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是怎样炼成的28

第十六本(2006年4月30日-----2006年5月13日)

2006年4月30日              星期日          晴

已在家4点35分···

五一放假,7号晚上返校···

真的一切都是自己设想的,真正应该想想如何生存,未来···

时间很快,高一一年很快要过去了,我该怎么办?

2006年5月1日     星期一          晴

我有时不敢去想改变什么,我怕失去什么,总会担心另一种状况比现在更坏。

“不摔跤,怎会走路,不受苦,怎知人生艰辛。”

2006年5月2日    星期二           晴

上午十点一个人去县城,在大街里因为人多,所以下自行车开始步行,一时听到有人叫我“瑞炳”,我奇怪,在这还有人叫我“瑞炳”?我透过某摊架,看到一个女的在叫我,我十分诧异,看了好久,不认识啊?她忽然走到这边,“瑞炳?”我看她,呆呆的,不应,将走。“瑞炳?”她又叫我,“你是谁?”我终于问出口。“我是苏琳”听她这么一说,我才看出来有点像,她问我“你一个人来城里?”我“恩”就顺势走开了。想要回头说什么终未回头···我十分诧异自己为什么没有认出来,那个一块三年的形影不离最好的朋友?我怎么看了那么久都认不出来?直到她说出来之后我才发现像,我是真的似乎忘记了她,她如今的变化也真是大,长高了,还是那么瘦,似乎比我还高,(以前我比她高)由以前的两个辫子变成一个,一头黑发变成了黄色,是啊,她早已不上学了,穿的也不比学生,我呢?典型的学生,如此一人,更印证一个人的事实,我又穿的如此寒酸,人的变化如此大,我以为我听错了,又以为是哪个别的认识我的人,仔细想想都四年了,如此我想起10①他们,多少年后,我是否还认得出来?···转悠了许久,回去的路上,竟然再次遇见,她的朋友骑车带着她,

“你不是瑞炳啊?”她又问我。

“是。”

“你不认识我?”

“认识了。”

“你不上学了?”

我咋恩?

“你干啥哩?”

“上学哩。”

“在哪?”

“邢台十五中。”

分路口,“走了啊。”她说。

“好。”

···我不禁愕然,这就是自己跟最好的朋友久别重逢的情景吗?

2006年5月3日     星期三     晴

总觉得时间很快,家里学校都是一样的快,时间又开始不让我安宁了,时间紧急,容不得更多犹豫,高一马上将过完,真是完蛋了。

娘说我好命,生辰好,什么白天,蛇···曾有人看我手相说会得大病···宁愿过得好,命短,不乐意苦多,命长。

2006年5月4日            星期四        晴

对一切没有感觉也是那么可悲。

时间过得真快。

2006年5月5日           星期五          晴

我觉得时间,有关时间留下的悔恨最不可改变。

可怜,许多人为了情爱放弃正业,叛逆父母多不好。

小子又在要求折腾“上学,不上学,转学,不转学”,下午他跑出玩,娘让我找,我去奶奶那个院子找,我说他不上学了要?又说起光跟那群男孩玩?

奶奶说:“这片就这几个孩子一块玩呗。”

奶奶说:“我见到他们,常说好好玩,别打架。”

奶奶说:“见他们,还问怎么不跟俺孩子玩咯?”

我说:“原来是你,我娘不让他跟他们一起去玩,你光让他们一起玩。”

“为什么不让一起玩?”

“以前打过架。”我说。

“以前,又不是现在。”奶奶说。

“一旦有仇,没好的时候了。”我说。

“吵过,现在好,就过去了,现在他们一直好好地。”

“以前打过,就得一直记着。”

“你说吵过,就好不了了?”

“是。”我说。

“一个人多不好。”奶奶说。

“我就一个人。“

“过去就过去了。”奶奶说。

“不能过去。”我说。

奶奶说“你怪,你娘也怪。”

我说:“你们没出息,别人欺负自己,还对他们好,心安理得吗?”

“吵过架就不能好了?咱们小时候还吵架呢?”奶奶说。

我想到小时候因为看电视奶奶经常吵吵我们。

我说:“忘了咱们还吵过架哩,因为看电视,哼。”

就走了···

奶奶说我们不会做人,要心里恨死这个人,表面也要说的好好地。

我不明白,让我对仇人好,不平衡。

2006年5月6日      星期六        晴

人对人?看是否认识?又没标识?世上相像的人那么多?真不知道苏琳怎么就认出我?还敢叫我?就不怕认错?或许因为我一直这幅样子。

我挺喜欢自己成为一个冰人,冷酷的人。我也喜欢看冷酷的人,不喜欢柔情的男人。我也喜欢深沉男人,尤其男应当冷,冷主要表现不要笑。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时因为什么而改变,不同位置对之态度不同。

2006年5月7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来学校,李没在家,我一人回校···第一次一个人从家到学校···

我越大,心也大了,胆子也大了···

日记,必完成一生,除了学习,没有比日记更重要的事,也应当对日记真诚···

日记相当于另一个我,只是现在有些事感觉不必告诉它。

2006年5月8日     星期一        晴

日记如生活,全全记下,但今似乎不怎么‘无话不谈’了?

现在的日常时间:上午7:30分---8:00早读,8:10分—11:50分,4节课,下午3:10分上课,到7:55分下学,8:40分到9:25上课,下课。

许多过于夸张说如何如何会死,实际人的确没那么容易死。

似乎如果深入想象一个人过日子真的很孤单,每次一个人来学校孤苦伶仃的感觉,一个人在家里呢?我是不是很快适应?会否自己将来一人在外适应呢?----我想一切都会适应的。

日子将会很快,5.21地理会考。又多麻烦。

3周回去,3周回去,2周回去,就该放假了。放假似乎是好事,可是也有好多难事,我认为当今就该持着一种“痛并快乐着”“苦尽甘来”的心情···

许多事就该未雨绸缪,比如吃饭的时候,到时间就吃,不吃的话,你就知道当你饿得时候,也许吃不到饭。

2006年5月9日   星期二           晴

总是会想到因祸得福,可是我从没因祸得福过,或许我根本不会因祸得福。

许多人拥有好的时候,怕不好,坏,怕更坏。两者哪个更不好?

爱一个人真的不需要理由,也不必比较谁好谁坏···

在家也没有轻松的时候,真的很累。真想不上学,在家一年,把头剃成光头,在家安心的待,然后再去找工作···

将“炳”改为“冰”,只因为彼炳不好,此冰好,而今发现“冰”的确很适合。

2006年5月10日         星期三    晴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人忽视而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高尔基。

人总是,在有的时候,不懂珍惜,失去才懂得珍贵。

说什么无心顾及,而又有这么多事?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看了一本书,爱情、邂逅,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滋味?长到现在,不知道自己爱过什么喜欢过什么,我也觉得自己受伤不大,但是男生,10①对我的打击真的挺大,或许我是真动心,长这么大也仅仅是单恋过不知将来初恋如何?我也在想一个人如果结婚了,再发现心仪的人,咋办?···

当今之心变化快,不知有什么变,不敢定心?

当今心理很好,去掉了许多不正常的心理,不会去想多余的许多。

2006年5月11日         星期四     阴

如今变得真的很懒,中午吃完,就睡,起得晚,又将上课。晚上睡的早,早上起来得晚,早操完,吃饭完,又将上课。

某一时听人感慨“活得不精彩”“无聊”“在此就是浪费青春”···这句话似乎很新鲜,踏上这条求学路,不是我想当然以为的精彩吗?“精彩”如何才为精彩?“精彩”是什么意思?日子在这样的天地中过的确很不好?精彩,是褒义还是贬义?是好还是坏?我如此人生精彩吗?现在精彩吗?我对自己活的怎么样都不知道,精彩,指得是一世,还是一时?精彩是坎坷,挫折,征服,还是高兴,成功,发达?

许多时候,一个人面对最简单的问题也会迷茫?

今之心,冰之无觉,不知道为何造就了今日之心?···我虽记忆差,可有时却记得很清楚,但那种感觉有种心不是我身上本身心支配似得···冰,再没有感觉,也是活物,心脑身言,心无觉,但也可“存有”什么,有时思,也可无觉,心冰,也可以记东西,(一切脑也由心支配)心冰,又没死,无觉只是没有运动感觉,但既然可思考就是“有觉”,脑中思,心中也必有,身觉,具体言之,脑心无觉也有觉,言,既出,必有思。

2006年5月12日          星期五               晴

此时中午12:10分,吃了个早上剩下的饼,也算午餐过去了,坐在教室写···

说实话,我有点讨厌写,似乎是一件难事,也不知道是因为内容多,还是因为今心,讨厌,什么都讨厌。

如果在做之前想象整个过程,真无聊,于是就不敢再去做。

不喜欢吃,无论多好吃,不喜欢睡,不喜欢玩,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当今主要就是学习,日记。

许多事都有反作用,人与人,分开,久,情或会深,或会浅;两个人在一起久了,或会深情,或会生厌;两个朋友,分开久,或会情深,或会淡忘。

下周地理会考,三周回去,正好是中间那周,比较安心。

一个人一生真的很忙,哪一时都不清净,小时候盼望长大,长大有那么多烦事,越长大忧心越多,一直为追求学业成绩,争着,再大后,进入社会,又要工作,一直为家,挣钱,又没完没了。日记,学业,求知,挣钱,一直到死···没个清闲的时候,没个满足的时候···

日记弊端···

一件事,想记下,就不可记,或因时间,或因事情···

有时记下很多思想的条子,因为久未入本,思想时效性已过···

有时内容多,因事情不可记,生气;有时正写呢,因为有事须中止,生气···

许多内容,没有时间记,生气,因身体不适不可记,生气。闲的时候没有拿本来身边(一般是指在教室),生气,内容多的时候,不可以记,生气···

日记真不是个省油的灯,近日脑子越是混沌,越是有如此多难解的思绪···

“无尽”言事:世上人之言,种种理,无尽,人的思想也无尽,我嫌弃自己记得不全,殊不知世上之言,之思,本也就没完,记不完,以前发生的,而一直又有新发生的。

“矛盾”:一时,我为种种层意,分之种种,不同意义,曾一时为此烦恼,今还好。

“错时”:一时埋怨自己没记下,当初受过多少气,失去多少思想,多少节枝不完整。错过时间,留下的少,是自己为之付出的代价。

“冰心”:冰心,觉得冰也仅仅可以感知表,冰,心不会真正冰,那岂不是死了?表言冰,似无动,其实怎么也是有感觉得,不然怎么活,有各种思想,实有觉,表无觉,实有觉思,表无觉感···

今什么也不喜欢,有点讨厌写,不愿意去写,但是不会放弃日记,如活一生,日记,求知,挣钱,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