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里》简介

超人气摄影师组合X畅销书作家文子+金浩森

01.基本信息:

书名:谢谢你出现我的青春里

书号:978-7-5404-8064-6

作者:文子著金浩森摄影

装帧:平装

定价:42.00元

出版日期:2017-06-01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开本:1/32

页码:320页


02.作者简介:

文子:

策划人,知名摄影师,作家,微博签约自媒体。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与金浩森成立MOON工作室和别止民宿,在微博上拥有超高人气。

已出版图书《我不要一成不变的生活》《文子与浩森一起走》《MOON•映像》。

金浩森:

平面设计师,自由摄影师,模特。毕业于浙江财经大学。

2009年与文子成立MOON工作室,开巡拍先河,并与摄影《爱格》杂志结缘。《MOON•映像》荣获2010年度北京地区最受欢迎男摄影师称号。2013年荣获POCO网站最高人气个人空间奖。2015年出版作品《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刷新书店签售记录。


03.内容简介:

青春总会因为一个人而闪闪发亮,人来人往,还好遇见了你。超人气摄影师组合X畅销书作家文子+金浩森阔别读者粉丝两年,携合著图文集《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里》回归。

书中收录15个故事+15篇随笔+105张高清胶片摄影,以文字和镜头记录下这个世界给予他们关于青春、成长的种种感悟。

青春总会因为一个人而闪闪发亮,那个人的出现就改变了你的人生轨迹,摒弃了一成不变的生活。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里。


04.编辑推荐:

超人气摄影师组合X畅销书作家金浩森+文子

阔别读者粉丝两年,携合著图文随笔集回归

1.15个故事+15篇随笔

超人气摄影师,行走世界各国,旅途中听过无数动人的故事,以镜头和文字记录这个世界给予他关于青春、成长的种种感悟。

2.全彩四色,314P豪华珍藏

高清数码胶片,金浩森掌镜拍摄,并首次收录金浩森&文子台湾个人摄影展全部照片。

3.充满勇气与天真的青春故事

如果不是因为长大,怎么可能拥有如今广阔的世界。那些一步一步走过的路,都无可复制,都不舍得重来一次。

4.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里

青春总会因为一个人而闪闪发亮,那个人的出现就改变了你的人生轨迹,摒弃了一成不变的生活。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里。

5.走过十余座城市,遇见上万张面孔

文子、金浩森已走过十余座城市签售,遇见上万张面孔,2017新作《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里》巡回签售将盛大开启。

随书附送创意定制赠品,有惊喜。

7.打开书,还可以看到刘同的序言,金浩森的自序,还有丁丁张、好妹妹乐队张小厚、阿SamWill在百忙之中写的印象中的文子和金浩森。


05.图书目录

序 刘同

自序 金浩森

Chapter 1

比远方更远的地方

Diary —你还好吗,小时候的我

Chapter 2

爱上一个人,就不怕付出自己的一生

Diary —碎片影像日记

Chapter 3

只是我回首来时路的每一步

Diary —爱情的模样

Chapter 4

我总会等到姗姗来迟的你

Diary —这些那些,无所事事的才是夏天

Chapter 5

好姑娘光芒万丈

Diary —我的模样有你的张望,我的眼光流转着风光

Chapter 6

人山人海里,终于等到你

Diary —那就是我们真实路过全世界的样子

Chapter 7

人生若只如初见

Diary —我透过逆光中的影子,看见飞翔

Chapter 8

胡美丽的两场糊涂爱情

Diary —爱情触手可及的模样

Chapter 9

珍惜生活赠予的礼物

Diary —有没有一种永远,永远不改变

Chapter 10

生命美好又短暂,值得全力以赴

Diary —城市森林,爱慕你的美,假意或真心

Chapter 11

生日快乐

Diary —给爸爸

Chapter 12

这世界总有人天真无邪

Diary —那些细小声音,宛若生命救赎

Chapter 13

择一别院居止而歇

Diary —很高兴一路上,我们的默契那么长

Chapter 14

大理的父爱

Diary —离人心上秋意浓

Chapter 15

我只是没忘记自己想要的生活

Diary —知道吗,我总是惦记


06.精彩摘要:

比远方更远的地方

那个清早,我们从海滩出发,前往美国的圣弗朗西斯科。

在洛杉矶一号公路上,左边是连绵的海岸,右侧是重叠的山峦。山坡上错落着很多房子,道路弯弯曲曲,仿佛没有尽头。

我们就这样一直开着,追着前方的云。偶尔停下来拍几张照片,偶尔坐在沙滩上吹吹风,买一杯咖啡慢慢喝完。在美国时间里,北京时间是一种遥远的存在,远方那些熟悉的人此时此刻正安睡着,而我却享有着一片无止境的晴朗。

再上路时,旁边交错而过一辆大巴,车身标注着很多我没听说过的英文地名,有人趴在玻璃上拼命向外看,也有人朝我们的车挥手。

那一刻,我突然想起小时候在老家门前的马路上,也总见到这样的车。它们从县城开向桂林,玻璃上贴着红红绿绿的地名,傍晚时我就一个人坐在阳台上看着穿行而过的这些大巴,觉得它们将去很远的地方,带着很多人离开。

而那时候,我总觉得未来一定会有一辆车带我走,一往无前。

小的时候,爷爷最疼我。他一辈子都没有离开过老家,远方是遥不可及的想象。于是他常常拿着卷烟,坐在院子门口,跟我讲:“你爸爸啊,去过河北,去过北京,比我强。”

我总抢着表态:“我以后也会去,会去更多地方!”

爷爷就笑起来,他说:“那你一定要好好读书啊,读书才是唯一的出路。”

于是,高考填志愿时,我一门心思想去北京,想抵达那个全国最大最好的城市。我拼命念书,得偿所愿考到了北京,读中文系。收到录取通知书那天,我的喜悦全世界都看得见。收拾行李时,爸爸坚持要给我带一床被子,他说自己家的被子和外面买的不一样,更暖和更舒服。于是他将被子仔仔细细扎起来,用报纸铺在上面,生怕弄脏。我就带着它,还有一大包裹的东西,上了火车。

从北京西站出来的时候,外面是一个巨大的环形的桥。那时候我觉得一个全新的世界就此被打开了,那么多车从面前驶过,那么多人忙碌地生活着。我扛着所有东西到学校,将其放好,晚上给妈妈打电话报平安。

她问我:“东西吃得惯吗?”

我随口跟妈妈抱怨着:“我去晚了,食堂里都是面,连米饭都没剩下。”

家里当时有邻居在,阿姨在电话里跟我喊:“你这孩子也不早点打电话回来,你妈担心了一整天!”

那一刻,北京是离家很远的地方,妈妈没有来过,而我要在这里生活四年时间,我是真正离开了家,去了远方。阿姨话音刚落,我便在电话里哭了,我妈也哭了。

我慢慢适应和习惯一个人在陌生城市的生活。国庆时和同学一起去爬长城,周末时在胡同里逛,看各种景点。那时候不会拍照,就请同学帮忙拍,然后洗出照片寄给外地的朋友和爸爸妈妈。

我也曾一个人旅行,去凤凰。那时要从长沙先坐火车到吉首,再转大巴。夜里的火车晃晃悠悠,窗外的灯光零零碎碎地照进来,整节车厢只有我一个人。凤凰下着雨,那年还没有那么多游客,我在找旅馆的路上还摔了一跤。当时觉得旅行原来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有趣,可我还是对远方充满向往,睁大眼睛拼命看周围一切的新鲜事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介绍一下陪伴我走过高中时代、大学时代和现在的男神金浩森: 金浩森(微博金浩森&老腊肉金十八 ),英文名Ja...
    一笑奈何_b886阅读 770评论 0 2
  • 与大多数人无异,我认识文子浩森是在《爱格》这本杂志里。那个时候,浩森的出镜率很高,不论是封面还是文章里面。而且那...
    麻麻说人丑就该多读书阅读 414评论 0 1
  • 青春是人生最难以忘怀的岁月, 总会因某些情感而弥足珍贵, 亲情也好、爱情也罢, 人来人往,青春短暂 还好遇见了你,...
    笑薇读书阅读 1,464评论 8 13
  • 闲来无事,总习惯写写东西,总感觉写作能让人有些许学习的动力,因为当你心中的感受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时候,就会让人感觉心...
    稷彧阅读 198评论 0 0
  • 最可悲的 不是现实终于剥夺了你的激情与理想 而是它依然带不走我们的天真
    鸡毛_掸子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