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7

      在一所小学,有一个小男孩,刚上一年级时,他喜欢上了一个女孩,那是他们第一次相见,可男孩却从那时,深深地喜欢上了他,他知道,这并不好,可仍是那样,或许每个人小学时都会有一段初恋,无非就是那么几种结局:一边先表达了心意,却被拒绝,要不然就是被老师家长发现,扣上了早恋的帽子,不了了之。

      男孩早就听说过这样的事例,而他,却选择了让这件事埋藏在心底,不让任何人知道,却悄悄爱慕着女孩,他们不在一个班,平日里见面很少,但会利用下课时间,远远地望着她们班的班门口,仿佛只要看到她与朋友打成一片,看到她笑得那么开心,他就觉得十分心安。那时,他一年级。

      每次考试,他都努力复习,平日里,也常常回答老师问题,渐渐的,他成为了老师口中的“优等生”,家里人常说这孩子,真给我们长脸,可他知道,她的成绩也很优秀,有是班里的班长,他只是希望让他的名字成为办公室的“常客”,常出现在她的耳中,让她知道自己。那时,他二年级。

      在一次六一活动,两人有了简单的交流,那时,老师让他去领回奖品,恰巧看到了抱着一大箱奖品的她,他帮她抱了起来。他是那么手足无措,她是那么活泼开朗,从那时起,他更惦记她了,那时,他三年级,后来,他又学绘画,水彩,素描,他的素描本上,几乎都是同一个人,但越来越生动。

      到了五年级,学校竞选大队委,他毫无准备,却上台演讲,紧张地手足无措的他,看到了她的目光,渐渐的,开始侃侃而谈,他的班主任老师,在台下拼命为他拉票,最终,他当选了大队委,压着最低的票数,在得知了她选择了宣传部后,他也紧随其后,却先选到文艺组,又转组,精心做了伪装。

      随着微信的普及,大队部里有了微信群,大家互相加了好友,那时,他六年级,她成了大队长,而他,仍是普通的大队委,在朋友圈里,他知道了她家世显赫,或许,他平日在别人眼里叱咤风云,但在她面前,他永远那么内向,或许只在这里,他才会卸去了所有伪装,显出原形。

      她是一个喜欢旅游的人,也喜欢追小说,追电视剧,他在朋友圈中,了解了这一切,便私下里偷偷查阅相关资料,为了与她有共同话题,这一切,他的父母都不知道,甚至连她都不知道,只是觉得两人志趣相投。

      Z校,A市最好的初中,S校的校外校,他与她都到了那里,可仍不在一个班,甚至楼层隔了两层,只有放学才会有短暂的见面,但她的一颦一笑,仍是那么美,那么令他心安,他在这里,并不是最优秀的,仿佛被淹没在人海里,而她,却脱颖而出,再度成了班长,而另一个男班长,却也是她和他的小学同学,他不止一次恐惧,失望,亦或慌乱,一次全年级的合唱比赛,在S校的礼堂举行,过马路时,他又与她相遇,两人边走边聊,他走过了集合点,被同学喊了好几声才止步,他静静地站在那里,天很冷,他并没有追上去与她道别,只是站在那里,静静地守望着,良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