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感激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

这大概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多好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色:车水马龙的街道,行人脚步匆匆;经济水平涨了又涨。每十几秒就有一架飞机从首都飞往世界各地;地铁刚起步就开始一遍一遍地催促要下车的乘客赶快换到车门处。拥挤的人潮一波又一波涌来,继而散去。有人突然跌倒在地铁车门口,好像还登上了报纸的某某头条,接着又是繁盛的大国胜景;

一代过去,一代又来。地却永远长久。日头出来,日头落下,急归所出之地。风往南刮,又往北转,不住地旋转,而且返回转行原道。江河都往海里流,海却不满。江河从何处流,仍归何处。

仍归何处。

你看那是太阳,明亮而又简单,炽热而又温暖,喜欢吗?拥抱她然后化为灰烬吧。

这大概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在旅途中,我曾见过一位老奶奶提及故去的亲人时掩面哭泣,老泪纵横,一旁的儿子责备母亲,说的好好的怎么突然就哭了。在浩瀚渺远的宇宙中,我们脚下的这颗蓝色星球本就微不足道。在漫天璀璨星辰之下,你与我,人类本就同样脆弱。

往事种种随风而逝,留下多少苦涩叹息。

一个朋友说她自作多情,一个很好的朋友把她独自晾在公交车站等了很久,然后打来电话问了句她在哪里下车,问完就挂断了电话。于是我的这位朋友踏上了人生第一次独自的短途旅行。我不敢揣测天色已晚,黑幕笼罩大地,一个没有零钱的孩子是如何一步一步换乘到家门口,她还说,就在小区门口看到一个人偷东西被失主发现,展开了一场你死我活的“赛跑追逐比赛”。

我不知道看到这一切的她心中该做何想法。正如我不敢想徐玉玉同学是否会带着对这社会深深的怨念闭上双眼。而在伟大的中国上,事实上就有这样一个村庄安静的存在着,他们以电信诈骗为生,谈婚论嫁还会首先询问心仪对象家庭是否从事此业。事实上,如果不是两位同学含冤离去,即使有再多此类事件发生警署都不会立案,就算立案也大多徒劳无益罢了。

而在两位同学之前,又会有多少人受到这样的诈骗丢掉自己的全部财产和全部信任。还是以发放助学金的名义。一切不得而知。

警署以神速破案,为两位同学报仇,一切重归太平。可如果媒体不曾曝光,舆论不曾施加于警署压力,一切又将如何收场。

我看到一位同学撕掉另一位同学的录取通知书,我看到一位同学更改另一位同学的志愿。

这只是世间百态的微小一隅。

我曾坐车许久去拜访一位朋友,到达后朋友说很忙很忙没空见我,让我自己转转玩玩然后回去吧,我满口应允内心静默。于是缓缓走出去又一次踏上了同一辆车,只不过,后来的后来,我再也不曾踏上这辆车。

所以,还是要感谢身边的那些人,无论如何,我们都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人类天生群居,然而本质却还是孤独的。

我们满心热诚。其实有人根本就没有把我们当作朋友。

在这里向那些我曾经打扰过的人致以我最诚挚的歉意和感激。

多感谢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里,陪我走过一段快乐的日子。前尘往事悠悠散去,画面依旧清晰,你们曾在我身边,曾一起留下的往日记忆,对话,念白,关心,帮助,我都谨记在心,不会忘却。也许某日你们回过头来,哪里需要到我,我仍义不容辞。

只是,很多人走着走着就远了,走着走着就散了。大抵就是这样吧,每个人都会陪我们走一段路,然后使命完成,又来陪别人走过一段路。小学时你痛哭会有全班同学和老师来问你怎么了;中学时你啜泣只有几个要好的朋友关切地询问你如何如何;大学生你不会在白昼低垂眼眸,你知道,如此如此,毫无裨益,只是在星空和寂夜里舔舐伤口。

有这样的一天,曾经最铁的哥们变成了我过去的一个同学,你的父母疑惑地问你,曾经的那个谁谁呢,你们不是最好的朋友么,怎么不一块玩了?

留在身边的人越来越少,剩下的也越来越珍贵。

今晨一位潍坊男子加我QQ,问尽不语是何人,于是大致猜到是谁又找的男票吧。只是从初中一晃这么多年过去,既然放下,缓缓释怀就是,何必纠缠于我,刀痕刻尽,早已覆水难收。深爱过,所以不必再联络。也不必来我这里秀什么,你很好,那我很开心,望你多加珍惜,再莫辜负,至于你之前寄来的东西,我都悉数埋葬在渤海之滨,就当是物归原主了,于是无需惦念。你很好,联不联系又有什么关系呢,对吧。

但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如果没有,那就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但愿你想起我的名字,还能扬起微笑的脸庞。但愿昔日种种,待你念及多是美好。

그래서 내 친구 가자.

很感激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