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新年笑语哗————过年了 (第一辑)

一过腊月二十五,年的喜庆发酵一样弥漫在大街小巷丶乡野山村,家家户户更是忙着置办年货,打扫卫生,街上更是熙熙攘攘,人头攒动,人们都制造最浓烈的喜庆来迎接年的来临。这一次的微写作小练笔,就是让孩子们在全中国最盛大的party中,通过和亲人一道去置办年货,去体味年的味道。

樊语涵:    离过年越来越近了,一切渐渐变得热闹起来,人也多了,大家脸上都挂着喜气,红润的脸上藏不住的笑。正是家家户户置办年货的时间,商场里显得格外的热闹,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柜台。人潮十分拥挤,但是看得出来大家都很开心。我们也不例外,为了过一个平安而又幸福的年,我们也在商场购置了需要的物品,经过精挑细选,“货比三家”才好不容易买到了心仪的年货。

舒丽琦:春节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年货带着新年的气息,浩浩荡荡朝我们走来。哇塞,今年的年货可真是丰富啊!美味的腊肠、烟的熏腊肉、和“三只松鼠”正在向我们招手!可是,这年货也来得不容易。想当初,帮妈妈腌肉的时候,那“五花八门”的手可真是“好看”。当然了,这些年货也费了我们不少的银两。以前我只顾着吃,却没想到它是这么来之不易。在一年的尾声里,让我们心怀憧憬和年货一起向新的一年进发吧!

舒丽琦供图

李果蔚:    2017年转眼到来,春节就缓缓拉开序幕,一股浓浓的年味扑鼻而来,今天,我们决定去购年货,我们一家踏着轻松的步伐很快来到人潮捅挤的超市,一串串火红的灯笼耀眼的展在蓝天下,里面则应有尽有,琳琅满目,那还有活动,广播声,歌声全全混合在喧杂的人群中,我和弟弟更是兴奋的挑这挑那,高高兴兴的装满了框子,整整一天我们都停留在了购年货中,虽然忙忙碌碌,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最后我们开开心心的回家,多美好的一天呀,我们又带回一路欢声笑语……对于新的一年我充满向往憧憬,所以我以最新的一面,最好的佳肴来迎接它!

李果蔚供图

余汇海:       办年货了!也就代表这新年即将来到了,看着丰富多彩定的年货。我不禁口水直流想着,想着便越来越期盼新年的来到了。看着这些黑色的腊肉,虽然颜色不太美观,但是味道十分美味。闻起来就有一股浓浓的肉香。简直可以称为人间极品了呀!

    再说说鸡腿吧,经过腌制后不管是从味道还是颜色都是非常好的!可以称为色香味俱全。最后说说香肠吧,肥肉和瘦肉混合不油也不腻,再放入肠衣之中颜色诱人味道更好!种种年货虽然香,但是这些年货的来源谈何容易呢?这些年货可是你的父母们辛辛苦苦赚来的,咱们不能只顾自己吃也要想想父母,要是没有他们你能吃的上这样的美味吗?

图片来自余汇海

付玥晴:   新的一年来到,人们又开始忙忙碌碌的准备年货,腊肉,瓜子,糖果......虽然我只参与“吃”,但是和家人一起买年货时,看着街上提着大包小包的人,我能感受到他们心里浓浓的幸福感;看着他们手中的年货,我可以感受到他们一家幸福团圆的快乐;看着他们充满笑容的脸庞,我可以感到新年来临他们的期盼。新的一年希望我们可以健健康康,幸福平安!

张天宇:    过了腊月二十三,年的气氛越来越浓了。街道上空整整齐齐的挂上了红灯笼,大街两旁摆放着各色年货。最引人注意的是那一排排金光闪闪的对联,红纸金字给人一种富贵吉祥的感觉。一摞摞各色的花炮,形态各异的“福”字,大大小小的“中国结”……商贩们热情而又耐心地招呼着南来北往的客人。大街上熙熙攘攘,即使肩并肩走着,说话也要很大声才能听得见。想到自己是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年货了,不由得心里美滋滋的。选择一家花炮品种最多的摊位走过去,各种各样的花炮使人爱不释手,有五彩缤纷的“霹雳炮”,有一鸣惊人的“天老鼠”,有嗡嗡作响的“蜜蜂群”,有象征吉祥的“花开富贵”……真想把每一种花炮都买来试一试。

提着满满一口袋花炮,我的心里充满了幸福。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除夕夜的热闹场面: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围坐在一起,一边看春晚,一边吃着美味的菜肴,五颜六色的烟花在空中尽情绽放。

图片来自张天宇同学

尹馨梅:    听见要买年货,这对于吃货的我来说正是天降福分。于是,小小的脑子中便罗列了一个又一个想吃的东西。就这样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今天。在家人们准备出门之前,就把自己想吃的东西记在了纸上。在几分钟后,我们来到了超市,超市的人们正可谓出奇的多,像洪水一般一波又一波的涌进超市。眼睛却被这些五花八门、琳琅满目、目不暇接、五光十色的东西吸引了。看着这些食品,我似乎有了想把超市全买下来的想法。我在胃发出“买”的通告中煎熬,最终我抱着一大包吃的离开了这诱人的超市,看着这些已买回的食物,我的胃也发出了“吃”要求,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抓了一把就往嘴里塞……这就是买年货中最美的心情,最香的食物,最饿的胃,最好的新年。

刘一湘:    看到一家人办好的年货,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看来全家人辛勤地付出还是有回报的。这几天,家里的人忙东忙西,买肠衣,灌香肠,各干各的一份事。现在,年货办好了,等待着我们的将是春节,想那时,一家人其乐融融,坐在餐桌前,聊聊天,谈谈心......

图片来自刘一湘同学

徐依梵:     快过年了,我和妈妈一起去街头小摊买年货。瞧!那一幅幅鲜艳深红的对联透漏着春节前后的热闹与喜庆。看着这琳琅满目的年货,我感到一种说不出的幸福与快乐。你看,有“雄鸡一唱江山秀,紫燕双飞杨柳青。财进家门万事兴,福来故里千山心。”各种各样的春联把我看得大饱眼福,我和妈妈一起买了一些对联和年画。回到家里把它牢牢的贴在门两侧,充满了年味。真是鞭炮声声迎新年,妙联横生贴门前。妈妈又买了许多水果,糖等零食添了几件新衣服就等春节那一天走亲戚了。一件件年货陪伴我们度过了快乐的春节,为春节增添了几分色彩。

图片来自徐依梵同学

鄢颖:     对于过年我唯一的概念只有――吃,可是今年过年前,我的老妈又给我灌输了一个概念“买年货”。

   对于买年货,我的记忆也只有在书里读到的,并没有实践过。为了买最新鲜的食材,我们一早就去了超市。妈妈在挑选食材时总是一丝不苟的,她希望给全家最好的。对我这个吃货来说“买年货=买零食”,我在零食的海洋畅游着,一方面也是为了等妈妈。

   在超市的每个人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所有人都谨慎的挑选食材,买年货的过程无疑饱含着对家人的关爱,只希望一家人团聚,开开心心的过一个好年。

图片来自鄢颖同学

贾小锐:   离春节只剩三四天的时间了,大家纷纷开始准备过年需要的东西,年货可是过年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们家当然不会错过,这不,今天是农历二十三,我和妈妈去超市场,逛购了一番,收获还真不少呢!

       一走进超市,叫卖声,讨价还价声直入我的耳帘。我们来到一家买糖的商店,要知道糖果,可是小朋友的最爱,我当然也不例外。我和妈妈走进了商店,商店老板给了我一个大塑料袋,和我讲明了价格后,我就开始疯狂的抢购了。首先要买的当然是我最爱的‘喔喔奶糖’了,我抓了一大把装进塑料袋里,接下来是‘大白兔’,‘阿尔卑斯糖’好像也不错,我这一把那一把的抓,袋子很快就满了,一称,我不由大吃一惊,50多,妈妈只好忍痛割爱给我买了,我可高兴的不得了。

       过了半个钟头,我们手里拎着装着年货的大包小包回来了,我和妈妈左手右手都没闲着,“这下我们可以去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了。”我说,逗得妈妈哈哈大笑起来。

图片来自贾小锐同学

姚欣鹏:  看!那一个个食物,正在聚会呢。看着这一份份年货,我不禁心情舒展。马上就要过年了,这是所有人所盼望的日子,它能使常年在外,思念家人的海外游子,与家人相聚一起,达成那月圆的梦想;它能使那些在农地、在工地、在办公室......的人们,尽情地享受这无工作、无劳力、无疲惫的日子,让他们尽情地去解放这一年来的疲惫;使那些在忧郁、在悲伤、在痛苦中的人们不再伤心,而是与亲人们,欢聚一堂,让自己那欢声笑语充满整个世界。这就是年,这就是年货的意义!它不仅能使人们快乐、开心,还能让四处散发出喜庆、和谐的味道。

图片来自网络

翟晋右:    春节是中国人最隆重的节日,每年春节临近之际,家家户户就会置办年货,大街小巷人来人往,人们的脸上洋溢着说不出的喜悦之情,街上到处都在卖鞭炮、对联、福字、灯笼,给人一种喜气洋洋样的感觉。瓜子、花生、糖果甘蔗和各类水果也临时摆在街道两边……超市里就更不用说了各色的糖果、各种水果,品种齐全,颜色各异,还有各种糕点,肉类、蔬菜、奶、蛋、禽,烟酒、调料……应有尽有,让眼睛有种目不暇接的感觉,还有玩具、新衣服、鞋帽,反正人们所需要的全都有!

我们小孩子跟在大人的身后,在人群中挤来挤去,心里的那种兴奋无语言表,帮爸妈拿着购买的东西,想象着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们要贴对联、放鞭炮、吃各种好吃的(汤圆、饺子、腊肉……)光想想都馋!

置办年货不仅使人们对自己辛苦一年的慰藉,也是对幸福生活的肯定。年货愈来愈丰盛,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

图片来自翟晋右同学

李韩银:   新年将至,金鸡纳福。在这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家家户户又一次团聚。买年货、穿新衣、购年画、挂灯笼,大家喜气洋洋,共迎新春。 我家也不例外。这几天,我和父母一起置办了一次年货,看着各色各样的年货,我格外兴奋。

   这几天,我们全家人怀着愉快的心情到处釆购年货。超市、集市以及路边小摊,摆满了食品、肉类、花炮、玩具。随着叫卖声,熙熙攘攘的人群拥了过来,我们也釆购了许多物品,包括自己吃的和送亲友的,它们的包装大多是红色,印着新年祝福字样,让我们“闻”到了浓浓的年味。

      通过这次年货的置办,我体验到了采购年货时的那种激动,热闹的独特滋味,感受到新年的隆重祥和,更感受到了“年”文化的魅力。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过一个快快乐乐,吉祥如意的好年!

图片来自李韩银同学

梁烜睿:   春节将近,我们一家三口准备办年货。周六,我们出去逛街,这时的街道比平常热闹多了,街上到处卖着鞭炮、对联、吉祥物……,各式各样关于过年红红火火的物品琳琅满目。我们买了一些,接着进行“主力攻击”—超市购物。

柿子似的小灯笼点缀着崭新的华盛超市,超市里,人们都赶趟似的,人来人往,载满了货品。停购物车的地方,只剩一辆了,我便“滋溜”一下,夺过车子,飞速进行“攻击”。我们决定“兵分三路”,我主打吉祥物,福字等,爸爸主攻肉类食品,妈妈攻打蔬果,酒水类食品,我们发出“洪荒之力”,挑选着货品。我挑选了一只招财鸡和几个精致的中国结,又挑了一串火红的小灯笼,圆润而美丽,颇富年味儿。我们在超市门口会合,都提着沉甸甸的年货,付费后走出超市,有一种年味儿,家味儿和满足、自豪感。

是呀!许多游子也许现在在思乡,思念亲人,正带着年货,赶回家呢!也是种浓浓的年味儿让我们办年货,让我们团团圆圆过大年!

图片来自梁烜睿同学

宝贝(网名)同学:    盼望着,盼望着,2O17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腊月二十六七的时候,大街小巷到处洋溢着令人激动、喜庆的气氛。马路上到处张灯结彩,红红的灯笼上写着欢度吉祥语。匆匆忙忙的行人,脸着挂着微笑,不时相互祝福对方新春快乐,他们手里大包小包地提着欢度新春的年货。我家也不例外,也提前到超市准备年货。超市里物品应有尽有,琳琅满目,人们熙熙嚷嚷,接踵摩肩的挑选年货。

     这次,爸爸妈妈给我了一个民主机会,让我来挑选年货,他们来做跟班,帮我提东西。我挑了这个,放下那个,不知所措,觉得这些我都喜欢,一个也舍不得放下。不一会儿,我们就买了一大包年货,高高兴兴地走出了超市。虽然年货很多很重,但是我们步伐轻盈,心情激动。我们的生活是这么的充实美好,不正是因为我们的祖国民富国强吗?愿我们祖国越来越发达,让老百姓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又一个吃货扫街的成果!

罗元沭:    年关将至,人们都忙碌了起来,都在准备各自的年货。说到年货,对于我这种“小吃货”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吃的了。 糖——过年绝不可缺少的年货。过年时,人们会通过发糖来传递自己的幸福与快乐。糖是甜的,它象征着甜甜蜜蜜、幸福美满。 元宵。也是春节年货最主要的成员之一,又名“汤圆”有团团圆圆、和睦幸福之一。 通过这次对年货的研究,我在快乐过年的同时,有学到了知识,真是一举两得。

图片来自网络

司雨禾:     春节是我国最大的传统节日,而贴对联又对春节尤为重要,所以,贴对联是重中之重,就有了下面的故事。

  再过两天就是除夕了,家家户户都在忙着办年货,我家自然也不例外了。妈妈忙着打扫卫生,而我和爸爸一起去贴对联,我发现对联和春联中有大学问呢,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把意思弄反了呀!我又不懂,没想到把福给贴正了,弄得我手忙脚乱。爸爸连忙告诉我:贴“福”字要倒贴着,意味着“福到了”。于是我赶忙改正过来,把“福”字倒立着贴。

  看着那鲜红的春联,大大的“福”字,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啊!

图片来自网络

秦诗雨:     一眨眼,春节即将到来人们都很忙碌,而我也不例外,我和家人们一起置办年货。

    看那,那些一颗颗丰满的李子,它们象征着人们在新的一年里充满收获,瞧那,晶莹剔透的葡萄,虽然它们生长在同一个根上,但却十分团结,有爱,象征着我们在新的一年里要团结一致,团结有爱。

   第三幅图片可谓是丰富多彩,有西瓜,草莓,樱桃……种类繁多,可谓是各路英雄好汉,都希望获得我们的青睐,这幅图的水果种类繁多,都聚集在一起,象征着春节家人团聚在一起,团团圆圆和和美美,一起过大年。

    春节即将来临,我沉浸在春节前与家人置办年货的过程中,不可自拔。

图片来自网络

也许孩子们的文字,很稚嫩,或者并未艺术地反映生活,但毕竟他(她)们对生活有热情,有朝气。他(她)们看世界丶对生活的视觉也是全新的,我相信七(八)班的每一个孩子,因为他(她)们都是惟一的,并且有着无穷的创造,所以我愿意为孩子们鼓掌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风蹁跹吹月曲,青烟涤荡蘸花香。隆冬的雪,覆盖着苍茫,雪野枯草摇曳,大地僵硬的失去了欢悦,眼眸中的馥郁盈满远...
    雪狐狸阅读 550评论 4 2
  • 所谓迷茫就是懒
    萧遥酷酷鼠阅读 160评论 0 0
  • 我们总是被父母被老师教导这不能那不能也就慢慢的懂得了一套行为标准,也就养成了大人的循规蹈矩。 现在任何一种行为准则...
    梦游世界阅读 206评论 0 0
  • 周一了,小Q我的心和我的脑都在说“不想上班”,因为办公室里有一种恐怖叫做“老板问你有没有空”。可怕什么来什么,老板...
    葡萄动画阅读 189评论 0 0
  • 额,其实任何多面体都是三边形或者四边形拼接成的,然后只要在beginshape和endshape中间画四边形或者三...
    剑山阅读 1,155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