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看的《太阳的后裔》和你们不一样?

《太阳的后裔》,我最喜欢男女二号的安排。

一 01 一

我初中、高中的时候,特别喜欢看韩剧,比如《蓝色生死恋》、《冬季恋歌》、《天国的阶梯》、《浪漫满屋》等等。

我小时候,比较男孩子气,不怎么会和女孩子交往。但是自从我热爱上看韩剧,我发现我的同性朋友越来越多,我们下课、上体育课都一起讨论剧情。

除了看韩剧,我还喜欢看台湾偶像剧。

读大学后,为了装X,不看韩剧、也不看偶像剧了,改成看美剧和日剧了。大学毕业后,更没有太多的时间追剧。这几年就追了《步步惊心》、《甄嬛传》,还有去年的《琅琊榜》。《来自星星的你》,我都没看。

不过最近,我开始追《太阳的后裔》,为此还办了爱奇艺的会员。刘先生对我追韩剧的行为非常鄙视,觉得太low了,可我怎么觉得特好看呢。其实韩剧比国产剧好看多了,男女主角颜值都很高,并且都好有教养,不像国内很多男一不可一世的样子。

为什么我这么喜欢这部剧呢?不仅仅因为男一号宋仲基帅、女一号乔妹漂亮。而是男二号徐大荣和女二号尹明珠的设定。

这次尹明珠没有痴迷宋仲基,徐大荣同样也没有痴迷乔妹,而是尹明珠和徐大荣有自己的感情主线。尹明珠和宋仲基的关系非常好,但仅限于朋友之情。

一 02 一

尹明珠非常有气质,尤其穿上军装,一点也不输乔妹。电视剧第一集讲他俩的故事,尹明珠主动追,而徐大荣逃避。尹明珠面对徐大荣的逃避时,说了一句话:“就这么站着,站到天亮,站到死为止,因为我一辈子都不会接受你的敬礼。”

我记得有尹明珠为了找徐大荣,申请去乌鲁克,结果徐大荣被尹明珠的父亲私心调回国,不让2人见面,在机场两人还是碰到了。在登机之前,徐大荣抱了尹明珠,看到这个细节我都哭啦。

还有乌鲁克发生地震——

尹明珠问:“如果我有事怎么办?”

徐大荣:“那我会后悔,那些用来逃避你的日子。”

尹明珠:“那你还这样站着吗?”

我刚追到第9集,尹明珠的父亲终于同意他们俩交往了,但是有条件。宋仲基和乔妹的感情势均力敌,而徐大荣和尹明珠就有点门不当户不对,尹明珠是中尉,并且父亲是将军,而徐大荣只是一个上士,职位还没有尹明珠高。

在这段感情中,我没有看到抱怨,只看到了徐大荣的隐忍,尹明珠的坚持。

当乔妹问尹明珠是否能接受男朋友的工作时,她回答:“比起这个人的工作,我更怕和他分离。现在和他在同一片天空下,我什么都不怕。简单地说,就是目无一切。”

一 03 一

在一段感情中,我们经常讲究门当户对,我也在思考,现在的婚姻,门当户对到底指什么?我觉得应该是思想上的契合。过年期间,上海女去江西农村的事情,引起很大轰动。

关于这件事情的评论,网上有很多,我只是想起了我表哥的故事,就是我爸爸姑姑家孩子的孩子。

我表哥现在南方一个城市纪委工作,当年复旦毕业,考的公务员。他岳母是老师,岳父是当地医院的主任医生。表哥的父母就是地道的农民,没有读过书。我表哥和他老婆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他就跟着表嫂回到她的城市工作。

这段感情,表嫂的父母并没有反对,并且表示支持。买房的钱,也是女方出的。听表哥讲,现在都是岳母帮着带小孩,很累,但是也从没有抱怨过一句。

去年,他妈妈生病,表嫂支持表哥出了所有看病的钱,岳父岳母来看了3次,岳父还帮着检查身体,咨询我们这边医生治疗情况。

因为是癌症晚期,半年后,还是去世了。今年春节,因为表嫂小孩才6个月,没办法带回老家过年。岳父岳母担心表哥的爸爸过年伤心,就让表哥和表嫂两个人一起回农村老家过年,把小孩留下跟着他们。

表嫂听不懂我们当地的方言,就让表哥给她翻译,对人非常热情,也没有抱怨农村脏乱。现在亲戚经常夸她,他们的故事,我不止一次听亲戚说起。

一 04 一

过年的时候,我有机会见了表哥和表嫂,本着好奇的心和他们聊天。表哥给我讲了很多,他们俩有很多不同的生活习惯,比如我们北方人不经常洗澡,表哥现在也改掉这个习惯了,天天洗澡,变得非常爱干净。

当表嫂指出他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时,他并没有觉得不好,都耐心改掉。表嫂允许表哥给家里提供一些帮助,但是也讲了一定的原则,比如亲戚来了,都安排在宾馆住,而不是家里。每年给大哥(表哥的哥哥)一些钱,帮着照顾老人。

他们家庭条件差距还蛮大的,从小的生活习惯不同,表嫂从小就练钢琴,出国游。而读大学是表哥第一次离开我们那个小县城。在这段感情中,表哥喜欢表嫂的天真烂漫阳光,表嫂喜欢表哥的踏实认真负责,像哥哥一样照顾她。

他们因为精神世界的契合,克服了很多困难。上周奇葩说的辩题,老婆工资是老公三倍时,要不要离婚?赵又廷提到一个观点,我很认可。在娱乐圈,高圆圆的片酬无疑是赵又廷的三倍,甚至更多。但是赵又廷说,当老公自己的工作也不差,能很好的生活时,这个多少就没那么重要了。

我表哥虽然家庭条件不好,但是能从农村考进复旦,本身智商就不低,加上从小学一直是班长,组织能力很好,并且在农村普遍都不怎么学习的环境下,他能够抵抗住外界的诱惑好好读书,这很难能可贵的。毕业后,他以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公务员,并且因为能力强,虽然没有什么关系,升职还挺快的。

我们选择爱情、婚姻的时候,只要两个人思想契合,经济独立,家庭方面的门当户对真的没那么重要。有的各方面条件都很匹配,不见得两个人就匹配。

我始终相信爱情这个东西,相信则有,不相信则无。

接下来,继续追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