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大显身手

日子就这样不紧不慢的过着,华晖每天照样上班下班,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在公司,华晖和于丽虽然各自都对对方目前的生活充满好奇,但两个人都心照不宣,除了工作上的事情,其他都没有过问。华晖和张悠悠在星巴克分开后,两个人也没有再联系,几个星期过去后,华晖也渐渐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

一个很普通的下午,华晖正皱着眉想着怎么解决一个BUG,突然手机响起熟悉的《大圈圈》铃声,把自己的思绪打断了。手机屏幕上赫然显示着“张悠悠”,华晖有些喜出望外,随即有抬头看了眼于丽的方向,她似乎没有被自己的铃声吸引到,依旧淡淡的敲打着键盘,华晖赶忙小跑出办公室。于丽看着华晖的背影,又埋下头,其实华晖刚才的一举一动都被自己瞟在眼里,解决问题时专注的模样,和上学时一模一样。可究竟是什么电话,能让他这么兴奋,于丽在这一刻又有点不认识华晖。

华晖走到楼道间:“悠悠啊,自从上次一别,许久未联系,不知有和贵干?”电话那头呵呵一笑:“什么时候变得文绉绉了。别贫了,我这有正事要你帮忙呢!”华晖心里有些失落,果然是无事不登三宝殿,还以为惦念自己才联系,原来是自己自作多情。华晖并没有表现出来,继续询问什么事。张悠悠道:“其实对你肯定小事一桩,就是我自己的笔记本开机后屏幕就蓝了,觉得你应该很精通这些,想求你帮帮忙。”华晖心想,谁告诉你程序员就是修电脑的,嘴上却说道:“要不这个周末我去你那看看吧,实在不行帮你重装个系统,我这win7、win8、win10、Ubuntu、Red Hat、Centos齐全,任你挑选。”张悠悠没太听懂,连忙道谢。华晖又接着说道:“周末处理完了,我请你吃顿饭吧,上次聊得还没尽兴。”张悠悠不好意思的说道:“上次还说要请你呢,况且还让你忙,不过这个周末实在不行,得在家把主任分配的任务解决呢!”华晖继续追问都忙什么,张悠悠叹了口气:“我们科室需要整理一份最新的医疗数据,可最新的数据全在网站上,慢慢弄下来再整理不知道到啥时候呢。”华晖眼前一亮,于是说到:“这不还简单,我这边写个小爬虫,直接就能把数据抓下来,你还可以把要求告诉我,我直接给你生成一个Excel。”张悠悠有点喜出望外,稍微和华晖说了要求,华晖立马打包票:“放心,这个绝对可以搞定,你把完整的要求和网站都发我微信。我弄好后再发给你看看。”张悠悠心花怒放道:“晖,太谢谢你了,还让你接了个私活,我欠你一个人情。”华晖有些不好意思,因为工作上接私活不知道被批评了多少次,不过这次自己确实心甘情愿。

华晖挂断电话后,满面春风的走回办公室,心里想着怎样大显身手。走进屋子的时候,一不留神差点和别人撞了个满怀,正是于丽拿着水杯准备倒水,于丽低着头轻声道:“不好意思。”然后连忙走了,华晖回头看了眼,表情立马复杂起来,没有了刚才的喜悦。突然微信提示声惊醒自己,原来于丽已经把文档发来了,华晖立马回到座位,扫了几眼文档,心里立马有谱了。他决定用自己擅长的Python来写个爬虫,一进入敲代码的状态,华晖整个人仿佛就不受周围环境的影响。不到一小时,华晖就搞定了,将生成的文件压缩成一个包,直接发过去了。不一会儿,张悠悠回到:“哇塞,晖,你真快,省了我好多时间。”然后还发来了一个爱心表情。华晖立马脸红了,然后又有些洋洋得意。于丽把这些都看在眼里,华晖只有和女生说话才脸红,他这习惯自己再清楚不过了,然后恨恨的拿笔在笔记本上画了几笔。华晖没有注意到这些,全然沉浸在周末约会的幻想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