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上岛前记-北海·老街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近泪点总是比较低,在飞机上看到北海海域的时候,激动得要哭出来,终于要抵达这个心心念,且身边的朋友们人尽皆知我要到的地方,离家3400公里。下了飞机便开始了汗蒸,33度,潮湿的空气,身边奇奇怪怪的各种植物。这里的植物我不想用茂盛去形容,感觉它们都在撒了欢的长,一堆一堆的挤在一起,不修剪,不划分种类,就任它们深深浅浅自由搭配,而不是像我们那里,一树一坑,即使是杨树林,也是整整齐齐的5步一岗。



这里的人们大多骑着电动车,像台湾电视剧里那样,各种冰淇淋色的小踏板摩托,萌得很,他们不分年龄,小孩子也大多都会自己骑车上街,车技更是比大人还要好。气候的缘故,我在大巴车上看到的孩子皮肤都黑黑的,但那种黝黑就是会让你觉得很适合这里的一切,很自然。



下了大巴车自己也体会到了,就站在街边叫个车的半分钟时间里,感觉自己要被晒得化掉,赶紧拖着箱子到一家酒店门口的雨搭下躲了起来。司机来接我,感觉这里的快车司机打电话语气总是很不耐烦,也许是因为我还听不习惯他们的的口音吧。



到了酒店,前台低着头,并没有跟我打招呼,我试探着问了声你好,结果前台的短发美女还是很热情的帮我办了入住。提着箱子上了四楼,走到自己房间门前不禁惊呆了,房间那么美那么美,落地窗外面是游泳池和热带植物,房间装修也是高大上又小而美,我都哇出了声,迅速脱掉鞋,爬上床坐成大字,感觉就想住在这里不走了。刚从北京飞到这里,必须感慨一下这的房价,感觉这酒店在北京怎么也要1000块吧,而我居然只花了85,真的是美得有点晕晕的。



老街离我住的地方不过两条街,中间要走过一个小桥,那桥很像葫芦岛兴城,记忆中兴城的桥头两边全部是买海鲜的,而这里没有,所以提醒自己,这里是离家大半个中国的北海。老街的骑楼是真正的骑楼,很有味道,腐烂得黑黑的墙壁,从楼里长出的植物,看起来都那么有故事,相比起来,广州北京路的骑楼就少了一点古味,被过度的开发和改造了。


虾饼一般般,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买错了家,不过也算是尝到了地方小吃,然后就一路拍照,拍照,最后找到宽记甜品,以为可以吃到当地甜品,却发现和唐朝会并没有什么分别,多芒小丸子,芒果很熟,丸子很硬。这里的店家好像都不提供纸巾的,到哪里都要自己买,1元1包。一路走过老街的各个店家,发现这里做生意也是很随性,想开门就开门,有事或不想开就直接关掉,没那么多顾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早上起来找食吃,搜了半天发现还是只能去老街,于是在老街落脚点(潮汕牛肉丸)吃了鱼皮饺粉,鱼皮饺和广州的长得完全不一样,但一样很好吃,很久没有把一碗什么东西吃光光了,强烈的满足感。吃完有点渴,不过没买矿泉水是很正确的,找了一家人比较多的椰子摊喝冰冻椰子,凉凉的椰子汁从身体里流过,那种感觉也是开心到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完该回去收拾行李了,订了一上午顺风车也没有人接单,于是又订了快车。司机总是很提前,给我打电话我收拾东西他还很不耐烦,不过见面之后还是很热情,跟我聊了一路,说东北人爱打仗什么的,笑了一路,不过他以素质高低来标榜南北方人,我实在是不能苟同。每次司机一跟我聊的嗨,我就怀疑他是不是在绕路,不过还好,我还是宁愿相信他没有,很快就到了码头。



码头检票小哥可萌了,特意走过来告诉我有票就不用在这站着了,可以进去候船厅了,而且从松原到长春到北京再到北海,一路上他是唯一一个认得我背的琴是尤克里里的人,好感倍增,想着要是等我出岛那天他还在,就跟他say hi。



北游12临时换了北邮15,还以为船会很小很挤,就像后会无期里最后一个镜头那样,结果进了船舱,整个人又没见识的哇出了声,船舱里面也是不要太豪华。刚刚在候船厅里那个穿着白纱裙的小公主恰好就坐在我对面,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妈妈看小公主太闹腾,就说:我们来玩个游戏吧,谁闭眼睛闭得最久,谁一下船就可以吃到冰淇淋。于是小公主玩着玩着就睡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海的海,是那种让人觉得很舒服的蓝绿色,相比起来,渤海和黄海海湾的水,都太没有海的味道。船越驶越往海中间,很快就什么也看不到了,满眼尽是碧水蓝天,不过其实和这里的海水一比,觉得天都没有那么蓝了。快到岛的时候,想要远远的看一眼岛的轮廓,却发现岛很大,很难找得清边界到底在哪里。船终于慢慢靠岸了,而我,也终于要到达我的终点站了—涠洲岛



未完

下一篇:换个地方去生活·一个人私奔去涠洲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近泪点总是比较低,在飞机上看到北海海域的时候,激动得要哭出来,终于要抵达这个心心念,且身边的朋友...
    就叫我孙小小吧阅读 293评论 0 0
  • 东极岛之东福山岛剪影 所有你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与你重逢———《时光倒流的女孩》 2017年...
    MissAmber阅读 1,025评论 4 7
  • 久居弹丸小镇,四面大山环绕。我可怜的青春无意于此竟也虚度了近五载。每每回首必有嗟叹,任岁月漫长也已久经蹉跎。看同侪...
    姬田阅读 547评论 1 3
  • 如今行业内的图片格式越来越丰富,优化、压缩的方法也越来越多。我们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项目的图片优化方法呢?让我们来一...
    范落落阅读 694评论 0 0
  • 时间过得好快,又是十点多了,刚刚躺下,睡前日记已经成了习惯,不过总感觉写的不怎么好,像流水账一样。 早晨都是我送孩...
    李玺辰妈妈阅读 13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