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产品运营帮|初级产品经理面试善后问题

更多好文请关注微信号:北漂产品运营帮


问题1:你有什么要问我??

很多面试官对聘用有意向的求职者在面试结束前基本都会问一句“你有什么要问我”这个是你更加了解这家公司及职位的好机会,也是你表忠心赞公司展露自己优势的机会。

第一忌:傻了吧唧的说一句“我没有问题了”

面试官问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我?”是有潜台词滴,潜台词就是:你还想了解什么才会留在这里?说白了就是你有多想在我们公司工作?记住一般没有聘用意向的求职者,面试官才懒得说这句话。

结果你回答:我没有问题了,面试官会觉得你居然不想知道更详细、切身利益相关的、在公司网站和搜索引擎无法获知的情况?看来对我们公司的这个职位兴趣不大啊,或者面试官会以为你没有想法,头脑简单。

第二忌:问一些没有深度非常easy的问题!

千万不要问一些可以在网站或者通过其他渠道可以了解到的问题,比如:公司的主营业务,公司的产品情况等,问这些问题就很明显的暴露出了,兄弟你是不是提前了解我们公司啊,就是随便来面试看看的,这种问题目的性很差

比如说你问面试官:贵公司的主要做什么的?面试官会握紧的拳头,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奔腾之后,默默的说一句:fuck,我们公司做什么的都不知道,你来面试个毛线

第三忌:上来就直接问薪资福利!

关心待遇很正常,出来工作就是为了生活,为了挣钱么,但是如果你第一个问题,问薪资,第二个问题问福利待遇,第三个问题问是否加班,加班是否有补助,这就有点尴尬了吧!

其他都不问,只问薪资,会让面试官觉得你很功利,直接问加班,面试官会把你定位成不想加班的人,其实吧,这种问题不是不能问,但是可以放到后边,图穷匕见么,一步一步来。

尽量不要问这些问题啊:

如果对职位不满意,可以调岗吗?---还没上岗就给自己找好退路了啊?

贵公司之前的XX事件已经解决了吗?---这个,打人不打脸的吧!

公司对员工电脑有监控,有网络限制吗?---你是不是要看小电影,哈哈

进入公司之后多久可以升值加薪啊?---这个貌似是自己争取的吧!

不要问这些不恰当的家长里短的事情,没啥用,什么附近房价怎么样啊?附近吃饭方不方便啊?带饭公司有没有冰箱和微波炉啊?这些小事都尽量去避免,不要太关心这些细枝末节的事情,难道你真的会因为一家公司有微波炉一家没有,然后去有微波炉的那家公司吗?

建议:多问问与职位相关的问题

比如:

公司对产品经理这个职位的期望是多少?

入职后是否有相关的职位技能培训?

我为了更好的胜任这个职位,还需要补充哪些方面的技能?

等等

问这样的问题,是吧,面试官会觉得:嗯,这个人很有上进心,很愿意加入公司,可以重点考虑一下!

问题2.面试结束应该说哪句话?

面试结束的时候,我们都听过表面上很高兴,其实是当备胎的一句话:等我们通知吧!

当面试官在完成所有的面试工作后,总会很礼貌的让你回家等通知,一般情况下,都会说声谢谢以作回应,然后很镇定的撤了,其实从出了他们家公司开始你就很焦急的等待回音,就像你和女朋友第一次约会,到了时间地点她却没出现……这种感觉,哎!抓耳挠腮啊!

那我们走之前到底要说点啥呢?比如:

谢谢,很希望有机会与您共事---并没与什么卵用的客套话

其实,我觉得可以在“谢谢”之前,说一句被动变主动的话,比如“

我大概什么时候可以得到贵公司的回复?

可能得到的回复是”我们一周之内会打电话和你确认“然后确认时间后,感谢客套,最后撤!

还比如:

您认为我今天的面试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这个小伙子很谦虚好学

您可以帮我介绍下其他可能对我感兴趣的公司吗?---这句话是确认这家公司不要你的时候再说

问题3:面试后要做的事情

在一次面试结束后,首先要调整自己的心情,全身心投入下一家公司面试

面试是个双向选择,就像搞对象,没有确认恋爱关系之前,都是自由的,所以

没有拿到offer之前,一定不要放弃任何其他的面试机会

 何况就算确定了恋爱关系之后还有劈腿的呢!

如果有招聘人员的邮箱或手机,可以面试结束两三天内,发个邮件或短信表示感谢,可以加深他对你的印象,增加求职成功的可能性。感谢信的内容,就是你的姓名和简单情况、面试时间,致谢,重申对公司和应聘职位的兴趣,增加点对求职成功有用的新内容(如面试中没发挥好的地方),最后再表表决心。

面试一两周后或在面试官许诺的时间到来时还没收到对方的答复,大多数时候可能就没戏了,面试失败了,千万不要气馁,不要因为一次的面试失败影响下一次的发挥,这一次失败了,还有下一次,就业机会不只一个,关键是总结经验教训,找出失败的原因,并针对这些不足重新做准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请问求职面试要注意哪些问题? 求职者在学习面试礼仪时应该首先了解面试本身的作用、面试的过程,然后准备相应的面试礼仪...
    DragonersLi阅读 26,757评论 8 393
  • 面试技巧:谈谈你为什么要离职 市场的不景气,跳槽的人员不得不面临一个问题,在获得面试机会后,招聘单位的面试官往往会...
    云七_YunQi阅读 2,240评论 2 25
  • 问题的本质 面试官所有问题都可以归结到下面三个问题: 1. Can you do the job? 你能干这活不?...
    牛爸爱学习阅读 1,388评论 0 7
  • 你们好哇~ 最近天气时好时坏,昨天艳阳高照,今天就敢暴风骤雨 周杰伦在《不能说的秘密》里唱到:「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ZengSh阅读 442评论 2 3
  • 人性是善的呢?是恶的呢?自古以来难有定论。 苟子主张:人性本恶,生来就自私和执着,带着贪、瞋、痴而来人间为恶,怎么...
    墨阳践行阅读 1,73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