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一个月了

一、对公司的了解

入职一个月,开始逐渐适应公司的节奏,公司卧虎藏龙,有诸多的专家,大家都低调不张扬的工作着,比如参加导师的讲课,导师作为图形图像方面的专家,讲课深入浅出,而下面听课的同事们,在提问环节问起问题来也是犀利,能比较明显的感觉到大家都对自己所处的业务有深入的理解,并期望能吸收其他领域的知识和养分,来充实和突破自己当前的业务。

二、对项目的理解

此处为敏感信息,已删除。

三、学习到的技能:

1、可以独立执行CPU、内存和功耗测试,并对CPU和内存测试脚本的代码逻辑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

2、可以使用DS-5工具和FPSbench测试手机的相应数据,对FPSbench工具的代码逻辑有一定了解。

3、adb shell的相关指令的功能及使用。

四、经验:

1、因为工作需要,需要跟其他部门交流,首先不要磨叽,立刻行动,其次要主动积极去解决当前的问题,不要担心打扰别人,其他部门的同事一般都会提供相应的帮助。

2、不要因为自己没有做过,面对新任务就怕了,觉着自己完成不了,要摆平心态,去入手,去咨询交流,就会发现没接触过的新任务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

五、不足与教训

1、时间落在执行层面太多,对整体的框架的了解太少。

2、面对临时加入的任务,不能很好的处理新任务与旧任务的优先级

3、问问题太少,遇到不懂的,总是觉着这个问题是不是太基础,需要自己再去搜索查询下,然后再问,导致的问题可能没有彻底解决,几天后可能就忘记这事情了。

六、针对以上不足的改进:

1、在完成本周任务的基础上,要多参与项目相关的会议,明确项目的进展情况,理解项目中其他人在做什么,做到什么地步了。要把SVN中项目相关的内容都给过一遍。要尽快达到知道自己该测试什么,为什么这么测的地步。

2、面对新加入的任务,要结合上一条对项目的了解,对新任务的重要性和紧急性划分明确,以确定这个任务的优先级。

3、首先要明白自己要做什么,根据期望结果来提出问题,问题不论大小,可以自己查询也在合适的时间询问别人,以解决问题为目标,要多交流,不要只是自己死磕。

4(补充)、晨会时候,其他人提到的测试工具自己应该尝试下,作为储备知识,以备后用。


上面其实是本次需要上交的月度总结,需要条理清晰点,下面简单说点没逻辑的感想。

这一个月不知道自己变了什么,上次跟实验室的师弟们开视频简单说一下工作,他们说看我精神状态还不错,可是上周去锐哥和文强家,锐哥说我比一个月前萎靡了一些。

这一个月,在公司晚上磨叽时间太长,而实际没有什么产出,其实这不是最近的毛病,是大学和研究生阶段养出来的坏习惯。这很不好,还需要慢慢的改。

工作之后,真的感觉时间都在处理这个处理那个,没有时间看手机了,公众号的文章也都积攒了好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把一篇文章点开了,也不再有性子一个字一个字的去读,总是匆匆扫过,这很不好。

那天肖斌老师在几天后才知道朴槿惠被批捕了,后来晓光又说美国的航母到了朝鲜半岛附近了,还有那天爽爷跟我说P10出问题了,这些我都不知道。这几天偶然扫到范雨素的事情,可是公司我周边没有一个人讨论这事情,问别人也不知道。好像大家都被封闭于一个很窄很窄的圈子了,信息流通极不顺畅,这很不好。

经常在睡觉醒来时候,感觉价值观波动很厉害,不知道当前的工作是否有意义,当前的工作是否会对自己以后想走的路产生不利影响。这种心态大约会在20分钟内消退。前天下午吃完饭,这种心态有汹涌而来,只是因为听了别人的一些话。价值观不稳,这很危险,还是得构建和自洽自己的逻辑体系,来判断别人说的对不对,不要被别人的话牵着鼻子走。

现在自己买虚拟服务和买书眼都不眨,只要判断处有价值立刻付款,比如参加小密圈的圈子,分答小讲,分答提问,知乎live,得到,偷听微博问答,对了,今天还在阿里健康上提问了个医生关于我妈恢复的问题,估计过几天我可能还会买一些其他的付费课程。但是,在买优酷视频网站会员我却犹豫了很久,还是没买,因为我总觉着我可能看不了多少。所以这种矛盾的现象现在在我身上并存,其实也不算矛盾,本质是我认为所付的费的商品是否值这个价。

最近买的纸质书有些多,在公司一部分,在床头一部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花在上面的时间还是太少,每天还是要至少抽出半小时的时间来阅读些非专业相关的,不要固步自封,自己困死自己,亚马逊服务号有个叫做“今夜有阅”的界面做的挺好看的,定时半小时,有兴趣可以体验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公司的健身房办卡了,可是总是去的太少,现在坐久了感觉脖子有些不舒服,以后还是得常去,挤时间去。今天下午跑了五公里,跑步产生的多巴胺让现在的自己心情不错,只是,呃……感觉有点饿(ಥ_ಥ)。

以上。


一直感觉自己被困在了一个小圈子里面,信息不流畅,人员不流畅,已经在北京这个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了,可是好像自己跟它又没有一毛钱的关系。

接下来的几个月到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自己要尝试下自己的想法,看看能不能与更多的陌生人产生交集,突破当前的小圈子局限。方法嘛,简单的说就是O2O。这个问题等有一天自己实践了,有具体的想法的时候再写。

                              ——2017.5.1 凌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