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1988》里最不被“疼爱”的孩子,平平无奇的成德善

《请回答1988》是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里面掺杂了许多情感和人生故事,看着一系列主角的成长总能让人感同身受。

女主角德善更是让很多人心疼,德善并不完美,迟钝又稍显笨拙。但她却让人感觉很真实,是很好的女孩子。

虽然德善从小家庭条件不好,学习成绩不好,但她也在成长的过程中逐渐蜕变,变得越来越好,也开始真正找回了最爱的人。

一,总会受到不公平待遇

德善是家里的老二,从小就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姐姐宝拉成绩好,父母便对她宠爱万分。弟弟余晖仗着年纪小,理所当然的受着各种宠爱。

只有德善,平平无奇地夹在中间,是被父母忽视的那个。

吃饭的时候妈妈煎荷包蛋,但发现只剩两个鸡蛋了,目光犹豫地看向德善。德善早就知道妈妈的想法,不情不愿地开口说,不用管她的。

姐姐和弟弟虽然也听到了,但却没有任何的反应。可见,德善长久以来是退让的那一位,并且一直以来都被当做理所当然的存在。

到了过生日的时候,德善被要求和姐姐宝拉一起过,因为两人生日就差几天,一起的话可以省钱。

每次过生日时宝拉都开开心心的,只有德善在一旁非常郁闷,自己仿佛多余的那个。

被宠坏的宝拉经常会因此和德善有矛盾,两人大打出手时,父母第一个维护的也会是宝拉而不是她。

弟弟余晖虽然性格懦弱,但却是被偏爱着的。爸爸会偷偷给余晖买冰淇淋,即使身上没有多少钱,也依旧会让弟弟得到满足。

若不是德善有一次恰好发现,她可能从来没得吃过这么好的冰淇淋。

其实最偏心的是煤气泄露的那次,父母只记得带宝拉和余晖逃生,出来后才记得德善还在里面。若不是德善自己爬出来了,后果将不堪设想。

父母也不是不爱德善,只是人心毕竟不是天平,不可能分得精准。但对于宝拉和余晖过多的偏爱,却是事实。

所以德善生日时的爆发,也是长久以来压抑的痛苦。她得到的爱太少了,所以才会格外让人心酸。明明没有做错什么,可偏偏要承受这样的待遇。

二,明知努力却力不从心

德善虽然是个好孩子,但却在学习上这件事上没有天赋。因为成绩不好,德善被娃娃鱼吐槽是“双门洞特工队”,每次出现都这样嘲讽她。

德善显然不喜欢这个称呼,却也没法摆脱掉它。

德善是个迷茫的人,宝拉和余晖都有梦想,分别是律师和歌手。到了德善这里,却十分茫然,不清楚自己要干什么。

德善和娃娃鱼功课都不好,为了妹妹宝拉甚至亲自上阵,却还是没办法教懂。在德善的简单的头脑里,完全不懂得方程的构造是怎么回事。

到了高三的时候,德善就有危机感了,她的成绩很难考上大学。妈妈为此还特地去寺院求签,为德善改了“秀妍”这个名字博好运。

可惜德善有个“嗜睡症”,就是一学习就会犯困。德善曾经因为犯困很晚才回家,让喜欢她的正焕着急得不敢睡觉。

最后高考后德善没有实现成绩上的逆袭,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毕竟有些东西不是说你努力了就会有的。接受当下的所有,才能更好的面对明天不是吗?

即使没有天赋和梦想,顺其自然也是一件好事,毕竟你永远也不能预算下一刻会发生什么。

三,想爱却不知如何去爱

德善成为了一名空姐,她的人生总算有了着落。可在爱情方面,德善却是屡屡的不如意。

情窦初开的时候,德善也曾会错意,以为善宇喜欢自己。直到发现善宇喜欢的是姐姐宝拉后,德善才知道原来一切原来是误会。

伤心的德善在解除误会后,依旧对爱情抱有幻想,相信始终会有人爱自己的。

正焕一直喜欢德善,可毒舌的他却不敢直视自己的内心,一直在逃避德善的试探。

百般不得意的德善没有了信心,她开始退缩地问起了娃娃鱼:“为什么没有人喜欢我呢?”娃娃鱼说有啊,你看阿泽。这时阿泽突然出现在路口。

可惜德善这时还是没理解娃娃鱼的意思,阿泽其实一直都爱着她。

在和阿泽越来越多的相处里,德善的心也不经意间被阿泽掳走。阿泽对德善细致关怀,满眼都是爱意,总是对她偏爱。

迟钝的德善也终于接收到讯号,可惜却碍于彼此的友谊不敢确认。

直到过了六年,兜兜转转之后的德善还是没有遇到真正对她好的人。在冬天的电影院门口颤抖之际,德善抬头,看到了前来为她挡风的阿泽。

德善真正的另一半终于来了,而且是特意为她而来的,是跨过了时间的界限走过来的。

四,普通的主角德善

德善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人,缺爱有点小自卑,迷糊却仍旧乐天。

在德善的身上,我们时常会看到自己的影子。看到自己不被重视的委屈,对未来的迷茫,面对爱情时的无措和失望。

这些点点滴滴的瞬间,造就了真实的自我。我们像德善一样,一直在路上,也一直在前行着。

偶尔我们也会因找不到方向而迷茫难过,会因没有人爱自己而卑微痛苦,会不敢面对一些事情而选择逃避。

但生活还在继续,未来仍饱含魅力。

即使不知道前方如何,但我们都希望会有一个好结果。在普通的旅程中向往着美好,大概是我们每个人生命中最重要的的事。

END

作者:七洲天,唯心不易创作者。原创不易,抄袭必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