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我,你说的“以后”是哪一天

宝贝,这个以后我会给你买。

听话,这个以后再说。

亲爱的,以后我会对你好的。

这个衣服很漂亮,可是有点贵,等以后挣钱多了再买。

……

欢乐颂里面的小蚯蚓,很多人不喜欢,因为她的智商低,可是,她有很多人没有的品质,那就是说做就做,执行力特别强。她有开网店的想法,便会马上学习淘宝知识,一夜未眠,做成一个网店。那种惊喜不仅她个人能体会到,她的经理更是惊讶,而这种说到做到的品质带给她的是更好地发展。她想给喜欢的那个男孩送饭,便马上起身做饭,做好后便和安迪一起送去。男孩要和她一起回家,因为她喜欢他,所以毫不犹豫的同意,而不像樊胜美变着法的吊对方胃口,也不像关雎尔那样瞻前顾后。因此,很快的迎来了她的爱情。

一个故事里面,老公在整理太太的遗物时,发现了一条漂亮的丝巾,当时太太特别喜欢那条丝巾,平时舍不得带,说以后一定要等到特殊的日子再围。以后的日子里太太从来没有围过,她直到死都没有等到那特殊的一天。

一年夏天,在我们身边发生了一件真实的故事。夫妻两个人都是教师,工资不高,为了以后会过的更好,女的很节俭,从来不舍得为自己花钱,她把钱都花在老公和孩子身上,不舍得为自己买一件新衣服,剩下的钱就都积攒起来。她说过她很喜欢那件衣服,曾经偷偷跑去商场看了好几次那件漂亮的衣服。三百多呢!她说,等以后有钱了,我就买。可是,生活总是很残酷,女人得了癌症,发现时已经是晚期。她穿的最好的一身衣服就是入葬那一天。人们唏嘘不已,当办公室的人们认为男人将会痛苦成什么样的时候,想不到的是,不出半年,老公便有了新妻。

我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小时候大人许诺的那个“以后”,要带你去玩的地方,要给你买的零食,你喜欢的衣服,你当时嚷嚷着要买的喜欢的那个玩具。如果,现在你还记得,再买给你,你现在的心情和兴趣是否还和以前一样欣喜和激动;如果你忘了,那你肯定能设身处地的体会到那时的悲伤,和随之带来的不信任和失望。

小蚯蚓为什么获得了更好的发展?是她没有去等以后,想到就马上去做,因此事业爱情双丰收。

如果那位太太在天堂有知的话,那她会不会有一点遗憾?那么漂亮的围巾,自己竟然没有让它绽放它的美丽。

那个癌症妻子,也许不会预料到自己将会早早离开人世,自己培养的丈夫、儿子、金钱就那样白白送与他人。如果,她能看得开一点,不再将更多的期待放到以后,在活着的时候会不会更开心一点?

现在,我们女人们笑谈,一定要好好活着,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要不,自己早早走了以后,会有别人睡咱的老公、打咱的孩儿、花咱的钱儿。

这两个故事有点悲观,但是,残酷的现实让我们认识到现在好好爱彼此、学会珍惜当下是多么重要。

我们不知道明天将会发生什么,我们以为来日方长,我们以为有很多以后,我们以为可以等到以后。因此,我们给自己希望,给爱的人期望,殊不知,在走往那个虚无缥缈的以后的路上,要么我们失去了爱人,要么我们忘记了承诺,只留下太多的悲伤和失望。

在《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程铮爱上了倔强和自尊心极强的苏韵锦。苏韵锦大学毕业后,本来答应程铮是去北京的,而且是马上往北京投递了简历的,但都石沉大海,自尊心极强的她不想给人攀附程铮的感觉,便接受了同学提供的就业机会。程铮知道后,虽然有点不高兴,但后来他的动作更是惊人,他马上辞掉了北京的工作,立刻跑到上海找工作。抛开他的财富背景不说,他为爱情敢说敢做的那股劲儿谁敢说不佩服!

他没有等以后,他没有承诺将来会怎么样,他想和爱的人在一起,就能立刻抛开一切赶过来,相信这时候的苏韵锦是感动的、幸福的。

人生最后悔的不是某件事做的好不好,而是你从来将现在能做的事都放到不可知的以后,而后终将忘记,收获满地的遗憾。

所以,我们如果想让对方感受到自己的爱,那么就马上去表达、马上去做。如果你想善待自己,那么就马上行动起来。这样,你终会得到你想要的一切。那么,就不要让那不可知的“以后”,带走你现在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