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明式的温暖,吴京式的宠爱,不及你的底气重要

新年刚过,余温尚存,有几个新闻称霸朋友圈,一面是褒,一面有贬。

【“酒场事件”】

事件起于酒酣之后,冯导让芳华主角苗苗来一段舞蹈,然后大家纷纷起哄来一段。

陈道明说“人家姑娘穿着高跟鞋,不便跳”。有人继续起哄说“比划比划也行”。陈道明说“你tm没见过舞蹈啊”。

在此,先将尊重女性的话题放在一边,工作过的人应该都不陌生,在一些聚会场合,尤其职场,会有人喜欢“劝女性酒”,除了有孕在身及开车,很难逃过劝酒,有时也不乏领导略带强制的要求。

会让人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而陈道明老师的所做确实是一种很暖心的“外援”。

【“吴京谢楠”】

谢楠参加一个贺岁小品节目,面向观众,谢楠问吴京自己指定人演战狼3好不好使,吴京回复“好使”,问罢,谢楠有些命令式的说“坐下”,吴京笑嘻嘻的回复“欸....”。

抛却这是否是节目效果,吴京和谢楠在私底下的互动也不难看出两人的关系很和谐,所以大家都在说“找一个宠你的人”,好让余生温柔以待。

这两个话题都在讲述生活中不期而遇的温暖,可能是身边的某个人,可能是最亲密的伴侣。

但这些温暖,可遇而不可求,与其羡慕和追求于这样的“意外之喜”,不如提升自己。

就拿职场年轻女性来说,同样两人,一个应聘入职,一个被挖入职,都是刚进入职场,事业不稳,人际淡疏,老板给斟满了酒,说“小*,我很看好你,来,干了这杯”,谁更有底气拒绝呢?谁又更能承担那个可能会有的后续发展呢?

爱情也是一样,宠上天的爱情说的直白些就是“得之我幸”。身边不少“月月光”的姐妹儿,抱怨老公连一张去旅游的机票都要AA,也有一些姐妹儿,手握高薪,身居不断上升的工作,老公却甘愿车接车送。

可见,自己的底气才是幸福和自由的筹码。

1

卢靖姗,在战狼2中拿着一束花走进山洞时,散发的气质,和好莱坞巨星无异,简单,低调而奢华。

因为战狼2精彩的剧情及影片制作的插曲,她一夜间家喻户晓,看起来有些“大器晚成”,有人说好幸运,捡了个头彩,有人说她值的拥有,我赞同后者。

前不久,源于一次暖心的搀扶,在34岁遇上“我的男孩”韩庚,一脸的夫妻相让看到的人相信兜兜转转,终会遇见。

而她,并不是偶然的人生开挂,在此之前,她也光芒万丈。

在进军演艺圈与求学之间,她选择后者,就读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这是一个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并称为G5的超级精英大学,前美国总统肯尼迪、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也从该校毕业。

卢靖姗的父亲喜欢功夫,她也因此学会射箭、拳击和跆拳道,她曾感叹自己很像《摔跤吧!爸爸》里的女孩,而这些成全了一个优秀的功夫演员。

她的经历很好的说明: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背后是一段深深浅浅的长路。

事业上,她一路都在不卑不亢的积淀,所以在机会到来时一跃而上。

她一直全力武装自己,在爱情面前,不会顾影自怜,不委曲求全,于细小处识人认爱。

有底气的女子就是这样,不管爱情还是事业,敢赌敢输、敢拿敢放。

2

有个朋友,婚后和老公一直各管各的收入,买房买车两人一起拿出自己的存款,她说从没有因此吵架。结婚多年,在职场拼的她,也没有因为生宝宝而被催。

好几次看见,他老公主动提出送她去见客户或者朋友,她都温婉的谢绝。

自己的姊妹和父母也可以随时来住,住多久也都很和谐。

是的,她老公是个不错的人,但深谈后我才发现,她底气有多足,工资和老公相仿,事业一直在上升期,而自律的她始终早起坚持学习。

所以,不管婚姻可以承载多少幸福,当一个女子有爱好、有追求、有想法又可以自我满足时,往往更有勇气SAY NO,更能适时示弱,因为她有底气又有底线,而这些都是婚姻的营养剂。

3

当你在职场酒席上,明明不舒服,却被人劝酒时,不要期待“君子外援”,有,充满感恩,没有,才是生活。

最大的救赎是你可以平静的拒绝,仰仗的是你不可或缺的才华。

当你看到别人的幸福,不要杞人忧天,按照自己想要的生活去丰富自己,可以争强,也可以示弱。

还好,大部分人都懂,婚姻的幸福往往不是以怎样的方式遇到谁,而是怎样的自己去经营。

像大S可以20几天嫁给汪小菲,婚后,她为了家庭,会铤而走险的造娃,同样,可以在想瘦的时候瘦下来,这是作为一个女人的洒脱,源于自律和弹性。

最好的底气莫过于此,所以放下幻想和期待,武装你的底气吧。

可又有人说“哎,我已经来不及了,难不成要离婚”。

其实没有改变必须要一切归零,最重要的是迈出第一步,在能做的领域里完善自己,哪怕是一个适合的妆容,是去发展一下兴趣,甚至每个月给自己一个计划,去认识几个朋友。

找借口很简单,同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局限和障碍,若自己不去站起来,过着过着就真的成了搀扶不起的阿斗。

蜕变的过程定是充满艰辛,比如从前你一天都里里外外的打扫卫生、带娃、做饭,突然有一天坐下来干自己的事,身边的人难免会有抱怨和嗔怪。

无需生气,也无需自怨自艾,告诉自己:坚持下去,值得做的,都值得做好。

不管职场还是爱情,多问问自己,为了你想要的姿态,现在的你可以做些什么?然后就义无反顾的去做。

愿你,善待自己,不肯受屈;愿你,自律不止,永不退缩;愿每一个回眸,都始终有爱,心中有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