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影子想要杀死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那就是我可以和我的影子说话。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发现自己身上有着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因为,我可以和我的影子交流。那是一个很安静的晚上,我听到了奇怪的轻哼声,然后我就去寻找声音的来处。它好像就在我的附近,可我却找不到,最后我惊奇地发现,那声音是被月光印在地上的我的影子发出来的。

我不敢跟别人提起我的影子,因为我怕别人当我是怪物,而且,我也不想把我的秘密公诸于世。

一直以来,我跟我的影子相处地挺好。可是后来,它开始变了。

那一天,我的母亲选择离开了我的父亲,并把我留下来给我的父亲。她抛弃了我和我的影子,那晚,我哭了好久,我的影子也哭了好久。如果我去哀求母亲的话,或许还有挽回的余地,可我却什么都不去做。因为我更害怕父亲。在影子终于停下来的时候,它告诉我,它以后不会再为任何东西掉一滴眼泪。很久以后当我想起这句话时,我会莫名地悔恨自己为何没有把这句话放心上,以至于发生了后面的事。

我还是扮演着平时的角色,上课时什么都不懂,连老师也无力骂我,同学依旧把我当成笑柄,只是这一次,他们不再是笑我的学习,而是笑我是一个没妈的孩子,我好想生气,不顾一切地去把他们揍一顿,可是我不能,因为我是个无胆匪类,在他们面前,我连我举起拳头都不敢,我就是如此地懦弱,如此地没用。

当你独自一人面对全世界的嘲笑时,你会感到自己的心在被刀割,那种痛,心力交瘁。到最后你会发现自己原来连人都不算。

我本以为就是全世界遗弃了我,也有一个人永远忠于我,那就是我的影子。可惜,我错了,从那时开始,连我的影子都开始瞧不起我,它开始变得不听我的话,倒映在地的它开始做出与我的动作不同的举动,所幸这些异样还未被人察觉。只是长此下去我害怕迟早会出事。

终于,那一天来临了!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影子却在比划着与我动作不符的动作。我抬脚,它却抬手。终于,我停了下来,“你干嘛要跟我反着干,你知不知道如果被人发现了,我们都不会有好日子过的。”而我的影子仿佛没听到一样,还在继续这它的舞蹈。我真想掐死它。“你还是我的影子吗?”

它突然停了下来,过了许久,它才用只有我能听见的声音说“我也不想有像你这么废材的主人。”

我没想到我的影子竟然如此厌恶着它的主人。这时,一个小女孩走了过来,“哥哥,你是在跟你的影子说话吗?我看到你总是在低着头自言自语呢。”

我心里一凉,赶紧往后靠在墙上,尽量不让她看到我的“影子”。慌忙中,我只好说自己其实是在背古诗。小女孩是我隔壁家阿姨的女儿,平时跟我还算熟,所以很快就信了我的话。然后又开开心心地去玩她的咯。

我松了一口气,差点,我的秘密就被别人知道了。不过,我以后我不能再让我的影子胡来了。

所幸事情并没有往坏的地方发展,我平平常常地长大了,只是我的影子变得越来越怪,与我的交流也变得少了,而且不再那么温柔,也许它在怪我没有留住母亲吧。不过我坚信我的影子会变回来的,因为它就是我。但是,我不知道的是,我的影子已经不再是以前的影子了。它似乎在密谋着我不知道的事。

长大的我,还是和以前一样,是一个拖累社会的废材。这样的我在一家小小的公司上班,拿着少少的工资,谈过一两次恋爱,但都没有设么好的结果。他们说我是个失去了发条的提线木偶,眼里没有一点生气,生活没有一点激情,连废物都不如。

仔细想想,我确实如此呢,白天浑浑噩噩地去上班,晚上回来和我那个没用的爸爸喝的烂醉,只有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才会和我的影子敞开心胸,不过都是我一个人在不停地说,我的影子一句也没有回我,我也不知它是否已经听到。

我就这样重复着糜烂的生活,即使我拥有天下最大的秘密,我却过得连狗都不如。

那天,我去上班,天空不知何时已经下起毛毛细雨。我一个糜烂的人,涌进了偌大的社会里。

一进到公司,迎面而来的就是上司一顿唾沫横飞的痛骂,原因就是我在整理文件的时候,少打了一个小数点,害他们损失不少,我也因此被解雇。丢了工作的我好像也没那么沮丧,反而我想要吐槽的重点竟然是:为什么在辞掉我之前还把我骂一顿。我就是如此地不可救药。

嘈杂的城市里,我独自走着。一个电话打了进来,我现任的女朋友也正式向我提出分手,就连温柔的她也受不了我那索然无味的生活了吗。我苦笑一声便挂断了电话。原来真的有祸不单行的事。突然,我听到地下的黑影传来一声诡异的笑声,令我全身发毛。我也没多在意,还是像一张废纸一样走在街上。天黑了,我买了啤酒和香烟回到家里,我那死鬼老爸也出去了,然后我就上了天台,抽起了烟,喝起了酒。

天台的风有点大,酒精似乎发挥了作用,微微有些醉意涌上了大脑。

在对面大楼的映照下,我的影子出来了。

“你真是一个废物,什么事都做不成,妈妈走了,女朋友也走了,工作也没有,打架也不会,反而还学会了喝酒抽烟,就像一只蛀虫,霸占着社会的资源。凭什么是你当我的主人。”

听完影子的话,我真想把它揍一顿,让它闭嘴,可是,我却不能,因为它讲的都对,我确实如此,完美地扮演了失败者的角色,我就是一无是处。所以我不能,反驳我的影子。我转过了头,喝起了酒。可我的影子并不肯罢休。它用诡异的声音说着:我会杀死你,然后代替你好好生活,把妈妈找回来,把工作找回来,把女友找回来,重新来过,抹除那些失败的经历。我要代替你,用另一种姿态在世上活着。

这句话,伴随着风声,从我耳边呼啸而过。给我满满的寒意。

在这个安静的夜晚,我的影子终于向我说明了它的想法。我本以为我拥有的是天下最大的秘密,到最后才发现,那些都只是要杀死我的毒药。因为我的影子对我这个失败的主人不满意。我知道,它会有很多种方法来占据我的身体,毕竟之前有好几次我都出现了身体不受控制的状况,我想这应该是因为他已经找到了夺取我身体的办法了,也许我真的连自己的影子都赢不了。

“你就那么讨厌我吗?”我轻声说。像是在问我的影子,也像是在问自己。

我点燃了最后的一支烟,深深地吸了一口。光照下的影子变得更加明亮了。

我走进了我的影子里。

我成为了我的影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宜收下最后一个橘子,放入货摊上,转身拉下卷帘门,裹了裹身上的夹克,一头扎进雨幕。 时宜的鞋子在小巷中的不紧...
    FogGerz阅读 242评论 0 0
  • 从广州回到深圳已经十点,和朋友吃完海鲜粥已经十一点于是急忙去赶末班车。结果还是错过了,于是只能转车。 子夜的深圳在...
    向行阅读 270评论 1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