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宝玉分享会|我为什么说越是二三本大学越要考研?

大家好哇,我是简书作者考研侠。我曾经一路从三本逆袭至专业第一的财经名校,热衷帮助出身不好的孩子走向逆袭,文末会有关于考研择校择专业课的相关免费分享福利,感兴趣的同学记得拉到文末获取福利哇。

01

前不久,微信上有一个学妹给我发来一条信息:“ 学长,我是一个专科生,曾在一所兰州的专科院校读书,后来也已经通过自考本科。我现在也想考研,但是脑子里乱乱的,能不能给我一些建议,谢谢学长。”

我告诉她了一些基本的思路后,跟她简单的聊了几句。

她说:“自己很自卑,也比较内向,想要去考研,但是又害怕自己做不到。”

我告诉她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过去和人生经历,既然无法改变过去,至少还可以从现在开始凭着自己的努力慢慢改变,哪怕每天只是一点点,考研的路虽然很难,只要你能坚持,也肯定会有好的结果。”

其实,从我开始写文章以来,遇到过很多和她一样的小伙伴,他们出身二三本、专科,敏感而又自卑,想要改变但总是缺少突破自己的勇气。

有的时候,我鼓励他们考研,并不仅仅是为了那一张学历,而是希望他们在这一路中能够突破自我,不要给自己人生早早的套上沉重的枷锁,更不要轻易的就否定人生所有的可能。

02

“考研=考验”,这种过程本身就是一种历练和成长。

3月,你决心要考研改变自己,还没开始复习,就遭到了周围人的嘲笑和不解:明明就是个三本,为什么还要去考名校,这不是自不量力吗。刚刚被点燃的热情和信心被浇灭一大半,只剩下奄奄一息的小火苗。

7月,一起复习的小伙伴开始疲惫,越来越感觉考研太难,于是慢慢有人选择了放弃。你看到上自习的人数越来越少,心情也渐渐开始浮躁。

9月,毕业季到来,你的舍友们开始疯狂的投简历,西装革履的去参加一场又一场面试,拿到一个又一个offer。你还什么都没有,因为你还要去自习室看书。虽然你表面看起来很平静,但是内心早已斗争过无数次,因为万一考研失败了,也错过了找工作最好的时机。

11月,复习到撑不住在宿舍抱头痛哭的时候,听到别人劝你何必用那么久的时间去赌一个不可知的未来。这时候,你看似无坚不摧的信仰彻底倾然倒塌。

12月,终于考完了,你看着桌子上厚厚的一摞书,被翻烂的笔记,忍不住泪流满面。原来,能走到最后自己已经是一个胜者,成与败,早已没有那么重要。

这一年考研之路,你经历过风霜雪雨,面对各种诱惑,也受到过嘲笑和不解。但是所幸,只要你还能坚定初心,足够坚毅,认真走好每一步,也一定会收获一个美好的结局。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03

每一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大佬们的聚餐都会成为大家讨论的热点。我也在网上看到一幅图片,参加今年“东兴局”有16位大佬,80%以上都是毕业于985、211名校,其中清华大学毕业就3位。

抛开这些大佬自身不谈,就连他们的企业在进行校园招聘时也更多的将优质岗位留给985、211的学生,有的企业HR更是提到连这些学校学生简历都看不完,哪还有空看其他学校的。

听着很残酷不是吗,但现实就这么骨感。

那一年,考研首战失利,我也一度心灰意冷,一样想过放弃,于是便拿着一个三本学历去找工作。那时的自己对于银行充满向往,看着形形色色的招聘信息也曾满怀希望,到头来却发现数十份网申简历最后也只是石沉大海。

我不甘心,也曾一次又一次拨打着屏幕上的电话,等来的也只是一阵阵盲音。

直到一位在网上认识的研究生学长告诉我说:“你不知道吗,很多大型银行在网申环节就会将一些不好的学校自动筛选出去,自然也就进入不了面试环节了。”

那时,我才后知后觉的明白,原来还没开始我就已经输了。

后来的我经历了二战来到名校读研,虽然无法与身边本硕名校的同学相提并论,但至少也有了可以同场竞技的机会和舞台,几年前心心念念的银行工作也变得触手可及,甚至在就业的时候还找到了更好的选择。

你看,也许只是换了一个学校,却有了更多的不一样的可能。你可以说它残酷,但是总有人在残酷面前无所畏惧,直到梦想照进现实。

04

比起考研本身而言,我更希望你可以透过这段旅程看到人生不一样的可能和风景。

毕竟,真的只有站得高,才能望的远。

3月10日晚8点简宝玉分享会——

名校学长教你三招搞定专业院校选择

扫一扫,来听课咯 


分享主题: 名校学长教你三招搞定专业院校选择

分享形式:

在线语音+图文,可以无限回听+ 社群交流讨论、资料互享

分享内容大纲:

1. 为什么说考研动机决定了你能否成功

2.  我是如何从三本逆袭至名校的

3.  如何快速找到自己的定位

4.  择校择专业的正确攻略

5.  两个最实用的网站工具

6.  院校专业选择的3大因素如何掌控

参与方式 :


扫描图中二维码关注简宝玉公众号(或搜索jianshu4321)后台回复“考研”

申请成为简宝玉分享会分享人请点击:

https://www.jianshu.com/p/c2012c883e12关注简宝玉公众号(jianshu4321),获取更多【简宝玉分享会】免费分享课信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