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廉洁演讲收获总结

  2019年底,我被基础部党支部推荐参加学院廉洁精神主题演讲。我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现在将经验和不足都总结如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技术层面

首先演讲稿的确定,虽然在nlp的沟通理论中:影响沟通效果的因素中文字只占30%,但这百分之三十确实是演讲的核心,必须十分谨慎。在演讲稿中,我使用了nlp中的“价值”,首先把教师廉洁的价值摆出,并运用反问,排比,短句加强语气。然后利用讲师班中学到的三三法,把文章分为探讨价值,反面事例的危害,正面事例,三大部分,并将正面事例上升到理解六层次,把教师廉洁的作用展现出来。其中还运用到时间线,从古代到现代的历史画卷展开,人们不禁沉思,会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产生检视,而且我还利用了心锚法,将直隶总督署中的公生明戒石坊定位为廉洁自律的心锚,总督升堂理事抬眼便见此篇,以示警戒自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次,充分考虑不同观众对内听内视内感的不同需求,照顾内听高的观众,我选用小提琴配乐长城长(暗示廉洁自律就是中华民族筑起的新时代长城)作为背景音乐,但一定和dj商量好音量,即不影响我的演讲,又起到填补演讲中停顿的空白,还会渲染主题。为照顾内视高的观众,则要做精美简洁的ppt,我们这次是政治性很强的比赛,因此市和学院领导人的照片一定要讲政治,讲团结,而且要十分注意序列。我的服饰,化妆,鞋配饰都要反复推敲。为照顾内感高的观众则可以在演讲稿中增加激发内感的措辞,比如,让廉政精神滋润我们的心灵,让自律之绳约束我们的灵魂。比如滋润,约束等等。还可以改变与听众的距离,眼神增加好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次就是肢体语言,眼神与动作面部表情和手势。眼神建议多次与评委交流,并注意到每个角落的听众。语音语调尤为重要,我设计演讲稿为 平 小高潮 缓 大高潮 次缓 最强音(结束)。语速也有急有缓,仿佛一首交响乐。

二 情绪方面

演讲比赛历时两月,而且为了配合市领导的时间,决赛推而又推。很多人都不能接纳,产生懈怠心理和反感情绪。我利用执行师中的破框,换框,好事情,调整心态,情绪平稳。五次彩排,评委和组织者为了保证效果,对选手的意见可能有时提的比较直接,有的选手难免受到伤害。我利用垃圾桶法,音响法,收音机法一次次清理内心的垃圾。决赛前,我用撒金粉法,把自己弄得信心满满。

在这两个月中,我还利用5r法,重定焦点,把参赛的意义放在个人成长上,不在纠结是否能获奖。重定意义,就想为系里做点事。重定立场 就站在系里的位置考虑问题。重整,把自己手边的资源全都找出来。图片,文章,音频,以前选手的参考文章。重编程序,就按照先写稿,再改稿,做ppt,剪音频,然后开始排练。还可以运用位置感知法感知评委的心情,感受他们希望看到什么样的作品,在调整自己的作品。用迪士尼法一会做幻想家:看看作品有没有新的创意,一会做实干家一遍又一遍的练习设计动作眼神语气节奏语速,一会做批评家反观自己的不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觉不足,就是站台略有不稳,说明信心还是有些不足,今后多锻炼自己。ppt做的粗糙。

最后 在人际关系中的收获。主动帮助别人,感恩别人。同时也把别人对我的帮助记在心间,回报别人,回报社会。虽然是我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加比赛,但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谢老师和主任帮我改稿,赵老师帮我剪辑音频,学生帮我翻ppt,赵娟不断的鼓励我,杨硕老师一直在陪伴我。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秘书也帮我协调课程,保证参赛和教学两不误。所以人和人之间一定要真诚交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