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相识九年,却没有在一起

文/Elaine

<一>

那年,你十八,我十九,比你大一岁,那是后来才知道比你大的。

那一年,大二第一个学期,国庆放假,没有任何计划,突然学校通知有一个度假村国庆需要实习生,从来没做过兼职的我,想都没想就报名了。

十多个同学一起,在去往度假村的大巴车上有说有笑的,习惯晕车的我,那次居然没事。

抵达后,安排好住宿,和同学们在度假村转了转。

这里有很多可爱的猴子,青山绿水,空气很清新,但夜里却安静的让人害怕,山里的各种不知名的昆虫,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山脚下溪水缓缓而流的水声飘入耳朵,害怕的整晚都睡不着。

第二天,开始实习工作,每个同学都被安排了相应的岗位,而我被安排到餐厅做服务员。

和你的第一次见面应该是在餐厅吧,貌似你没有具体的岗位,有时你会在厨房出现,有时在餐厅,有时在游客入口处的检票口,好像不管我在哪儿,总会看见你,但,我们彼此都不认识。

一天的工作很轻松的结束了,大家都围坐在厨房门前一颗大树旁边吃晚饭,树上有很多猴子在爬来爬去,有只小猴子飞一般的速度从树上串到我的肩上,抢我碗里的肉吃,当时被吓得想哭了,可是看见你在跟猴子玩的不亦乐乎,真是哭笑不得。

夜幕降临时,走在回宿舍的小路上,突然被不知从哪冒出来的你拦住,你说有话要跟我说,然后同学们就丢下我和你。

你知道在一个陌生的大山里和一个陌生的人单独在一起,我有多害怕吗?

我并没有要停下脚步听你说话,摸黑在小路上加快脚步,心跳速度比脚步还快,而你也紧紧跟着。

走到宿舍门口前的阶梯时,你说:

我喜欢你。

然后你硬拉着我坐在阶梯上,继续说:

"第一天看到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你了。。。"

我没有说话,只想回到房间休息,可你非要我答应做你女朋友,挣扎了好一会,才摆脱你回了房间。

当时的我并没有把你的表白当回事,我们彼此还不知道对方姓名,我们也只不过是才认识24小时而已。

我把它当玩笑话,却没想过你是认真的。

<二>

由于国庆节,每天的游客挤满了整个度假村,而我们也在忙碌中嬉闹地度过。

国庆当晚,公司举行国庆中秋烧烤晚会,大家玩的忘了自我,而你在烟熏中不停的帮我们弄烧烤,同学们在一旁玩笑似的调侃说:

"C同学对我们太好了吧,莫非有你喜欢的人?"

晚会结束前,你唱了一首<我只在乎你>,你说是为我唱的,同学们起哄的把我推到你身边,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

那晚,你送我回宿舍,月光洒满整条林荫小道,山里的夜一点也不安静,蟋蟀声、蛤蟆声、乌鸦声、水流声,声声入耳,我却一点也不害怕。

国庆假期的实习,很快就要结束了,你每天会给我送好吃的,还跟我的同学们打成一片,他们似乎变成了你的帮凶。

可我依然没有答应你。

<三>

离开度假村的前一天,HR说度假村任意项目,我们都可以随便玩,同学们都决定去漂流,而不会游泳的我也胆怯的跟随,而你却被指派做我们的安全向导。

两人座的橡皮艇,同学们好像早就预谋好了,谁跟谁一起,剩下的只能是我和你一起。

从来没玩过漂流的我,对此次旅程充满了好奇,橡皮艇沿着溪水顺流而下,弯曲绵长的河流,河水时而平稳时而急速倾泻,刺激又惊险。

同学们的笑声、欢呼声,错落有致的流水声,回荡在整个山坳里,偶尔传来山上导游给游客唱的山歌,他们的歌声,他们的笑声也回荡在山坳上空,歌声渐渐地扬长而去,那时的我们都很快乐。

山里的水很清凉,在这个依然炎热的十月,漂流无疑是解暑的好去处。在平稳的深水处,同学们用各种工具玩起了泼水,一对二,三对一,每个人身上的衣裳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然而,同学们却齐心协力的对我们进行攻击,你为了保护我,却跳跃到对方的橡皮艇里还击。

大伙都玩的不亦乐乎,不知何时,独自待在橡皮艇里的我,被另一个同学狠狠的撞击,整个人连艇一起翻转,被橡皮艇死死的压住,不会游泳的我,沉在水里,双脚不停地挣扎,无法呼吸。

那一刻脑子里浮现了曾经亲眼目睹家里狗狗溺水死亡的情景,心里想着如果我就这么死了,剩下的世界,谁能帮我多看一眼?

越是挣扎越是乏力,越来越害怕,双脚就像悬挂在半空中一样触不到底。

在我快要放弃挣扎时,忽然感觉被什么东西拉着,原来是你,你把橡皮艇翻转,抱住我使劲往橡皮艇里推,同学们手忙脚乱的帮忙。

而此刻的我软弱无力,似乎感觉刚从鬼门关逃命回来一样,短短的时间,像是死里逃生,原来我还活着。

漂流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给我形容,你当时听到我喊救命时候的紧张神情,你不顾一切的跳下去救我,你还把那个撞倒我的同学狠狠的骂了一顿。

同学们一直在我面前说你这好那也好,我一直在接受你对我的一切好。

然而,当我离开的时候,还是没有答应做你的女朋友。

<四>

结束了国庆的假期,恢复了往日的校园生活,唯一不同的是,我的手机却比平常更吵闹了。一开始,你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偶尔你会到学校找我,偶尔我们会去约会。

在你心里,在同学们眼里,我早已是你的女朋友,尽管我没有说过Yes, 我想我们是在恋爱了。

后来,你的电话越来越频繁,我上课的时候,下课的时候,吃饭的时候,逛街的时候,睡觉的时候,你每天都会打很多个电话,发很多短信,像是怕我消失了一样。

你知道我是一个讨厌被缠着的人,不喜欢每天的生活都被别人控制着。

后来,我厌倦了这样缠人的你,厌倦了不成熟的你,我们吵架的次数越来越多。

可是,那时的我是真的喜欢你,但你却不懂得我想要的自由。

毕业时,学校安排我们去实习,而我选择了最远的地方。

从此,我们开始了异地恋,你的电话次数也越来越多,直到最后,我狠心的跟你说分手。

自从跟你说分手后,你再也没找过我,也没打过电话。

从此你彻底的消失在我的世界里。

<五>

我一直心存愧疚,当初不该那么狠心对待那么喜欢我的你,当时的你,应该很难过吧。

三年后的某一天,我的QQ突然闪烁不停,打开看到你发来的信息,你又出现在我的世界了。

当时的我,刚结束一段恋情,心里很难过,终于懂得,当初的你也是这样难过吧。

你偶尔会跟我打电话聊天,有时会逗我笑,你总喜欢叫我'猪头',而我总是叫你'笨蛋'。

你总是询问我的近况,却从不诉说你的烦恼。

慢慢的,我走出了失恋,再到后来有了男朋友。

但是,我们联系的次数却越来越少了,似乎你又要消失在我的世界里。

我们一整年没有联系过,似乎你不曾出现过。只是偶尔我去旅行发朋友圈时,你总会提醒我一个人出去旅行,要注意安全。

2013年,七夕前一个星期,我结束了第二段异地恋情,似乎情人节对我来说是一个劫,上一段是在某一年的2月14日情人节前一天结束。

因为曾经有过的痛,我不再为失恋而去弥补什么。

我相信,决定要跟你分开的人,早已做好了离开的准备,不必再去徒劳挽回什么,接受事实,彻底放手就是对自己曾经的付出给以最好的回报。

不管再怎么坚强,曾爱过的人离开了,难免还是会伤心,然而,你却总是在我需要安慰的时候出现。

你的再一次出现,很快的抚平我的伤口,我们不再提过去,也不去想将来,只是享受当下,我们就像朋友一样,偶尔聊聊天。

我们大概6年没见面了吧,那时的你已经回到家乡的海岛上生活,那时的你也有了女朋友。

而你总是叫我去你的小岛看看,你知道我喜欢大海,你总跟我说你那里的大海有多美,而我却总是拒绝你的邀请。

你有了属于你的生活,我不应该再去扰乱你的生活,就像现在这样,作为一个朋友挺好。

从此,你以朋友的身份生活在我的世界里。

后来的我,不再追求爱情,也不再随便恋爱,每天的生活按自己喜欢的步调过着,做自己喜欢的事,喝自己喜欢的茶,看自己喜欢的电影,努力让自己过着想要的生活。

每当有一段假期,就会出去旅行,每年去不同的地方旅行,遇见不同的人,感受不同的生活。

其实,一个人这样生活也挺好,对于爱情,来了不拒绝,没来,总会等到他的出现。

<六>

旅行中遇见许多的人,却没曾想过会遇见他,甚至不曾想过自己喜欢上了他,但那是一种不般配也不会有结局的喜欢,只是一厢情愿的爱上。

旅行回来很长一段时间,我没有告诉你喜欢上别人,因为那时的我不清楚喜欢他是不是和喜欢你一样的感情。

那天心情很不好,我发朋友圈说好想去看看海。

而你再一次邀请我去你生活的小岛,你把岛上的照片发给我看,海上的那一抹湛蓝深深的吸引了我,便决定要去看看你那里的海。

我们分开后的第六年终于见面了,我想了很多见到你的第一句话:

'好久不见',

'你过得好吗',

但,见面的那一刻,没有拥抱,没有问候,只是撒娇的说了句'你好笨唉'。

这么多年不见,总有点拘谨尴尬,但是那种尴尬没过几分钟就消失了,我们就像是多年未见的老朋友。

你带着我去海边漫步,带我去见你的朋友,带我回家吃饭。

我不知道该如何跟你爸妈相处,可我不想让你家人尴尬,我尽力和他们找话题,他们说你第一次带女生回家。

我跟你说想吃海鲜,结果你妈妈做了一大桌海鲜,吃饭时,他们总是叫我多吃菜。

而你在父母面前给我夹菜,帮我剥虾壳,我心里骂了你千万遍,我尴尬的都不敢与你父母对视。

那几天,你开车带我逛遍了岛上你曾经去过的地方,带我吃遍所有你吃过的好吃的食物。

夜晚我们在海边吹海风听浪涛声,我一边听你说小时候的事,听你说这几年是如何度过,听你说分手后的你有多难过。

一边看着你的手机一直在不停的闪烁颤动,但你却不接电话。

"你电话响了那么多次,怎么不接啊"

"不想接"

"为什么啊,是女朋友的电话吗?

"嗯"

"她知道我的存在吗?知道我来了吗"

"知道,跟她说过这几天会跟你在一块"

"那你怎么不接电话啊,别让她误会了"

"我们吵架了"

"为什么,因为我吗?"

"不是"

我们沉默了好一阵,忽然却听到你爸爸出车祸的事,幸好他没事。

当时的我真想扇自己耳光,我就不该再出现在你的生活里。

第二天,离开了那座小岛,不想让你再分心照顾我,不想让你再对我那么好。

曾经让你伤心难过的我,不值得你如此待我如初恋时,我不配。

<七>

回到深圳后,你每天都会找我聊天,你说跟女朋友分手了。

我劝你别冲动,应该好好珍惜身边的人。

你说你还是喜欢我,喜欢跟我在一起的感觉,和我在一起时很轻松,很快乐,没有压力。

你又开始恢复以前的样子,在我面前就像小孩一样,每天要黏着跟我聊天,你开始依赖我,什么都会听我的。

你说你要来我的城市,你求我允许你来陪我过生日。

你说你要娶我,和我结婚,你说你爸妈也喜欢我。

我说我是一个习惯了流浪的人。

你说没关系,你去流浪时,我跟你一起流浪,你想去哪里我都会陪你去。

我说可是我的心里爱上了别人,我喜欢你,只是喜欢,却爱不上。

爱情不是只有喜欢就够了。

我拒绝了你所有的要求,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像当初跟你说分手时一样难过,或许更难过。

只知道后来的半年里,你都没有出现。

不过,这样也好,至少在以后的日子里,你不会再因我而伤心了。

今年的某一天,你忽然又出现在我的朋友圈里。

我习惯每天都发一条状态,每当看到难过的状态时,你总会出现逗乐我。

你说你从来就没有离开过,一直都在关注,只是默默的关心着。

我跟你开玩笑说'当我们老了,我未嫁,你未娶,我们就结婚吧'。

你说'好啊,我会等到你的'。

我不希望你因为我而错过了自己的幸福,不希望你再等我,现在的我给不了你想要的答案。

可是,又害怕你突然有一天,真的结婚了。

爱情总是让人捉摸不透,你爱我,我爱他,他爱她,她爱你。

感谢你曾经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感谢你曾经那么爱我。

我们相识九年,相恋过,分开过,却从未忘记过。

谁也无法预知未来的我和你会是怎样,不去强求未来,也别去逃避现在。

只是按照各自的方式顺其自然的生活,不是为我,也不是为你,只是为自己而生活。

注定在一起的人,终究会走到一起。






原创故事,转载请与作者简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