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WebImage

SDWebImage托管在github上。https://github.com/rs/SDWebImage

这个类库提供一个UIImageView类别以支持加载来自网络的远程图片。具有缓存管理、异步下载、同一个URL下载次数控制和优化等特征。

使用示范的代码:

UITableView使用UIImageView+WebCache类(基本应用,UIImageView的一个category)

前提#import导入UIImageView+WebCache.h文件,然后在tableview的cellForRowAtIndexPath:方法下:

- (UITableViewCell *)tableView:(UITableView *)tableViewcellForRowAtIndexPath:(NSIndexPath *)indexPath {

staticNSString *MyIdentifier =@"MyIdentifier";

UITableViewCell *cell = [tableViewdequeueReusableCellWithIdentifier:MyIdentifier];

if(cell == nil) {

cell = [[[UITableViewCell alloc] initWithStyle:UITableViewCellStyleDefault reuseIdentifier:MyIdentifier] autorelease];

}

// Here we use the new provided setImageWithURL: method to load the web image

[cell.imageViewsetImageWithURL:[NSURL URLWithString:@"http://www.domain.com/path/to/image.jpg"] placeholderImage:[UIImage imageNamed:@"placeholder.png"]];

cell.textLabel.text =@"My Text";

returncell;

}

基本代码:[imageView setImageWithURL:[NSURL URLWithString:@"http://www.domain.com/path/image.jpg"]];

使用SDWebImageManager类:可以进行一些异步加载的工作。

SDWebImageManager *manager = [SDWebImageManager sharedManager];

UIImage *cachedImage = [manager imageWithURL:url];// 将需要缓存的图片加载进来

if(cachedImage) {

// 如果Cache命中,则直接利用缓存的图片进行有关操作

// Use the cached image immediatly

}else{

// 如果Cache没有命中,则去下载指定网络位置的图片,并且给出一个委托方法

// Start an async download

[manager downloadWithURL:urldelegate:self];

}

当然你的类要实现SDWebImageManagerDelegate协议,并且要实现协议的webImageManager:didFinishWithImage:方法。

// 当下载完成后,调用回调方法,使下载的图片显示

- (void)webImageManager:(SDWebImageManager *)imageManager didFinishWithImage:(UIImage *)image {

// Do something with the downloaded image

}

独立的异步图像下载

可能会单独用到异步图片下载,则一定要用downloaderWithURL:delegate:来建立一个SDWebImageDownloader实例。

downloader = [SDWebImageDownloader downloaderWithURL:urldelegate:self];

这样SDWebImageDownloaderDelegate协议的方法imageDownloader:didFinishWithImage:被调用时下载会立即开始并完成。

独立的异步图像缓存

SDImageCache类提供一个创建空缓存的实例,并用方法imageForKey:来寻找当前缓存。

UIImage *myCachedImage = [[SDImageCache sharedImageCache] imageFromKey:myCacheKey];

存储一个图像到缓存是使用方法storeImage: forKey:

[[SDImageCache sharedImageCache] storeImage:myImage forKey:myCacheKey];

默认情况下,图像将被存储在内存缓存和磁盘缓存中。如果仅仅是想内存缓存中,要使用storeImage:forKey:toDisk:方法的第三个参数带一负值

来替代。

SDWebImage支持异步的图片下载+缓存,提供了UIImageView+WebCacha的 category,方便使用。纪录一下 SDWebImage 加载图片的流程。

入口setImageWithURL:placeholderImage:options:会先把 placeholderImage 显示,然后 SDWebImageManager 根据 URL 开始处理图片。

进入 SDWebImageManager-downloadWithURL:delegate:options:userInfo:,交给SDImageCache从缓存查找图片是否已经下载queryDiskCacheForKey:delegate:userInfo:.

先从内存图片缓存查找是否有图片,如果内存中已经有图片缓存,SDImageCacheDelegate 回调imageCache:didFindImage:forKey:userInfo:到 SDWebImageManager。

SDWebImageManagerDelegate 回调webImageManager:didFinishWithImage:到 UIImageView+WebCache 等前端展示图片。

如果内存缓存中没有,生成 NSInvocationOperation 添加到队列开始从硬盘查找图片是否已经缓存。

根据 URLKey 在硬盘缓存目录下尝试读取图片文件。这一步是在 NSOperation 进行的操作,所以回主线程进行结果回调notifyDelegate:。

如果上一操作从硬盘读取到了图片,将图片添加到内存缓存中(如果空闲内存过小,会先清空内存缓存)。SDImageCacheDelegate 回调imageCache:didFindImage:forKey:userInfo:。进而回调展示图片。

如果从硬盘缓存目录读取不到图片,说明所有缓存都不存在该图片,需要下载图片,回调imageCache:didNotFindImageForKey:userInfo:。

共享或重新生成一个下载器SDWebImageDownloader开始下载图片。

图片下载由 NSURLConnection 来做,实现相关 delegate 来判断图片下载中、下载完成和下载失败。

connection:didReceiveData:中利用 ImageIO 做了按图片下载进度加载效果。

connectionDidFinishLoading:数据下载完成后交给SDWebImageDecoder做图片解码处理。

图片解码处理在一个 NSOperationQueue 完成,不会拖慢主线程 UI。如果有需要对下载的图片进行二次处理,最好也在这里完成,效率会好很多。

在主线程notifyDelegateOnMainThreadWithInfo:宣告解码完成,imageDecoder:didFinishDecodingImage:userInfo:回调给 SDWebImageDownloader。

imageDownloader:didFinishWithImage:回调给 SDWebImageManager 告知图片下载完成。

通知所有的 downloadDelegates 下载完成,回调给需要的地方展示图片。

将图片保存到 SDImageCache 中,内存缓存和硬盘缓存同时保存。写文件到硬盘也在以单独 NSInvocationOperation 完成,避免拖慢主线程。

SDImageCache 在初始化的时候会注册一些消息通知,在内存警告或退到后台的时候清理内存图片缓存,应用结束的时候清理过期图片。

SDWI 也提供了UIButton+WebCache和MKAnnotationView+WebCache,方便使用。

SDWebImagePrefetcher可以预先下载图片,方便后续使用。

SDWebImage库的作用:

通过对UIImageView的类别扩展来实现异步加载替换图片的工作。

主要用到的对象:

1、UIImageView (WebCache)类别,入口封装,实现读取图片完成后的回调

2、SDWebImageManager,对图片进行管理的中转站,记录那些图片正在读取。

向下层读取Cache(调用SDImageCache),或者向网络读取对象(调用SDWebImageDownloader) 。

实现SDImageCache和SDWebImageDownloader的回调。

3、SDImageCache,根据URL的MD5摘要对图片进行存储和读取(实现存在内存中或者存在硬盘上两种实现)

实现图片和内存清理工作。

4、SDWebImageDownloader,根据URL向网络读取数据(实现部分读取和全部读取后再通知回调两种方式)

其他类:

SDWebImageDecoder,异步对图像进行了一次解压⋯⋯

目前不明白为什么要做这么道工序。(现在清楚了,功能解释见下文)

有趣的点:

1、SDImageCache是怎么做数据管理的?

SDImageCache分两个部分,一个是内存层面的,一个是硬盘层面的。

内存层面的相当是个缓存器,以Key-Value的形式存储图片。当内存不够的时候会清除所有缓存图片。

用搜索文件系统的方式做管理,文件替换方式是以时间为单位,剔除时间大于一周的图片文件。

当SDWebImageManager向SDImageCache要资源时,先搜索内存层面的数据,如果有直接返回,没有的话去访问磁盘,将图片从磁盘读取出来,然后做Decoder,将图片对象放到内存层面做备份,再返回调用层。

2、为啥必须做Decoder?

通过这个博客:http://www.cocoanetics.com/2011/10/avoiding-image-decompression-sickness/

现在明白了,由于UIImage的imageWithData函数是每次画图的时候才将Data解压成ARGB的图像,

所以在每次画图的时候,会有一个解压操作,这样效率很低,但是只有瞬时的内存需求。

为了提高效率通过SDWebImageDecoder将包装在Data下的资源解压,然后画在另外一张图片上,这样这张新图片就不再需要重复解压了。

这种做法是典型的空间换时间的做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