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从看到卡点,到看到圆满

时间:4.22,第7场

地点:昌平,别墅

玩家:易效能189学员,8人

银行家:孟宪爽

游戏结果:1人进内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一晚郭霞老师带了一局,大家意犹未尽,虽然时间紧张,但还是决定再玩一局。

新盘到手,一直没有拆封,这也是新游戏盘的处女场,值得纪念。

大桌子,大场地,一切恰到好处。我们唯一缺的,是时间。嗯,这个匮乏,贯穿了游戏始终——易效能时间管理学员,在时间匮乏的情况下跑圈,不得不说,非常让人深思啊。

上帝发给我们的时间或长或短,终究有限,我们到底怎样发挥效能呢?

依然采用了直指人心的卡牌自我介绍,哈哈,人心到是指了,我们完全抛开了肉身,忽略了自己的姓名职业。当然,我没有提出要求,意识到的时候又默认事情继续,那么后果就由我来承担——写报告的时候,和我链接的是大家的内在,和姓名挂不了钩了。

时间紧迫的另一个后果就是,我们都没有带着现实生活中的梦想出发,上帝分配了一个梦想,就是进内圈再进核心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戏场全控

1.这是一个略显局促的游戏场。时间紧迫,都会给大家内在造成或多或少的焦虑。

2.大家因为课程而结缘,不陌生,因为前一天的活动和游戏,有了很多了解,但彼此情感链接并不是特别深。

3.老玩家和新玩家同桌,会有不同的定位和期待,这个期待,会影响对游戏的把控。例如,老玩家对部分规则的理解会影响自己进入游戏的心态,新玩家不自觉的对经验人士的信任,会左右自己的判断。生活中,我们也经常是新手,老手的角色交替。如何定位自己呢?

4.抽选职业,老玩家三个座位挨着,并且是门槛减少的。经验到底是助力还是阻碍,他们是否真的会顺利进入呢?

5.自己内在想要压老玩家的步子,结果开门,司机就抽到了大额罚款并停赛三轮的厄运。不可控厄运,对司机及其他玩家,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6.重要事件,天天理财跟风式的购买,和非劳务收入750的大机会,大家争相抬价,最后,一个机会10万,会给大家内在造成怎样的冲击?

7.大家保险意识都很强,品质积分都有累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玩家分享

保安:

卡牌:眼前的动物生气的样子,环境也比较黑暗。远处就是高山。对现状不满,到未来很有希望。

游戏:有很多别的事情影响精力。但内在相信自己可以进入内圈。股票投资机会很好。

银行家跳戏:卡牌和结局很对应。虽然是收入最低的职位,但成功逆袭。


司机:

卡牌:人生有低谷有高峰。

游戏:进圈就停赛三轮,前十年年一直卧床不起。但还是想看看自己有没有机会。游戏要结束的时候,有进入内圈的机会,审核后非劳务收入差一点点。

银行家跳戏:嗯,这盘游戏里,给了人生低谷和高峰的充分体验……

IT:

卡牌:期待父爱,渴望被引导

游戏:因为第一次游戏放弃了很多机会,这一次就告诉自己,抓住机会。

银行家跳戏:两次游戏,天差地别,用行动调整人生。果然非常愿意吸纳别人的建议。


销售经理2:

卡牌:牺牲自己服务大家,表面欢笑,内在孤独

游戏:累

银行家跳戏:嗯,怎能不累。放下头脑,贴近感受,不虚此玩。


销售经理1:

卡牌:自己就是砍人的斧子,愿意出于爱对别人严厉。

游戏:对自己的操作还是比较自信的,相信自己的思路,如果时间再多一点,会进入内圈。

银行家跳戏:这个狠,是不是对自己的期待?游戏中看不到戾气。


律师2:

卡牌:留点机会在手上

游戏:有很多意外。孩子支出比较多。

银行家跳戏:机会和意外,谁先来到?方向和琐碎,谁掌控人生?


律师1

卡牌:处在不断学习的状态,新东西博自己的眼球,需要统一整合的过程,是现状和梦想的结合。

游戏:财富观念不强,对数字不敏感,没整明白理财咋回事

银行家跳戏:内在的纠结状态,就会在外面体现出来。


医生

卡牌:自己一直做管理,手握权利,牌面体现了领导风范。

医生:虽然开始停了一局,但后面抓住机会,就翻身了。生活处处是机会,看你能不能抓住。

银行家跳戏:团队和个人,怎样权衡利益呢?什么是领导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照见——给各位开刀

心虚式说明:既然是我的照见,照见的,更多的是我。我的看见未必是大家的真相,所以无需用我的看见来限制自己。

另外,我们在什么时候都可以重新做出选择,做一个什么样的自己。

1.医生

游戏呈现:

小妹妹是游戏中表现最紧张的一个,入局就问,你们都不紧张吗?

第一轮抽到停赛一轮的命运,内在有慌乱。

一直积极参与其中,敢于要价,信息收费。

有大机会,自己不能负担,采用竞价方式

手中聚集了很多现金。

敢于要价,勇于抓住机会,不被所谓道德和面子束缚,是巨大的优点。

机会竞价的时候,我提醒大家,这个机会谁最需要,要不要去托举的时候,这个机会被定价为10万。这是医生第一桶大金,靠它还债,并进行下面的投资。

银行家思考:

不用被共赢高度绑架,也不用所谓道德去约束和评判,从投资行为来说,10万的费用,够聪明,不过,少了点智慧。

收入:10万元,

付出:富人朋友划清界线,和场内成员隔开情感距离。

对于医生的角色来说,10万现金,离内圈太远。

如果换一个方法去成交,例如有需要的时候要求内圈支持,可调动的资源,就不是区区十万了。

妞说一直做管理的工作,需要思考的是机会当我们希冀掌控的时候,往往是需要掌控带给自己的安全感和成就感,也就是说,内在缺乏这些。

优秀和出色的要求,会推动用的前进,也会成为捆绑,束缚自己的手脚;成为阻隔,切断和别人的链接。

而情感链接少,把其他人放到竞争面的时候,就会遇到很多明或暗的抵抗。

不知道妞在做管理的时候,是否会遇到莫名其妙,对方不够配合的情况。

卡点突破:

保持敢要敢争取的状态,更关照内在的需求,而不是外面的要求。

清理自己和自己自己和家庭的关系,从被期待的束缚中解脱出来。

看到自己和身边人一体和合作的关系,投资得可以更有技巧,会获得更多的支持。

领导力,不需要白白牺牲和奉献,但是需要更全局的眼光,更高的那么点高度。

这些,再配合自己的知识累积,抓住机会的勇气,表达力和吃之难忘的厨艺——会让自己人生呈现一个不同的局面。


2.律师1

游戏呈现

看到自己的需求,敢于拒绝别人的帮助要求,同时很有技巧,可以继续保持关系——这种拒绝的能力,是我们这一代很多人的功课。

觉察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对自我进步和提升有要求。不管收获如何,都愿意投入去做慈善。

纠结的地方比较多,一方面,是有探究清楚的欲望,另一方面是对做决定的不果断。生活中需要决定的时候,大概什么状态呢?可以觉察一下。

牌面的规则其实比较简单,但经常处在读不清,不了解的状态,需要别人帮助解读,同样类型的牌,需要多次解读,是对理财有恐惧,还是内在不自信,呈现出来的行为?或者,有其他的阻抗力量。

卡点突破:

1.学习如果更具目的性,更容易达成,更有效果。为学而学,有时候会缺乏一个前进的动力。为自己头脑整合的时候,可以先锚定一个目标。

2.注意知识的关联,学习更系统,会更轻松。

3.很多时候,决定没有好坏,而且可以随时调整。在做决定的时候可以觉察自己犹豫的卡点,更果敢一些。


3.律师2

游戏呈现

有保险,理财意识,未雨绸缪。

注重生活品质,时间和品质积分累积迅速。

很多意外,琐碎的支出,来干扰前行的步伐。

为家庭,孩子,付出很多。

需要手头留有现金。

对在外圈比较富足的生活状态满意,不必非要进内圈。

银行家思考:

1.游戏以进内圈为目的,现实生活是否一定如此?其实未必。但我们的确要放弃进内圈所能享受到的,而要承担外圈的角色责任。例如,时间和金钱的不自由。平衡这一切的,是心灵。如果我们就是享受外圈财富累积的快乐,够不到内圈,先安心做事,倒可以减去浮躁之气。

问题可能是,这样的选择,我们可能会离自己梦想的生活很远。

突然,也就明白了启航时,梦想清单的作用。

我们的梦想,很多时候说白了不过是有钱有闲的生活。

2.事业和家庭如何平衡?

不认为职业女性就不是好妈妈,全职妈妈,就一定是家庭负能量的漩涡。两个角色都做过,所以有更多的理解。其实,角色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是否安稳。

我们的律2开篇希望抓住机会,但实际意外的损失很多,尤其孩子的开支。那么,是怎样平衡这两个角色的呢?


4.销售经理1

有保险,理财基础。因为意外险,获得生活一大桶金。

有独立判断和思考能力,并不因为我说某个投资不太划算而认为自己投资行为是错误的。

有长期规划重视时间带来的复利。

对自己进入富人圈,有信心。

不把人生局限在三圈,50岁,颇有活到老奋斗到老的雄心。

对应那个想做斧子,特别狠心特别爱的自己,游戏中到是出现另外一番光景。比较内敛,霸气不够,投资行为偏保守和谨慎。

银行家思考:

1.不知道和父母的关系如何,和领导的关系如何?可以觉察和梳理自己的这一部分,为自己的生命松绑。因为游戏中看到,即便自己有专业的理财知识,对权威人士,还是有先服从再思考的习惯。

2.霸气有霸气的好处,温和有温和的优势。自己怎样看待这个特质?接纳度如何?我看到的销1很有亲和力,温尔文雅,会为别人考虑,属于轻柔唤醒别人类型。当然,这里有我的投射。但也可以作为觉察自己的一个角度。对可能是这样的自己,有不满吗?

3.注意不要被已有的知识束缚目光,知识迭代替换的时候,需要断舍离的勇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5.销售经理2

游戏呈现

当当当,老玩家登场。

我特别喜欢看老玩家两场游戏的不同。

可能的情况是,1.对规则更把握了。2.内在做出了调整。

销2第一场的特点和优势及其突出,敞开,不怕求人,乐于助人。对规则掌握的快,然后太喜欢算账了,即便在上帝关灯,游戏散场,依然在算。1.有兴致,愿意探索背后的规则。2.做事情更喜欢走脑。

第2场游戏,在敞开和乐于助人上,依然表现突出。但也呈现出不同的状态,不再不停算,中途退场,问到对游戏的感受,说,累——从走脑,到表达感受。不同的思路了。

和玩家们绝对的合作关系,和银行家,就是对立面了。其实这个游戏中银行家也不过是角色之一,不过是游戏规则的宣布者和辅助执行者,可以说,我们都是玩家。但这个角色为什么会成为愿意去挑战的对立面呢?在生活中,是不是会经常的状况是同事认可。领导不爽?更直接滴说,是对领导不爽。

银行家思考:

研究规则的目的是找到背后的逻辑,帮助自己实现目的,还是还挑战权威?挑战背后动机又是什么?

私人问题,和父母的互动关系怎样?是不是,淘气和逆反的时候,能获得更多关注?

不要被自己掌握的规则局限自己的行动。个人视角必须有,但也要做好抛下和换代的准备——换一个高度,游戏可能就完全不同了。


IT技术员

游戏呈现

老玩家,又是一个通过游戏迅速调整自己的典范。

第一场怕机会,放弃机会,游离在游戏之外。

第2 场非常专注,敢于抓机会,要机会,愿意合作,支持别人,也为自己目标达成而努力。

学习力很强。包括对吸引力法则的学习,掷骰子都念念有词:我要哪一个

这样的敞开,接纳,是非常非常难得的。

卡点突破:

接触身心灵的课程,找到适合自己的老师和课程,跟随下去。


司机

游戏呈现

老玩家,一上来就被厄运打击,10年不能动,但心态很好,没有表现烦躁,或者弃场,抗压能力很强。

不能投骰子的时候,没有不作为,依然主动寻求机会,主动要求帮助别人。有团队精神,大抉择的时候,会从整体出发考虑问题。

对权威人士稍有点盲目服从。


卡点突破

状态很不错,在成长中继续历练。

可以逐渐养成透过现象摸规律的思维习惯。

助人和助己的界限可以再清晰一些。

对权威人士,适当多加点批判精神。

机会来临的时候,不要认为自己承担不起,先担着,就担起来了。


保安

游戏呈现

内在比较有力量。

有主见,头脑清晰

敢于投资,对金融工具不排斥

很会抓规律,看到背后的秘密。

有能力的时候,愿意帮助别人,对借贷没有恐惧。

对关键信息很敏锐。

可以在生活中,发挥自己的这些优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银行家自我关照

1.说成长,看到玩家乱乱的场景,立刻想到了自己的情商课。银行家的气场,果然是局面的基调。在观察和让大家自由呈现,是我的优势,但指引,约束,一直是我掌控不足的地方。或者说,这是我带的场,独特的特色。放松,走心,真实,接近生活。但总缺少点警醒。通过对自己的评判,我看到了自己的期待,可以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调整。

2.吃饭时有时间分享,但我没有引导话题。当时给自己的借口是,大家可以随便聊天,没有人提,可能并不想继续讨论。后来发现,这是自以为别人的想法,来让自己心安理得,谁知道大家的期待到底怎样呢?我先把自己的期待安放在哪里?期待,看到财富游戏总结的你,可以和我多多交流,赞同的,保留意见的,反对的。交流才有碰撞,互相看见就是互相提升!

3.游戏的总结,是不断梳理,打开视角,去掉评判的过程。当我在大家身上看不到卡点,看到的都是圆满,说明修到一定阶段了。

感恩生命如此多姿多彩,感恩,大家几个小时的互相陪伴。一不小心,我们又拥有了走过一生的过命交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