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

“祝你新婚愉快。”

我慢慢地走到身穿红色礼服的她面前将早已准备好的礼物交给了她。

我没有说什么,尽管的此时此刻的我的心情百味俱全,酸甜苦辣味都有,尤其是酸苦。

她有些紧张,有些不知所措,不过她的眼睛有些湿润了,很快变得通红通红的。

站在她身边的新郎官,见状便充满善意的悄悄地躲到了一旁,迎接别的宾客。

今天是2014年5月2日下午2点

我参加了她的婚礼。

自从大一因为那件本不应该发生事情分开后,我们就失去了联系,我曾经无数次幻想和她再次相逢的时间和情景,有可能是一年,有可能是两年,也有可能是数年之后一个不知名的咖啡馆里,也有可能在茫茫人海中彼此之间点头而过,但是从来没有幻想过像今天这样场景。

尽管我曾经想过我们会在一起,但是我们没有。

2014年5月2日上午12点.

那天后院的风景很美,桃树上已经枝繁叶茂了,嫩绿的树枝上开满了无数朵粉嫩花瓣,偶尔有几只麻雀从天空飞来,落在树枝上作片刻休息,阳光唯美的洒在枝叶上并在树根前留下了点点斑驳。

我简单地收拾了一下东西,将准备好的礼物放在一旁,然后站在镜子面前,将刚买准备相亲的西装穿戴整齐。

我轻轻地叹了一口气,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感叹什么,抚摸着装着礼物的盒子,心里顿时有一股失落感。

这种感觉是以前从未有过的,我说不清那是什么感觉,心里酸酸地,尽管我早就预知这种情况迟早回来,但是我没有想到它会来的那么快,那么直接,快得我连一丝准备都没有。

我坐在窗前的书桌上,翻起以前的相片,望着充满青涩童稚的她思绪万千。

阳光透过窗前石榴树枝叶阻挡照射到我的身上。

1997年8月26日

我叫王梓言,小名蒙蒙,1991年2月17日出生。

今年我上小学了,小静也上小学了。

那天阳光有些刺眼,照的我有些睁不开眼,尽管我对上学不感兴趣,但我还是被妈妈地强行拉上了自行车,送到了我最不愿意去的地方,那个地方对我称为世界上最没有自由的地方。

我来到了实验小学一年级九班,这是一个人员众多的班级,一共66名学生,在这66名学生中,我并不是一个特别老实的学生,但是也不是一个逞强好胜的学生,那个时候总觉得日子过的很慢,每天过多的就是发呆,对学习也不是特别热衷,小学里有很多课,但是最重要的两门课是语文和数学。

语文课代表是杨良,而数学课代表就是她——我的同桌小静。

小静原名陈文静,小名丹丹,1991年5月份生,比我小了整整三个月。

那时候的小静个头不是特别高,皮肤白净的有些吓人,总喜欢穿着她那红色女式校服,梳起了两条有些稀疏的羊角辫。

当初她来到我们班级的时候,就主动坐在我的身边,还大方地介绍了自己,因为她比较开朗,学习上又爱主动回答老师的问题,特别是数学上的,老师和全班同学都很喜欢她,她做课代表也是理所应当,众望所归的。

她天生特别喜欢干净,每当到了下课的时候她总要跑到教师门前花池旁的水龙头那边洗手,洗脸,与她相比我就显得有些邋遢了。我不喜欢洗手洗脸,有时候上着课还把铅笔塞进嘴巴里,鼻涕总是黑乎乎耷拉在嘴角之上,每天一下课就是傻乎乎地站在外面,望着破旧教室屋檐下悬挂着的铃铛,总希望有一天它能掉下来,这样我就能拿着它玩了。

做为课代表的她总会批评我,责怪我不爱干净,每当到了下课的时候她总会拉着我,不管我愿不愿意,都要我去水龙头那里把手和脸洗干净。

洗干净后,她还会指着花池里的花朵给我介绍,尽管我对那些花花草草丝毫不感兴趣,除了天上那灿烂而洋溢的光。

为此我特别反感她,总感觉她管的特别宽,什么闲事都要管。

私下里我总爱叫她烦人(静)精,坏(丹丹)蛋蛋。

但是她却毫不在意,她认为自己做的很对,在学习上她经常督促我,要好好学习,报销祖国。

我问她为什么这么喜欢管着我,而不是管别人,她说她喜欢和我在一起。

因为我相对于其他男生比较老实,可以任她欺负。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三年级,可能我们90后这一代发育早,接触的事情也随着各种各样文化的发展而渐渐地多立刻起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这一个词,逐渐变得有些敏感了。

尤其是在男女同学之间。

那个时候我们接触的小画册如《七龙珠》,《蜡笔小新》,《老夫子》,那些画册里面的内容都或多或少的接触到了情爱这一方面。

渐渐地“你喜欢谁啊?”这一问题逐渐蔓延到了整个学校。。

小静在我们班学习好,脸蛋也相对于其他女孩儿更为圆润可爱些,也有很多男生在她的铅笔盒里塞了不少字条。

小静也或多或少接触到了这一方面的事情,她也显得好奇,经常会回复那些字条。加上我一直是她的同桌,为此很多男生都喜欢找我待他们传字条。

尤其是刚来我们班的李文成,他是数学老师的侄儿,再加上他又留了一级,是大家眼中是有名的混子。他经常出去打架,每次打完架都要大摇大摆地回来,他身上的衣服总是脏兮兮的。

我听身边的同学说说,他喜欢小静,但是小静却很讨厌他,对他传的字条经常置之不理,甚至有时候当着他的面直接扔进了垃圾箱里。为此他也恨上了小静,经常翻小静的书包和铅笔盒,凡是给小静传字条的男生都被他给揍了。

渐渐地很多男生都因惧怕他都不敢向小静传字条了。

但是李文成还是不肯罢休,经常故意撕毁小静课本,然后装作大方的样子再把自己课本送到她面前。

那一天,我看见小静手里拿着自己被撕坏的课本,轻轻地抽泣着,刹那间我的心有种心痛的感觉。

我便把详情告诉的小静,小静得知后很生气,走到他面前,尽管当时还在上课,她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直接将课本摔在他脸上。

但是纸里保不住火,我告诉小静这件事还是让李文成知道了。

2000年10月21日

那年我三年级了,小静也三年级了。

那天刚下完雨,天气有些湿冷。

那一天我被李文成给打了,揍得鼻青脸肿的。

那天下午放学后,刚走到小门口,我便被李文成叫的几个狐朋狗友拉到学校后操场,没等我回过神,噼里啪啦的拳头便击打在我的身上,脸上。

一块块青肿的痕迹印在了我的脸颊上,鼻子和嘴角上。

回到家里父母问我怎么回事,我只是说不小心,摔的。

尽管父母有些狐疑,但是考虑到我向来老实又不说慌,便责怪了我几句,妈妈还心疼地找出创伤药往我脸上涂抹。

尽管我说谎了,但是我不后悔。

第二天去学校时,小静问我,怎么了。

我骄傲的回答,我和别人打架了。

那个时候对于男孩子来讲打架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尤其是打胜的时候。

很遗憾我没有打胜,相反我是被打了。

可能是因为男孩儿都有那么一颗虚荣心,也或多或少的又有那么一丝情愫在里面。

也意味着我有足够的能力保护她了。

所以我没有告诉她事情的具体情况,我期待能看到她崇拜的目光。

但是她听到后却很生气,她把我大骂了一顿。

“没想到,你和李文成是一样的人,太令人失望了,我再也不想和你做同桌了,把橡皮还我。”

当天她就将自己的课本和书包从我书桌旁搬走了,搬到了另外一个书桌里,同时还从我铅笔盒里将那块她送给我的橡皮拿走了。

那时的我,不知道失落是一种什么感觉,只记得心里有一种说不出但是令人很不舒服的感觉。

有好长一段时间,她都没有理我。

尽管我主动走到她面前,故意咧着嘴朝她笑,她都懒得搭理我。

但我和李文成之间的战争还没有结束,有那么一段时间李文成动不动就叫上一帮人把我拉出来,拉到操场上对我拳打脚踢的。

为此有好长一段时间我脸上的伤就没有好过。

父母很是疑惑,我都会说踢足球不小心摔倒的。

渐渐地我发现李文成性格越来越极端了,他完全把小静拒绝他的气撒在了我的身上。

很快我无法容忍了。

那天他一边揍我,一边恶心我:“哎,你不是很牛逼吗,你不是喜欢打我小报告吗,你看看你自作多情的样子,人家压根就不搭理你,还不跟你做同桌了,你还打报告,你就是一个傻蛋,她也是..。”

他后面说什么我没有听见,但是我唯一听见的就是他骂小静是傻蛋。

我的原则就是骂我可以,但是不允许骂小静,当时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我猛地爬了起来,拼命地揍李文成,往他脸上揍,一拳,两拳,三拳.....

他傻眼了,他做梦也没有想到平时那么老实巴交的我会突然暴起。

他身边的那帮子人拼命地拉我,我还是拼命地揍他,甚至骑在他身上,拼命的将拳头往他身上挥去。

他站起来跑,想躲开我,我依然在后面追他,他的那些朋友也在后面追我。

2000年11月6日。

那天是晴天,阳光金黄色,但是有些微冷。

那一天我,李文成,还有那些打我的人都被叫办公室,但是我们出奇的异口同声的否认我们没有打架,更没有说明我们为什么打架。

为此我们都被罚站了一节课。

我回到班级里,我发现原本空荡荡的书桌旁坐着我最熟悉的一个人——小静。

是语文课代表杨良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她。

我走到书桌旁坐了下来,我没敢看她,怕看到她生气的样子,毕竟我又出去打架了,但是打开铅笔盒后,意外的发现原本她拿走的那块橡皮又回到了我的铅笔盒里。

我扭过头看了看她。

她也看了看我,冲我笑了笑,笑的很可爱。她从书包里拿出一卷卫生纸,撕下一片小心翼翼地擦了擦我那引打架弄脏的脸。

‘蒙蒙,疼么?“她怯怯地说道,她第一次叫我的小名。

我只是摇了摇头,尽管我疼得嘴巴裂得老大。

她笑了,笑得是那么的羞涩。

从哪以后,李文成再也没有打过我,也再也没有欺负过小静。

2003年9月27日.

那天刚下完小雨,天气不太冷,秋老虎依旧肆虐了着东明大地。

那一年我们上初中了。

我初一,小静也初一了。

我们依然是同桌,是我们主动要求的在一起的,但是我们的关系已经开始慢慢地超过了普通朋友,一起上学,一起放学,周末一起出去游玩。我们都感觉到了那一点,但是我们并没有迈出那一步,很多人都以为我们恋爱了,但是我们没有,后来父母知道了我们的关系,但是由于没有证据,又怕我们犯错误,便托关系把我调到别的班级。

尽管我不乐意,但是没有办法。

来到新的班级,感觉有些陌生,再加上那一年网吧逐渐的多了起来。

于是……..

“你太不像话了,又去网吧玩游戏。”她从网吧把我揪了出来。“你不学习了,信不信我告诉你妈妈。”

“好好好,我错了不行吗?以后再不不去了。”我有些不耐烦,不就是玩个游戏,至于这样吗?

为此我们经常闹别扭,甚至发生激烈的争吵。

但是我依然和我的发小阿正他们偷偷地溜出校园去了网吧。

那一年我的学习一落千丈,尽管小静多次批评我,劝告我,我依然无法摆脱网络游戏的瘾。

那一年《传奇》风靡全国,网吧里到处是玩这个游戏的玩家,他们抽着廉价香烟,嘴巴里骂骂咧咧的。

我也想过摆脱,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满脑子都是游戏的影子,我很后悔接触到了网游。

每次吵完架后,我以为小静会不再理我,但是她没有。

2004年9月1日

那年我初一,小静初二了。

我因学习成绩不佳留级了,小静没有,她凭借过去一年的优秀的成绩,获得了优秀班级三好学生,年级三好学生。

我很后悔,我以为小静会不理我,但是她没有。

伴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脸上也开始出现青春痘,密密麻麻的红疙瘩布满了我的脸颊两侧。

我以为小静会嫌弃我丑,但是她没有。

后来我开始认真学习,除了我身边的朋友们对我的帮助,最大的贡献就是小静,我没事时会偷偷地溜出自己的班级,跑到小静的班级里去找她,坐在她身边缠着她,让她给我讲题…

她身边的朋友们会故意问我是谁?

她总会调皮的回答道,这是我弟弟。

当我盯着她的眼睛,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时,她总会脸红的把头扭了过去,佯装看不见我。

那时候我们依然是同桌,不过是临时的,仅限于课外和自习课。

2007年9月27日。

天气风和日丽,我约小静出去游玩。

在万福公园,我拿出准备好的鲜花送到了她的面前,她脸颊红了,有些不知所措。

”做我的女朋友吧。“

”我..我还没有想好。“

”求你了,我给你跪下了。“我作势欲跪。

”别人都看见了。“她嗔怪道。

”那你答应我?“

”嗯..嗯。“她的声音比蚊子还要小。

‘不过我有个条件,那就是不能耽误学习,还有只能周末做你的女朋友。”

“为什么?”

’爱愿意就愿意,不愿意拉倒。“

”好吧,我同意。“我举起双手表示投降。

”哈哈。“她笑的很可爱,脸蛋红扑扑的。

我趁她不注意,猛将她抱在怀里,准备吻她。

她有些惊慌,但还是闭上了眼睛。

这是多么好的一个日子啊!

但是.......

“臭小子,你给我站住。”一个声音从我们背后传来。

我急忙拉着小静就跑。

“臭小子,把花园里的花摘了那么多,光秃秃地那难看死了,我要是逮住你,你...你..你....呼~呼~跑得还挺快。”

事后我被小静狠狠地在胳膊上拧了好几把,疼了我好几天。

2008年8月8日

阳光很美,天空湛蓝湛蓝的,偶尔还有几只小鸟飞过。

那一天我因出去打篮球受伤了。

我躺在床上,百般聊赖的看着无聊的电视节目。

那一年我高二了,那一年小静高三了。

我个子也长到了一米七八,小静也在一米六七之间,她越来越漂亮,身材越来越好,皮肤白皙,脸蛋红润剔透,长发飘飘,再加上她又在实验班,是出了名的好学生,经常有男生打听她的联系方式。但是都被她拒绝了。甚至有不少男生找我决斗,输了的花就要我离开小静。

为此我嗤之以鼻,小样儿,当哥是傻子啊,要是小静知道我拿她当赌注非宰了我不可,我才没空接受你的挑战,拜拜了您那。

因为我受伤的原因,我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奶奶心疼我,每天给我炖鸡,炖鱼的,那一个暑假我的身体严重发福。

我以为我身体变胖了,小静会嫌弃我,但是她没有。

每天依然会去我家看我。

有那么一天,我问她,小静咱们认识有多长时间了。

她歪着脑袋说道:“11年了吧,大概是这样。”

“你说咱们都认识这么长时间了,大家都知道咱们是两口子了,你说咱们这关系是不是该进一步了?”我突然拉住她的手。

“我说言弟弟啊,长时间躺在床上睡觉是不是睡傻了?”她轻巧地将手从我的爪里抽了出来,然后摸了摸我的头。“咦,没病啊?”

“得得得,别闹了,说真的。”我再度拉起了她的手,将她拉到自己的怀里,她没有反抗,只是乖巧地躺在我的身边。“都认识这么多年了,我父母都已经认定你是我们王家的人了,我都不介意,你还介意什么啊?别的情侣认识两三天都开房了,咱们认识这么多年,我就拉拉你的手,抱了抱你,连嘴都没有亲过,趁今天咱家就咱俩,要不要咱们把没办的事给补办了。”

我低头准备吻她,但是被她用手挡住了。

“咱们进展的太快了吧。”她有些脸红。

“我说丹丹啊。”我自上高中以来第一次喊她的小名。“就咱们这发展速度,要是在同龄情侣面前说出去,估计他们得羞愧死。”

“那..那也得等你上大学了再说。”

“等我上大学,估计你都大二了,我才大一,一年的时间里能改变很多东西,我也是怕,要不要咱们先生米煮成熟饭?”我翻过身将她压在身下。

“哎呀,你讨厌。”她急忙将我推开。

我顿时有些不自在.

“你太狠心了吧,就这么拒绝我?“

“那个..我还没有准备好,等你上大学后再说吧,而且你得和我考同一所大学,不然免谈,连朋友都没得做。”她说的很坚决。

看着她那坚定不移的样子,我只能同意.

2009年9月15日

她走了,去了北大上大学。她的成绩很不错,694分,全校第一名。

而我还在高三拼搏。

她走时我没有送她,我怕她父母会看见,更怕她会哭,再次之前她已经哭了好几次。

高三那一年是我最痛苦的一年,因为我对理科实在不感兴趣,每次模考我的成绩都惨不忍睹,每次她给我打电话问我具体信息,我都说还不错,估计能考上北京的某一所大学,我只能这么说,因为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

十一她回家时,她兴奋地告诉了我很多大学里好玩的事情,望着她那因军训被晒黑的肤色,我说不出的羡慕和苦涩。

2010年8月25日

我的成绩下来了,300多分,连上一个专科都够呛,面对父亲的怒火,母亲的责怪,小静的质疑,我无言以对。

我选择了复习,我只能这么做,但是我知道即便是复习我也考不上北大,因为那太遥远了。

后来我决定选择艺术考试,我的梦想就是导演编剧,我期望能在这一方面获得未来事业和爱情的成功。但是由于家庭条件方面的困扰最终我不得不放弃。

小静曾经还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考试,她想陪我一起去艺考,以便于给我信心和鼓励。

但是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2011年8月27日

我再次落榜了,复习一年的成果以我只有400多分的成绩宣告失败。

后来我去了日照一所普通的学校读书,甚至还学了我并不喜欢的机电一体化,父母认为我选这个专业将来找工作会很容易。

2011年10月27日,她来日照找我了。

那一年我大一,她大三。

那天我在一个不错的宾馆开了一个房间。

她躺在我的怀里,搂住了我的脖子。

但是我并没有碰她。

因为在她来之前我收到了两个电话,这两个电话改变了一切。

第一个电话。

“言言?”

“妈妈怎么了?“

”文静那个女孩儿太优秀了,咱们配不上她,估计他们的父母会反对,咱还是别和她联系了,她是个好女孩,但是没缘分,她不是能和你一起过苦日子的女孩儿,她需要疼。“

..............

”到底怎么了,妈?“

”没事儿,她家那里打了一个电话,把你爸爸气的不轻。“

第二个电话。

”梓言?“

”陈叔叔?“

”你和文静不适合,还是分开吧?“

”为什么?”

“ 你给不了她想要的一切,你们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就算将来在一起了也会分开,既然怎么都会痛苦,不如你放开手,这样对大家都好,我们不会把女儿交给一个没有文化的土豪,但是也不会把女儿交给一个连自己都养活不了的穷小子。“

...............................................

“陈文静,我们分手吧。”我对着天花板说道。

“你说什么,梓言?别开玩笑了好么?”她身体猛地一颤。“你是不是怕我会因为学历的不一样抛弃你,别傻了。”她亲了亲我的嘴唇,准备解开我的衣扣。

“有意思么?陈文静?”我冷冷地喝到。

“你到底怎么了,前一段时间给我打电话还好好的,你不是还盼望着我来吗?”她有点委屈,眼睛红通通的。

“对不起,我们还是好聚好散吧,就当是朋友吧。”

“为什么,能告诉我原因吗?是因为我的原因,还是我以前不够好?”

“毕竟太熟了,没感觉了,对不起,我又有别的女朋友了。”我扭过头,不敢看她。

“王梓言,你骗我。”

“真没有,骗你。”我掏出手机将早已准备好的照片交给她看。

她看完后,气的浑身发抖,她将手机摔在了我的脸上。

“王梓言,认识你这么多年我真是瞎了眼,过去那个为我打架的那个王梓言去哪里了,既然你这么绝情,以后我们井水不犯河水,大家各奔东西。”泪水从她眼睛里涌出。

她走了,很快QQ上也失去了她的头像。

有那么一段时间,我把自己关在一个小房间里,不愿意上课,不愿意出去。

我知道,我失去她了。

也许这一次就是永远。

我以为她回来,但是她没有。

2014年5月1日。

“梓言,你在么?”分手两年后她给我打来了的电话。

“在,静静,你在哪呢?”我很激动,过去这两年我一直想联系她,但是因为我的胆怯,并没有做到,我很后悔,后悔自己不该这么草率。

“我在家呢,明天我要结婚了,婚礼在贵和,你能来参加吗?”她的声音依旧甜美。

我当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心里失落到了极点。

我强打起精神说道:“不好意思,我去不了了,明天我好像也要定亲了,所以....不好意思啊。”

我知道我在说谎,但是我不得不这么做。

“哦,没事。”那边的她声音也有些失落。

2014年5月2日。

那天后院的风景很美,桃树上已经枝繁叶茂了,嫩绿的树枝上开满了无数朵粉嫩花瓣,偶尔有几只麻雀从天空飞来,落在树枝上作片刻休息,阳光唯美的洒在枝叶上并在树根前留下了点点斑驳。

我简单地收拾了一下东西,将准备好的礼物放在一旁,然后站在镜子面前,将刚买准备相亲的西装穿戴整齐。

我轻轻地叹了一口气,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感叹什么,抚摸着装着礼物的盒子,心里顿时有一股失落感。

这种感觉是以前从未有过的,我说不清那是什么感觉,心里酸酸地,尽管我早就预知这种情况迟早回来,但是我没有想到它会来的那么快,那么直接,快得我连一丝准备都没有。

我坐在窗前的书桌上,翻起以前的相片,望着充满青涩童稚的她思绪万千。

阳光透过窗前石榴树枝叶阻挡照射到我的身上。

我知道现在她的婚礼已经举行的差不多了,估计宾客们都开始吃饭了,我不知道到底该不该去。

下午两点,贵和大酒店。

我一进去便看见了她和她身边的那位帅气的新郎官在迎接宾客。

他们脸上的笑容是那么的甜蜜,那么的幸福。

当她的目光转向我这边时,她愣了,有些不知所措,有些紧张,想笑但也笑不出来。

我走到她面前,将准备好的礼品盒交到她面前。

她呆呆地望着我。

“对不起,我还是来了,来晚了,抱歉。”我尴尬的说道,我想笑一笑,但是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参加她婚礼的人很多,包括我们以前的同学和朋友。

大家看我们后,都很尴尬,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李文成也来了,以前的李文成痞子气很浓,现在的他身穿一身名牌西装,戴着一副眼睛,很斯文的样子。

大家推杯换盏,畅所欲言,但是谁也没有提我和她的事情。

下午四点时,她来到我坐的那间房里。

“来来来,梓言,陪我喝点。”她脸上红扑扑地。看样子喝了很多酒。

“别喝了,你胃口不好。”我心疼的说道。

“梓言真好,竟然现在还惦记我,还知道我胃不好。”她坐到我旁边。

“我一直没有忘记你,那天是我不对。”

“没事儿,都过去了,我们接着喝。”

“别喝了。“我拉住她的手,叹了一口气,小声说道:”求你了,别喝了。“

“现在知道关心我了,早干嘛去了。”她甩开我的手,眼睛里充满了泪水。“你现在过的好不?”

“好啊,有房有车,工作不错,电气科技术员,还有一个疼自己的女朋友。”我感觉喉咙顿时疼了起来,我强忍着疼,一字一字慢慢地说了出来。

“是么,我知道你过的并不容易,房子是父母买的,车也是,有一份工作,但是在东营,离家很远,虽然和东明一字之差,但是却千里之别,我也知道你经常喝酒,因为你工作并不顺心,一名普通的电工,你干活很笨,经常把手划伤,但是我很喜欢你那个宿舍,阳面至少可以晒衣服,你每天都要喝好几罐饮料,经常是可口可乐,雪碧,美年达混着喝,说实话我真的想陪着你一起喝饮料,我还知道你的那些相亲对象,名字里都有静字,或者丹字,而且你同样也很喜欢那些名字里含有静字的女孩儿,我也知道你并没有订婚,甚至连一个女孩儿都没有,你对你身边的女孩儿都很好,舍得为她们花钱。我很嫉妒她们,为什么当初的梓言有时候连一个冰激凌都不舍得给我买呢,我知道你是愧疚,毕竟学生时代的我们,没有钱,没有足够的能力,我还知道那天晚上宾馆的钱花掉了你半个月的生活费,而且那个女生的照片并不是女朋友,而是你的一个同学对吧,其实这些并不重要,我只想知道为什么,既然你过得不开心你为什么不来找我?”她瞪着通红的眼睛看着我,泪水充满了眼眶。

我一直以为她把我忘了,没想到她一直关注着我,惦记着我。

泪水忍不住流了下来。

“我曾经想联系你,但是一直没有联系到,后来便不再联系,我复习了两年,艺考也失败了,我实在没有信心了,我妈妈那天给我打电话了,劝我和你分手,因为你是高材生,我是专科生,我不应该耽误你,陈伯伯——你的父亲也给我打电话让我和你分手,因为我会耽误你的前途。”我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躺在椅子上。

“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她拼命地打我,我没有还手,任由她打。“如果你告诉我,我们都不会成今天这个样子。”

“爱一个人不一定要占有,再说我们都回不去了,我也不是过去那个为你打架的王梓言,你也不是那个让我魂牵梦绕的陈文静了。时间太长了,我怕我等不到你,我不想离开,你距离太远,我怕我追不上你,我能做的都做了,只是我不确定了。我们都输给了现实了,我们家没有你们家那么有钱,我也没有你那么好的工作,你将来还要考博士,考院士,有大好前途,我呢,一个专科生,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一辈子的工人命,就算是我们要求在一起,我们的父母也不会同意,就算是我们真在一起了,我们以后也会随着日子的不如意发生矛盾,甚至会后悔我们选择在一起。我和你不再联系,希望你不要介意,要怪就怪当初没在一起,而你对现在也比较满意,所以我留下来也没有道理。”

她打开礼品盒,礼品盒里装着这么多年她给我写的情书,还有各色各样的橡皮,还有我保存了多年的日记,从小学到高中。

她忍不住哭了,其实我们都哭了,哭的肆无忌惮的。

“两年的变化太大了,一切都物是人非了,我们都回不去了,我以为我们能在一起,亲手为你披上婚纱,但是理想并不等于真相,我没有做到。”

2014年5月11日

我回到了东营,继续在这个陌生的海滨城市麻木地工作。

今天刚下完雨,但是天气依旧特别热。

今天母亲节,我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问候了一番,妈妈那苍老的声音依旧充满了关心。

妈妈对我说,一辈子有很多遗憾,并还不是每一次相遇都有结果,路需要继续往前走。

打完电话后,我沉默了好久。

我知道从前的日子即将远去,我也会有我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妻子,将来还有自己的孩子。

不知为什么我找出了她的电话,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我还是拨通了她的号码

~嘟~嘟~

“喂,梓言,是你吗?”她的声音很美,依旧充满了孩童般的开朗。

“嗯,是我。”

“怎么了,梓言?”

“哦。。嗯。。你最近还好吗?”

(全文完)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

昨天你写的日记

明天你是否还惦记

曾经最爱哭的你

老师们都已想不起

猜不出问题的你

我也是偶然翻相片

才想起同桌的你

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

谁看了你的日记

谁把你的长发盘起

谁给你做的嫁衣

你从前总是很小心

问我借半块橡皮

你也曾无意中说起

喜欢跟我在一起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

日子总过得太慢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

转眼就各奔东西

谁遇到多愁善感的你

谁安慰爱哭的你

谁看了我给你写的信

谁把它丢在风里

从前的日子都远去

我也将有我的妻

我也会给她看相片

给她讲同桌的你

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

谁安慰爱哭的你

谁把你的长发盘起

谁给你做的嫁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