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想的人任何时候都是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热爱的》这部电视剧播出后,收视率节节攀升,似乎又重新掀起一股全民追剧的热潮。

一如这高温天气,居高不下,躲在空调房里,每一个心中有梦想的观众都在看剧中笑逐颜开。

米邵飞用一句:“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作为开场白,想用一段大道理来说服韩商言,没想到,话音刚落,便被韩商言一句:“有梦想的人都是少年”怼了回去。

是的,已经是成年人了,成年人又怎么啦,就不能有梦想了吗?

就不能有冠军梦吗?

即便自己年龄到了,退役了,可是仍可以培养比自己小十岁二十岁的人来延续自己的CTF冠军梦,只要让他们实现了冠军梦,他们的梦想也就是自己的梦想,有了这个梦想,任何时候,自己都还青春年少。

有梦想的人任何时候都是少年。

看到这时,一下子击中我们内心某个脆弱的软肋。

我们常常踩着自己的年轮,一次又一次把埋藏在心中的梦想辗压,而不敢开始。种树的最佳时间是哪一年,当然是十年以前,然后便是现在。

只要有了开始,你只要认真的坚持下去,没有什么理想让你无法抵达。蜗牛虽慢,它也有到达理想巅峰的时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冷帅不喜欢女人的韩商言还是被既上进又有才华单纯美好的佟年走进了内心,整个人也由高傲冷酷变得富有人情味,继而对这个世界充满热忱,充满爱心!

爱情最美的样子,不是因为有了你就要为你改变自己,而是因为有了你,我变成了世界最美好的样子。

难道不是吗?

看惯了爱情剧独有的样子:要么男主为了女主牺牲,放弃理想,谓之“成全”。要么女主为了心中的白马王子,放弃天赋与才华,委屈求全。

这样的剧情,刚开始尚能感动男女主角,时间久了,对方已经习惯了你的付出,慢慢的因为出发太久,竟忘了来时的路。

这部剧之所以人人都喜欢,只是因为每个人在青春时都曾萌生过梦想,如今仍在发芽,遇上好气候没准就能茁壮成长。

每个人都能在这部剧中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角落,自己的影子,那个影子是不管在任何年龄阶段,都曾有过的梦想。

软萌的佟年第一次见韩商言时就被对方的高冷帅吸引了眼球,便创造各种机缘巧合与对方相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上去是缘分,实则是佟年不管不顾,把帮韩商言实现他的CTF冠军梦做为基石,进而让自己不断成为对方想要的样子,也让自己成为无所不能无所不会的全能冠军。

韩商言看着佟年为自己冲的咖啡,不仅仅是咖啡,还有比专业人士做得更好的拉花,咖啡表面浮现出的心形图案瞬间淹没了韩商言,他抬起一双假装糊涂却带点崇拜的双眼反问:还有什么你不会的?

一句话让佟年成就感爆棚,“还真没有什么我不会的,哦,对了,打CTF我不会”。

智商140的佟年,只要想学,哪有她学不会的?

所以,这种为了爱情,倒追男友,却在整个追逐过程中,不忘提升自己,与之同频,再加上颜值在线,演技在线的电视剧,它能不火吗?

观众不傻,单一的爱情,靠虐心,靠赚取观众的眼泪,已经不能满足逐渐拔高的心。

就像生活除了温饱,总得还有什么精神上的追求让生活更上一层楼,更能抚慰内心那颗被生活弄得逐渐疲惫破碎的心灵,来得更爽快更实在。

这也是剧作者用心良苦的地方,也是抓住了国人不管处于哪个年龄阶段都将怀揣一颗少年之心与梦想牵手相依。

即便你已过了恋爱的年龄,但梦想你总有吧,所以,你仍会喜欢上它热爱上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泊船港 文/楠兮 一、第一年 故事的开始并不新奇,事实上所有的类似故事都没什...
    林楠兮阅读 754评论 0 0
  • 《鼠疫》:死亡威胁下的生活,无可避免的灾难以及灾难面前人的无助,智慧,忍耐。 劳伦斯三部曲
    妃常暖阅读 121评论 0 0
  • 背景 需要将日期字符串“Dec 2014”转换成日期。 版本一 编译执行后产生异常: Exception in t...
    Kjiang阅读 557评论 0 1
  • 2013年初春的一个傍晚时分,微信提示有陌生人加好友申请通过。E-summer?不认识,不加。我问,你是谁?答曰,...
    文轲邦尼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