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4

8.11---8.23

旅行日记

从来没有写过这种电子的旅行日记,第一次尝试,你们看看就好~

重庆8.12--8.14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重庆的印象?就是这么火辣辣。夜晚城市的灯火流光溢彩,夜幕降临以后,就感受不到时间流走了。不管到凌晨几点,路边的小摊都生意兴隆,走在路上感受到这个城市的勃勃生机。

在重庆,最怕用导航,它是立体的,通过台阶把一层层平面链接起来。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这个城市,依然被高德地图带到了一堵墙面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小摊,晚上十点以后才会摆出来,清晨才会收摊。深夜是人们的休闲时间,来买夜宵的人络绎不绝,小货车开始运输和卸载食物。这里没有深夜的寂静,灯火通明,路边偶而听得到歌厅喧嚣,以及棋牌室里搓麻将的声音,重庆的夜生活丰富多彩。

山城不愧为山城,出门基本就是在爬山,一口气上九十九级台阶都稀疏平常,第一天我的小腿就在疼了,到了最后一天,居然适应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庆的夏天还是非常热的,正午阳光充沛,躲在宾馆里喝茶才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个立体的城市里,轻轨穿楼而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就是美食了,真的很多,就说冰粉吧,像大份的果冻,里面加红糖水,颜值超高,口感也好。最喜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贵阳 8.16-8.18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贵阳的夏天凉爽的不像话!从没有感受过这样夏天,秋季的温度加上夏季的阳光,晚上甚至需要加上一件外套。

这里的雨说来就来,前一秒天朗气清,突然飘来一片黑压压的乌云,就会下起瓢泼大雨,云走后,又恢复到阳光明媚的样子,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这里的空气也好的不像话,准确的说,整个贵州的空气都非常好,在河北习惯了雾霾,我本以为这样的天空只能在欧洲看到。放眼望去,天都是蓝的,一直望到天边,都没有一点沉淀下来的杂质,这样的天空,我只在凡尔赛宫的花园里见过,拉萨比起它来都略显逊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面这张是雨过天晴的时候,可以看到乌云还没有完全退去,阳光已经来了。)


在贵阳的第二天,去了黔灵山公园,比起青岩古镇,这里真是让人非常惊喜,先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可爱了是不是?

它们可霸道了。花生?抢!水?抢!黑袋子?抢!你敢掏兜?立刻抢!怕人?开什么玩笑!基本上要什么给什么就对了。

看到一个游客,刚打开一瓶水没喝两口,一低头,脚边蹲了一只小猴子,伸着爪子,瞪着俩眼睛…给!这还算是比较客气的,不给,立刻就扑上去抢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贵阳的夜晚,老城区的小路蜿蜒,路边有卖水果蔬菜小摊贩,还有一些小门店开始为客人准备食物,浓浓的烟火气息,夜空深蓝,路灯橙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直都很喜欢晚上出去压马路,这里,是这一次旅行最好的体验,为了买茶,一共5、6公里的路程,从黔灵山公园到老城区再到市中心,竟一点不觉得累,也不无聊。

在贵阳的第三天,我们坐了不到两个小时的大巴,来到黄果树瀑布景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果树大瀑布)


景区人非常多,太阳也很晒,从景点门口走到瀑布下面需要走很长的路,所以比较烦。

当然,大瀑布还是非常震撼的,靠近它的时候,需要披上雨披。八月是丰水期,远处看,水从天边的河流里汇聚而来,然后倾泻而下,掀起层层水雾,瀑布下面的整个区域内,烟雨濛濛。

看完大瀑布,就感觉比较累了,坐着景区的大巴上,有一种想回宾馆的念头。当然,幸好没有回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叫什么我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狭窄的道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喀斯特溶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牙舞爪的石头)


七星河景点面积非常大,越往后面游客越少,景色新奇。炙热阳光穿不过茂盛的森林,只剩下光束和阴凉,山路崎岖,狭窄的地方需要侧身通过,才能勉强不将衣服蹭到岩石上。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很多地方没有停下拍照的时间,因为一个人停下,后面的人也就无法动弹。

在这里我第一次见到喀斯特溶洞,石钟乳和石笋,在阴暗潮湿的溶洞里缓慢生长,石钟乳又尖又长,像挂在房檐下的冰锥,石笋圆润可爱,湿湿滑滑的。洞底有一些积水,水面被洞顶滴下来的水激起波纹,切断倒映在水里的光线。

河水在落差比较大的地方形成湍流,湍流汇聚形成漩涡,冲击在河道里的岩石上,激起水雾,声音里都带着吞噬的气势。

当然了,在这种植被茂盛的地方,需要做好防蚊虫的措施,我的脚踝不知道被什么虫子咬了一下,肿起一个大水泡,现在才结痂。

一天走了不到十公里的山路,晚上直接坐大巴回贵阳,再大的精神头都折腾不起来了,在车上直接睡过去。




镇远古镇 8.19-8.20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贵州东北部的一个小镇,如果不是旅游开发,估计连通车都困难。说是古镇,其实古老的建筑已经所剩无几了,基本是新建的老式建筑,外地人在那里经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景不错,就是游客比较多,打扰了古镇应该有的宁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仅有的一家超市,保留着十年前的感觉,老式的装修和货物摆放风格,老式的商品,超市服务员忙着自己手里的活,并不会看客人就围过来推销产品,反而让人觉得舒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晨宁静的镇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晨不到六点就起床了,为了感受一下寂静的街道。当地人还是比较贫困的,开车的非常少,清晨6、7点钟,可以看到浩浩荡荡的摩托车大军向县城进发。

当天下午,从镇远出发去西江千户苗寨,在这里,我第一次遇到车站的公共卫生间居然要收费,并且是旁边一个理发店在收费,没有秩序,管理混乱,再美的风景都会大打折扣。



西江千户苗寨 8.20-8.21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苗寨景区大门前,苗寨的女人举行欢迎仪式,为游客敬酒。米酒有一点点甜味,用小的陶碗盛满,一口喝下去发现度数还是比较高的,胃里烧烧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主在半山腰,背着大包爬上去也要累的半死,不过上去以后往下观望,真的美极了!落日把一侧的寨子打亮,青山环绕,远处是大片的梯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晚的灯火像星海,上面的天空黑漆漆的,繁星闪烁,包裹住整个寨子,好像跌落到一片闪烁的汪洋之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晚把人丢进一片灯海中,灯火勾勒出山峦的轮廓,人们在这片凹陷的谷地沉浮,灯火与星空相接,闪闪发光得像流体一般从谷底漫溢出来,晚风从天边吹来,清凉舒爽。

晚上在这里住宿的游客并不太多,到了深夜,更加静谧。凌晨一、两点时,苗寨的灯光一片一片地熄灭,只剩下沉沉的黑,上方是更加深邃的天空,星罗棋布,星光就在头顶上方不远处,感觉抬头就可以看得见银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晨的苗寨,在朝阳和鸡鸣声中醒来,炊烟袅袅,沉淀在山谷中,没有风,久久不会散去。

苗寨风景非常美丽,只是这里民风已经不再淳朴,处处算计游客的钱包,待人比较冷漠和功利,为人也不诚信,住宿不卫生,总体都让人感觉很不好。仅凭美丽的风景,不知道还能吸引人多久…


长沙 8.21-8.23

长沙的夏天是真的热,闷热的那种,中午阳光暴晒,晚上会稍稍凉爽一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橘子洲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湘江北去,橘子洲头,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到了长沙,怎么能没有美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忘了它叫什么了,焦糖色的汤汁是冰糖熬制的,就是裹冰糖葫芦的那种糖浆,丸子是糯米坨成的,黏黏的很有嚼劲。我不太爱吃甜食,但是这个冰糖丸子一点都不腻,好像占着冰糖葫芦的酱吃糯米,口感非常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沙臭豆腐不负胜名,外壳焦脆,内里香软,蘸上汤汁,入口就是豆腐的香混合辣椒的刺激,当然也可以直接入口,豆腐的香味更加浓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拼盘里每种水果都很好吃,不过我想说的是这个小花伞,太有童年的感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时间不到零点,写这些美食简直是对自己的虐待…

油闷小龙虾,酱烤翅中,我不想写了,现在又吃不到,太折磨自己了。你看到的样子,都是原图,至于味道,自己脑补吧…



最后: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谢谢你的耐心,有任何问题,都欢迎交流~

以上图文原创,图片均为原图,未经修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8-24 益盟股份 一、新股申购 建研院(603183) 建研院此次发行总数2200万股,网上发行为...
    db1eae6e5a78阅读 536评论 0 1
  • 星期四,晚8点,薛兆丰老师在得到App直播:用经济学思维提升个人投资水平。 薛兆丰,得到订阅《薛兆丰的北大经济学课...
    谢涵涵阅读 2,711评论 3 3
  • 大家好,老丁来了,今天咱们讲讲关于面子的一趟主题课。为什么讲这个之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虽然说我们现在主流的课程都...
    地上的小花阅读 234评论 0 0
  • 我知道我写不好这篇自己命题的文章。无论是我想表达的感受还是见闻,在别人的行程中都会有相似的感受和体验。但是我内心却...
    走在雨的缝中阅读 392评论 1 1
  • 文/乏味的菲 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挺微妙的,可能因为一件小事情忽然就拉近了距离。 而让两个彼此陌生的人忽然无话不谈忽而...
    给你一个菲吻阅读 4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