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妖劫》第十六章:红影

“莹白?”暮言有些好像的看着眼前这只白猿幻化成的少年:“你说你叫莹白?”

危崖之上,莹白狐疑的看着他,脸上满是忌惮之色!此刻,听见暮言的问话,他不由自主的就颤声回答道:“是,是的!”

暮言笑了笑:“好莹白,你走吧!”

莹白一呆,忽然抬头,问道:“你为什么不杀我?”

暮言微笑着看着他:“我为什么要杀你?”

“可是,可是……”他好像还要说什么!

可是天忽然就暗了下来,触目之处,尽是一片漆黑!

莹白的脸上,忽然出现惊恐的神色,全身,居然开始抽搐!

“过来!”暮言还是微笑着,但他的语气,却很是认真,几乎容不得人拒绝!

莹白稍微有些犹豫,可是,忽然就看见暮言欺身而进,紧接着,就听到一声闷哼!下一瞬间,莹白就已经被暮言放在了身后!

在黑暗中,忽然出现了一抹妖艳的红色,就像是无尽夜空中的一团烈火!红影慢慢的凝聚成一个人形的影子,漂浮在黑色的夜空之中!

暮言还是微微笑着:“你终于来了!”

那个红色的影子笑道:“看来,我是不该来的!”他的声音,阴森而又冰冷,充满了死亡的气息!

“想不到,影魅居然会出现在这里!”暮言还在微笑,无论随时随地,他都在微笑!

红影只是哼了一声,身影瞬间消散!下一刻,他就出现在了暮言和莹白的面前,就站在悬崖的边上!他的整个人,都笼罩在红色的袍子里面!

莹白忽然一屁股就坐在了地上!惊恐的看着红影!

暮言的脸上,还是挂着若有若无的微笑:“怎么,影魅大人忽然驾临,有何吩咐?”

红影哼了一声:“你不是人族!”

暮言微笑着看着他:“想不到,影魅也居然对我这么感兴趣!”

红影哼了一声:“我是为他而来!”

暮言微微一笑:“他还只是一个孩子,又何必……”

红影的眼里,忽然射出了两道红芒!

暮言微微一笑,左手一拂,两道红芒忽然消失无踪!

气氛,一下子就变得诡异和凝重!

两个人,就那样面对面的站着!

暮言还是一脸微笑,红影,看不到表情,在黑暗中只有他那两只暗红色的瞳孔!

只是忽然,暮言的笑容,凝固在了他的脸上!一只手,悄然按上了他的背心,这只手,就像情人的手一样温柔,细腻!

但是暮言绝对知道,这只去情人一般温柔细腻的手掌,随时都可以要人的性命!

他并没有回头,因为他知道,在这个时候,他绝对不能回头!

所以,他只是淡淡笑了笑:“想不到,蛇族的轻盈仙子也到了!”

“哟,想不到小哥居然知道小女子的大名!真是难得,难得!”一声娇笑,一个身穿绿衣的姑娘,整个人都趴在了他的背上,就连下巴,都搭在了他的肩膀上!在别人看来,就只是一对男女的缠绵!

绿轻盈轻轻的在暮言的脸上吹了一口气:“这么漂亮的脸蛋,我都有些舍不得了!”

暮言眨了眨眼睛,淡淡的笑道:“仙子可说笑了,这么黑的天,你又怎么看得见呢?”

绿轻盈嗤嗤娇笑道:“小哥哥不会不知道,我们蛇族有夜视的能力么?”

就在她娇笑的同时,忽然一张口,一下子就咬在了暮言的肩上!

然后,暮言就倒了下去,只是,他的脸上却还是那一副死都不会消失的迷你微笑!

绿轻盈却没有让他倒在地上,而是忽然把他抱在了怀里:“放心,这么好看的人,我怎么舍得让你死呢!”

暮言微微笑道:“本来我还不想死的,不过现在,我还真觉得死了比活着好!”

“胡说!”绿轻盈娇声叱道:“这么好看的脸蛋,死了多可惜!”

暮言脸上挂着微笑,却翻了翻白眼:“真死了!”忽然,他真的就吐出了一口鲜血!

“够了!”阴森森的语言,再一次响起。红影仍然飘在黑暗的夜空之中,若隐若现。

“你想干什么?”绿轻盈可不答应了:“你不可以动他!”

红影并没有任何的动作,只是冷冷的说道:“怎么,你想和莹白一样?”

只是莹白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不见了!

绿轻盈嗤嗤娇笑道:“怎么,红影大人想怎么对付小女子呢?”她轻轻的把暮言放在一块大石头旁边靠着,慢慢的站了起来,看着红影:“怎么,红影大人不打算自己动手?”

红影什么也没有说,还是静静的漂浮在那里,就像是一个黑暗中红色的魔鬼!

只是,他的右手忽然伸出,没有任何征兆的,就握住了绿轻盈的脖子,将她拉入了黑暗之中,拉倒了他的面前!

红影的话,仿佛是来自九幽:“没想到,心若蛇蝎的绿轻盈,也有动情的时候!”

在红影的手里,绿轻盈居然没有一丝反抗的能力!她狠狠的瞪着红影:“总有一天,我会打败你!”

红影哼了一声,手一松,绿轻盈就掉到了地上,手捂着脖子,大口大口的喘息着!

红影淡淡的看了她一眼,声音依旧阴冷如冰:“最好快一点!”忽然欺身而进,仅仅只是一瞬间,他就已经站在了暮言的面前!

暮言的脸上,还带着微笑:“影魅果然是影魅,今日一见,当真是大开眼界!”

红影冷冷哼了一声,手上忽然泛起了一层血红色的光芒!

一掌击下!

掌风凌厉!掌势诡异!

世间,似乎已经没有人能够躲开这一掌!

暮言的脸上,还是淡淡的笑容!

一个绿色的身影,忽然出现在了他的眼前!红影的一掌,正好击在了绿轻盈的胸口!

暮言愣住了!他没有想到,上一刻还要杀自己的人,下一刻却是奋不顾身舍身就他的一个人!

淡淡的黄色光芒,忽然从他的周身亮了起来!

红影微微咦了一声,还是一掌拍了过来!

暮言的脸上,一直微笑着!忽的左手伸出,迎上了红影的那一掌!

绿轻盈的气息,越来越是微弱,红影那一掌,却已然令他伤了元气!

暮言的右手,不断的将灵力输给绿轻盈,忽然他发现,绿轻盈的体内,尽然开始反噬他的灵力!

两道灵力,一下子涌进了他的身体!暮言微微一皱眉,一声闷哼,嘴角溢出了一丝血迹!

刚好在这个时候,黑暗中突然伸出了一双手,蓦地就抓住了他怀里的绿轻盈,又一次消失在了茫茫的黑暗之中!

暮言哼了一声,右手在空中一划,一个淡黄色的圆圈亮起,一条金色的飞龙忽然飞了出来!

红影心中一惊,左手捏了一个奇怪的法诀!

瞬间,就已经没有了红影的身影!

下一刻,在暮言的周围,忽然出现了六个红色的身影!红色的光芒交替,瞬间,暮言所站的地方,突然出现了一个血红色的六芒星图案!

而暮言,此刻就处于这个阵法的中心!

“困龙阙!”暮言还是在微笑,仿佛对于自身的处境,并没有什么反应!

六个红色的影子,忽然汇集在了一起,红影的身影慢慢显现了出来:“你既然知道困龙阙,就应该知道,你是绝对谈不脱的!”

暮言的嘴角,挂着淡淡的微笑:“是吗?”

然后,就看见暮言身上的所有光芒,忽然一下子就全部消失了,然后,他所召唤的飞龙,长啸一声,不甘的消失在了茫茫黑暗之中!

然后,红影就不可思议的看到,暮言突然就迈步,慢慢的,从阵法之中走了出来!

他慢慢的,走到了红影的面前:“我当然知道,困龙阙也确实是龙族唯一的克星!”

红影慢慢抬起头,看着他:“你也不是龙族?”

暮言微微的笑了笑:“你觉得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