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情,我的人生

      前段时间小会写了篇《想为你生猴子》的文章,幽默的标题和充满浓浓爱意的内容让我深深感动,就是这个女孩,让我拥有了最美的爱情,让我的人生有了为之奋斗的方向和动力。

      我们的相遇充满了浪漫色彩,步入大学的一次擦肩而过,她的样子便被烙印在了我的心里,那时,她骑着单车,我走在路上,从未谋面对我来说却又好像无比熟悉,后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似乎也没有过交集,但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会这样就深深记住了她,直到后来我才知道是因为爱情。

      小会记住我是在体育课上,我们都选修的足球,很偶然,两个班里就两个女生,小会在我们班女生的建议下来到了我们班,当时的我是足球课代表,我和小会开始有了些许交流,就这样她才认识了我,后来她告诉我,我的乐观开朗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些我都不知道。

      大学的生活一度让我找不到方向,一年后带着儿时的梦想,我选择了参军入伍,到军营磨砺自己,锻炼自己。入伍前一天,我到学校跟昔日的老师和同学告别,恰好还是那个体育老师的课,而小会又恰好在上课,跟老师告别完后我就离开了,当时在上课的小会看见了我,后来她说真希望我能过去跟她道个别,而她更希望能把我留下来,这一走,到我们俩再一次见面,整整隔了两年。

      当兵第一年开始,我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里面记录着我在军营的点点滴滴,我记得很清楚,2014年9月13日的晚上小会给我打来了电话,我们聊了很久,也聊了很多。而我正是一年前的今天来到了部队,记得日记里我这么写道,“9月13日对于我的人生有着重要意义,我把它看做我的第二个生日来纪念,有一个女孩陪我度过了我的第一个‘第二生日’,她的名字叫张会娟。”

      后来,凭借自己的努力,我考上了军校,成为了一名生长干部,到军校报到前,节省出来一天半的时间我回了躺家,当时是分外激动的,而更令我激动的是我将要见到两年里经常陪我聊天,经常给我煲电话粥的那个女孩,从上火车开始我就忍不住赶紧给她打电话,告诉她我要回去了,约她见面。这种兴奋让我淡忘了路途当中的一切艰辛,即使是41个小时,无座。

      我们终于见面了,离得老远,还没有下车我就看见了她,而她也从下车的那一刹那就认出了我,我们俩望着对方开心地笑着,即使还没有成为情侣,但那种甜蜜已经让我们认定了彼此。只可惜时间太有限,只在一块待了几个小时,就又要分开了,而这一别就又是半年。也是这次见面后,我们开始往恋人方向发展,开始互相倾诉对彼此的爱,终于我们相恋了。

      我们开始期盼每一次见面,无数次在电话里和短信中表达思念,可即使远隔千里,不能时常见面,我们的感情仍在一天天升温,作为一名军人,我最知道,这份深厚感情的建立有多么不易,而其中付出努力最多的就是小会,是她的理解和包容成就了我们俩的爱情,是她对我无私的爱让我感受到了爱情的魔力,不管再苦再累,回到宿舍一看到手机上她甜蜜的笑容,我就会很快释然。

      我非常珍惜我们的感情,更心疼小会一个女孩子在外面独立的生活和工作,每次放假回去,我都会尽可能地多陪陪她,无微不至地照顾她,送她上班,接她下班,做好早餐等她起床吃,做好晚餐等她下班吃,周末带她去附近游玩,陪她去看看电影……,每当看到她脸上的笑容,我的心里更是无比幸福。我时常在心里告诉自己,这辈子我都要好好照顾她,小会也在文章中说,她被我宠成了公主,而我所做的其实真的没有多少,但我会继续努力,让她成为我最幸福的公主。

      偶尔小会也会抱怨相爱的艰辛,但是更多地是给予我理解和支持。在我遭遇挫折时,有她给我鼓励,在我产生迷茫时,有她给我动力,在我取得成绩时,有她陪我分享。时常她还会利用周末不远千里过来看我,她要坐一晚上的车才能到达我这里,见上一面再坐一晚上的车回去,下车就得去公司开始一天的工作,而工作又时常要加班到很晚,真的好心疼小会,我没有理由不倾尽全力去疼爱她呵护她,遇见她是我最大的幸运。

      每当聊起未来的生活时,我就告诉她,我并不奢求取得多大的成就,今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照顾好你,拥有属于我们俩的幸福,因为这就是我想要的人生,也将是我最成功的人生,我会为之不停奋斗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