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瞎子

城里新开了一家赌坊,今日第一天营业,热闹无比,但最热闹的还是当属最里面的那一桌,里三圈外三圈围的水泄不通。

一个小伙计在用力上下掷骰子,旁边一个紧闭着眼睛的男人耳朵动了一下,直到小伙计把骰子扣到桌子上,他才小声地对旁边的小女子说:“压小。”

她得意扬扬的把几块碎银子压在了小上。几次下来,赢了不少,周围人也看出来门道,跟着这个小女子押宝准赢!

没过一会儿,赌坊里有伙计认出了他。

“又是你这个瞎子!以后这赌坊你不准来!”

这个小女子叉着腰理直气壮的回击:“凭什么?你开赌局还不让别人赌,有本事你别开啊!”

“狗日的,给我打出去。老子不跟你废话,往后我见你们一次,打你们一次。”

说完不知道从哪冒出来几个凶神恶煞的人,拿着棍棒就把他俩打了出去,出了门,这个紧闭眼睛的男人一个趔趄摔在了地上,她赶紧把他扶起来。

“轰什么,我们自己走就是了。”她脸上挂着一副埋怨的表情。

“流儿,你看这是什么,我摸着怎么鼓鼓囊囊的,还有点硬。”男人伸手递给她一个东西。

她双眼立刻放光:“小瞎子,你可以啊!有两下子,哈哈哈哈哈哈哈。”

流儿抢过来狠狠亲了这个大钱袋子一口,这下够他们混个大半年了。

小瞎子从小就是个瞎子,流儿是他儿时在大街上捡的,两人相依为命过了很多年,坑蒙拐骗的活根本没少干。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多了一个神技能,也许是眼瞎的人注定耳朵就好使吧,听骰子的声音,就知道里面是什么数。

“跟着你瞎哥,永远有肉吃。”他摸了摸额头上的刘海,昂首阔步的走了。

“哎,哎,你个小瞎子,看路行不行啊,你撞人家摊上了。”

哎呦!

流儿捂住眼睛没敢看这一幕,小瞎子直接撞在了买肉的摊上,脚趾头戳到了木桩上。引得卖肉大汉一阵大笑。

二人向前走一段,买了一只烧鸡,四两小酒,吃饱喝足之后她问小瞎子,将来想做点什么,他嘴里叼着一根狗尾巴草,思索了一番后,豪情万丈地说:“仗剑走天涯,我倒要看看你整天念叨的红色黄色啊到底是什么颜色!”

流儿没有回答他。

晚上流儿趁小瞎子睡着了,从一个破烂柜子里找出几个钱袋子,她蹑手蹑脚地借着月光数了一遍。心想,嗯,够了,明天我就去找百草先生,求他给小瞎子治病。

如此想着,她安心的睡去。

第二天一早,流儿告诉小瞎子,她有事出去几天,嘱咐他,让他好生照顾自己。

流儿走了整整一天,脚都磨了好几个大泡,才上了百留山,找到了白草先生的家。看着紧闭的大门,流儿“扑通”一下就跪了下去。

“恳求百草先生救救小瞎子。”

……

没有回音。

但她不放弃,又在门口跪了整整一夜。第二天一早,百草先生才打开门让她进来。

“看你如此有诚意,那我就救救他好了。你知道的我这个人爱财,可出了财之外……”

流儿揉着跪得又僵又疼的膝盖,说:“钱, 钱我带够了,除了钱你还想要什么,我都给你!”

“当真?”

“当真!”

百草先生摇了摇头:“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我要你的声音,还有你的人!”

说完后,他一脸戏虐地看着目瞪口呆的流儿。

没想到她毫不犹豫地说:“没问题,只要,我只要小瞎子能看到东西。”

“好。”

说完这句话,百草先生就抹去了流儿的声音,给了她一身小药师的衣服,让她从此跟着自己采药、研制。而他则带着药下山去找小瞎子了。

小瞎子很开心,他迫不及待地吃了药,明亮一点点浮现在眼前。他激动的左看右看,最终问百草先生:“流儿呢?肯定是她找的你吧,我要看看这个小丫头到底长什么样!”

“世间再无小流儿,只有阿梦百留山。”留下这句话,百草先生就走了。任何事情都是有代价的,鱼和熊掌也不可兼得。

小瞎子不懂百草先生的话,心想这有什么难的?自己凭着声音也能认出她来,多找两天就是了。

可他找啊找,找了小半个月都没找到,这下心才开始慌了。他开始琢磨百草先生的话。“世间再无小流儿”是不是就是说,流儿已经不在了。

小瞎子背起包袱,准备去百留山找百草先生。他穿过荆棘,趟过淤泥,有了很久才找到了百草先生的家。

不顾满身污秽,他像流儿当初一样“扑通”一声跪在了百草先生的门前。

小瞎子每磕一个头,就会说一句“恳请先生放过流儿,我愿拿一切交换。”直到他额头上渗出血来,小瞎子也没有停下。

半天后,依旧没有任何动静。

小瞎子起身,暖暖地一笑,从身后拿出一把刀,“唰唰”两下,自残了眼睛。

他仰天呜咽:“我知道我这双眼睛是你求来的,可若没没有你流儿,叫我如何活下去!”

说来也奇怪,他的世界刚刚重回黑暗,流儿就从百草先生家跑了出来。她哭着喊小瞎子的名字,小心的用手抚摸他满是鲜血的眼睛。

“你怎么这么傻,明明都看到了,还自己……”

“我看到了一切有何用,我只想看到你啊。如果你不在,我宁愿没有眼睛。”

“你说过,你想仗剑走天涯的。”

小瞎子摸了摸流儿的头,说:“傻瓜,跟着瞎哥,永远有肉吃。仗剑天涯没有你怎么行?况且,我瞎不要紧,要紧的是,你得在我身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