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以梦为马,永远随处可栖愿。我们平安喜乐,生命随处惊喜。

愿我们以梦为马,永远随处可栖。

                    (一)

清楚记得从正式毕业离开校门那一刻到来新疆前的生活。而关于这段生活,我从来没想过记录下来,毕竟关于大学的文章还没完成。

咦?以元宝的性子,怎么会一篇文章拖这么久?关于大学那四年的还没写完?

是的,我记录的东西都是一气呵成的,只要发表了出去,连错字都懒得再去改了。但是关于大学的文章我舍不得一次写完,太多美好值得回味,太多辛酸值得品味。

然而我也总以为我来到新疆会孤独的要死,然后用大把时间去想念,去回忆,然后去用文字寂寞,用文字排除寂寞。

舍不得只用文字,我一定会在回忆里找温度。

然而在这里遇到的可爱有趣的人儿呀,让我乐的逍遥自在,让我忘了离家的不舍,让我愿意去用我简单单纯的样子和你们在一起玩玩乐乐打打闹闹。谢谢你们,保护了我难得的天真和不多的孩子气。

嘿嘿,我又废话了不是么?



七月初离开学校。

我记得离开那天,我和妮娜一起又在校园里走了一圈,聊了好久好久,觉得时间太快,四年一瞬即逝。

好像都没看清楚对方的脸,就已经要分别。

那天,天好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毕业了,我还是忙忙碌碌。

第一周参加由中国农业大学发起,其他各大高校配合的调研活动。

陕西地区的调研活动是由孙艺学姐负责的,跑了整整一周,去了户县,去了户县的村子里,静宝宝,猪焕焕还有我一组,很骄傲我们组完成的最快最好。

本来和静宝办了签证打算去泰国玩,为了参加这个调研放弃了第一期旅游团的报名,旅游可以跟下一团,但是参加这次调研机会只有一次。

然而后来静宝要工作,我要去远方,计划就这样泡汤。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不是吗?

还是很荣幸很开心亲身经历了这次关于食品安全的调研活动,这个国家立项出调研经费的项目,一开始我们就签订了保密协议,我也从来没有多说过什么。不能也不会给其他人说太多。

有些商业问题进行保密是心照不宣的,然而这次调研签的保密协议更让我肃然起敬。

只是在户县的最后一天,艺姐约我去聊天,我进去的时候,艺姐在跟着音乐的步子,一个人在咖啡厅里自嗨,喜欢这样随心随性的样子。

执念于书的我非要去户县的新华书店溜一圈,发了条朋友圈定位,知道我来过这里。

恩,在2017年,7月这个时候,我确确实实参加了一个国家级的调研项目。



调研这几天,我小青带着超哥还有小伙伴带我去钟楼吃大餐,我当时真的以为还有好多好多时间可以相聚,可以告别。

我想等胖田放假带他去小青那玩一天,去茯茶小镇喝喝茶。路线时间都计划好了,可是却没有时间了。我要是知道那是最后一面,我要把我小青多抱一会,多说几句话,多看几眼。

贱昭知道我不开心,刚好开车在西安,和小青吃完饭,贱昭就到钟楼来接我了,本来计划我去户县调研的时候他也去玩玩,然后一起回,结果本来就感冒的他在地上睡一晚又高烧了。

倩楠约我好久了,总是对不上时间,终于在钟楼见了一面,一起走走停停,聊以钱,聊以后,聊现在,舍不得离开,她还非要走的那天去车站送我,不想让任何人送我。

我总以为我还有大把时光可以蹉跎,其实最不能浪费就是时间吧。

我真的不知道见的谁那面是最后一面,也真的不知道下次相逢会是多久以后。



关于要来疆的短信出现的措不及防,就像那一场在西安的夏天突如其来的暴雨,就像我临走之前最后一次在小寨约饭,发生的莫名其妙的大火。

每一天都在我意料之外,也都在我控制之中。

只有两周时间了,我的很多正事还没办呢,一向计划周密的我马上回家,我记得那晚是周一。

周一晚回家,洗澡,聊天,和网上约的小伙伴订票,就是我刚开始的旭姐,现在的东哥,虽然没有一起走,但是他还是给了我足够的安全感。

周二晚约二娜和贱昭吃饭,结果贱昭刚动了手术,就去了贱昭家里聊天,但是贱昭的妈妈和哥哥都在,也没有聊太久就回家了,记得第一次去贱昭家里那次在我高一的时候,七年前。

周三见亲戚,和爸爸妈妈,和爹妈给我交的新朋友在一起聊天,我知道这段时间爸爸妈妈一直很担心,帮我问各种亲朋好友去了解情况。那天妈妈去和我一起给我买了三千多的衣服,毕竟这个夏天我的衣服不是吊带就是露背。

周四我们大叉一早就坐车来县里, 骚胖给下午要去的驾校请了假,驴驴这时候也在准备出门来找我,大蕊这时候还在延安大学。我好久不见的爱人们,去了传说中的音乐小镇,那是我第一次去,满满的都是漂亮的花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五一早,旭妈才知道我要离开的消息,对他来说,既是意料之外又是意料之中,毕竟这件事还是最早之前我提过一次罢了,短短的路,陪我从八卦桥走到人民广场,爸爸电话打了不下五个,叔叔在车里等我,走的时候我头都没回。

第一次真正意义的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需要再在西安呆不到一周的时间。

又一周。

周五晚上二娜就到西安了,约了罗罗,第二天我们去吃了超级好吃的巷子火锅,我们几个啊,从小吵到大,可是还是相爱呀。也不知道还能吵多少次,多少年,反正你们啊都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静宝说她刚从家回来,在纺织城,陪我逛了一下午,买了两件一样的短裤,便宜又开心,吃甜点吃到撑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早之前胖圆就说请我吃饭,说发了工资请我吃大餐,我说,没事,我就吃陕西套餐,说约就约,说得自己要穷死了,也不知道哪里来的经费带我去吃了铜盆火锅,奇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宝知道我要走,提前赶到西安,在最后的时刻给我送来了她们家乡的不知名水果,三个小仙女聚在一起不到一小时,还是静宝乖遏制了气氛变得更伤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来没打算让朋友送,怕舍不得,怕难过,在我们倩楠强烈要求下,我还是同意了,辈分上讲,我是她姑姑呢,火车站人太多了,还是没有给你让我泪流满面的机会。

就想在这最后的自由日子里做的都是喜欢的事情。


1.一个人在新开的24小时书店呆了一晚上,再看了一遍《活着》,喝着鲜榨的西瓜汁。

2.一个人在属于我的新房子里睡了一晚上。床上铺的是我在宜家新买的,我超级喜欢的床单和枕套。

3.一个人去听了南教授《傲慢与偏见》的讲座。

4.一个人骑单车在从省图到到我喜欢的地方去闲逛。

5.一个人点一杯卡布坐在咖啡陪你里面,安安静静抱着靠枕发呆。

6.一个人在钟楼书店看《幻夜》,要一杯美式,让店员淬到渣渣都没有,但是喝起来没有我之前做的好喝,恩,就是钟楼书店的咖啡豆不好。

7.一个人第一次坐了地铁三号线,感受了下陆上地铁,好美的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啊,都是我一个人享受孤独的日子。


清晨的阳光里,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吵吵闹闹的早市,跑去吃好吃的豆浆油条,扎的高高的马尾像是谁都不服。

傍晚的夜里,一个人晃荡在西安的街头,画着精致的妆容,踩着高跟鞋,只拿个手包,看着路上的人来人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我们家胖田很早就约定了很多要一起干的事情,胖田比爸爸妈妈早到西安,想多陪陪我,想让我带他吃好吃的,念念不忘的虾,约好去的水上乐园,约好去看的书。

我承诺我胖田的事情,每一样都做到了。

恩,这几年来,我还算是个合格的姐姐吧。

爸爸妈妈到西安的时候我俩还玩的不亦乐乎,爸爸妈妈就买了大西瓜在家里等我,夜晚的西安好宁静,我们抱着大西瓜,拿着勺子,还有从外面买的各种好吃的,一家四口坐在楼下喂蚊子,好想时光就停留在那一刻,永远永远。

愿永远就是永远。

感谢你们一直做我的肩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火车站的人很多,头顶上西安的标志注视着我们每一个来来往往的人,吵吵闹闹的广场,孩子的啼哭声,老年人的喘气声,最多的就是年轻人走的轻快紧促的步伐声,当然,还有那大大小小的行李箱都在提醒着我这是一场孤独且漫长的旅行。

不知道是那天的太阳太美丽诱人,还是头顶的西安太醒目引人注视,我总想多看几眼,怎么以前就没有注意过西安两个大字。

西安两个字就像一双眼睛一样盯着我,盯着我们一家四口,目睹这场离别。

进站的时候狠狠摔了一跤,可能此行本就不算太平。


而我,终究还是要离开的吧。


而我们,终究还是要分开的吧。


愿我以梦为马,永远随处可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