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努力,越幸运

投资小组(2)2017.8.21作业雨汇总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我当志愿者已经一个月了,感觉和007的各位战友在一起每天都是一种激励,一种鼓舞,让我有不断前进的动力,投资小组的各位战友们也都非常优秀,从他们每个人的身上都能学到很多东西,看到大家在不断进步也很开心,感谢这么优秀的大家,接下来的日子,我们还要继续努力,一起走下去!

一、投资小组(2)作业简报

应交作业:8人  实交作业8人
应交点评:8人 实交点评:8人

二、本次最佳文章:《行动教练实践指南》

作者:黄小进
推荐方式:投票
推荐理由: 本文作者参加《行动教练》培训课程学习心得,作者结合WORG模型从教练原则、教练的核心能力、教练的流程、培训教练的板书四个方面记录了这堂的学习心得。
1.每幅流程做的非常漂亮 ,图文并茂,相得益彰,排版不错。
2.文章层次分明,逻辑性强
金句:
行动教练旨在帮助管理者掌握最实用的教练技术,激发被指导者改变的动力,提高被指导者的能力,成长为教练学领导者。

三、志愿者点评(提交作业前四位) 

文章:《新知与旧知的冲突》

作者:白璐
点评人:张凯华
点评:
这是一篇对《优秀到不能被忽视》一书的读后感,文章写出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对于"因为热爱……,所以我跟随着自己的心/热爱(激情),义无反顾的投入到……事业当中来。"这种建议并不适用于每个人,也让读者思考该怎么面对。
建议:
可以多结合实际或者自己的经历,谈谈对这些观点的认识,对提出的问题,要做自己的理解性回答或者相关专业回答
金句:
需要花时间修炼某一项擅长的技关键是——要强迫自己去完成工作、强迫技能形成。这是最难的阶段。

2.  《如果你的人生走错了路,你有没有勇气重新来过》

作者: 张素芳
点评人: 张凯华
点评:
1.文章对故事的叙述很详细,清晰
2.文章的故事也是对女性选择婚姻生活的一个忠告
3.文章排版整体很简洁,但是字体间距不一致
建议:
文章整理以后要做反复检查,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错误,影响阅读体验
金句:
所以如果你走错了路,请记住,上帝是允许你掉头的,你一定要有勇气重新来过。

3、 《如何让钱变成一只金鹅——小狗钱钱为你支招》

作者:于富敏
点评人:张凯华
点评:
1、文章从“想到”、“做到”、“得到”、“番外音”四个层级来写,思路清晰,结构合理。
2、文章排版很简洁,舒适,与音乐的搭配,更加凸显个人的形象
3、文章对书中理财的分析,认识比较深刻,有很多实用的干货
建议:可以缩简文章的内容,针对某一个方式方法做详细的分析,增强文章内容的充实度。
金句:
1.坚持自己选择的方向,并努力行动。让我试试是这个世界上最牵强的借口。
2.思考自身优势,客户需求,以终为始为行动主线。用自身价值为别人带来所需,获取更多财富。

4、《赢得职场尊重,其实是门自修课》

作者:王颖
点评人: 张凯华
点评:
1.文章观点明确,思路清晰
2.贴近生活,对职场人很有帮助
建议:可以增加文章语言的幽默感,说理的同时也让文字更加生动,更吸引读者
金句:
尊重自己作为成熟个体的存在,为自己的幸福和快乐负责,才能让以最坚强和最好的状态来面对不利的环境。

四、小组成员作业展示及搭档互评

1、王颖007——2056

文章:《赢得职场尊重,其实是门自修课》
点评: 于富敏
文章脉络清晰,从四个方面尊重自己的职业,尊重对工作的态度,尊重他人,尊重自己对如何赢得职场尊重进行了分析。
想要在职场形成自己的品牌力尊重是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谈及尊重,很多人都会侃侃而谈,但却很难从这四个维度进行全面阐述,值得一读。
作者文章定位已经找到,可以把职场中人与事抽丝剥茧的理清思路,建议文章内容更充实一些,干货太多,虽然有价值,但是有时不耐看,站在读者角度思考一下
金句:
1尊重自己作为成熟个体的存在,为自己的幸福和快乐负责,才能让以最坚强和最好的状态来面对不利的环境。
2尊重,看似是别人给予,其实是自给自足

2、于富敏007——2093

文章:《如果让钱变成一只金鹅——小狗钱钱为你支招》
点评人: 王颖
点评:
1. 配乐很够劲儿!边听音乐边看文章,感觉很激励。
2. 文章结构很清楚,分为“想到”“做到”“得到”还有“番外音”。
3.排版很好!阅读体验提升。
4.文章的脉络是以小狗钱钱这本书为基调的,因此是否可以大概简介一下这本书的主要内容和人物。否则在阅读文章的时候,有些情节有点突兀。(好吧,我承认,我还没有看过这部书)
5. 第一部分想到,内容和题目贴切,重点突出。
  第二部分做到,倒数两段感觉和做到的主题不是很切合。或者说,倒数两段也是阐述怎么做到的,但是第一部分的想到中没有对此具体目标的阐述,所以感觉有些不太切题。
第三部分得到,算是一个小结果,结尾的有点随意和简单。或者,是不是可以把整个结构在重新调整一下,这一部分作为故事梗概中的内容。
番外音:很有意思的表现和使用方式。我更喜欢这里面的内容,简单,直接,全面,总结性强。或者可以考虑把这一部分单独拎出来写一篇“小狗钱钱给我们的启示”之类的文章。
金句:
1.思考自身优势,客户需求,以终为始为行动主线。用自身价值为别人带来所需,获取更多财富。
2.让每一个选择都必有回响。
3.当所有的技术与浮华都消失后,人与人之间比拼的是人品。

3、张素芳007-2110

文章:《如果你的人生走错了路,你有没有勇气重新来过》
点评人: 黄小进
点评:
文章描述了H姐在一段恋爱长跑失败后,开始相亲。相亲时,在明知相亲对象名气不好、行为很差的情况下,仍然与对方结婚。婚后,在第一年短暂甜蜜期后,开始了悲剧性的反复被家暴、生小孩、为小孩抚养权离婚又复婚,带着小孩逃回娘家,自己逃到另一座城市中谋生过活,争取到小孩抚养权,开始新的生活、生意。最后H姐开始新的婚姻、组建新的家庭、生了二胎。
历经磨难,终见彩虹。人生大事:考大学、选择工作、结婚生子,要慎重考虑、谨慎决策。决策错误后,要有勇气、毅力去纠正,争取人生幸福。
建议:
分段及关键句前置可以在加强下,方便阅读
金句:
H姐说对独自抚养孩子她没怕,回头再看看走过的路,却对那段艰难时期里,村民见怪不怪的那种麻木冷漠的眼神,对自我否定,自我厌弃,到差点自我放弃的过程感觉害怕

4、黄小进28班007-2101

文章:《行动教练实践指南》
点评人:张素芳
点评:
本文作者参加《行动教练》培训课程学习心得,作者结合WORG模型从教练原则、教练的核心能力、教练的流程、培训教练的板书四个方面记录了这堂的学习心得。
1.每幅流程做的非常漂亮 ,图文并茂,相得益彰,排版不错。
2.文章层次分明,逻辑性强
建议:
1.段落分层的序号能不能统一一下
2.既然是一篇记录心得的文章建议可适当加上本人自己所学后的个人心得(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金句:行动教练旨在帮助管理者掌握最实用的教练技术,激发被指导者改变的动力,提高被指导者的能力,成长为教练学领导者。

5、刘莹007——2087

文章:《日本奇特的报恩文化》
点评人:白璐
点评:
从标题到内容都很吸引人。文章开篇就提到了最近热映的而电影。顺理成章的认为文章的内容会与之相关。结果话题一转。转到了《菊与刀》这本书中来。将自己
感触最深的观点与大家分享。看似平铺直叙,实则步步铺垫吊人胃口。
一个民族的性格——作者竟是美国人——从没去过日本——处理战俘的困境——研究对策。一直以陈述的方式抛出问题 。再层层解开面纱为大家答疑。有种带读者窥探秘密的感觉。
日本人剖腹、砍头、效忠天皇。这些情景我们在影视剧和资料片中见过很多。但是很少有人会究根溯源。将《菊与刀》中的剖析很生动的展现出来。让我很想去读一读这本书。
金句:
对付敌人最好的办法,就是先去了解他。

6、白璐007——2117

文章:《新知与旧知的冲突》
点评人:刘莹
点评:(这周我和我的搭档都不约而同选择了读后感这个题材作为这周的作业。)
1.每周我的搭档都会看一本书。为了写作时有题材可写,有话可说,我的搭档通过输出倒逼输入。在写作初期,这个办法非常好,通过这个方法不仅锻炼了自己深入思考的能力,还让自己的搭档简洁又高效的吸收了一本书的精华部分。
2.这周搭档阅读的书叫《优秀到不能被忽视》,书中举了很多“牛人”的例子——表达出"因为热爱……,所以我跟随着自己的心/热爱(激情),义无反顾的投入到……事业当中来。",这种建议,并不适用于每个人。书中的一个观点——‘追随自己的激情’这个建议并不适合每个人,引发了作者的思考,比如,当看到提出的观念和我们自身相冲突时,新知与旧知的冲突与碰撞时,我们该如何面对。
3.建议:如果时间允许,在看完这本书后,结合书中的论点,举出一些例子并阐明自己对这件事的观点,同时表明自己的立场和态度,会是一片更完整的读后感。
4.从第一次作业到现在,我看到我的搭档在进步。我们都喜欢读书,那咱就先把读后感这件事做好。
金句:
记得学生时代老师会告诉我们,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很多"狠角色"告诉我们要做自己热爱的事,才会为此奋斗终生。更有兢兢业业工作一辈子的老一辈告诉我们,干一行爱一行。这些观点我们细细品味,他们好像都是相通的但有似乎因为微妙的差别而又大有不同。
很多人可能都一样,一直致力于跟随自己的兴趣与热爱去寻找一份工作。当看到作者给出深植我们脑海的观念冲突时,我们该如何面对。

7.张凯华007——2053

文章:《人生就是不断进阶的过程》
点评人:吕耀东
点评:
你会越来越棒,当看着她一篇一篇文章写下来,我越来越期待和同桌会面的那一天会是什么样子,从没有这样的体验在网上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了那么久,很珍贵,很想要珍惜。恩!一起走!
金句:
人生每到一个阶段就会有不同的见识跟眼界,越往上走视野才会越宽广,是一个不断向上,不断追求美好的过程。

8.吕耀东007——2137

文章:《等你来搞事》
点评人:张凯华
点评:
1.文章意图明确,就是为品牌众筹名称
2.排版、配图跟文章内容很符合
输入的太少所以导致无法有太精彩的输出,不能对同桌儿的文章进行很好的点评,但是我相信同桌儿一定能做好每一件事,我也要继续努力。
建议:
既然是对于产品的描述可以更详细,要有自己清晰的定位,也有助于筛选产品名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