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你注定是一场独角戏,就让我把它演完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第一次站在伦敦的大街上的时候,恍如梦境,没想到我真的因为郭晨的一句话,日奔夜赶的来到了这个城市。

前天晚上,许久不上线的郭晨突然在QQ上找我。

一番寒暄之后,他突然问我,卢璐,你还喜欢我吗?

我忙着打哈哈,不承认也不否认。

郭晨,我多么想忘记你啊。可是,整整六年的时光,我喜欢你似乎已成一种习惯了。

一会,他回复说,如果你真的这么喜欢我,就来伦敦找我吧。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像个吃了糖的小孩,直接在床上边大叫,边打滚。

我喜欢了这么久的男神终于要接受我了,没有什么能比这更开心的事了。

我拿起手机拨通了闺蜜的电话:“喂,二货,先借姐五千块钱,下个月还你。”

“你借那么多钱干嘛?”

“姐姐要去趟英国,去追我的男神。”

“哪个男神?郭晨?卢璐,他不喜欢你,你不要再傻下去了好不好。”

“以前不喜欢,说不定现在喜欢了呢。只要有一线生机,我就绝不放弃。”


02

认识郭晨是大一那年,那时候他还是一个乐队的主唱。

圣诞节那晚的舞台上,他背着一把白色的吉他,穿着黑色帅气的皮衣外套,在舞台上激情似火的演唱着五月五的《离开地球表面》,全场的气氛瞬间被点燃。

最后,郭晨还唱了一首《突然好想你》,那样深情,那么怀念。

自那以后,我便爱他爱到无法自拔。

我四处向同学打听郭晨的专业和宿舍,才知道他比我多大两届,庆幸的是,他是我们院的,还担任院里的学生会主席。

为此,我也加入了学生会。

刚进去不久,就经常听到有很多女生私下议论说,今天谁谁谁跟主席表白,被拒绝了。

听他们说这些的时候,我既惊喜又害怕,惊喜的是郭晨还单身,害怕的是会不会哪天我也会被拒绝。

这样想着,内心绝望不已,不管了,总要试试看嘛!

于是,从那以后,我开始热衷于参加学生会的活动,没课就往那跑。

这样努力,当然是想让郭晨能注意到我,而我也确实达到了目的。

有一次周末,我们计划要去拜访孤寡老人,本来说好五个人去的,到最后大家都说有事只剩下我和郭晨。

尽管如此,那天我们还是去了。

路上,郭晨问我,你叫卢璐是吧?

我心跳加速,脸红不已:“学长,你怎么知道?”

“因为你平时在学生会工作特别积极啊,所以对你印象挺深刻的。”

那一刻,觉得心里暖暖的,这么多天的辛苦付出也算值了。

我们先拐去市场买了很多菜才去老人的家里,让人没想到的是,郭晨不只会唱歌,还会做饭。

当我看到桌上放着一盘盘他刚炒出来的色香味俱全的菜肴时,内心突然涌动一种“此生非他不嫁”的想法。

郭晨在台上的时候时而热情奔放,时而深情款款,而在台上,他是一个十足的暖男。

我看他在喂一个手脚不太利索的老奶奶吃饭时,不知不觉眼里竟蓄满了泪水。

我想,这世界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人呢,而且他此刻就在我眼前。

我在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要追到他。


03

那次以后,我们之间就熟悉了起来,还互留了对方的联系方式。

久而久之,我们之间有了一些默契,很多时候他都喜欢安排我一些工作,有事外出也习惯带上我。

我感觉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直到有一天,学生会聚餐,喝到中途的时候,大家都有些醉意。

突然有一个男同学调侃郭晨,学长,你怎么大学四年都没谈恋爱啊,不会是喜欢……

郭晨面红耳赤眼神迷离的说,谁说我没喜欢的人了,她只是不在我身边而已。

说完大家一阵起哄欢笑,呆在一旁的我却再也笑不出来。原来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而那个人不是我。

那天我把自己灌的烂醉,我拼命想让自己忘记他刚刚说的话。

可是越喝醉,越是记得清,越是心痛难过。

后来很多天,我都没有参加学生会的事,郭晨有时候联系我,我也推辞说没空。

突然有一天,郭晨在QQ上给我留言:我以为你是一个很优秀的人,所以我一直在用心栽培你,可没想到你让我那么失望。

“可是,我不要做什么优秀的人,我只想拥有你,仅此而已。”

冲动之下,我向他表明了深藏已久的爱意。

对于我的表白,郭晨选择了沉默,我预想到了结果,毕竟他爱的人不是我。

后来,我申请退出了学生会。

可即使离开了那个地方,我的心,我的牵挂还是不能收回。

大二下学期的一天,郭晨突然发信息给我,说他就快离开了,问我有没有空出来坐坐。

我极力劝自己不要沉迷不要在意,可是那天我还是把柜子里的全部衣服都倒腾出来,在镜子前站了一下午。

等我到达咖啡屋的时候,郭晨已经在里面坐着了。

我站在店在的橱窗看他,橘色的灯光下,他还是那么帅气迷人。

“你来了,还以为你不会来呢。”

我笑笑:“怎么会,要给学长送个别啊,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能相见了。”

“哈哈,感谢赏脸,你要喝什么?”

“卡布奇诺。”

“好巧,我也喜欢这个。”

沉默了几分钟之后,郭晨突然说,卢璐我要去英国留学了。

听到这话,我握着杯子的右手不自觉的颤抖了一下。

我极力假装镇定,缓缓的放下杯子:“挺好的呀,听说英国可美了,祝贺你啊。”

郭晨喝了一口咖啡,微笑着说:“谢谢。”

以前总觉得他的笑是那么暖,如冬日暖阳。可此刻我才明白,那是一种客气,一种距离。

“那你呢?有什么打算?要考研吗?”

“我啊,我不知道呢。打算像三毛一样,浪迹天涯。哈哈。”

那次聚会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郭晨。我想,既然无缘,那就相忘于江湖吧。

他走的那两年,我们虽然都没在联系,但我也并没有忘记他。

我经常独自一人去逛我们曾经走过的地方,去看我第一次和他拜访的老奶奶的家里。

在现实中,我不能拥有他,那就只有去回忆里寻找了。


04

转眼四年过去了,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青涩害羞的小女生,我在上海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一个人生活的很好,有一间不大但干净整洁的房子,有一条可爱的狗狗,我给它取名叫‘果果'。

这四年里,也有很多人追我,对我很好,我也想去投入的爱一场。

可是,每当我决定去接受别人的时候,当年郭晨在台上唱歌的情景,他的背影,他的歌声,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不知道谁说过,我们之所以不能忘记那个人,不能放下一段情,不是因为我们真的做不到,而是因为我们内心还抱有幻想。

是的,我一直在幻想,幻想他会不会回来;幻想某一天我们会不会在上海的大街上邂逅。

可是都没有,我以为我们都不会再有任何瓜葛了,直到收到郭晨的信息。

没想到伦敦的冬日那么寒冷,绵绵细雨不断往下落,微风吹在脸上就像被刀刮一样。

我火急火燎的拨通了郭晨的电话,无人接听,想着也许他正在上课。

脑海里突然蹦出一个想法,给他一个惊喜!

于是我飞快的拖着行李箱,跳上了一辆出租车。就快要见到这四年来我日日夜夜思念的人,没有比这更高兴的了。

一路上,随处可见百年古老的建筑,宫殿和教堂,一种高贵典雅的气息扑面而来。

半个多小时后,我来到了郭晨的学校,站在校门口,我又拨通了他的号码。

“喂?”

郭晨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慵懒,像是刚睡醒。

“喂,郭晨,我是卢璐,我到你们学校门口了,你可以来接一下我吗?”

电话那头突然没了声音,我以为是电话挂断了。

过了一会,他说:“那你等我一下,我收拾一下,马上下去。”

挂了电话,想着自己就快摆脱那么多年的单身生活了,内心激动不已。

因为天气太冷,我在学校门口的一家咖啡馆坐下,并给郭晨发去了地址。

半个小时后,他匆匆赶来,看他进门的那一刻,我不由自主的从座位上站起来向他招手。

他还是那么帅气明朗,还是喜欢穿皮衣,头发梳的高高的,和六年前我第一次见他没什么两样。

可过了一会,我的笑容就僵住了。

不知什么时候,郭晨的身后跟着一个打扮时尚,性感好看的女生,并且他们一起坐在了我的对面。

我还处在蒙圈的状态,郭晨已经叫来服务员,用流利的英文点了两杯卡布奇诺。

那么多年,他的喜好依旧没变。

郭晨用手在我眼前晃晃:“卢璐,好久不见。”

我勉强一笑:“好久不见。这位是?”

“哦,她是我女朋友,林沐,很久以前就来英国读书了。”

“你……你当年喝醉说,你有喜欢的人,是她吗?”

“对啊,你还记得啊?我都没什么印象了。”

“记得,记得……”我低头喝了一口咖啡,突然觉得伦敦的咖啡真难喝。

“卢璐,前两天的事,对不起。我和林沐正在闹分手,我喝醉了,然后……”

“哈哈,什么事,我已经忘记了。我这次来英国,是因为正好公司有个项目需要我来处理一下,所以顺路来看看你。你不要误会。”

“好了,既然见也见过了,我还有事要忙,先走了。最后,祝福你们。”我以咖啡代酒,一口气饮尽。

正当我已经转身离去,那个女生终于开口:“卢璐,在英国的这几天有空吗,我们可以陪你去逛逛。”

“没有哦,这次来挺忙的,谢谢你们了。拜拜。”

我拿起自己的东西,昂首挺胸的往外走,步子跨的有多大,眼泪就掉的有多狠。

在来的飞机上,我一直幻想和郭晨见面的所有场景,却不曾想过会是这一幕。

紫霞仙子曾经在临死前对至尊宝说,我猜到了开头,却猜不中这结局。

此刻正应情应景。

接下来的几天,我把伦敦的大街小巷都逛遍了,伦敦眼,泰晤士河,温莎古堡,圣保罗大教堂……曾经幻想着我们会去的地方,我都一个人一一走过。

如果爱你注定是一场独角戏,就让我把它演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