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写作每日总结,见证文字的力量

作者:思佳

公司律师/爱的语音传播者/时间记录践行者

语写训练报名时间:2018年08月19日

目前语音写作880天,累计完成851万字

文字拥有神奇的力量,可以穿越时间的长河,将不同时空的人链接起来。——思佳

2020年12月1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感到不舒服就是身体发出信号,让自己休息一下,或者改变现在的生活状态。日常维护健康最简单最低成本的方式,就是持续适量的运动,不要因为暂时没什么问题,就忽略了对于健康的投资。

2、年轻时最值得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当自己的身价变得更高,就能够十倍百倍的赚回成本。投资属性的消费,一定要产生回报,不能只是花钱买个心安,不然就变成一笔消耗,甚至负债。

3、决定生活满意度的,只有少数几个重要的目标。在做规划时不用贪心,只要做好关键的抓手任务,就足以获得满足感和幸福感。用10年时间开创一项事业,胜过用一年时间完成10个小目标。

2020年12月2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对生命充满感恩,对自身高度觉察,有意识的去探索美好的事物。其实身边藏着很多财富和珍宝,只是以往过于匆忙,而忽略了他们的存在。

2、积累人生大数据,从短期来看,可以方便进行回顾和规划。从长期来看,可以形成人生图谱和生命走向分析。从更宏大的视角来看,可以预测整个人类未来的发展。

3、习以为常的事情,不一定就是正确的。我们不知不觉养成一些不太好的习惯,对身体造成伤害也不自知,当身体发出疼痛或者是疾病的信号,才会意识到需要做出改变。

2020年12月3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目标达成,最重要的不是制定目标,而是记住目标,并且不断的用行动去推进。一个让自己感受到热切渴望的目标,必定是能够脱口而出,牢记在心,并且时时能够看见的。

2、做年目标并不是刚需,但是每年给自己预留一段时间,进行年度回顾和未来的规划,能够让生活变得更加从容,内心变得更加笃定。毕竟苏格拉底说过,未经审视的人生,不值得过。

3、为重要的事做好充分的准备,谋定而后动。在推进的过程中要持续思考,并且不断进行调整,找到自己独特的价值,逐渐形成有效的商业模式。

2020年12月4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文字拥有神奇的力量,可以穿越时间的长河,将不同时空的人链接起来。就像在宇宙中散发信号,不断吸引相似的人。

2、如果只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却不知道背后所蕴藏的意义,就会陷入瞎忙的状态。时常停下来反思,什么才是真正重要的,能够让行动变得更有力量。

3、要不断强化自我形象,只有清晰的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人,想过怎样的生活,才能更好的实现理想。毕竟生活是由自己来创造的,其他人谁都给不了。

2020年12月5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创业者最稀缺的不是资源、技能或者人脉,而是一个能够打动人的愿景和理想,只有清晰的知道创业想法,是为了实现怎样的愿景,才能影响到更多人。

2、选择生活方式,未必是最舒服的,但一定要是最适合自己的。每个人都在围城的内外张望,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重要的是看清内心,究竟渴望怎样的生活?

3、现代社会的女性必须要向前一步,活出真实的自己,展现自我的风采,自由而独立的生活,能够为女性带来更广阔的天地,也能让女性魅力更充分的展现。

2020年12月6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创业之初一定要考虑清楚两个问题,一是盈利模式,二是营销模式。更重要的是盈利模式,知道究竟要从哪里赚钱,能赚到多少钱,以及如何赚到更多的钱。

2、觉得赚钱很难,是因为没有好好花时间去思考如何赚钱,也没有花时间去实践。每天做好最重要的三件事之后,花半个小时思考如何赚钱,可以切实提升赚钱的能力。

3、打造个人品牌,很重要的是取得信任,没有人会相信一个不靠谱,或者空有光鲜表面的人。通过高能的标签吸引眼球,在后续接触的过程中,让人感到你是值得信赖的人,才能够促成交易。

2020年12月7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无能的人抱怨环境,聪明的人提升自己。对当下不满,那就主动改变,解决现实的困境,满足需求,这才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2、当兴趣爱好变成职业,是否还能够保持热情?每天投入1个小时和每天投入10个小时,是完全不一样的状态。想要把兴趣发展成事业,就要想清楚,是不是愿意为他投入200%的热情和时间。

3、培养自律且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成年人对自己负责的基本表现。打工人想要扛过996,小企业主想要熬过初创期,都需要有健康的身体和充沛的精力。在所有的投资中,投资健康是最值得的。

2020年12月8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真正的终身成长,是不论处在什么年纪,不论已经取得什么成绩,都相信自己还有变得更好的可能性。能够拥抱失败,在挫折中吸取经验,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2、创业不能光有好点子,还要有可行的盈利模式和营销模式。想清楚要怎么赚钱,怎么赚到更多钱,并且要懂得推销产品,才能把生意做起来。

3、长期思维,要耐心在一个领域持续耕耘10年,甚至30年的时间。顶尖的高手,往往不是一夜之间冒出来的,而是经过了长期的沉淀,不断的钻研,甚至这个领域里只剩下他一个人,自然而然就成为了权威。

2020年12月9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学习一个新领域,或者在一个专业领域持续深入,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重视输出。可以是学习的心得感悟收获,也可以是记录学习过程,不仅可以留下痕迹,还可以形成作品声音。

2、创业者比打工者拥有更多自由,但同时也需要更高的自律,这份自律是通过主动牺牲一部分自由换来的。创业者需要为事业负责,为团队负责,不再是那个只对老板负责的打工人,肩上的担子越重,就越要严格要求自己。

3、风险管理,就是考虑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并且提前做好应急预案。把不确定的突发状况,转变为可控的局面,遇事不慌,临危不乱。如果一件事情没有把握,就多做几套预案,直到把能想到的可能性都穷尽,再开始行动。

2020年12月10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阅读习惯的养成,可以有个高价值的附加动作,写阅读笔记。通过输出阅读笔记,对阅读过程中的收获进行提炼总结,形成作品进行分享,不仅能有积累,还能够传播思考内容。

2、语音写作,如何做到持续稳定,有一个小窍门,就是给每天的写作制定时间和字数上的最低标准,同时符合两项标准就结束训练。在每日训练的基础上,再制定一个长期目标,充分利用语音写作的工具,帮助实现其他领域的目标,就更容易获得持续的动力。

3、赚钱是成年人的谋生之本。在达到温饱之前,要想着怎么把明天的饭钱赚到。在达到小康之后,要想着如何实现财富跃迁,跻身中产。在拥有足以支撑品质生活的财富之后,就要思考如何创造更多的价值。每天花点时间,想想怎么赚钱。

2020年12月11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积极主动,体现在事业发展上,就是当你想要推进一个项目时,要主动去争取各种资源,寻找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而不是等待机会找上门来。

2、赚钱不能够光有想法,而要真的花时间思考如何赚钱,一旦有了成熟的想法就动手去做,通过实践检验假设是否正确,并及时做出调整。尽快达成第1次交易,赚到第1桶金,打通变现渠道,才会有源源不断的财富向你涌来。

3、想要让陌生人记住你,并且能够在有需要的时候找到你,要有清晰明确的自我定位,并且不断向外发散信号,让别人知道自己是做什么的,能够提供什么价值,这样就能在朋友圈里培养一批潜在客户。

2020年12月12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每天花20分钟,认真思考怎样赚钱,想清楚未来一段时间要挣多少钱,今天要赚到多少钱,想明白之后就立刻去行动。等到一天结束,再根据实际赚到的钱来复盘,哪些地方做得比较好,哪些地方还可以提升?

2、个人品牌的打造,最重要的是找到定位和独特的价值,把擅长的事情做到最好。在这个基础之上,进行自我营销,自我包装,如果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和作品,是很难取信于人的。

3、事业和家庭,两者之间并不是竞争关系,而是合作关系。家庭幸福,才能放心去拼事业;事业有成,才能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在平衡两者的时候,不要觉得是在做牺牲,这是一个战略性的动态平衡。

2020年12月13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创业者需要同时具备急功近利和长期主义的思维模式。急功近利,是要懂得如何能够在更短的时间赚到更多的钱;长期主义,是要懂得在细分领域不断积累突破,从而能够长期生存下来,创造更大的价值。

2、专注是享受生活最佳的状态,吃饭的时候,就好好品尝食物的美味。做饭的时候,就充分享受下厨的快乐。学习的时候,就认真思考心得体会。工作的时候,就高效完成任务。做任何事情都全神贯注,更容易产生心流体验。

3、一个人的生活状态,反映了他的内心世界,当一个人刻意去粉饰生活,只展现生活中美好的部分,往往是为了弥补内心的空虚和脆弱。当一个人可以坦然展示真实的生活,更有可能拥有强大的内心。

2020年12月14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创业者的必备素质之一,就是终身学习能力。在发展事业的过程中,必然会遇到自己不熟悉的领域,对于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要勇敢挑战,相信自己能够学会,并且越做越好。不怕没经验,就怕不敢尝试。

2、对于长期目标,要抱有笃定感和方向感,确信做完这件事情之后,就能够获得想要的价值,能够去到想去的地方。长期目标是价值观的体现,只有能够帮助自己实现人生价值的目标,才是值得去达成的目标。

3、要有时间观念,除了尊重别人的时间,更重要的是尊重自己的时间。面对突发状况,一定要优先处理有截止时间的任务。如果对于时间的把握不够精准,很有可能会牵连到后续的安排,从而导致一连串的连锁反应。

2020年12月15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内心世界能够反映出外部世界,当内心产生抗拒时,就更容易受到影响,无视周遭事物的存在,才能够进入心无旁骛的状态。不要去对抗,要和世界融为一体。

2、想要活得开心,就要懂得创造快乐,定期花时间体验新鲜事物。天上不会掉下名为快乐的馅饼,砸到你的头上,想要开心,得靠自己主动去创造快乐。

3、每个家庭都是一个有限责任公司,丈夫和妻子要扮演好CEO和CFO的角色,齐心协力,合理规划,共同经营好这家公司,才能让生活越来越幸福美满。

2020年12月16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越是面对苦难和挑战,就越是要心存感激之情。成长最快的人,恰恰是能够从失败的经历和艰难的际遇之中,学习最多的人。抱怨生活是很简单的事情,但是抱怨并没有办法带来成长,只有埋头工作,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才能够获得突破,创造奇迹。

2、所有可以流程化的工作,都需要列一份自检清单,在每次重复操作的时候,根据清单来核查是否有遗漏,确保把出错的概率降到最小化,最大程度的节省时间。

3、利他之心,是在长期获得成功的秘诀。做事的时候,如果仅仅为了一己私利,刚开始可能会有不错的结果,但是很难长久。如果能够以利他为使命,并且坚持做正确的事情,那么最终,好的结果就会回到自己身上。

2020年12月17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选择是否参加课程,除了要考虑收费,还要考虑投入的时间成本和投入产出比。尽量不要参加便宜的课程,如果有明确的目标,花更贵的价钱,请靠谱的老师进行1对1的指导,才是最高效的解决方案。

2、目标管理中最重要的风险防范措施,就是为重要的任务预留足够多的时间。做事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往往是因为投入的时间太少。真正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获得的价值,哪怕短期内没有成效,也要持续投入时间,直到做出成果。

3、临时改变主意,很容易节外生枝,已经决心要做的事情,直接去做就好。如果考虑各种可能性,试图找到最佳方案,反而会弄巧成拙。

2020年12月18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心灵足够强大,才有力量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实现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是否能够成功,很多时候并不取决于先天条件,而取决于是否有必胜的信念和决心。

2、全身心投入工作,专注到没有任何的杂念,努力到比任何人都要更努力,就有可能创造奇迹。无论从事怎样的工作,只有真正努力工作,并且对事业抱有热爱之心,敬畏之情,才可能获得持久的成功。

3、坚持只做正确的事情,很可能陷入孤身一人的绝境,所以大部分人都选择更加圆润的活法。但是在坚持正道的过程中,经历的苦难会使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更能够接近生活的真谛。

2020年12月19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终身学习者,不仅是一个标签,更是一种状态,在不断自我精进的过程中,要反复思考,究竟怎样的学习才最有效,才最能够帮助自己,实现人生目的。

2、极致利他,才是最大的利己。只有当我们抱着良善的动机,去帮助他人,好的结果才会通过能量的传递,回到自己身上。如果只是想着怎样为自己谋利益,只会使格局变得越来越小,也不会有人愿意与你合作。

3、普通人如何磨练心性,拥有强大心灵?除了要抱有永不放弃的信念,更重要的是从小事做起,专心做好眼前的工作。先把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做好,再去考虑更大的目标,在突破一个又一个困难的过程中,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

2020年12月20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为生命赋予意义,寻找人生的价值,哪怕是日常生活中再普通不过的经历,如果足够重视,并且体会它带来的财富和收获,就能让每一天都过得很精彩。

2、如果有一件想做,但是很难开始的事情,就设置一个启动成本特别低的动作。比方说看书,那就是直接拿起书,打开,开始读。拍视频,那就是拿出手机,打开录像功能,开始录像,就这么简单。

3、有时候休闲娱乐,只是为了逃避思考带来的压力,所以就放弃思考,让别人来替自己思考。这种方式确实可以换来短暂的轻松,但是过后会觉得有点空虚,毕竟直面困难和真相,才有真正活着的感觉。

2020年12月21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生命需要养分,才能茁壮成长,就像精心培育一颗幼苗,心灵也需要持续呵护,才能变得强大而有力量。用爱和感恩,拥抱这个世界,保持和内心最紧密的连接,用心体会生命之花的绽放。

2、人生的聚焦,需要不断提醒自己,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最重要的事情只有一件,其他的价值再诱人,也不能被吸引。时间有限,我们倾尽一生,可能也只够完成一项重要的使命。

3、遇到问题不要怕,方法总比困难多。自己闷头找不到答案时,如果找对人,获得启发,就能豁然开朗。

2020年12月22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 文案最核心的作用,就是促成交易。自我介绍是最基本的文案,要让别人能够记住,喜欢,主动加自己好友,甚至还能够完成交易,这才是高级的自我介绍。

2、这个世界的复杂程度,远远超过了个体的想象,但并没必要因为存在黑暗,就放弃追逐光明。只要内心有光,就一定能够吸引到同样的光明,让自己的世界变得越来越美好。

3、做任何事情,刚起步时要多尝试,多行动,多提问。一个人闷头乱想,不如花时间去多做事,遇到问题就想办法找答案。你不知道该怎么做,一定有人知道,找懂的人问,就能节省很多时间。

2020年12月23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想通过自媒体打造个人品牌,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技能,还要耐心持续的分享,并且不断思考,迭代优化。如果怕苦怕累怕麻烦,还不愿意学习,就很难取得突破。

2、对于自己全然的接纳,包括犯下的错误,每一次犯错,都是一次提升的机会。没有人生来就完美,当缺点暴露出来,才有被改正的可能。成长就是在不断纠错的过程中,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3、要有明确的目标,才不容易迷失方向。在过上理想生活之前,每一天并非演戏,而是真实的人生。要珍惜当下每个瞬间,好好享受此刻的生命。

2020年12月24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世界的变化很复杂,怎样在恒定的变化中,找到不变的规律,需要有坚定的信念。找到人生目标之后,要坚持不懈地贯彻理想信念,不达目的不罢休。

2、制定目标后不想执行,可能是因为目标太难,可以考虑适当降低难度,把目标拆分成可以执行的任务,先做好能做的部分,就不会出现行为瘫痪的状况。

3、每天做同一件事的意义,就在于把决策的成本降到最低,不需要考虑究竟做还是不做,到了固定的时间点就开始去做。每天的收获究竟有多少,取决于各种因素。只要能够长期坚持,就一定能有所收获。

2020年12月25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一个人自由的程度,取决于他能力的大小,想要获得自由,就要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承担更多责任,为家庭撑起一片天。

2、时间自由的程度,可以观察每天能够自由支配的时间长度。即使还没有获得彻底的时间自由,依然可以通过不断提升自己单位时间的价值,来获得更多的自由时间。

3、比起时间自由和财富自由,更重要的是心灵自由,无论处在怎样的环境中,无论当下是怎样的状态,始终不能放弃向往自由的心,因为这是通往自由人生最关键的钥匙。

2020年12月28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发现生活脱离正轨时,要及时停下来调整方向,然后继续上路。如果忽视问题的存在,放任自流,就会越走越偏,而走得越远就越难修正。

2、不要对自己太苛刻,对自己百般挑剔,是希望能变得更优秀。但优秀不需要完美,只有接纳缺点,看到真实的自己,才会获得自信,拥有变得越来越好的力量。

3、如果对生活不满,不要去抱怨,也不要找借口。这个世界的不公平,只能决定你人生的起点。究竟要过怎样的人生,在人生终点能够有什么收获,都是由你来决定的。

2020年12月29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探索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并没有太多实际的意义。我们真正想知道的,并非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而是我能够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找到榜样,思考如何能够活成自己所希望的样子,这才是更有建设性的做法。

2、阅读是成本最低的学习方式,一个人的阅读量决定了他的知识储备。从小就有阅读习惯的孩子,在步入社会后有很大的优势,阅读习惯培养了他自主学习的能力,哪怕离开校园,依然能不断自我提升。

3、时间和金钱,是很重要的两种资源。合理安排时间,学会聪明花钱,想办法赚到更多的钱。搞定这些问题之后,生活中的大部分烦恼,都能够迎刃而解。

2020年12月30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如何衡量一生,要从多个不同的维度进行考量。人生既要有温度,又要有宽度,既要有深度,又要有广度。如果把所有筹码都押到单一维度上,即使获得了巨大的成就,也未必活得幸福。找到人生的平衡点,有所取舍,才能活出真正满意的人生。

2、生活已经如此艰辛,为什么还要为难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并没错,但是也不要忽视已经拥有的幸福。把目光聚焦在欠缺的部分,就会永远活在求之不得的痛苦之中。把注意力放在对当下生活的感恩,就能体会到人生的美好。

3、改变命运,不需要创造奇迹,只要改变看待生活的方式。当内心发生变化,用充满感恩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眼前的景色就会变得柔和而又美好,散发着温暖的光芒。

2020年12月31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新年的到来,有种辞旧迎新的气氛,让人忍不住想回顾过去,憧憬未来。好好利用这个时间,盘点过去,规划将来,对于明年的发展会有很大帮助。

2、我还是曾经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哪怕现在的生活,和曾经的想象完全不同,但记忆中的自己从未褪色。成长并非不断的否定过去,而是鼓起勇气,去接纳一个又一个全新的自己。

3、感恩之心会让人充满力量,这个世界给了我们很多,如果只是一味索取,永远都无法得到满足。哪怕我们拥有的不多,只要懂得感恩并且乐于分享,就能够感受到快乐和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