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飞与鸣人的激烈碰撞

火影

草帽海贼蒙奇·D·路飞Vs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

我想,别个不理解这种感觉。

这种对动漫近乎狂热的爱。

你要问我哪个电视剧好看,我会毫不犹豫的与你分享,唯独我喜爱的动漫我舍不得。

这是绝不容许别个不懂或装懂的投机分子亵渎指论。

《海贼王》我只看了80多集……持续到现在已更新到763集的动漫,我确实拖了后腿,拉低了收视率,好尴尬。

但是《火影忍者》我却是一路跟来,直到697集佐助和鸣人的和好之战,因为时间安排不过来,火影排更已经700集,我未来得及献上我饥渴的双目。

我相信不管是其中哪个动漫,都一定会令人兴奋和激动。

可能受先入为主的思想所左右,再看《海贼王》时,我更多的是将鸣人带上了伟大的航路,并且与路飞并肩作战着。

在我看来,他们是船长伙伴6个人,鸣人更像路飞的胞弟,他们有相似之处,却又截然不同。

无论是鸣人的火影梦还是路飞的海贼梦,他们都有着唯一且坚定的信念和梦想。

“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我可是要成为火影的男人”……两人从小鬼头开始就已经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并且从未改变。

这两部动漫对我来说极为重要,因为这里面励志和鼓舞分子颇多。那种作为弱者,凭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成长,最终成为强者的精神足以称得上伟大……

火影和海贼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又真的截然不同。

只能说,确实独一无二,如此各具特色。

火影是世人崇拜,真正得到认可的领袖人物,他的正派位置也决定了鸣人明亮的未来,但这也不是说路飞就不光明……

但以更深远的影响来说,确实忍者是具有发展意义的,至于海贼,再怎么发展鼎盛,也只能威武一时……当然,毕竟是动漫,且不可认真的笃定,毕竟是思想产物。(不喜勿喷)

鸣人在往这条路发展时,除了自己的一身正义,想要解救黎民的豪情壮志带来的困难之外,几乎没有人阻挡他做火影,更没有人对火影这伟大目标嗤之以鼻,人们不相信的是鸣人,嘲笑的也是鸣人,却不会对火影这个位置有任何不满。再说回来,路飞又稍稍有些不同,海贼本身就是邪恶的代名词,在世人眼里,海贼就是滥杀无辜,丧尽天良只会掠夺强占的恶魔。不过在那样的大海贼时代,路飞也算是顺应民心乘着时代的帆船勇往直前。

不得不说路飞和鸣人的成长都占尽了天时地利与人和。

当然,也正因如此,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

这两个梦想几乎是一正一邪,选择的目标代表是不一样的。当然,他们首先都心地善良。

鸣人是以自卑的心理想要获得认可,他认为自己当上火影就能被人们认可。自己将不再孤独,不再被人们冷落嫌弃,这是火影梦的导火索……

路飞的梦想可以说是与红发脱不了干系,在那样海贼泛滥的动荡年代,路飞以海上强者海贼王为目标无可厚非,几乎人人都想当海贼王……路飞几乎是顺理成章。

令人值得关注的是路飞与鸣人的华丽背景。

但是认怂我只服路飞!

我有不被同伴帮助就不能成功的信心.....路飞在海上餐厅巴拉蒂与黄胡子瘸腿大叔哲普对话时的伟大认怂。路飞理直气壮的认怂使我惊讶,充分引起了我对这个人的兴趣,我更想揣摩作者在设计这个人物时的心理企图。

言归正传,说到两个人物的背景,首先想到的是鸣人体内封印着尾兽九喇嘛以及路飞误食恶魔果实,不讲其他,单凭这两点他们已经赢了一半,如此强大后盾带来的无限能力,加上自身的修行努力,成功几乎是完全可能的。

我觉得两部动漫最强调的便是“伙伴”两个字!关于伙伴和梦想是两部动漫最大的相同点。在伟大梦想的道路上,伙伴几乎是整个力量的源泉,支撑并输送着能力。

比起路飞,鸣人更能叨叨,他从嘴上感动人。路飞则不同,路飞几乎不语,有时候你会看得云里雾里,可是下一秒他就会用行动告诉你他其实很走心,他大多时候喜欢吃,大部分生命都在吃。诚然,鸣人也抵挡不住拉面的力量。

对的,他们都很能乱来,意外性No1。

But 鸣人更感性些。

路飞……讲真、我看不透。

路飞是个看不大懂的人,我指的是看不透彻。比如性格,比如情怀,再比如自己对伙伴爱的方式……他更像是一个被大家保护着的弟弟,他的成长感觉相对缓慢。

应该说以现在观看不到一百集的功力我确实难以看出路飞的为人,不敢贸然点评。而我现在正在寻求的也是这一点,这个人物是相当值得考究的。

再说说两部动漫的幽默性。

两部动漫都绝对是注入了不少心血,其中的搞笑元素你安心敞开肚皮食用便是。

其中人物的夸张表情和超级声优的配合简直把幽默真正演绎成了实体,那是实实在在的笑意。

火影第一集开始就让人捧腹不止,随着剧情的发展,幽默升级,有一定的成长性。

海贼王也不乏轻松搞笑的因子,动漫就是能使人身心愉悦……但我还是记得娜美为了拯救村子躯身在鱼人阿龙手下做航海士,最终却逃不过海贼奸诈凶狠的本质。被阿龙欺骗后,娜美感到深深无助和懊悔而伤害自己,用尖刀刺去人鱼纹身时……着实另我感到心酸,这样的娜美和聪明机灵的海贼小偷有着巨大的反差,让我心疼。她痛苦,她憎恨……这样我便明白她为何从一开始就憎恨着海贼,为何对路飞一伙的行径感到惊讶和不可思议。

火影里面最值得注重的一条线便是一直追逐着佐助的鸣人,这条线几乎贯穿了整个故事的脉络,开头结尾,这条线见证了整个忍者世界的真善美。

它像是两头打了结的透明丝线,贯穿着卡卡西、小樱等一甘人等做成的珍珠。

海贼王


至于海贼王不知者不论,待观赏透彻后再来解析。嗯嗯……值得一看,看之前你会代入火影鸣人…看的过程中不管是人物还是打斗场景都不由自主存在两者的比较…但是仔细观赏回味后你又会觉得其实是两种味道。

不错的!推荐!我自己也在看……宁愿删歌删图片都要缓存100以上的集数的。

但是我觉得不比较胜似比较。

这样剧情和感觉将会更饱满。


不仅是鸣人路飞,还有佐助和索隆,还有娜美和小樱。

这些比对,不,这些截然不同却有着相通之处的人物都非常值得我们去深究解读。欢迎各位下方评论探讨。

乌索普和香吉士是草帽海贼团万不可缺少的两个人物,我这样说绝对是因为他们的独一性以及自身所带的海贼光环。怎么说呢?你可以理解为他们两个都是非常具有个人特色的人。后续会说道请持续关注。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奢求苟同,慎喷,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