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道理是我幸好早就知道的?

1、对待生活,要勇敢一些。

喜欢的人,早些去追;想学的东西,早点去学;想去的地方,早点去。有时候,我们就是在犹豫不决中错失了机会。

等后来有钱了,才发现自己没时间。

2、男生太软,女生太硬都不是什么好事情,最起码在找恋人这件事情上,难度比一般人更大

3、生活中许多事情,钱都能解决。如果解决不了,钱也能帮上大忙。

4、现在没有得到的东西,是因为积累不够,不管是金钱还是经验。

如果你无法改变现状,就改变自己,一直积累到能换取想要的东西。

5、看到好文章愿意点赞的人,一出手就不是一般人!

6、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尽量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多尝试。

两年前,我投过数百份简历,试过不下10份工作,有长的,有短的。因为真的不知道要什么,除了试错,也没有其他方法。

情况好的时候,就在写字楼上班,身上没啥钱的时候,就在工厂里当流水线工人,赚足了生活费,继续找。索性最后试过了很多,找到了一件事情,让我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7、好好赚钱,悄悄惊艳所有人。

尤其是在这个鼓吹消费的时代,你不欠钱,还有存款,已经比很多为消费负债的人强太多了。

8、没有底线的老实人,很难过得很好。

因为你越是纵容他人做坏事,就越是容易被拉下水,变成帮凶,而你能做的就是及时出手制止对方不当的行为和言论。

9、在重要的事情上面,别掉链子。

人生有很多的第一次,但有的第一次可能就是最后一次。比如面试心仪的公司,比如交朋友,比如选择恋人,这些事情上一定要重视,因为越是重要的机会,往往只有那么一次,有时错过了,就没有下一次了。

10、衣服旧了,你不会丢掉,但鞋子破了你大概率会扔掉。

我们也是如此,丢的永远都应该是那些阻碍自己前行东西。比如坏习惯,旧思想,越是阻碍你往前走的东西,扔掉越早,对你越好。

11、不求什么都会,但求把一件事情做精。

最怕的不是不会,而是看起来你什么都会,却什么都不精通,其实只要你的一技之长价值够高,哪怕其他方面有缺点,都可以弥补。

12、和任何人走的太近,都不是一件好事。就像很好的朋友,突然合租在了一起,才发现两个人都不能适应对方的生活习惯。

13、如果你不是一个安稳的人,年轻时就多折腾,直到能找到那个能让你安下心来做的事情为止。有时候,多折腾一下,反而能看到更多的可能性。

14、不要因为逃避一件事情,而选择离开一家公司,离开一些人。

因为无论如何,现在没解决的问题,以后碰上了依然解决不了,对此,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到问题,想尽一切方法解决。

15、抱怨解决不了问题,如果你特别讨厌一个环境,讨厌一个人,你有100种能离开的方法,但是你一种都没选择,就说明你不来他们,要么选择喜欢,要么就彻底离开。

16、尝试有目的地早起。

开始改变自己的作息习惯,每天多出了1-2个小时的自由支配时间。

17、警惕无效的努力。

高效不是把时间安排的越满越好,而是开始放弃忙碌,转而思考花出去的时间是否有效。

18、捷径永远都是距离目标最远的一条路。

看似捷径能够让我们很快达到目标,但是用错了方法,捷径就会变成绝境。

赚钱没有捷径,学习没有捷径,恋爱没捷径,一切都需要积累。

19、一个人越自卑,越容易迷茫,就越不想行动,反而越自信的人,越会行动,过得就越好。

20、拖延是人本能,解决它最好的方式就是想拖延的时候,先做5分钟。当你投入状态以后,坚持的时间就会越来越长。

21、降低对他人的期待。

我们总以为自己帮助的人一定会帮助自己,但许多时候,别人帮了你反而是意外,不帮你却很正常。

因为,期待是一个指令,在别人那里,受别人控制,对方可以选择帮你,但也可以不帮你。所以多把希望放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别人。

22、遇见问题,先别着急问别人。

其实我们碰到的大多数问题,别人也会碰到,最好先去网络上搜一搜,有没有解决相关问题的方法,实在找不到再去问。

多培养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你会解决越来越多的问题。

23、深度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

能从本质上剖析出一件事情的原因,过程,结果的人,比只看到现象的人更厉害。因为剖析的过程,只要结论一个问题,其他相似的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24、靠谱比聪明更可贵。

有句话说,聪明反被聪明误,但靠谱的人不一样,往往他们做事情更加细心、认真,你能放心的把事情交给对方去做。

25、请朋友吃饭,不要一次性请他吃2000块一顿的大餐,而是把2000块分成10次200块钱的家常便饭,会比你只请一次大餐更好。

因为,一次性请客,会让对方觉得你有求于他,才下血本,而后者连续10次,更像是老朋友的聚餐,哪怕帮忙,效果也会比请一次饭更好。

26、金子即使被扔进一堆石头里,不论过多久,它依然价值不菲。人也一样,在什么样的环境里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要有价值。

27、不要在愤怒的时候做决定。

情绪越是不稳定时,人们通常很难冷静下来,所以,这个时候做出来的大部分决策,失误性极强,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最好不要在这个时候做决定。


我是北陌大叔,一个不服输、不妥协、不幻想的精进少年,愿意在简书与你分享知识和快乐。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真诚希望你能点个赞,为每个人的生活,狠狠打上一口气,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