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请闭眼,医生请杀人(17)

设计者:将选择游戏中表现突出的一位,加入福克斯“人脑计划”。

手术间当中。

杨冰和梦瑶把姜潮放在手术台上,他们清晰地看到,姜潮主要的问题在于肋骨骨折,骨折处扎穿了肺,造成血氧降低的情况,另外,左侧的肋骨骨折,还可能造成了脾的破裂出血。

所以目前如果成仔在就好了,可以立刻用手术的方式帮助姜潮止血,修补被肋骨损伤的肺组织。可惜杨冰是个内科医生,他一点都不会。虽然梦瑶是眼科医生,操作没有问题,但是对于肺和腹部的解剖她一点也不熟悉。

剩下的只有一个杀手的嫌疑人,大小姐,她在麻醉科,起码看过很多,如果能够指挥梦瑶来做的话,梦瑶有一些信心。

姜潮突然被聚光灯晃醒,她艰难地睁开眼,开向两侧,不停地寻找着。

大小姐赶忙扑倒她身边,攥紧她的手,一下子哭了出来。梦瑶和杨冰在一边看着,面面相觑地有些迷茫。这不是杀手杀人而已么,有必要代入感这么强么。

“小雪啊,马上就结束了,回家吧。”姜潮用另一只手艰难地抚摸大小姐的脑袋。

“妈,我杀了您,我疯了。”大小姐的眼神当中突然露出了一丝决绝。

“傻孩子,你可别想不开,别做傻事。”姜潮突然有一丝不安,她着急地看向大小姐,不知道她到底想做什么。

“妈,我给你麻醉吧,给您至少做个手术把血止住,我可能不会再回家了,我没脸回去,我准备离开这家医院了,到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我不配做你的女儿。我不会让你再痛苦了。”

大小姐说着便抽了麻醉药,熟练地给姜潮打了一针安定,然后从血管当中逐渐推入白色的丙泊酚,姜潮慢慢地闭上眼睛,嘴角挂着一丝焦虑。

大小姐流着泪,默默地对杨冰、梦瑶说道。

“我是杀手,我会选择自杀,那么这局注定是平安夜了,如果你们能救活她,那么杀手死亡好人胜利,但是如果你们没有选择救她的话,你们在设计者那边可能会因为没有出色的表现而被淘汰,我要保证的就是她不要受到任何痛苦,她已经很惨了。”

杨冰眼球咕噜一转,赶忙走到一旁,说:“毕竟是女人,也是人家妈妈,我放弃那个名额,梦瑶你来吧。”

梦瑶看了看姜潮,又看了看大小姐,耸了耸肩。

“我现在只能说,姜潮老师我不会动了,但是如果你没有按照你说的去自杀的话,我和杨冰可能会选择杀你哦。”

杨冰搭了个腔:“其实就算她不死,姜潮老师无论死不死,我们白天都可以投死她,好人势必会胜利的。”

梦瑶指了指天上:“既然都已经把游戏玩到这个程度了,为什么不把它认真结束呢。人脑计划,我还真的是很有兴趣呢。能设计出这样游戏的人,一定很有趣吧。”

杨冰坐在墙角,没有说话。

大小姐笑了笑,又努力看了一眼熟睡的姜潮。

“妈妈,我不会再让你难过了。”

于是拿出两支氯化钾注射液,熟练地扎入自己的血管当中,走出手术间。她似乎放声大笑了一阵子,然后一下子歪到一旁,发出沉闷的响声。

“神经接头已切断,欢迎回到,诸神黄昏!”

杨冰、梦瑶、姜潮闪现在自己的座位上,所有人也都出现了。

“杀手少帮主,杀手大小姐出局,巫师成仔被杀,巫师姜潮存活,平民西子被杀,平民大表哥被票,其余平民存活,好人获胜!”

大小姐看了看神情还有些呆滞的姜潮,低下了头,直接切断了自己的神经接头,离开了场景。

大表哥看到大小姐什么也没说就走开了,眼神里充满了忧虑。他对着大家说:“我放弃名额,我也走了。”于是也离开了。

少帮主看了一眼成仔,成仔对着少帮主微笑了一下,点了点头。少帮主有些尴尬地看了看别处,小声说了一句。

“得罪了。我也放弃名额。”

少帮主也离开了。虽然在游戏开始之前,所有人都认为这个游戏的名额奖励是为少帮主量身定做的。从局内的表现来看,少帮主的表演也是可圈可点,作为杀手和平民都非常老练。

剩下梦瑶,西子,成仔,杨冰四人面面相觑,似乎谁也没有开口的勇气。他们心中的恨平淡了很多,但是那种芥蒂,却不是一句两句能够说清楚的。

梦瑶看着成仔,成仔这次没有回避她的目光。

“你欠我一句话。”

成仔笑了笑。

“我爱你。”

西子没有说话,她更不敢看向杨冰。杨冰看着成仔,拍了拍他的肩膀。成仔侧过头笑了笑,轻轻地说了一句。

“真疼啊,真狠啊。”

杨冰转头看了看西子:“我们上去说吧,这个游戏,你们还有谁有兴趣争取那个名额的就争取,我累了,不玩了啊。”

成功也点点头,不过他突然看向姜潮。姜潮正捂着脑袋,痛苦地抓着头发。好像在努力回忆和思考着什么。有一种奇怪的思想正像病毒一样在她的大脑中盘旋。她突然睁开眼看着眼前的这些人,有些惊恐地看着天花板,看着四周的墙壁。

她站起身子,努力走到墙壁上,摸了摸洁白光滑的墙壁,似乎有一些网状的光影反射了出来,好像是一种虚拟的结界一样,随着姜潮的手放上去,好像按出了一团团蜂巢样的波浪逐渐散开。

大表哥出来之后,赶忙摘掉脑子上连接的电极片,看到门刚刚被推开的样子,赶忙冲了上去。

“小雪!小雪!”

那个女孩停顿了一下,回了下头。

“表哥,我想走了,感觉对不起她,又不知道怎么面对她。”

大表哥,走到他身后,像慢镜头一样逐渐靠近,紧紧地从后面抱住了她。他没有说话,大小姐也没有说话。多少年了,自那以后,多少年没有感受到那熟悉的温暖了。大小姐一时间失了神,安静地享受也许是最后一次的欢愉。

此刻,在诸神黄昏中,姜潮又看了看自己的肚子,有些迷惑,刚才……我……

这时候她似乎想到了什么,突然大叫了一声。

“让我出去!让我出去!小雪别走!等等妈妈!”

说着,她左顾右盼了一下,她拔出了头上的发簪,直接插入了自己的颈动脉,一下子拔了出来。鲜红色的动脉笔直地飞射而出。大约几秒钟的时间,姜潮从几个人迷茫的视线当中直接消失了。

大小姐闭着眼睛,向后倾倒在那个不宽阔但是很温暖的臂膀里,她转过身来,垫着脚,轻轻地吻了一下对面的男人,然后眼神决绝地转过身,向远处走去,把背影留给神情失落的大表哥。

突然,警报声四处响起,大小姐和大表哥两个人都不知所以的看了看天花板和四周的红色报警灯。突然有一堆穿着白色实验服的人冲了进来,似乎直接奔着他们进行梦境诱导的房间走了过去。只见他们撞开门,就听到一声嘶吼。

“你们别过来!你们是谁!你们是谁设计出来的东西?!怎么切断神经接头啊这个破机器!快给我切断!我要去找我的女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