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他没有那么宠你,迟点给你幸福

文/木子

01

听完张杰唱的《哥哥》这首歌,我想起了我的妹妹,这个世界唯一和我灵魂互通的女孩,也是我此生最重要的一个人。因为曾经我们两个也写过一首关于姐妹的词,取名为《蝴蝶姐妹            》,歌词早已记不清,她哼唱的调子还模糊的存在脑海里。

对于这个妹妹,我所经历的所有喜悦都想赐予她,反而担心她也会走我走过的那些心酸。

尤其是爱情,我见过越来越多人爱情失意后的各种心痛,也见过失业人的彷徨和迷茫,却杞人忧天的担忧以后的她也会这样。因为作为姐姐的我,从心底希望她漂亮、开心、健康、美满。

可是,哪有一帆风顺的生活啊,以一个姐姐的心态,想宠她却又不敢宠她。直到有一天,她说,“姐姐,我有男朋友了。”

还记得当时说不出的心境,与其说是开心,倒不如说是抑郁和惆怅,那一刻我才懂得,她不只是属于我,也不只是属于我们的家,原来,她还可以属于别人。

记得那天我和一个朋友聊天说了很多,我像个疯子似得,“怎么办,我妹妹谈恋爱了。”

朋友笑着说,“你应该高兴啊,因为还有人和你一样喜欢着你妹妹。”

那时,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就像揣在手里的宝贝被人生硬硬的抢走了一样,心里循环着各种疑问,“她有了男朋友,还会一如既往的疼我么,还会像曾经一样和我无话不谈吗?万一以后她分手了又会不会难过?”

我害怕失去,也害怕以后。反而像个幼稚的孩子吃着莫名其妙的醋,后来也慢慢习惯了。

02

从那以后,我和她的世界多了一个他,一个令我放心的小妹夫,一个对她好到极致的小男孩     ,我很清楚他在我妹妹心底的分量,却极为担忧太宠她的他,以后也会丢下她。

是啊,这个世界哪有那么顺利的爱情,曾经我以为不忘初心的坚持就是一辈子永远都不会更改的幸福,可也没想到过,原来执着的我也有放弃的一刻,原来我的情感也是有裂痕的,原来这个世界并没有极为完美的一切,所有的东西都在以一种裂痕的形式存在着,尽量拼凑出看似完美的世界。

我不止一次问过妹妹,“如果你失恋了,会是什么样?”这个问题她不止一次的回答过我,她说,“我不会失恋的,就算会失恋,也不会是你这般模样。”

这让我想了许多,结合自己的经历,总结别人的经历,结果却是:希望他没有那么宠你,迟点给你幸福。

我也认识一对姐妹,那个姐姐请了一个月的假去陪着自己的妹妹,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她妹妹失恋了,得了抑郁症,老是想自杀,她想陪陪妹妹,找回曾经的她。

我很理解这位姐姐,如果是我也会和她一样的做法,这个世界再也没有比灵魂互通的妹妹更重要的事情了。

03

后来,我每次听到妹妹说,“他跟我吵架从来没赢过,因为他总是让着我。”“姐姐,我好像越来越依赖他了。”

这样类似的话很多,明明是在秀恩爱,而且却一身担忧。

因为在我的心底,我希望她的幸福迟点来,我希望我的妹妹还是一个独立乐观的女孩,一个不需要依赖男朋友就能把自己生活过好的女孩,甚至也希望她不要因为他的一颦一笑迷失自己。

可是,我们都知道爱情这东西是个恶魔,一旦专心的投入,就像掉进深坑里,越陷越深,如果有一天突然有一人先行离开,很有可能另一个人就烂死在泥坑里再也出不来了。

作为一个姐姐,我知道最好的办法是不干涉她的私生活,只是可以委婉的给她提供一些好的建议,不要把一切的重心放在同一件事情上,得到一件事失去一切事的例子屡屡多见。

04

希望他没有那么宠你,你可以一个人傲娇的去吃饭去散步去学习。

希望他没有那么宠你,这样你就不会把自己的全部依赖放在他一个人身上,这样你就会收敛自己的臭脾气做一个掌控好自己情绪的女主人。

希望他没有那么宠你,这样你就不会因为一次偶然的争吵就去怪他不理解你,也更不会因为一时的无聊缠着她不停。

希望他没有那么宠你,你就不会把他所有的付出当成一种理所应当,而是抱着尊重和感激的心态去崇拜所有给你力量的人。

希望他没有那么宠你,你不失独立、不失自信、不失俏皮、也不失自己的思想和个性。

而我想,或许未来的某一天,熬过七年之痒的你们,走过四十而立的你们,鬓头白发的你们,会有迟来的幸福,这种幸福正是因为年轻时的独立和自信才换来的相知相惜。

所以,亲爱的妹妹,迟点的幸福更令人心安,年轻的你且不可把他赐予你的幸福当成理所应当,你们依旧是一个独立的群体,要自爱、要独立、也要自信。

假使有一天,他没有那么爱你了,你更要积极乐观的去相信爱、去拥有爱,而不是耍自己的性子一味的给他添堵,爱你是理所应当,不爱你也是本分。

有人说,真正会爱你的人,哪怕他有无数个走得理由,却愿意停留,这才是最好的理由,才是真正的爱你。而我认为,一个爱你的人,希望他在给你幸福之前,先让你学会怎样独立爱自己。

是的,作为姐姐的我,希望他没有那么宠你,迟点给你幸福。这场赌博似的人生,谁也说不好明天在哪里,迟点给你幸福的人胜过现在爱你。

一个人总要先学会自己长大,长成独立的个体,练就强大内心后的你,幸福才牢靠。那时就没有去担忧一些人生必经历的难题,也相信独立自信后的你,再也无畏于所有带给你的打击。

希望他没有那么宠你,迟点给你幸福,这是姐姐给你的唯一期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铅笔画 曾有明眸皓齿,曾有山海故事。
    嘲笙阅读 229评论 4 3
  • 一直是 昂首挺胸地走在路上 没有徘徊 没有迟疑 有的只是一颗坚定不移的心 可是突然有一天 在街角的路口 你的回首一...
    土里没土阅读 171评论 0 2
  • 那天去看了《我不是潘金莲》,其间不断的闪现着之前看到的一篇文章的标题:很高级的故事。确实是,看这部片子你会觉得很真...
    庄鱼阅读 432评论 0 0
  • 中国:每个儿子分家产,欧洲:嫡长子继承制1.形成背景 欧洲君主封建制,君主希望财产储备保留下来,以便战争需要。中国...
    夏至v阅读 176评论 0 1
  • 1. 有很多人,总在别人成功的时候感叹,他的运气怎么那么好。 出生在富裕的家庭,遇见出色的合作伙伴,撞上少有的发展...
    夏隐乔木阅读 1,025评论 4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