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蓝丝带——灵武七小二(5)班感恩班会

感恩节


感谢互+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乐于助人,知恩图报,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感恩节到了,借鉴西方的感恩节,我们灵武七小二(5)班开展了感恩节主题班会,让大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生活,学会感恩。 

    班会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达心意的平台。让衷心的祝福在我们心中充满感动,充满温馨,充满爱。让同学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心灵去感受,从而在自己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情感,无论对待父母或者老师,朋友或者对手,快乐或者悲伤,都能以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那么,他们就会明白,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哭她也哭;你笑她也笑。当你心存感恩,生活也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

  马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感恩节的由来及重要意义。播放一组幻灯片让同学通过眼睛,激发内心感恩的情感,并给孩子们播放歌曲《感恩的心》,让孩子们跟着一起唱。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此次班会主题主要是"传递蓝丝带给你最感激的人"因为蓝丝带的意义是"感恩",马老师给孩子讲了关于蓝丝带的故事,并给孩子们演示应该怎样系蓝丝带,然后让孩子拿出提前准备好的蓝丝带和彩纸,其中可以写上自己对父母或老师或朋友的祝福,然后做成自己喜欢的样子送给她。

蓝丝带代表感恩

      接下来到孩子们自己制作卡片的时候了,每一个人都在很认真的对待,剪纸、贴纸、画画儿、折纸,各不相同,但足以看出他们特别用心。

精心制作中


认真的样子最可爱


看我做的多漂亮



我们都是小巧手


      终于到了孩子们最期待的环节,就是传递蓝丝带。出乎我意料的是,我们班同学基本每个人都愿意把他的蓝丝带戴在我的手上,虽然平时对孩子们特别严厉,但是当他们对着我说"老师,您是我最重要的人"的时候,心里还是满满的感动,我也感谢我的每一个孩子,谢谢他们如此信任我,爱我。


很用心



你们是我最重要的人



我们都是彼此重要的人


老师给我系的丝带




感恩我的孩子们

 

满脸洋溢着幸福


  一个人只有怀着感恩的心,才会体会到生活的幸福与乐趣。我们要感谢父母赐予我们生命,养育我们成长,陪着我们长大。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帮父母洗洗脚,捶捶背,为父母分担点。

我要帮妈妈做家务


妈妈,您辛苦啦


辛苦一天,为妈妈洗脚

      感谢老师教给我知识;感谢同学给了我友情.....学会了感恩,就学会了生活。怀里抱着孩子们争着抢着送给我的花,手腕上都是孩子们亲手给我系的蓝丝带,心里别提有多幸福!

手里拿的全是幸福

      谁说他们只是一群只贪玩不懂事的孩子,当这堂课进行的时候,当学生一个个站起来表达他心中对他人的感激之恩的时候,当收到孩子送的这么用心的信件的时候,我看到了他们身上一颗颗善良、宽容的心,我看到了爱。


多用心的卡片

    看到这一封封美美的卡片时,也许会感谢自己曾经辛辛苦苦站在三尺讲台对他们的耐心,也许会惊叹孩子们如此认真的爱,感动和赞美之情融化于心;感谢你们,让我的教育生涯有了不一样的精彩!


感恩


满满的都是爱

    什么是感恩?心中有爱才能发现这个世界充满爱心,心存感恩方能感知生活施予我们的恩泽。古人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感恩,不一定非得做一番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而是要学会心存感激,善于发现生活中的感动,并关心身边的人,体谅身边的人。

懂得感恩,学会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