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今日分享9/21】

我,好想过个不怕冷的冬天

天气逐渐冷了,好多女性朋友都会有手脚冰凉、身体哪哪儿都怕冷,肚子更是见不得一丁点儿冷风。

那这个冬天要怎么过?想想都好害怕

朋友说,我也想过个暖暖的冬天;我不想挨冷受冻进被窝;不想手脚冰凉,不想痛经......看着她那渴望的眼神,不忍回绝。

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症状,这么难过呢?

这一切都是源于身体的阳气不足,能量不足。

为什么会阳气不足呢?

原因很多:

1.所处的环境常年比较阴冷,例如地下室,保安室。见不到阳光;

2.不爱运动,每天除了吃饭,睡觉,看手机,一动不动;

3.肚子怕冷风吹,不敢吃凉东西,容易拉肚子;

4.小腹冰凉,来大姨妈会痛的死去活来;

5.每天有空看手机,晚上打游戏,11点还没睡,经常熬夜等等.......

上述这些习惯,正在一点点的蚕食你的阳气。

今天推荐一个简单又实用的方法,“他”既可以给身体补点阳气,增加能量。还不用吃药,不伤脾胃。在悄然之间,就把阳气不足了,能量满满了。

什么宝贝这么神奇?他就是“艾叶”

李时珍在《本草从新》记载:“ 艾叶苦辛,生温,熟热,纯阳之性,能回垂绝之阳,通十二经,走三阴,理气血,逐寒湿,暖子宫,……以之灸火,能透诸经而除百病”。

所以呢,我们今天来推荐的方法就是:

艾叶泡脚+艾绒椅垫

1+1=2

艾绒坐垫+坚持艾叶泡脚,这两种方法结合起来,效果出奇的好。

每晚用5克艾叶煮水泡脚,每次半个小时。

艾绒是艾叶去了叶梗,叶脉,经过人工反复捶打加工而成,外面套上棉布做成椅垫。

坐垫法是清代名医吴尚先很推崇的。他曾在《理瀹骈文》中说:“若内服药不能达到或恐伤胃气者,以坐为优矣。”  艾叶性温,有温经止血、散寒止痛之效。坐在艾绒垫上,正对会阴穴,会阴穴是任督二脉的重要穴位,是人体精气神的要穴,亦是长寿要穴,长期使用艾绒坐垫,艾绒的有效物质缓缓释放,让温暖之气从肠道、会阴进入人体,温暖子宫、下焦及五脏六腑,行气活血,疏通经络,可增加身体元气,缓解肾虚腰酸。温补肾脏。胃寒、平时易拉肚子的人用它温胃散寒;小腹凉、经期淤血多的人用它活血化瘀、减轻痛经。

防痔疮:艾绒温通经脉,减少久坐对血管的压迫,加速静脉瓣回流,有效预防痔疮的产生。

除异味:淡淡艾绒清香,艾叶挥发油长效抑菌,棉麻坐垫吸汗透气,异味不再有。

暖子宫:正对会阴穴,艾阳循经温暖子宫,例假更轻松。

壮元阳:任督二脉要穴,沟通阴脉与阳脉,元阳滋生。

只要坚持下去,你就可以过一个暖暖的冬天。

【今日分享10/8】

患有湿热体质,我该怎么办?

很多人还分清自己到底是不是湿热体质?

我们可以从几个方面来辨别:

1.就是学会看自己的舌头。

湿热的舌头是怎么样的呢?湿热的舌头颜色是红的,舌苔黄黄的厚厚的。

2.其次可以从小便来区分。

湿热体质的人小便会发黄,而且次数少。味道很重,有时候会尿赤,尿痛,更严重会尿血。

3.还可以从大便来区分。

湿热如果腹泻又急又猛,呈喷涌状,上完厕所肛门有灼热的感觉。湿热体质的人排气也是臭烘烘的,有一股热气。

湿热容易导致便溏,经常拉肚子。吃完饭就马上去厕所。还会导致的便秘就是大便不爽,特别黏腻,臭。还容易粘马桶。

4. 还可以从体味来区分。

湿热体质的人体味很重,什么狐臭啊,腋臭啊,脚臭的等等,还有口臭等。

如果是女性朋友,还可以仔细观察你的白带,白带多,颜色黄,异味重就是湿热下注。那你确定无疑就是湿热体质了!

那要怎么才能祛湿热呢?这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

中医里面有一个方剂名称叫做三仁汤!

杏仁15克、滑石18克、白通草6克、白蔻仁6克、竹叶6克、厚朴6克、生苡仁18克、法半夏15克

这个三仁汤,最妙之处在于它可以调理上中下三焦的湿气,把三焦的气机弄通畅了,让你的身体无湿一身轻。

杏仁+竹叶,可以把上焦的湿热就可以宣泄出去。

那中焦的湿热怎么去掉呢?

虽然我们的身体上中下焦都有湿气,但最主要的湿气在中焦,因为中焦脾胃是一切湿邪的来源。

白蔻仁+厚朴+半夏 来清中焦湿热。

白蔻仁可以芳香化湿,醒脾行气,这样脾胃功能被唤醒了,一旦运化起来,该升清的升清,该降浊的降浊,湿气自然被祛除。

厚朴苦温,也是行气燥湿的,能够赋予大肠一股活力,可以帮助大肠通过大便把湿气排出去。半夏燥湿化痰,湿气久了必然会形成痰,所以用上半夏,起到未雨绸缪的作用。

薏米,滑石,和通草都是寒凉的药,可以清下焦湿热,打通三焦水道,把湿热排出去。

学点中医,不光受益自己!还可以惠及他人!

【赤脚讲堂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晨间日记 『20180921早安』 姓名潘心茹 【昨日早睡】11:00[月亮](晚) 【今日早起】5:50[太阳]...
    潘心茹阅读 240评论 0 0
  • 未入七月,似已流火,出门几乎都成了令人生畏的踌躇。接连的几个周末,总有那么一天半天的加班,支离破碎地割裂了休息日,...
    冬日之焱阅读 443评论 0 1
  • Lesley_z阅读 162评论 0 0
  • 从十岁开始算起,学英语已经十多年了。 考过四级,考过六级,还上过外教课,然而一旦没了课程,又回到了口不能言,提笔写...
    鸢迟白阅读 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