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十二月(二年级)

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我们一起收获着、快乐着、幸福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讯】第十期百班共读《你会吹囗哨吗,约翰娜?》我们班在全国三百多个班级中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这个奖是我们班每一个认真参与阅读的孩子和爸爸妈妈共同得来的,我想还是我们一起坚持阅读的每个日日夜夜所点亮的。谢谢一路走来共同阅读的孩子和家长们!这个奖就像是一剂强心针,让我们在阅读的路上不再胆怯和犹豫,只要我们坚持,一定会享受到阅读的快乐和美好,再次感谢我们的一路前行,百班千人是我们的阅读路上的点灯者,让这盏阅读的灯光继续照亮我们,一路阅读,一路美好芬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叶草"阅读部落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快乐集体,这里的每一个孩子朝气蓬勃,浸润书香。他们热爱诵读和阅读,每周开展课外阅读课,读书会,故事爸妈进课堂,还坚持每天亲子阅读,跟随百千和全国的小朋友一起在书海中幸福遨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讯】四叶草阅读部落获奖啦!祝贺我们二(4)班在孩子们、家长们还有我这个船长共同努力下获得"2017年度全国优秀读书班级"大奖!这个奖凝聚着我们班每一个人的付出和努力!欢呼吧孩子们!欢呼吧家长们!庆贺吧二(4)班!为每一个儿童散发书香!为教室透出阅读的光继续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班级读书会年度评奖庆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享喜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讯】第十期百班千人个人创意写作奖揭晓啦!(二年级)

丁成方希同学获得一等奖

蔡林达同学获得三等奖

祝贺两位小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一期的共读开始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期我们共读的书是《我想养一只鸭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发新书啦!我请了上一期获奖的孩子到办公室搬书,对孩子们来说,能够去搬书都是一件非常荣誉的事情.孩子们欢天喜地地迎接新书的到来,由于经过了几期的共读活动,孩子们知道老师的第一招就是猜.所以书一到教室,他们都想在快件包裹上发现一些秘密,希望能成为猜想大师.哈哈!我觉得这一刻是非常欢乐了,相信大家都能够体会到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书的日子就是幸福的!哈哈!我们又有新书看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看!这一期的是什么书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我看到书名啰!是一只鸭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书马上就要发啦!发书之前我们得玩个游戏呀!当然是猜猜猜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来来,我和新书留个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迫不及待地翻开书开始阅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吹着口哨送走了尼尔斯和小贝的故事,一只鸭子又接踵而至。在揭晓第十一期的共读书目前,星星老师就卖了关子。说这是一本孩子才看得懂的书,大人都看不懂。 

答案揭晓《我想养一只鸭子》!作家想养一只鸭子,鸭子想养一位作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始阅读了,瞧!我们看得多认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看这本书的作者是谁吧!陈诗哥!麻三斤!名字好有意思!这次读的书跟前几次读的书作者有什么不一样呢?对了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位中国人,而且也是住在我们深圳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还每天朗读自己喜欢的文段,传到群里和大家分享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坚持阅读,坚持打卡。我们有着非常棒的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乐阅读,这本书真好看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读完这本书了,我们用思维导图来整理故事情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们最喜欢的书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读,写下感受和疑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人云:学成于思,思源于疑.可见,质疑能力对于学生学习的重要性。读书也如此。只读不思,不会运用。只有孩子们边读书边思考,带着问题去读书,才能读得深入,思得精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为什么想养一只鸭子呢?我让孩子们开展了小组的交流,然后派代表上台谈谈他们的猜想.这一下可就炸开了锅,鸭子是非常熟悉的小动物,孩子们开始发挥想象,有的说网购鸭子,有的说鸭子这个小魔怪,把家里闹翻了天,有的说因为孤独,想养一只鸭子陪伴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读书很快乐……

一群人读书更快乐……

大家一起聊书特别快乐……

大家围绕一只鸭子聊书无限快乐……

因为聊着聊着就聊到我们了我们自己……

这哪里是在写鸭子啊,分明是在写人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课间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课间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再见!2018你好!祝福孩子们在新的一年种下成功与希望,让愿望与梦想齐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4评论 2 22
  • 她叫花儿,她是我同学,同窗时她坐在我前面,自从毕业,二十年来都未曾相见。她叫花儿,我是她同学,同窗时我坐在她后面,...
    王小永_6be2阅读 308评论 5 27
  • 写作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问题,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关系到自己的写作之路能否进行下去。从开始码字到现在,虽然时间不足一...
    依诺知否阅读 665评论 8 22
  • 谁都有谁的梦想, 谁都有谁的道路, 谁都有谁的追求。 我从不强求。 如果不喜欢, 如果不合适, 如果不值得。 那么...
    MrEricLiu阅读 195评论 0 1
  • 一向不爱看工具类书籍,不是过于自信,而是觉得这类书籍有点功利,就像在教导人们如何通过学习模仿就能走向人生巅峰一样,...
    夜未央mm阅读 638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