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3

精英联盟 2.0班级7组会议

会议时间:6 月 12 日,周二早:6:00--7:00会议地点:YY 房间 1341487574

参会人员:精英联盟J2班7组成员   记录大臣:康卫芳

主持人:彭宽菊    时  间大臣:金泽锋

指导教练:彭春梅    录音大臣:高忠祥

排麦大臣:陈国栋

会议流程

一:主持人开场(2分钟)

二:任务检视,检查作业,重要的点或问题拿出来说(每人1分钟,共8分钟)

发言顺序:

陈国栋(上期未做自我介绍,可简要介绍自己)

康卫芳(上期未做自我介绍,可简要介绍自己)

马太花  孙  丹   张守彩   金泽锋   彭宽菊    高忠祥

三:分享(每人2分钟,共16分钟)

主要内容为:本周的体验、小确幸;当看到班级有两人下车时,自己的感受 

顺序陈国栋  康卫芳    马太花  孙  丹   张守彩   金泽锋   彭宽菊    高忠祥

四:收集晨间日记问题,统一解惑答疑

彭春梅教练

五、主持人总结并布置下周作业(3分钟)

1、宣布今后小组会时间调整固定为每周一早6:00-7:00

2、阅读《搞定3》有关收集部分的篇章(第四章以及344页),并至少输出一篇简书心得,于周六晚20.00前发到组群

3、收集100件事情列入清单软件

4、宣言:本周目标以及三只青蛙,书面输出到组群

六:会议结束  


主持人开场-彭宽菊

七组的小伙伴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你们的好朋友宽菊姐姐,很高兴我们能相聚在这里,因为易效能,因为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的理想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憧憬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感恩有你们!

今天是我们的第二次小组会,首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感恩彭春梅教练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欢迎我们的指导教练彭春梅彭教练闪亮登场。有请彭教练先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彭春梅教练发言

大家早上好,真的好感动,第二次小组会议都能够这么准时的全员参加,说实在的,真心的很佩服,我们小组在组长和各位成员的努力之下,我相信一定会达到我们的小组目标的,第一,第一勇争第一

主持人介绍会议流程

彭教练座标重庆,是资深的时间管理践行者,不仅具有亲和力,而且能量特强,在接下来的90天里,彭教练将与我们携手共进、风雨同行,指导、引领我们向着心中的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和鲜花送给我们最有爱心最有能量的彭教练。掌声鲜花刷起来!

    小伙伴们,今天会议的主持人由我来担任,临危授命,还请大家多多包涵!担任今天时间大臣的是我们的帅哥金泽峰同学,担任记录大臣的是我们的康卫芳美女,担任排麦大臣的是我们的陈国栋同学。担任录音大臣的是我们的最最优秀的高忠祥高老师,让我们为几位小伙伴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掌声鲜花再次刷起来!

这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

一、自我介绍及任务检视,发言每人1分钟,勇敢亮出你自己;二、个人自由分享,每人2分钟;

三、答疑解惑。收集晨间日记的问题,由彭教练为我们一一作答;四、简要总结、安排这周的作业(3分钟)。

整个会议预计30分钟。大家发言顺序如下:

陈国栋,康卫芳,马太花,孙丹,张守彩,金泽峰,彭宽菊,高忠祥。


好,下面先介绍一下倒计时的要求,请时间大臣陈国栋作好演示:发言倒计时30秒的提示音是,发言结束的提示音是。请记录大臣,排麦大臣,录音大臣做好准备,现在我们的会议正式开始,首先进入第一个议程:自我介绍及任务检视,每人1分钟

自我介绍及任务检视

陈国栋+咸阳

无法按时完成任务,学习易效能以后,充分利用早上和晚上碎片时间学习,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以增强学习的信心

康卫芳+邯郸

各位亲爱的小伙伴,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河北邯郸的康卫芳,我的三个标签是两个男孩的妈妈;平安保险公司客户经理;易效能终生学习者和实践者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只有给孩子做好榜样,才能有资格教育孩子。在没有参加易效能之前,我只是在家里带孩子,每天觉得好没意思,因为孩子做事没有规律,作业拖拉,一直找不到好的方法,所以我决定改变,从自己开始,首先要改变自己,才能影响孩子。刚开始都是自己摸索着做,一直都没有坚持下去。就在今年,我过完32岁生日的时候,我毅然决定放弃原有的舒适生活,改变自己,从加入易效能开始开始。

我先去找工作,加入了中国平安,在保险公司有很多正能量朋友,让我看到了他们不服输品质,坚持的力量,我决定留在,平安公司继续工作,朋友亲戚都说我,保险不好干,但是,我觉得,还是试一下,不试怎么知道?自从2.0开始学习,每天晨间日记打卡,简书分享,阅读《晨间日记的奇迹》,每天1万步,每天,写晨间日记,看到自己的梦想,看到自己的目标,就会更有动力,我们不能以别人的意思为转变,要对得起自己的内心,心里怎么想就怎么去做,今天看到两个小伙伴退出,我觉得很婉惜,我们应该珍惜这次机会,让我们在班长和组长的带领下,继续前进。


马太花+大同

参加易效能2.0的训练,有一周的时间了,这一周时间,做到早睡早起,阅读也坚持的很好!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没有坚持运动,一开始,我也想像别的老师一样坚持跑步。后来我想,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从这周开始我开始骑车下班回家,大概车程是50分钟左右,我觉得这个运动坚持下来的话,也是很不错!以后需要需要提升的是人际关系指数和梦想指数,希望通过写晨间日记逐渐改善!

孙丹+天津

任务检视:

1.制定最想完成的三个目标

1)每天写晨间日记:读了《晨间日记的奇迹》后,了解了写日记的方法,目前这一项坚持的很好。

2)每天晚上反思与检视:目前是仅限于晨间日记中反思部分。

3)做出梦想板:先不急于制定,计划先练习制定周目标、月目标、年目标

张守彩+天水

今天结束了忙忙碌碌的一天,开始思考班长留的作业,其实很少认真安静下来思考一下,我今天做了什么,我明天想要做什么,我过去一段时间。一年,一个月,一个星期到底做了什么?我明天下个星期下,一个月,一年想要做什么?很少这样认真而专注安静的思考,而且量化到自己的日记里。而现在我却可以在一效能时间管理课和伙伴们的影响下,去付诸行动。接下来谈一谈有两位伙伴中途下车的感受,也许我偶尔也有过,因为节奏太快,任务太多想偷懒的想法,但是我明确的知道我要改变,因为我想变得更好。偷懒是因为舒适,坚持是因为知道自己还可以变得更好,对下车的伙伴觉得很惋惜。也深深地觉得改变不是那么轻易的事情。

金泽锋+广州

有小伙伴的监督,能够走的更远,晨间日记写作的方式有不明白

彭宽菊+福州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叫彭宽菊,我的座标是福建福州,我的三个标签是:从事建材数十年,福建建材圈的开创者。666读书会的创始股东。易效能的忠实践行者以及终身传播者。上周学《晨间日记的奇迹》以来,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写日记,可是边听边记录边分享感受,感觉每天仅晨间日记就要消耗我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怎么样能提高效率。写晨间日记的几大要点是什么?我还是没弄清楚,请老师指点,谢谢!另外,简书有没有办法边写边保存,以免写到一半文件丢失。我就提这两点

高忠祥+德州

上周按照学习计划坚持每天晨间日记打卡,圆满完成《晨间日记的奇迹》的学习,并输出心得体会8篇。同时,梳理了自己90天要达到的三个目标和决心坚守的七个习惯,学会了美图、EXCEL表格的简单应用,以及印象笔记的共享等功能,这周还要再学会易企秀的简单应用,以确保先能完成基本的任务。下载了清单软件,但目前还不知道用。存在的问题:晨间日记电脑版模板怎么下?如何用?


自由发言每人两分钟


陈国栋+咸阳   印象笔记里面的目标,应完成不了,会失去信心,又由于小伙伴的帮助,关心重拾信心

康卫芳+邯郸  番茄钟使用中的专注的能力,晨间日记的写作时间太久,耽误很多的时间,就是来学时间管理,学的我特别忙。还有没更快的记录方法。马太花+大同

做番茄钟,到时间要退出来,这是个长期的过程,记录每次的发生,当你看到自己的收货时,心情是不言而喻的

孙丹+天津

一周的时间过得很快,在忙碌中时间过得更快,回顾一周,最大的收获就是晨间日记和获得了坚持的力量。以前写日记总是执着于记录完美,结果却变成了负担,现在通过《晨间日记的奇迹》学会了先习惯再完美,也体会到“烂开始,好结果”的意义,成功摆脱焦虑。而且在组长和小伙伴们的帮助下,获得了坚持下去的力量,每天经过漫长的颠簸,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因为还要加班而抱怨的时候,翻开微信,看到的是大家的分享输出。大家都是经过繁忙的一天还在坚持学习,这让我感到很惭愧。收起抱怨,向大家学习,我也要一起进步!我真的做到了,没有掉队,刚刚因此沾沾自喜就看到了下车通知。其实每个人都有惰性,人人都有情绪低谷,但就像宫班所说的,人不管处在什么样落魄的环境,不管遭遇什么样的不公平,你都可以决定你面对这些事情的态度,黑暗还是光明其实就在一念之间,前途也许还是坎坷不平,但是不要小看坚持的力量,烂开始会有好结果。谢谢!我的发言完毕。

张守彩+天水

今天结束了忙忙碌碌的一天,开始思考班长留的作业,其实很少认真安静下来思考一下,我今天做了什么,我明天想要做什么,我过去一段时间。一年,一个月,一个星期到底做了什么?我明天下个星期下,一个月,一年想要做什么?很少这样认真而专注安静的思考,而且量化到自己的日记里。而现在我却可以在一效能时间管理课和伙伴们的影响下,去付诸行动。接下来谈一谈有两位伙伴中途下车的感受,也许我偶尔也有过,因为节奏太快,任务太多想偷懒的想法,但是我明确的知道我要改变,因为我想变得更好。偷懒是因为舒适,坚持是因为知道自己还可以变得更好,对下车的伙伴觉得很惋惜。也深深地觉得改变不是那么轻易的事情。

收获和小确信:收获了写简书,读后感,坚持看书带来的好处,可以把脑袋里的创意想法和智慧挖掘出来,让他变得闪闪发光。好的想法也可以通过自我学习,或者通过像我们这样时间管理的群体获得。独木难成林,三人行必有我师,还有收获了通过早起,竟然可以拉长的时间,让更多的爱好变成了现实,重新捡起来了喜爱的陶笛,朗诵。

另外,总觉得自己时间很紧,刚看到群里的其他伙伴,特别是高忠祥老师,也是我们组的组长,从他身上看到了很多闪闪发光的优点。是我学习的榜样,感谢这个团队和伙伴们的共同支持,坚持下去看看自己还有什么变化?加油!

彭宽菊+福州

同学们好!我叫彭宽菊,一周以来除了写晨间日记就是通过简书来分享。晨间日记我还记录得不是很完整,有时候会手忙脚乱,刚开始想做的更完美些消耗了很多时间,结果不理想。后来我就每天做填充题,一段时间慢慢就顺了,习惯了。而简书分享,有个问题就是总是点错地方没法自动保存又得从头再来,三番五次后有些失望。请教我的死党高忠祥,他告诉我一个方法,用文档先记录下来再复制到简书,就不怕中途郁闷了。看到班级有人中途下车,挺不是滋味的,来都来了,为什么不能坚持呢?我们小组在组长高忠祥的带领下你追我赶,渐入佳境。小伙伴们都很活跃,长期的共处中,大家就像一家人,如果哪天哪一位要离开,我都有太多的不舍。希望小伙伴们多沟通,多激励,相互扶持鼓励,对于团队有主人翁意识,对于集体有舍我为谁的大气与格局,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坚持走到终点,走向美好的人生!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坚持梦想,方得始终!加油,小伙伴们!我的分享就到这,谢谢大家!

高忠祥+德州

对不起,我还得再多申请一点时间,算做个简要的小结吧。

真得要感谢大家,这十多天里,大家的表现一天比一天进步,一天比一天成长,昨天我把前十一天的考勤打卡情况和试行两天的计分考核情况统计了一下,发给了大家,10天考勤我们抢到5天奖励分,所有班会全部参会,截至昨天全组输出简书心得应该是52篇,全班最多的,这对刚开局的我们而言应该是不可想像的,大家要为自己鼓掌点赞。看到成绩我们更应看到差距,虽然我们与自己比已经很出色了,但与其他优秀组比,我们还是需要再下一番狠功夫追赶的,既然我们都认可“勇争第一”这个目标,那我们就应该为之全力以赴。昨天我请大家好好学习一下宫班的两次分享,希望能对伙伴们有所触动和启发,我们要真正在思想上理清自己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来?究竟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不管你认为自己已经多么努力了,但总有人还在你的前面,这就是真相,不管你承不承认,不管你委不委屈,社会上也是如此,越在优秀的队伍中,你会发现每前进一步都十分不容易。但越是在这样的队伍里,你才会跟着他们的步伐让自己成长进步的更快。

我特别强调两件事。一是关于晨间日记打卡。全班从76人已经变为71人,已经下车5人,包括我们组的一个,我说过从今后,我会全力以赴不会再让任何一位伙伴掉队下车,所以这一段我有时可能操作得比较急了一点,多次给你们短信、电话,干扰了你们的正常工作、生活,还请大家多担待一点,但我相信,通过这些天大家的表现看,我们已经有了良好的开始,逐渐步入了正轨,只要有了好的开始,以后大家就会越来越好。从今天开始,我们自己小组的计分考核将正式开始,做这些并不是非要逼大家每天违背自身作息习惯,强撑着早起打卡,一切还是要以身体为要,以自身的适应度为要,我在这只是想提醒大家,只要是自然醒来了,那就尽可能地第一时间把晨间日记的截图发上来,哪怕你只先填第一页呢,昨天,我们是5.59最后一位,而第三名只比我们早了一分钟5.58,而实际,我们两位伙伴都是已经提前打卡了只是没截晨间日记而己,白白把优势和到手的奖励弄丢了,确实有点可惜了。所以再次提醒大家,睡醒即打卡,打卡必截图,特别是5点半以后截图打卡的伙伴,力争第一时间截图打卡,尽量给全组多争点分数。

第二就是死党一定要负起责任来。通过前几天运行,我们各负职责在身的伙伴们表现得十分十分精彩,让我感动。不过相对而言,大家对死党的关注就没有那么多了。宫班的分享大家都听了看了,90天下来,我们如果能成为亲密无间的死党闺蜜,成为一生相守相随的生死弟兄,那是多么幸福的事啊。十年修得同船渡,大家天南海北聚在一起,不知是多少年才修来的缘份啊,我们真得要且行且珍惜,积极打造一个有温暖、有温情、有温馨的小集体。我们的小组考核计分就是以二人死党为单位,所以大家一定要与你的伙伴建立起紧密的联系,温暖陪伴,用心沟通,时时想着对方,每天早晚一定要关注一下对方的情况,早起有没有及时打卡?晚上或是一周的作业有没有按时完成?就把对方当成别一个自己,时时要记在脑里,挂在心上。为什么我要给大家都分配一些任务,就是想在尽可能的时间里让大家都有充分全面的学习锻炼机会,越行动越成长,越服务越成长,你全身心投入进去,就会不自觉的被推着向前跑,你会为自己蕴藏的深厚潜能惊呆的。我的目标,是90天毕业后,我们能一个不少的进军3.0,大家人人都能出去当组长、委员、部长、班长、教练、班主任,个个都能响当当地打开自己的一片天地。


答疑解惑问题集中起来,一起作答

彭教练点评

1严格把控晨会的时间,时间倒计时要有后补队员

2收集事情

布置下周作业

1、宣布今后小组会时间调整,从下周起固定为每周一早上6:00到7:00

2、阅读《提定3》有关收集部分的篇章(第四章以及344页),并至少输出一篇简书心得,于周六晚20:00发到小组群

3、收集100件事情列入清单软件

4、宣言:本周目标以及三只青蛙,书面输出到小组群

今天是我们的第二次小组会,大家准备得还算很充分,分享得也十分认真,达到了进一步增进了解、明确目标、向着梦想起航!感谢大家,感恩遇见,让我们一起努力,向着我们的小组目标和个人梦想,出发吧。

GB231a�=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今年教师节能去北师大见见吴校长他们,是多少的优秀青椒学员的终极目标,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啊?可是万万没有想到...
    三门峡752蔡淑棉阅读 1,458评论 25 19
  • 每一个清晨都意味着出发,每一个黄昏都期待着归来! 今天我记录了上下班的路。 感叹,人生就是一次又一次美丽的遇见! ...
    艾小鱼儿阅读 212评论 0 0
  • 以为我犹如一粒尘世的沙砾,默默注视着生命里的过往云烟。还以为我可以就这么一直寂静的守护着心底的起起落落,在...
    濛濛水边阅读 550评论 0 2
  • 女儿篇: 妈妈篇: 今天,偶得一条又灰又长又肥的鲤鱼。开始我把它放到水桶里,可是它整个身子缩在一起,可怜兮...
    严孝香阅读 389评论 0 7
  • 体验入:今晚开周例会,总结了上周的工作,说了几件接下来要持续去做的事! 找核心:总结,找方向,找目标! 转身用:做...
    命运我手中明天会更好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