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尽头,春暖花开--Tenerife丹娜丽芙游记

Tenerife--因为三毛才知道的一个地方。三毛说那里有最蓝的海洋最白的房子最灿烂的阳光最雄伟的雪山,所有美好的事情都只能在那里发生。根据西班牙发音三毛给它取了个美丽的名字--丹娜丽芙。这么有风情的名字,已经令人心生向往。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
天尽头Tenerife

2017年2月的春假,本来四个多小时的航程,因为晚点和中转,早上9点到达法国北部某机场,阴郁清冷天气让人只想逃离。我们带着儿女一行四人,都很期盼。哥哥8岁,妹妹4岁,两人尽管从坐摇篮时就跟我们不定期外出旅游,每次出行还是兴奋极了,女儿喜欢靠窗的座位,一路上我只能伸长脖子看看外面的蓝天和愈来愈近的群岛,加纳利,我们来了。

飞机上看加纳利群岛
飞机中转Fuerteventura

穿过朵朵白云,下面大西洋波光粼粼的碧蓝与远处天际线的浅蓝和谐相交,一道道起伏的山脊像人体的神经脉络,加纳利群岛丰富的地质地貌在空中看得一目了然,洋洋洒洒的阳光似乎在对我们说欢迎。

丹娜丽芙岛(我决定昵称为丽岛)是加纳利面积最大的岛。由于造型和地理位置的奇特,所以能容许各种不同面貌的海滩。而正是这些海滩和阳光吸引了无数欧洲人到这里度假,加纳利群岛的总人口约100万,每年却迎来将近700万游客。在岛上游玩一周,很少见到亚洲游客的脸孔,但是据说当地的中国移民不少,多为福建浙江人,大部分都从事餐饮业或杂货店买卖。丽岛最著名的景点自然是火山峰El Teide,她不仅是群岛也是西班牙最高峰,每年都吸引无数来自世界的登山客膜拜造访。

我们的行程安排:

第一天:飞机从冬天飞到夏天,酒店休息

第二天:附近转转,Los Cristianos及Playa de los Americas(Americas海岸线),租车游小渔村Los abrigos, 天体海滩playa de La Tejita

第三天:自驾挺进Teide泰德火山峰, 沿途小游岛上海拔最高的村庄Vilaflor, 返程游L'Orotava, 去Icod de los vinos看千年龙血树

第四天:出海看鲸鱼和海豚, 泡酒店游泳池

第五天:游丽岛东岸,九雕之城Candelaria, 首府Santa cruz de Tenerife,文化名城La Laguna及著名的playa de las Teresitas

第六天:南部走走逛逛,还车,孩子们沙滩玩沙子,看日落

第七天:收拾行李,飞回北部,直面风雨 🤧

来之前我做过功课,看过一些游记,和老公仔细讨论过游玩的项目,我自己其实很想去Siam park玩一天,老公不赞成,说是孩子太小,怕女儿胆小不敢玩,而且不知是户外的还是室内的,如果护卫为主这个季节21,22度的气温穿泳衣在外面还是有些凉,所以就放弃了。事实上我认为我们还是做了正确的决定。

下面从吃喝玩穿住行几个方面提供点实用小贴士,希望对感兴趣的朋友有所帮助:

1、吃

作为一枚非专业级的资深吃客,当然要先从吃说起~

俗话说:靠山吃山 靠水吃水,丽岛上到处可见海鲜店,大多数的做法是烧烤,配以番茄、洋葱、橄榄油等沙拉,带有地中海的风味,也有采用裹糊油炸的,我们所住的酒店就经常备有鱿鱼圈。味道还是不错的,另加纳利群岛属于西班牙,不少餐馆提供Tapas、海鲜饭、火腿片等等。除主流西班牙风味外,丽岛食物中有一种特色咸皮小土豆Papas con Mojo非常有名,据说是完整带皮的土豆直接放在天然海水里煮,外皮可以看到是一层海盐似的白色,可以蘸Mojos酱吃,也可以直接带皮吃,我尝了一下,觉得单吃小土豆已经味道很好了。走前一天,酒店的自助餐提供了一种更大的咸土豆,可是味道比小的差了不是一点点,可见做咸土豆也是要选对土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岛上也有很多英式菜式,STEAK HOUSE到处都有。中国的自助餐在市中心都能看到,不过这次由于早晚餐都在酒店,我们就没有尝试。丽岛的消费整体来说不算高,在餐馆吃饭平均每人10€差不多就可以吃好。

2、喝

来法国留学养成的一个好习惯之一是对品酒小有心得,也是,红酒是法国人的骄傲,天时地利如果不享用实在有点说不过去~🥂

加那利群岛是著名的西班牙葡萄酒产地,以Malvasia葡萄酿造的干白为其上品。大家熟知的Sangria(西班牙人非常流行的混入了苹果梨子等水果的红酒鸡尾酒)到处可见,当然不能不尝,酒店做的味道在我看来有点偏甜,不过这也是个人口味,我想一百个酒吧调的Sangria也许有一百个口味。

在超市里买了两种西班牙当地的啤酒和一瓶气泡酒,味道都不错,建议大家去超市购物的时候别忘了买两瓶尝尝,价格也都不贵。

另外值得品尝是岛上独有的一种咖啡Barraquito,是用咖啡、炼乳、果酒、牛奶和肉桂粉调制而成的,味道会让人想起爱尔兰咖啡。

Barraquito 和女儿的恐龙宝宝
3、玩

玩乐方面,我们这次自驾去了泰德峰,强烈建议自己开车去,观景点很多,一路上都是漂亮的风景,小遗憾是尽管我们提前预订了缆车,最后因为天气原因(那天天气其实还是不错的)缆车取消,没能更近距离的欣赏泰德火山峰,在缆车出发点的cafe休息了一会就取另一条路线下山了。如果时间允许,建议自驾游的朋友上山下山分两条不同的线路,因为你会看得完全不同的山路风景,两边的植被和岩石砂土随着海拔高度和背光角度不同都有差异,绝对开眼。下山时往西北方向的OROTAVA走,走着走着突然一阵浓烈的迷雾阻在眼前,可见度几米,在渺无人烟的火山群里遇到这样的不明大雾还是有几分惊悚的,我开玩笑说感觉像穿梭在电影暮光之城里,两个孩子在身后也不断的发出“啊”的惊叹声。女儿说妈妈前面不会有妖怪吧?🤣 我只能不断提醒老公慢行注意错车,因为有的地方一边就是不见底的悬崖,不敢大意。

飞越迷雾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确实像登顶火山峰,需提前网上申请许可,据说每天只发放150份。我们带孩子本来也没打算登顶,出于好奇在网上看了一下,可申请的许可证已经发到5月中旬了。🤔

如果在岛上选几个小镇来玩的话,我会推荐La orotava, La laguna, Icod de los vinos,东部的Candelaria, 当然就我们去过的地方而言,如果时间多些,我们其实也很想去北部再多逛逛。

图片发自简书App

La Laguna古城的特色民居值得花一两个小时慢慢细品,而首府Santa Cruz de Tenerife我们则只是走马观花驱车看了一下,高楼耸立,商业气息浓厚,并不是很吸引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St Cruz 音乐厅

问孩子们这像什么:儿子说像一条鱼,我说像头盔,爸爸说像蟒蛇头。

值得一提的是在Icod de los vinos,我们很顺利的找到了网友建议的观看千年龙血树的最佳位置place de la Ingelesia, 无需买票入园,在这里看远山及民房背景下的龙血树静静地站在哪里,绝对会让你瞪大眼睛,屏住呼吸~ 巧的是,那时有一群不知名的鸟儿总在树的上空盘旋,不知是不是龙血树的守护鸟🤗

静静的龙血树(右上角是不离不弃的鸟群)

在这个小广场的凉亭里,有一个男子正在用一个奇怪的像一个锅盖似的乐器弹奏音乐,声音很好听,悠悠扬扬有几分禅意,听着曲子,看着肃立的龙血树,真是一种享受。我们和男子聊了一会儿,并花10€买了一张他自己创作的CD,正好可以在租车里听。

流浪的音乐人给龙血树添了不少韵味

出海看海豚:唉,这个节目怎么说呢,如果你确定不晕船,是享受;如果你不确定,而如果你带着一个晕船的低龄儿童,那就🤤我们定的是三小时的(还有两小时和五小时的),一上船都很兴奋,才开出港,女儿就窝在椅子上不动了,我一看,脸色有些苍白,不知是害怕还是晕船,问她冷不冷,说不冷。好吧,我们瞪大眼睛瞪着看海豚,一边又得时不时的看着孩子们的反应,哥哥开始乐乐的,一个劲问海豚在哪儿,等到看到第一只幼豚开始尖叫,然后就不停的找寻下一只,海豚看到不少,鲸鱼是远远的看了个侧面,我自己是说不出区别的。船上虽有船弦,我们的座位后面还是有一部分是空的,孩子虽不至于滑出去,可我还是紧张担心女儿,不停的看她,她一直没挪地方,也不怎么说话,我猜是有些晕船,不然看到海豚的时候她也会像哥哥那样尖叫。

海盗船Shogun

船行了大概一个多小时,靠近一个岩石岸暂停了下来,船长说是中途午餐时间,45€/人的价格包含一顿简餐和酒水,船一停下我撑不住了,赶紧去厕所,把早上的自助餐全贡献了🤣 头也晕晕的,千万别跟我提吃东西。再看儿子,也像被霜打了的茄子,跟我说妈妈我不舒服,想下船🤐。儿啊我也想下船啊,可是这“贼”船一上不是想下就能下阿🤣, 那边孩他爹也在找厕所,估计也好不到哪去,女儿的小脸更苍白了,跟我说妈妈我想回家~🤢

这前半场还算high,后半场真是受罪~ 难忘的体验啊

海豚你好

除了日程里提到的项目,其余大部分时间,我们都赖在沙滩上玩沙子玩水,堆城堡,捡贝壳,挑石头,看小鱼,抓螃蟹,喂海鸥,追鸽子,儿子和女儿待多久都不够,简单的快乐,却最持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沙滩,我们玩了三个:playa de las americas, playa Tejita(天体海滩),playa de las Teresitas, 三个地方,气质不同,美国人海滩在旅游市中心,游客很多,是看夕阳的好去处;Tejita天体海滩位置略偏,背靠南部机场,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多少人,人为堆成的许多砂石圈都空着,我们随便找了一个,放下个人物品, 孩子们玩沙子,我们则面朝大海,背倚群山,不时看飞机来来往往,起起伏伏,巴适的很。丽岛南边的海滩沙子都是深灰色乃至黑色的,阳光一晒都有些烫脚,据说7、8月份中午时分是不敢赤脚走的。北部最著名的就是Playa de las Teresitas, 这儿的沙子是金黄色的,据说都运自于对面的撒哈拉。在这里我们看到许多大个儿的海鸥,至少三四个种类的海鸟,不怕人,看到有人吃东西就会凑过来,儿子和女儿最后简直给他们喂饼干上瘾了,扑棱棱的海鸟围着兄妹俩飞来飞去,成了不少游客镜头里的一道风景。

兄妹俩与海鸟嬉戏
饼干真好吃

总体来说,丽岛的游玩项目还是不少的,除了看风景,鹦鹉园、动物园、水上乐园都很多,喜欢水上项目的更是丰富多彩。

4、穿

我们来的时候是2月中,算是岛上的冬季,南边温度一般15-21、22度左右,比较舒服,中午时分,吊带泳衣都可以,两头需要一件外套。如果去山上看火山峰,那就需要备好冬天的大件:羽绒服大衣围巾都不能少,缆车出发点3000米左右的高度,温度也就几度,登上缆车后可达零下七八度,怎么保暖怎么来吧。出海的时候也要备好外套,毕竟海上风大浪大。

只能远观的泰德峰
带孩子的爸爸妈妈一定要给孩子准备一两件保暖外套和毛衣,随时一阵海风可能就需要。


5、住

丽岛旅游业十分发达,各个档次的住宿条件都有,年轻人穷游的话二三十欧一晚上的也能找得到,带孩子想舒适一些的话,度假村、度假公寓、酒店基本上每个景点附近都有,价格也算合适,百八十道几百欧每晚都有,根据自己的条件选择。

酒店游泳池

我们这次是选的大包套餐,两个大人,两个小孩,含往返机票加四星级酒店家庭套房住宿及早晚餐一星期2800€,算上租车门票餐饮以及礼物等杂项,一周的话费应该在3500€左右。网上有自助家庭旅游的,好好计划应该更经济。

度假村酒店

下次要再来加纳利的话打算自己组织,不定酒店套餐应该可以更灵活也更实惠。

酒店儿童游乐场

6、行

丽岛有南北两个国际机场,从欧洲许多国家基本都有航班到达,需要注意看清是哪个机场。

在岛上旅游,可乘坐公交车或租车,都很方便,公交车的话有一种bono充值卡,可以多人使用,价格比较划算,用完可以续;租车业非常发达,在机场码头及市中心、酒店基本都可以办理,我们租了一辆SKODA Yeti,只需要提供驾照和60€押金,全险,65€/天(也有更便宜的车型30€左右起步的),租的天数越多平均价格越优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岛间交通可坐飞机或轮船,后者价格较为便宜,也深受游客的欢迎,其中最大的渡轮公司为Fred olsen, 但是时间相对长些。

如果驾驶技术没问题,带孩子旅游,最好还是租车,需要宝宝座椅和GPS的要注明,通常会有一点租赁费,建议大家试着沟通,我们这次就争取到GPS和宝宝座椅免费,虽然最后座椅我们并没有用上。自驾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随走随停,尤其是去火山峰的山路上,山路十八弯,到处是景点,随便一停就是明信片。

随处停

小镇Vilaflor

小镇Candelaria

火山峰随手拍

随手拍像不像外星球的赶脚

丽岛的一个特色之一是:如果你住的酒店不是特别偏远,很多景点或游乐活动是有专车到酒店接送的,比如我们定的出海看海豚。另外如 Siam park, loro parque 等。

其他小贴士:

语言:加纳利几个群岛的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但由于加纳利群岛是成熟的旅游目的地,岛上游客以英国人和德国人为主,所以当地不少人都懂得说英国或德语。

记住两个词:Hola /'ola/ “喔啦”,西班牙语的“您好"!Gracias  /g'lasias/“葛拉西牙司”, 西班牙语“谢谢” ,绝对有用。

夜生活:西班牙人出了名的懒散,一有节假日更是连工作时间都推后,记得学生时代去Valence参加过一次法雅狂欢节,那真是全民出动,无人不欢,我问当地人第二天不上班吗,他们笑着说上班从12点开始。岛上夜生活比较丰富,午夜时分闹市依旧人来人往。(这是耳闻,我们有小拖油瓶当然没法体验了🤡

货币:欧元。

日落前

丹娜丽芙的夕阳很美,下次,打算来看日出。

丽岛日落

原创内容,转载请联系本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