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累,不如别爱了。 - 草稿 - 草稿

 初次见到乔燃的时候,他正被他妈从那个看起来很昂贵的小轿车里抱下来,满脸的不情愿。小小的脸纠结成了包子,却也掩不住这小子是个帅哥的事实。彼时我正坐在路边伢子上啃着抢来的西瓜,为了防止瓜被抢回去,我把整张脸都埋进西瓜里,啃的欢天喜地的,连睫毛都沾满了西瓜汁,眼前的街景模糊一片,他就这样促不及仿的闯入我的眼里。也许是那天的天气太美,也许是那天风水不错,我爱上了这个穿着黑色小皮鞋并且满脸鄙视我的傲娇boy。那是我见过最美的眼睛,满眼的泪水,打湿了睫毛。气的脸红噗噗的,头发不比我整齐多少。片刻之后,我毅然丢掉吃了一半的瓜,跑过去,调动我全脸的肌肉给了他一个我认为最友好的微笑,伸出我湿漉漉的爪子说“我叫夏星星,你叫啥?”眼前的这小子好像吓到不轻,都不啜泣了,开始嚎啕大哭喊他妈。我有点慌,深知这次的见面关乎着我们的未来。我手忙脚乱的想抓住他,让他别叫。没想到他挣扎的幅度太大,自己把自己绊倒了。这下好了,从嚎啕大哭变成撕心裂肺了。院里的其余的小孩指着乔燃开始夸张的大笑。我看着乔燃渐渐变红的脸,立马捡起我那吃剩的瓜追打了过去,一群小孩轰然而散。我杵在那,不知道要怎么解决这个尴尬的场景,手里紧紧的握着瓜皮。乔燃的爸爸从卸货的车上跑了下来愣了片刻对着我说“小姑娘,你是用瓜皮打哭了我儿子吗?”我委屈的红了眼,猛一阵摇头。他爹却爽朗的大笑,说“我家乔燃刚来就有朋友了啊,哭啥,丢了气度。走,进去吃冰走。”然后拉起还坐在地上啜泣的乔燃,一手拉过我就大步流星的进了那座小别墅,在那之前我从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光明正大的迈进这里的房子,毕竟我只是个每天脏兮兮,还爱抢别人吃的的讨厌鬼。乔燃的妈妈看见变得和我一样脏的乔燃,“啊哟,我的儿子诶,不哭不哭,赶紧来,妈妈给你洗洗。”乔燃他爸一手把我也推了过去,“顺带了”然后递给我一个不知什么时候拿的棒棒冰。还神秘兮兮的对我眨眨眼。乔燃的眼,原来跟了他爸,那双眼里有我见过最温柔的星星。

   等我和乔燃赤身裸体的一起泡在浴缸里,嘴里咬着棒棒冰,看着这个小身板。我觉得今天应该是我走大运的一天了。美色与美食兼顾啊。我大方的掰了一半的冰给乔燃,却被他一手打掉了。我咯咯的笑了,这小子使性子真可爱。他妈轻拍了他的手说“对女孩子要温柔”,转过头对我说“洗干净了也是个漂亮姑娘呐,穿乔燃的衣服好不好?”我乐呵呵的猛的一点头。站在镜子前的我们真配,他妈给我穿了乔燃的背带裤,给我扎了两条小辫,那天的心情无与伦比的好,我不禁想要是我是这个家的孩子多好,会有温柔的爸爸,和会扎小辫的妈妈。可我偏偏是另一家的孩子,一年见不到的父亲,嗜酒的母亲。

 我的母亲是个小三,从三流大学毕业之后不务正业,天天坐着灰姑娘的美梦再就是跟她后妈吵架,最终被赶了出来。她以很短的时间爬上了一个小企业家的床,在那个男人对她还没有完全失去兴趣之前在避孕套上做了手脚,成功的怀孕了。这就是我的身世,很不幸我是女的,母亲很快被抛弃了,在她精心策划的局后,剩下的只有我和一套房子。她总是絮絮叨叨的跟别人说,等我长大,她失去的一切都会夺回来的。我不知道她拥有过什么是可以被夺去的,从头到尾只有我而已。母亲隔一段时间就去找父亲要我的抚养费,再把自己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到处去寻找下一个金主。可惜她已经老了。我看着满桌的快餐盒子,汤汁都铺满了整张桌子,那种不知名的小虫在上面肆意的饕餮着。我很庆幸我已经在乔燃家吃撑到快吐的地步,不用再吃这满桌的垃圾。她显然没有很在乎我身上的新衣服,因为总有各种各样的衣服过一段时间就放在我家门口。她是邻居口中有名的小三,我是孩子口中有名的野孩子,没关系,我用暴力解决了每一个在我面前嘲笑我的孩子。我抢他们的玩具,抢他们的吃的,告诉他们我是野孩子,可以随便打架,反正我的父母不会因为我的衣服脏了打我。但是现在不能这样了,我有乔燃了,我会温柔的和他做朋友,干干净净的去找他玩,乔妈妈说过我可以去他家蹭饭的,不会有大人骗小孩的。我第一次怀着一种甜甜的感觉进入了梦乡,梦里乔燃拉着我的手,眼睛依旧明亮,像星星。

 日子在我追着乔燃,乔燃躲着我中渐渐逝去,我们都已经长大到不能犯罪的地步了,我经常去乔燃家蹭吃蹭喝,把自己养的白白胖胖的,穿着乔妈妈改装的衣服,我感觉我跟别人家的孩子没什么两样了。我每天坐着乔燃的单车上学放学。日子幸福的不成样子。每天我们都会收到一堆情书,不同的是他的情书是写给他的,我收到的情书还是写给他的,每天回家的路上我们再吃完收到的礼物,回他家后再撑一顿。吃完饭我趴在床上看着乔燃的各种不良小漫画,他在书桌上奋笔疾书。写完后把作业一个完美抛物线丢在我面前,自个跑去网上勾搭美女了。我胡乱抄完就跑去跟他抢电脑,我觉得这是我们之间的小暧昧。感情就是在这你推我槡中升华的。等到乔妈妈勒令我们要睡觉了,我才会背着我那大大的书包,在乔妈妈的目送中伴随着一个个的街灯走向那个陌生的房子。母亲日渐老去,灯红酒绿的生活掏空了她的身体,她根本不在乎我是如何长大的,只是在每每她盯着我的眼神中我看见的全是嫉妒,是啊,能当小三的女人自然长的不会太差。我完全继承了她的一切。我正当年轻,她却将自己整个的人生花在了一个个不切实际的灰姑娘的梦中。我这辈子只要一个乔燃就好,给我一个世界我也绝不会放手。

遇见顾华,真的是个美丽的意外。如果我能预知未来知道这个男人将改变我和乔燃的一生的话,我宁肯那天被车撞了也不会去和别人打架。守在乔燃身边最大的危险是你要有强壮的身体应对各种挑衅,打架跟家常便饭似的。从一开始的鼻青脸肿到每次的旗开得胜,乔燃也不在管我,知道他妈给我补充的营养对付这些个为了减肥根本不知道饱是什么滋味的女生是轻而易举的。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那天那个叫江雪的女的不讲道义叫了社会流氓来群架,等到乔燃听到风声赶过来的时候,我被江雪骑在身上,四肢被人按住,可劲的被人打,从头到尾我一身没坑,打不赢不丢脸,咱不能输气节。乔燃那天像是疯了一样的加入了群战,严格来说,是一群人打我们两个。我一心只想护着乔燃的小脸别被伤到,因为乔妈妈会难过,而我感觉乔燃在整个战斗过程中似乎只做了一件事,就是找我究竟在哪里。这个时候顾华出现了,他那长期练拳击的体格打跑几个混混轻而易举。我坐在地上抱着他的大腿说“大哥,大恩大德来生再报。”顾华笑了笑说,“不对啊,不是应该以身相许的吗?”我赶紧站起来说“要不当牛做马?我心已经是别人的了。”顾华渐渐裂开大嘴笑了半天,说“我瞅不上你,我要这个小娘子了”说完像狼一样的瞅着乔燃。我一个健步插在了他们中间,隔断了顾华的眼光说“大哥,别抢我男人,我非他不嫁的”顾华愣了愣,张嘴说“这个小白脸是个男的?我心想你丫眼光真好使,长的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啊。我逐渐感受到了我身后来自乔燃的怒火,赶紧拉着乔燃握紧的拳头,开玩笑,一群人都打不过他,惹恼了他,乔燃非得牺牲色相不可了。我拉着乔燃的胳膊,艰难的拖着他走,再不走我们又得再挨一顿了。身后传来一个粗旷的声音“我叫顾华,我们迟早还会再见的。”我不禁打了个冷战。来者不善啊……

 那天我们一手一个棒冰贴在脸上,那冰凉的触感贴到发烫的伤口疼得我们滋滋的吸气。我们拖沓的走着,相顾无言。我第一次见乔燃脱去校草光环为了我打架,心里乐呵呵的。乔燃瞅了我两眼说“别笑了,行吗?还都没想好要怎么跟我妈解释呢”我害羞的低着头,感觉这个被我一直骚扰长大的孩子终于想要保护我了。想着想着不禁又笑出了声,猛地乔燃突然停下,我的头撞上了他结实的背。我不解的看了一眼乔燃,顺着他发愣的眼光看过去,我发现我家门口围满了警察,那一刻我只知道,我的命运要被改变了,我跌跌撞撞的跑过去,在人群中挣扎着,想要冲进那个我一直厌恶的地方看看,我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眼睁睁的看着人群中让出一条道来,那四个警察抬着一具尸体出现在我眼前。我知道那肯定是我母亲,我第一次想抱住她,摇醒她,让她别睡了,告诉她,别闹了,我们回家吧。我扑过去想拉住她,让她别走。却被身后的警察扯住了我的肩膀,硬生生的禁锢住了我。我连母亲最后一眼都没有看见,我已经快要忘了她的样子,我们没有合照,记忆里的她总是歇斯底里的,或是醉倒在沙发上的。这次一别,我知道我真的成为野孩子了,我最后的依靠也没有了。乔妈妈穿过拥挤的人潮抱住跌坐在地上的我。我看见她的嘴一张一合的,我却什么也听不清,耳边嗡嗡的全是嘈杂的声音,心里一直有个声音传过来,你没有妈妈了,你没有妈妈了……

 我坐在母亲经常醉酒的沙发上,看着眼前写了我名字的房产证,听着门外我所谓外婆在跟警察交涉着我的领养事宜。我手里紧紧的捏着家里的钥匙,我知道,没有这座房子,我会变成乞丐。这是母亲留给我唯一的东西了。母亲的后妈,我称之为外婆的女人,她跑到楼上收拾着母亲的衣服和珠宝,拿了满满一皮箱,看起来一脸的悲伤,我却能感受到她嘴角的上扬,很开心吧,这诺大的房子和一屋子的衣服珠宝因为一个女人的死去变成自己的了。代价只是收养我到我成年为止。门口的出租车滴滴的打着喇叭催着,她不耐烦的赶紧把我拉起来推出了门口,我看见了站在大门口的乔燃,第一次见他那么悲伤的表情,他张了张口不知道要说什么,最后也只是挥了挥手。我突然开始流泪,我不知道是为了我那自杀的母亲,还是为了从今往后我悲催的命运,抑或是,我再也不会和乔燃有交集了而流泪。车子开了好久好久,我哭到失声,我看了看抱着箱子睡着的这个女人,开始感到无比的惊恐,我的命运不能握在这个女人的手里。我擦了擦满脸的泪,使劲的摇她,她惊醒后抱紧了怀里的箱子,不满的看着我。我死死的盯住她的眼睛说“衣服,首饰都归你,我不会跟你走”她笑了笑说,“再怎么说我也是你外婆啊,我又不会害你,过两天等房子晦气散散了,我们再搬回来,乖啊。”我看着这个市侩的女人,心里跟蚂蚁挠一样的烦躁,我淡淡的笑了,说“你根本不是我外婆,我也不会让你住我妈的房子,如果你一定要跟警察表现一下你对我的关爱的话,我不介意,告诉警察一个曾经虐待我妈的后母对我这个孤儿会有多么关怀备至”她的眼睛里充满了不安,我打开车门就冲了下去,朝着来时的路跑啊跑啊,没命的跑,渐渐的看见了那座发光的房子,双腿没了力气,不停的发颤。我坐在乔燃家的门口使劲的拍打着大门,不停的拍。乔妈妈开了门,看见坐在地上的我,哭出来声,我紧紧的捏着房子的钥匙,跌跌撞撞的冲进去,看见了满脸悲伤的乔爸爸,跪在他的脚下,把我的钥匙塞到他的手里,说“求你收养我吧,这是我所有的财产,我哪也不想去,我只想守着乔燃,乔爸爸,我会乖乖的,我不会惹你生气的,求你了”我听见乔燃从房间冲出来的声音,我仰着头看着他感觉如果今夜不能平安度过的话,我和他此生再无可能。乔妈妈一直哭啊哭,跑过来扶着我上了二楼,把我送到客房,看着我睡下以后,就出去了。我惶恐不安,不知道他们到底是不是同意收养我这个毫无血缘的人。我在迷迷糊糊中睡着了。

我做了一个冗长的梦,我悲伤的走进母亲的房子里,抱着她的衣服哭啊哭,突然门打开了,母亲冲进来,对我吼“要死人了啊,哭什么哭,出去吃饭去”我激动的抱着母亲,死死的不放手,任她怎么挣扎都不撒手,我笑着一直在叫妈妈,妈妈……叫着叫着我就醒了,看见枕头旁的钥匙,我心凉了半截。惶恐不安的下了楼,乔妈妈忙着从厨房端早餐,乔燃一直偷看我的房间,看见我出来了慌张的低下头装作认真吃饭。乔妈妈见我出来了,拉着我的手把我按在椅子上,塞给我一双筷子,“说,多吃点,昨天啥都没吃,都来不及让你吃上点,你就被人带走了”,说完眼睛又红了。我环顾四周看不见乔爸爸,问“乔爸爸呢?”乔燃低着头不停的扒拉饭说“去公安局办你的收养手续去了。”我长长的呼了一口气,如释重负。双手掩着脸低声的哭了。乔妈妈搂着我的肩膀说“你蹭了我们家这么多饭,又怎么会介意你蹭一辈子呢!”我心想,妈妈,看见了吗?没有你我还是能好好的活着了。

  这个世界没有谁是离开谁活不下去的。无论出生是多么的不堪,伪装的华丽一点,就不会被拆穿谎言。我成了乔燃户口本上的妹妹,可我对这个阻挡我成为乔太太的妹妹身份深恶痛绝。为了守住乔燃身边的位置,我豁出了半条命来头悬梁,锥刺骨。终于考上了他的大学。这小子混的风生水起的,我一到学校借他的光倍受瞩目。本以为乔燃的妹妹会有多么令人惊艳的,到最后盼来一个土妹子,我也替那些八卦者们感到痛心。可再不济,挽着乔燃的胳膊逛街的是我,从他碗里抢肉的还是我。大学里莺莺燕燕们和我们以前见到的妖艳贱货们还是要高档一点的,同样都是动手,她们却是动手送了我好多礼物。我却不知道要怎样变得和她们一样风骚一点,不再以他的妹妹的身份活着。我问江雪,没错,就是那个骑在我身上揍我的江雪,世界这么大,有缘的人就算是彼此都迷路了也会再见的,当乔燃拉着我的大包小包穿越人群找到我的宿舍时,看见江雪,我们三个人同时傻了眼。随后我清晰的感受到了江雪眼里滋喇滋喇冒着的火花。冤家路窄啊。我问江雪,“你说,我要不要转换转换个风格,走走性感路线,知性文艺风好像对乔燃没用了”江雪一口水没咽的及时,呛的咳了半天。转头一个白眼抛给我,伸出三个指头说“第一,你不是知性文艺风,你是活脱脱的屌丝风,第二,你看看你胸前那二两肉,全摊在外面也对不起性感二字,第三,乔燃对你没有兴趣,以前是朋友,现在是兄妹,现在我比你更有可能泡到乔燃,近水楼台先得月,你这个跳板,不错不错。”我愣了愣,

对于江雪这个情敌,我选择忽略。丫长的花枝招展的,鬼信她甘愿在一颗树上吊死。大学老师总是对分组讨论情有独钟。作为唯一的室友,自然的我们就成了学习的小伙伴,生活的饭友。我们的友谊总是在吃饭方面展现的淋漓尽致。面对琳琅满目的美食,谁有毅力能只吃一种啊!于是我们分工合作,目标明确。打一堆不同的菜,找个旮旯里埋头混吃。每每吃到高潮还能相视一笑。在无数个吃撑的夜里,我默默的跟在她屁股后面跳郑多燕减肥操。友谊就是在这不断燃烧的脂肪中愈加坚固了。虽然她一直都否定我们之间是有感情的!没事,我就当丫脸皮薄了。我每天忙着斩断乔燃身边的烂桃花,每一个暧昧的萌芽我都亲自给踩灭了。乔燃对于总是在某一个拐角就能见到“不期而遇”的我已经见怪不怪了。日子就这样荡漾的过完该有多好,偏偏命中注定要遇见的人,就算你化成灰了,他也会在你的坟前转悠着刷脸的。那天,我戴着学生会的工作证,堂而皇之的进了男生宿舍,顺带了一直死皮赖脸求我带她的江雪。可是,男生宿舍是咋修的,不科学啊,左拐右拐的我就迷路了。两个女生转悠的时间太长,引起了轩然大波,厕所里半裸着的,只穿了裤衩的同学们见到我们就跟花姑娘见了鬼子一样的四处乱窜。堵在我们前方,巫泱泱一片。周围起哄的声音此起彼伏的,吓的江雪紧紧的挽住了我的胳膊,急忙摇了两下,暗示我今天点背,先撤为好。开玩笑咋能被一堆歪瓜裂枣吓倒,我故作镇定的装出一张认真脸“我们是学生会的,找人,哪位劳烦告诉一身502在哪啊?”远处传了一身“嗨,这边”犹如天籁啊。我连忙拉着江雪挤过人群,麻溜的冲进那个宿舍,一把关上了门。摸着自己狂躁的心脏“吓死了,我以为姐要火了”江雪一脸埋怨的望着我,闷闷的来了一句“大哥,您老早就火了。”我狠狠剜了她一眼,关键时刻还是只能靠自己,这种战友只能拖后腿。这么大阵仗乔燃连个影都没有。火气蹭的就上来了。

“乔燃,我把我自己当做生日礼物送给你,这么大一个大的惊喜,你也不出来接接。”可是等我吼完这句我才发现宿舍两个男的,我特么一个都不认识。我懵逼这看我身后那个引我入坑的祸首“同学,是你聋了还是我傻了啊!这不是502吧!”

“我没说是啊,我就想仔细瞅瞅你的脸,没想到你这么实诚,直溜溜的就冲进来了。”说着还一脸莫名其妙的望着我,像是我才是智障的那个。我的小心脏啊,慢点跳啊,可不能气死在这啊“同学,你特么的没见过女的吧!有啥好瞅的,”此男微微扬起嘴角凑近我停顿了几秒,缓缓吐出一句“我们见过的吧!”我深吸了一口气“同学这种搭讪你也说的出口啊!你……”

“我叫顾华”

“……”

“不是说好做牛做马的吗?转眼就忘了啊!”

我脑海里一道雷劈过,想起了那句【我叫顾华,我们迟早还会再见的。】

原来人在瞬间受打击后脑子就跟废了似得,我只能死死的盯着眼前这个人的脸,渐渐的跟曾经那个一个人挑十几个流氓的痞子的脸慢慢的合在了一起。我不知道要怎么摆脱这个尴尬的气氛,江雪后知后觉般的猛的摇我说“就是他,就是那个猛男。”我才幌的想起,就是这个丫头片子的错,要不我们怎么会遇见这个瘟神。眼前的顾华笑的人畜无害,整个一阳光少年,可我却在大夏天的打了个冷颤。身后的门咚咚的响了两声,算是打破了这尴尬的场景。顾华转身打开门,瞬间脸就亮了,我顺着他狼一样的眼光看到了小白兔乔燃。乔燃一把把我扯出宿舍,拉着脸“你特么的不知道你不仅智障还是路盲啊,”转头打着哈哈跟顾华说“这位兄弟,对不住啊,她又丢人了”顾华跟个狐狸一样的扫了我们两个人半天说“怎么的,这么久了没分还凑合着呢!不腻歪吗?”乔燃推了推他那根本就是用来装成熟的眼眼镜,看着我,显然一脸茫然。顾华看着乔燃一直拉着我胳膊的手,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压近我两,高了乔燃两三公分的个头,气势也顺带着高了一截。我猛的推开他,站在乔燃面前“你阴阳怪气的到底想干啥?”头顶传来乔燃一句“我们认识吗?”顾华本来毫无表情的脸瞬间暴躁了“你们他妈的忘了我,啊?亏得我找了你这么久,你就这样对待你的恩人的啊,有恩必报这道理不懂吗?”乔燃皱着眉头,仔细盯着看了顾华的脸半天,慢悠悠的吐出一句“不认识,以后也不想认识,今天这事也不值得我谢你。咱俩别过。”拉着我的手头也不回就走了,江雪吱吱喳喳的叫着“等等我。”刺溜的就跟上了。我瞧瞧的转过头偷看了眼顾华,脸黑的像是快要融入影子了。心里不停的打着鼓,为什么这么巧,在同一所大学……

乔燃斜着眼一直盯着我,每每当我犯错,他就这样一言不发的看着我,然后在强大的心理压力下,通常我就会自个主动承认错误。这一招屡试不爽。

“我错了”

“呦,错哪了?”

“我不应该低估我的美貌,我应该学会低调,不应该出来祸害众生。”

“……你…的脸皮真的是一天一个厚度啊!你能不能安稳着点,大姑娘家的跑到男生宿舍里干啥啊!感受差异啊!你知不知道这事传到你们院你要背处分的啊!你…”

“我饿了……”

“…没吃饭就跑到男生宿舍撒泼了啊!”说完恨铁不成钢的瞅了我一眼,转身洒脱的走了“跟上,智障。”

“好嘞”。不知何时我的外号在乔燃那里就成了智障,但是心里美滋滋的。就算智障也是乔燃一个人的智障。

夏日的阳光的披散下来,肆意的穿过树冠,照着前方的林荫小道斑斑驳驳的,整个道就我两,我踩着乔燃的影子一蹦一跳乐呵呵的,乔燃转过头来笑着看我犯傻,麻溜的跑远了,我立马撒开欢的追他。岁月安逸的刚刚好,顾华给我的不安渐渐的消逝了。

华灯初上,一个个冒着热气的大排档真的是城市的灵魂啊,炒海鲜,鱿鱼串,鸡排,关东煮……一个都不能冷落了。我和乔燃从一个小摊吃到另一个小摊,吃的我都感觉要溢出来了,还在舍命陪君子,瘦巴巴的乔燃有一个神秘的胃,多少个猪耳朵,猪脚进去后感觉就跟没吃似得,他还是没饱。我还在等乔燃啃完一个鸡爪,后背突然传来乱糟糟的脚步声,乔燃嘴角还挂着鸡爪伸手就把我拉到他这边了,都来不及咽下去,我两张大眼睛看着眼前这一幕,一群人追着一个人把人团团围着就开打了,我心里默默地骂了句:卑鄙,咋不单挑呢~不对啊,那个挨打的我怎么这么眼熟呢~是顾华啊,我的天,那个猛男顾华也有被殴的一天,乔燃显然也认出了顾华。连忙从兜里掏出手机,放在耳边,大声喊:“已经报警了,警察就到了。”混混们连忙多踢了顾华两脚就跑了。我们跑过去扶起顾华,脸上倒是没什么大碍,就是他老说腿折了整个人贴在乔燃身上,依靠着乔燃一步一步的拖到大排档上。抓着乔燃的手捏啊捏,之前的好心情荡然无存。我震惊的看着他俩紧握的手,脑子里一片浆糊。我一把推开乔燃赶他去买药,看着他跑开的背影转过头来对着顾华说:“gay?”

“同道中人?”

“我呸,你瞎了,那个是我男人。”

“巧了,我以后会是他男人。”我的火气蹭的就上来了。捏着他受伤流血的嘴角,疼的他不停的吸冷气。“女侠,君子动口不动手。”

“我就是动的口啊。”

“……”

“兄弟,认真的,你到底啥意思啊?”

“一见钟情你信吗?”

“我不信”

“我也不信”

“你逗我玩呐?”

“可是我信我二弟,他一见乔燃就硬了,我愣是等到它软了才冲出去救的你两。”

“……原来那天你一直在。”

“妹子,那片是我的地盘,小弟久仰你的英姿啊,一个月您能来哪打三回。我不想记住你都难。”

“……”

“要不是那天见了乔燃,我估计着我的二弟应该会为你举个头,表示一下敬意,可是我俩有缘无分啊,我到头来还是喜欢上了那个傻子。”

“可是乔燃不是gay”

“我也不是啊,我就是特么的喜欢上了一美人,不巧我两正好都是男的而已,有问题吗?”

“你…喜欢他哪啊?皮囊?比他帅的多的是。”

“我就喜欢他那股傻劲,明明屁都打不过,硬是冲进人群里护着你,人家可劲的打他,他可劲的找你,对女生不下手,对男生打不过。还傻不拉几的抱着你。”

“你明明知道,他那股傻劲是冲着我的。”

“so?”

“你个贱人,你…”“妖精,怎么还骂人了。”我转头一看乔燃气喘吁吁的站在我身后,我赶紧闭嘴。顾华乐了“女侠刚刚跟我交流了一下…”“我就问问他为啥被人当做狗一样的打。”我赶紧打断了顾华的话。我不敢听,不敢让乔燃知道顾华对他抱着什么样的想法。乔燃给我脑门一个板栗。对着顾华说:“兄弟,别介意,我们把她给惯坏了,说话没个把门的。”说完还撇了我一眼。往常此时我应该已经开始撒泼了,可是当下我什么心情都没了。顾华缓缓开了口“成王败寇,被人打了就是丢份,磕碜我几句我受的住。”

“都被揍成猪头了,还冲什么英雄啊!”我不屑的冲了一句。

乔燃不满的看了我一眼,欲言又止。默默地给顾华手上擦着碘伏。顾华眼里带笑的看着乔燃细长的手指拿着棉签小心翼翼的给他擦拭伤口,嘟着嘴说:“嘴角疼。”眼神却一直挑衅地望着我。我抢过乔燃手里的棉签,抓着顾华的下巴就按到嘴角了。顾华疼的滋滋的叫。“公报私仇呐啊你,换乔燃,赶紧换。”“你还有份挑三拣四的啊,还敢嫌弃我?忍着。”“我不疼了,真不疼了,壮士,住手。”乔燃笑的花枝乱颤的。拍了一下顾华的大腿,坐到他身边。说:“你怎么招惹的那群人啊?”

“酒吧喝酒吵起来了呗,还不是你们让我伤心了。”

“每次见面也没有好好跟你道个谢,这次的事就当是补偿了。”

“行,重新认识认识,我叫顾华,你叫乔燃,这个丫头片子叫夏耀,那你们俩啥关系?”

从来没有人问过我和乔燃到底什么关系,有的认为我是他领养的妹妹,有的认为我们是好兄弟,好像从没有人认为我们是情侣……我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我看着乔燃,突然很迫切的想知道他的答案。乔燃迷茫的看了我一眼,转过头对着顾华说:“一言难尽啊,我们算是亲人吧。”心突然闷闷的有点疼,原来是亲人……不是爱人。可我知道,我从来就没有想过仅仅只当他的亲人。我咬着嘴不说话。顾华恍然大悟般的“啊”了一声“这样啊,原来名不正言不顺啊,那我就马力十足了。”我抬起头,顾华正望着我,嘴角上扬,在我看来怎么都是嘲笑。我猛的站了起来,吓了乔燃一跳“怎怎么了?”我看着他单纯无辜的眼,心阵阵泛着疼。见惯了在我面前耀武扬威的情敌,我从来没有败下过阵来,因为有乔燃在我背后默默的牵着我的手。我一直认为我们就算不说破,我们也会走进婚姻,就像是从小培养的默契,就连我要浇花还是施肥他都能默默地给我准备好湿巾和卫生纸。我摔下他们一个人直冲冲的走着,想逃开这个地方,摆脱让我心疼的气氛。乔燃一直不近不远的跟着我,我转过头看着他,气不打一处来,脱了鞋瞅准了他的头就丢过去了。乔燃接的那叫一个利落,这一幕每年都得发生好几次,他已经见怪不怪了,有时候是因为他丢下我和一个女的去看新上映的电影,有时候是因为他已经三天没有主动跟我说过话了,有时候我只是突然觉得没了安全感,闹闹他就会多关注我一点点。这次,却是我真的怕了。乔燃跑过来拉着我的胳膊把我按到马路牙子上坐好,拉着我的脚给我穿好鞋,就像以前无数次我撒泼的一样,都是他先来低头,再说声对不起,我就乐的跟什么似得,像是某种咒语,给我一直想要的安全感。我不想哭的,可是眼泪突然就满眶,猝不及防的就打在了乔燃的手背。“…妖精……怎么了啊?我错了好不好。”

“你从来都不知道自个到底错哪了,你只是为了哄我,所以骗我。”

“可是你生气从来都是因为我。”

我深吸了一口气,看着他漂亮的眉眼,缓缓说了一句“乔燃,我还要陪在你身边多久,你心里才会有我。”

“夏耀,你知道的,我……”

“不是作为亲人,不是妹妹,不是青梅竹马,……而是爱人。你有过吗?”

“……”

“从七岁到十九岁,我没有多少个12年再耗着等你慢慢醒悟。”

“……”乔燃一句话都没有了,我的心凉的就像那一夜母亲去世我被抛给一个陌生人时一样,那种钝疼压的我连呼吸都得拼尽全力。我缓缓的起了身,甩开乔燃拉着我的手。钻进了路边的出租车。看着乔燃越来越远的身影。我有点后悔,已经忍了十二年了,为什么要在今晚摊牌呢?因为顾华,他就这样突然闯入我和乔燃之间,那么热烈而又自信的几句话就轻而易举的打破我十几年来小心翼翼编织的爱情梦境。没有人知道我有多怕,多怕我没有下个十二年可以陪着乔燃。其实我一直很累,只是我从来都没有告诉过别人,这段感情我维持的多么拼尽全力。

在宿舍里整整挺尸了三天,我感觉我的四肢都退化了,江雪不辞辛苦的一天带三顿饭,都原封不动的被我搁着了。人在极度悲伤的情况下原来是不需要粮食这种凡尘杂物的。江雪趴在窗子上,第一百次把头缩回来看着我“都等了三天了,你和乔燃到底怎么了?还从来没见过你们这么闹僵过,往常你发神经,乔燃楼下一站,不出一小时你就心疼的不得了,屁颠屁颠的跑下去了。”我烦躁的用力把自己包裹在被窝里不想听。江雪聒噪的声音源源不断的传来“也不知道乔燃看上你什么了,啥长处没有,臭毛病一堆,你不赶紧上赶着扒住乔燃,在这使什么性子啊,我跟你说,要不是姐投胎没投好,没赶在你前面遇见乔燃,我早就…”

“拿走拿走,全拿走,滚,都滚。”我掩着脸哭了,这是第二次哭的这么撕心裂肺,“什么都不是我的,到头来我还是一无所有,你满意了?”我扯着嗓子朝着江雪喊着,我不知道还能跟谁说,她只是出现在了错误的地点错误的时间。我和乔燃又何尝不是。也许,他从来没有爱过我,我,只是他家领养的孤儿,我,只是他甩不开的水蛭。江雪被我吓懵了,回过神来赶紧跑到窗边朝下喊着:“乔燃,夏耀疯了,赶紧上来啊。”

“……再喊我就捂死你。”

“不得了了,夏耀要自杀啊,她要捂死自个啊。”江雪跟个精神病一样的扯着嗓子大叫,我翻身下车想堵住她的嘴,却双腿一麻跪在了地上,我捡起跟我一块掉地上的水果刀准备给江雪的屁股致命的一砸,门突然被人乓的一声,大力踢开了,我费劲的扭头一看,乔燃那依旧好看的脸此刻却红扑扑的,大力的喘气,跑过来抱起趴在地上的我,二话不说就出了门,一路上围观群众此起彼伏,我已经无暇顾及他们的心理活动了。夏耀一口气下了三楼,走到楼妈那:“阿姨,谢谢您了,我女朋友就这个。”楼妈乐呵呵的看了看我,接着眼都不眨的看着乔燃:“啊呀,是病的挺厉害的,脸红的啊,赶紧去吧!今天不用回来了。”我这下当机了,这都什么事啊。乔燃把我塞到一辆出租车上,一言不发。“你带我去哪?”不说话还好,一说话,我沙哑的嗓子跟唱摇滚似得。“说话啊,你哑巴了?”靠,乔燃缓缓吐出一句“宾馆”

啥?宾馆~车子一停下,乔燃立马下车扛起我。给了司机100块转头就走。我心想这个败家子啊……还没等我骂完,不知啥时候进的房间,直直的把我丢在了床上,我的脑袋跟床来了个剧烈撞击,晕的眼前一片模糊。看不清眼前的实物,只感觉有双手扒着我胸前的衣服,使劲的扯 格子衬衣的纽扣都不见了两颗。我抓住那双手:“你疯了,你在干嘛?”

“洞房啊?”

“你他妈的智障啊!”

乔燃反扣住的手按到我的两边,“那你告诉我,怎样你才会懂,我要怎么做你才能知道我的心。我从七岁遇见你,我也没有多少个十二年等你变聪明,好好看看你身边的我。我没有谈过恋爱,没有关系好的女性朋友,我特么的连初恋都是你,你还要我怎样?啊?真得逼的我要了你,你才能给自己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留在我身边吗?”

“……乔燃,你爱我吗?如果我没有被你家领养,好好的像个普通孩子一样长大,你会爱上我吗?不是因为亲情,不是因为我为你太多,你会爱我吗?”我盯着乔燃的眼,这一刻,我突然觉得,我从来就没有看懂过乔燃。

“没有那么多的如果,你已经像个牛皮糖一样的黏在我的生命里了,撕下你得拔下我一层皮,我舍不得。”乔燃趴在我身上,沉重的身体压的的气都短了一截。抱着我侧身躺在床上,“你不是最信命的吗?小时候老拿这个事骗我,说长大后如果我不娶你,我就会找个比你丑一百倍的巫婆当老婆,我那时候再想,你长的好看,比你丑一百倍的话那也能好看。我还是赚了。但是我还是想娶你,习惯真的是个可怕的东西,我从来不敢想象生命中没有你我会怎么生活,我们俩除了睡觉其余时间差不多都在一起厮混,你被那个女人带走的那天我感觉我的世界真的塌了,我求爸爸去找你回来,爸爸说法律不允许。天知道我有多感激突然跑回来的你。当我从楼上望着跪在爸爸面前的你,我告诉自己,这个女人,以后会是我的妻子。”说着看了看在他怀里哭的泣不成声的我,我已经哭的眼前一片模糊,鼻涕眼泪一起流,我一股脑的全擦到了乔燃的衬衣上。乔燃把唇放到我的额头:“我以为你懂,这么多年了,我们是比男女朋友要亲密的亲人。我知道你不会丢下我,我长的好看,你肯定舍不得丢下我,所以我一直太过放肆的禁锢着你,不许你离开,却从来没有给过你安全感。”乔燃深情的望着哭的花了脸的我,轻轻的把唇压到我的嘴上,这是我们第一次接吻,如果这算的话,毕竟我两毫无经验,只能紧紧的挨着,一动不动。不知道挨了多久,乔燃离开我的唇,认真的看着我的眼,小心翼翼的问:“要继续吗?”我噗嗤的就笑了。一个翻身趴在他的身上,听着他急促的心跳,顿时感觉心满意足。拉着他的手放在我的胸前,大义凛然的说:“随便捏,别客气。”乔燃笑的乱颤,颠的我也微微抖动。他抱着我翻了个身,把我压在身下,开始接着锲而不舍的解我的扣子。手抖的要命,我突然后悔了,早知道就只穿了裙子算了,多方便啊。这个愣头青光知道一个一个的解扣子了,不知道从下往上脱的啊。我利落的脱了衬衣,乔燃看着我的卡通胸罩,脸红的跟中暑了似得。手伸到后面要解开它,颤颤巍巍的半天扯不开,我窝着他的手解开了胸罩,他却不敢动了。我把胸罩甩到一边。乔燃的眼神也随之飘忽不定的,死是不敢看。我钣过他的头,轻轻的吻上去。乔燃紧紧的抱着我,任我慢慢的沿着他的唇啃他。我把舌头伸进他的嘴里,挑衅着里面害羞的小蛇。舔过他嘴里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牙齿。用牙齿轻轻的咬着他的舌头。满意的听到了他大声喘气的声音。他的手伸到我的牛仔裤的扣子上,急切的解着,突然门被一脚踹开了。乔燃连忙紧紧的抱着半裸的我,用身体挡住我。顾华那种好死不死的脸慢悠悠的出现了:“我是扫黄的,接到举报,这里……”我一个枕头扔掉他的脸上。顾华愣了愣说:“女侠,幅度别太大,容易走光。”乔燃紧了紧我:“你怎么会在这,出去。”“哼,你等了她三天,我就在你身后守了你三天,你就全然没有看见我。你又一次无视我。”“你有病吧!到底什么意思啊?”顾华走上前,掐着顾华的下巴,狠狠的说:“我是有病,我特么的爱上了一个傻逼。”我听的心惊肉跳,怕乔燃一个直男会羞愤的做出什么意外之举。乔燃沉思了片刻,恍然大悟般的看着我说:“他喜欢你?”说完还一脸伤心的凝视着我。我这下是彻底醉了,崩溃的还有顾华。顾华又想掐乔燃的下巴,乔燃抱着我滚了一圈闪过了,捡起床上的被子把我紧紧的裹住,望着顾华说:“我就说你为什么老是围在我们身边。夏耀打小就占我便宜长大的,我也没少占她便宜,于情于理我们这辈子都得绑在一起了。您能闪远点吗?要不我们爱情的花火真的会闪到你的。”“你…真的让我大开眼界,蠢到你这般程度,我觉得我也没必要采取什么迂回战术了。你听好了,我看上的是……”“顾华,”我急忙打断他的话“我想和你单独谈谈。”乔燃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我“耀耀”“你先出去好不好,我绝对没事的,求你了。拜托拜托”乔燃看看我,再看看顾华,甩门出去了。我冷眼看着顾华,紧了紧身上的被子:“我们都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了,你还想怎么样。”

“抢人啊,不过肯定是抢乔燃,你放心,我对你真的没有性趣。”

“乔燃不会喜欢你的,他这人一辈子中规中矩惯了,不会弯的。”

“只有挖不倒的墙角,没有搬不弯的直男。”

“……”还能不能要点脸了啊。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章(2) 老人终于不再挣扎,她平静了下来,她那双浑浊的眼睛流出了泪水,嘴巴一张一合的,似乎在哭诉些什么。 “妈...
    花蓉儿阅读 169评论 0 1
  • 偶尔在一次赏析村上春树作品的活动中得知杨照老师,拜读杨老师的第一本作品便是《我想遇见你的人生》。此书篇幅不长,读起...
    汪盼盼Julie阅读 369评论 5 1
  • 文/逆旅飞扬 闺女被退货了,她一脸的满不在乎,我郁闷得不行,退了她的心都有了。 闺女从会说话走路起,就很喜欢唱唱跳...
    逆旅飞扬阅读 602评论 8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