楚原理以后,可以慢慢开始行动起来,开始去改,希望下次不会再来问这个问题了!

10.聪明的人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把一件事情做200遍!

这是火星爷爷回答我怎么变得自信的方法,那就是自己哪里薄弱,就去专研哪里,知道突破,你就会发现,熟能生巧,只要你想做,没有不会的!

突然想到俞敏洪说的,别人1遍会的我做10遍,100遍总会了!

其实,仔细想来,关键还是行动!!!

行动是摆脱一切焦虑一切不自信的最重要的法宝!所以行动行动行动起来吧!

11.困住的不是你的限制,而是你如何看待限制!!

ps:这也是很触动我的一句话!因为我的自我设限很强,把自己困在了自己设置的笼子里面,感谢我现在意识到了,希望自己可以慢慢的解除自我设限,也学会用不同的观点来看待限制!!!

火星爷爷可以跟没有借东西,这就是一种很独特的方式看待限制!

@_@@_@@_@

希望自己知道了那么多的原理和道理以后可以尽快行动起来,只有行动才可能会带来改变的!加油加油!!!

今晚的收获和感悟都挺多的,谢谢火星爷爷的分享,谢谢福州行动派伙伴圈,谢谢志愿者们,谢谢大家!

                                        2017.11.12——00.5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