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9(3)

注:本故事纯属虚构

一觉醒来,神清气……不太对,怎么好像有股发霉的味道,而且越来越冲,我迷迷糊糊地拿过手机,按了一下,没反应?可能没电了,毕竟昨天折腾了半天也忘了充电。

我清醒了一下,感觉味道更浓了,爬起来一扭头,愣了三秒,然后没忍住“呕”的一声吐了一地。床上是一具已经开始腐烂的尸体,有些地方还有蛆虫在蠕动,甚至身体下边已经洇湿了一大片,大概是流出的尸水。所以刚才的味道自然是不言而喻了。我忍住了继续吐的冲动,赶忙停止了观察,冲出了房间。

现在我手上没有通讯工具,连报警都做不到,这边住户也不多,小区里安安静静的。邵思萱的车倒是还停在之前的位置,但是我实在不想再回去一趟了,万幸钱包里备着点零钱,去附近找了个公交站,先回家吧。

上了公交,本来想静静思考一下,结果我感觉好像有人在盯着我,扭头看过去,发现有一个带着墨镜的年轻男子,衣着整齐,大概和我差不多大,就是尖嘴猴腮的,虽然隔着墨镜,但我还是明确地感受到了他的目光,而他微微翘起来的嘴角也证实了这一点。我现在心里素质也好了许多,毕竟觉得能见识的都见识过了,径直朝他走去。

“这位朋友,最近可是命途多舛?”没想到是他先开了口。但我没有回话,微微皱眉望着他,想等他继续往下说,因为这种话太像神棍了,我接话的话很可能中招。他看我这幅样子又是一笑:“你不信我,没关系,但你也不要相信那个臭要饭的。”他一边说一边站起身,然后迅速地下了车,留下了呆若木鸡的我。等我反应过来应该跟上去,车门早就关了,这人应该是特意挑了一个人少的站才开口。

……

本来这一觉睡得挺饱的,但是到家的时候因为这一通折腾,刚上午十点,我已经身心俱疲了。但是看到家门我还是深呼吸了一下,强行提起了精神,因为现在的家门已经修好了,我观察了一下,应该是换了个锁,尝试着拧了一下把手,竟然是开着的。这时候我只恨自己忘了买一把防身武器,厨房又在最里边。于是又只能从门口抄起那把名为“老战友”的雨伞,对,我临时取的名字。

在房间里溜达了一圈,我发现是自己吓自己了,屋里竟然没人,血迹也都擦干净了,王通的房间也锁上了,这种情况我也不好判断是他自己回来收拾的还是有家人来整理后事了,我放下雨伞,给手机充上电,现在当务之急还是得恢复和社会的联系。

结果手机一开机就是一串“灯灯等灯 灯瞪等灯”我差点以为西游记要开始了,看了一下除了各种广告骚扰短信,似乎只有李警官在给我发消息,打了好多次电话,看来王通可能真的出事儿了,我立刻给李警官回了个电话。

“太好了,原来你没事儿,你快来一趟局里,咱们当面说。”李警官显得有点激动。

我也没多问,挂掉电话,拿上充电宝直接出门。路上我终于开始琢磨,那具尸体是谁呢?现在天还是挺冷的,如果从死亡到开始腐烂,起码得照着一个礼拜走吧,是谁搞这种恶作剧把一具已经开始腐烂的尸体扔在了我旁边呢?邵思萱人又去了哪呢?随即拿出手机想看看还有没有什么线索,但是屏幕亮起来我却被一行小字吸引了注意——“2月17日,星期一”

这时候我再打开手机才发现李警官的电话集中在2月11号到13号,也就是我所以为的“昨天”的后三天,之后大概是放弃了。所以距离我跟邵思萱回家竟然真的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那床上躺着的可能真的是她的尸体?她又是怎么死的?我躺了7天?为什么我没有醒来也没有被饿死?我顿时觉得脑子有点不够用了,也先不想去想这些事情了,等一会儿到了,问问李警官,也许会多一些线索。

……

“李警官,我来……怎么是你???”我看着李警官身后的小神棍,诧异得很。

“哦?原来你们认识?”李警官看看我,又看看神棍。

“一面之缘,一面之缘。”这个神棍给李警官解释了一下,又转头看向我,“你好,小道姓黄。”

“李警官,你这……?这样子可能会严重影响我对你们的信任。”开玩笑呢吧?请个道士在局子里帮忙?

“哈哈哈哈小秦你别急,听我慢慢解释,你先坐。”李警官倒是对我这个态度见怪不怪了,我也就直接拉过椅子坐到了对面。

李警官看我愿意听了也不再废话:“首先我要告诉你,那天晚上在饭馆里死的人就是赫尔墨斯公司的HR邵思萱,你提供的线索基本没问题。紧接着第二天开始你便离奇失踪联系不上了,我们出动了很多人排查,小区也调了监控,结果看到你第二天晚上急匆匆跑回家就没出来过。我们还以为是有人半夜把你绑走了。”说着李警官挑了一下眉毛,意思大概是‘看你小子现在好像也没事儿啊’的样子,“至于这位黄半仙,早就和我们有过合作了,毕竟有时候真的会有这种科学解释不了的事情。”

还黄半仙?这么神?接下来李警官就开始询问我这几天的情况,我把事情如实告诉他了,在他知道我之后还见过邵思萱的时候好像也并没有表现出很惊讶的样子,只是跟我说那可能已经不是她本人了,并且表示会派人调查我呆了7天的那栋房子。我自己还暗暗琢磨了一下到底“不是本人了”还是“不是人了”……接下来就想问黄半仙是怎么知道那个乞丐的,但是这个姓黄的却摆起了高人范,给我丢下一句:“这样吧,三天之后你再来,我们还在这里见面,到时候我再告诉你。”然后就幽幽地离开了,我想追上去,但是李警官跟我说还得把笔录做一下,毕竟我这里已经立案失踪了,现在出现了,程序还得走。“而且黄半仙就是这样,毕竟是高人嘛,你就是真的去问他也什么都不会说的。”

临走之前我又找到李警官:“李警官,最后再问你个事儿,我家门是你们派人修的吗?”

“不是啊,你家门还坏了?”

“嗯……对,但是已经修好了,行吧,没什么事儿了。”

得,算我倒霉,什么都别说了,我回家歇着去总行了吧。

进屋之后我有点无奈,现在一切线索都断了,王通也没影,也不知道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儿,连肥仔都消失了,希望他只是趁乱跑出去了吧。我现在甚至连家门的钥匙都没有,不过公共空间里也没什么值钱东西,我锁上自己的屋门倒是也差不多。不过最让我受不了的是在我翻手机的时候发现了一条公司发来的短信,因为刚入职就失踪了七天,要把我开了,这让我不知道该哭该笑,按说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就这么丢了的确令人不太舒服,但是毕竟这一切古怪的事情都从找这个工作开始,没准儿离开了还是件好事儿。

……

第二天,我怀着矛盾的心理来到了公司,第三次来也算轻车熟路了,打开门就往里走,结果今天的保安出奇的没有摆着扑克脸,而是一副疑惑的表情看着我。我寻思着我这马上就要滚球了,也没必要跟这个货解释了,直接大跨步进去就是了。

“秦彧!”说实话,听到这个声音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从一开始的新鲜感到惊喜到惊讶到现在……有点冒冷汗,没错又是邵思萱,我甚至开始怀疑这个姑娘是不是仿生人,每次死了都会在公司重生。

“你怎么搞的!刚入职就失踪一个礼拜,而且你怎么每次来公司都一脸惊讶的看我?不认识我了吗?”嗯……语气也是恢复出厂设置了?

不行,离职的事情先放一放。“你跟我来一下。”我一把拉住她的胳膊,拽到了一个没人的角落,期间趁机感受了一下,身体是有温度的,这让我稍稍放心了一些,我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正色道:“你实话跟我说,你到底是谁?上周你为什么要带我去你家,床上躺着的又是谁?”

邵思萱愣愣地听我讲完了这些话,略带关怀的眼神看着我:“你说什么呢?我们不是刚认识了一个多礼拜么?上周你放我鸽子我当然气呼呼地回家了啊!没想到你就失踪了,我还觉得错怪你了,你到底怎么了?受什么打击了?”

对啊……她说的在理啊,而且现在想想……还是不对!

“为什么你明明已经死在了我们第一次约的饭馆,还能出现在这里?法医的鉴定的都来了,你别想骗我!”我已经有些急躁了,却没想到邵思萱听完之后一改之前的无辜模样,眼神瞬间凌厉了不少,竟让我一阵心悸。

“看来你已经见过李岳仁那个老狐狸了。”邵思萱的语气也完全没了之前的调皮,正和那天晚上出现在我家的她一样,“但你现在能相信的只有我,其他人都在想方设法的陷害你。听我的,回到我的那间屋子,别再出来了,不然你会有危险。”

“我……好,那我走了。”听我答应了,邵思萱也只是点了点头,没有跟着我的意思,我暗自窃喜,赶紧退出门去,开玩笑,让我回到那个满是尸臭的屋子里?其实我刚才很想继续追问下去,再多问出一点信息,只可惜邵思萱当时的状态压迫感太强烈了,我甚至还不知道对方是敌是友是人是鬼,我万一要是触怒了她,也不知道会是什么下场,所以我决定实行缓兵之计,先回家,再作打算。

快步走着,思索着接下来还能怎么办,却看见前方不远处那个熟悉的乞丐正在上班,我觉得他应该也知道些什么,他虽然没有看到我,但他似乎突然发觉了什么,站起来一溜烟就跑进了旁边的小巷子里不见了踪影,连地上的碗都没来得及拿。我走过去看了看,发现里边没有钱,而是留有一张纸条,上边写着“别信那个神棍”。

我现在整个人已经有些乱了,我感觉我现在身处于一个迷局的中心,所有周围的人似乎都知道些什么,却都不愿意直接告诉我,但他们每个人都叫我不要相信其他人,我也已经不知道还能相信谁了。越想越憋屈,却又无能为力,于是我下定了决心,回家收拾东西,不行就搬走,远离这个城市。

……

到了家,门依然是一拧就开,但屋里却传来了电视的声音,这让我有些不知所措,同时又暗暗把自己骂了几十遍,老是想不起来带防身器具回家。

我第一反应还是去找我的一次真正战场都没上过的“老战友”,结果抬眼一看发现居然是王通坐在沙发上大快朵颐,正拿着刀叉在吃披萨……小胖子看见我也是一脸惊喜:“嚯,彧哥!可想死我了!”我提到嗓子眼的心又放了下去,刚才还觉得谁都没办法信任了,这就来了一个救星。

我边往里走边问他:“你怎么回事儿啊,上次找我救命后来一直找不到你,我还以为你出事儿了。欸?”我心里一凛,觉得事情不太对,停下了脚步“你什么时候开始用刀叉吃披萨的?以前不是直接用手么?”

王通笑容更盛了:“刚,刚,啊。”随着这几个字说出来,他的笑容已经有些扭曲,三百斤的胖子脸上扭曲的笑实在让人有些作呕,他一边说一边站了起来,关键是手里的刀叉也随即对准了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寻找神将后裔的事情三名圣者已经驾熟就轻,毕竟在他们的记忆里,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按照惯例,三名圣者前往远古祭...
    小青州阅读 287评论 0 0
  • 关键词:动车,警察,选择。 文 / 关土 温州火车南站 "邵伟,这个你拿着,上车再看啊。” 戴桐递给邵伟一封信。 ...
    关土阅读 1,534评论 29 20
  • 下龙是我们越南穷游之行的第一站。晚上到下龙后,我们住在一间小旅店。第二天早上出门的时候,直接被下龙五颜六色的房子惊...
    露十七阅读 642评论 2 9
  • 感觉吵架的本质,就是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想一想,何苦呢?切记,得绕人处且饶人,千万不要随意出口伤人。争执的时...
    淡保亮阅读 133评论 0 0
  •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有趣的,童年是可笑的,童年的故事就像葡萄架上那一颗颗晶莹剔透的葡萄,数也数不清,我就摘...
    炫风小子wyf阅读 1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