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好的人是怎么背单词的?

背!单!词!

又是这个烦人的小妖精!

几乎每次开新课前,都会如下问题淹没:

有没有推荐的单词书......
单词量太少怎么办......

最讨厌背单词,是不是没救了......

上一次接到这样的问题是什么时候呢----昨天晚上

本着射手座认(lan)真(lan)负(lan)责(lan)的本质,特献上小文一篇,给同样被单词困扰的你们,快说爱我!

这个,简书是个大神聚集的地方,诺的英语也算不上最好,只是....也挺好的啊!噗哈哈哈!


首先,单词重不重要?

当然重要!

且不说单词是一门语言最原始组成部分,不认得单词,什么听说读写统统免谈!

那推荐一本单词书?

讲真,没有。

why?

因为本诺诺从来没抱着单词书背过英语单词......

当然,也有可能有很棒很棒的单词书,本诺诺实在孤陋寡闻没听过,欢迎大朋友小朋友私信或者留言推荐~~我认真的!

这篇小文文里讲的是本诺诺自己的学习方法,当然不是唯一也不一定是最好的,想diss我的......不想理你

1.有趣很重要

本诺之所以不抱着单词书啃,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无聊!射手座怎么会做无聊的事情呢?

而且本诺诺一直认为,兴趣真真是最好的老师!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累”这个字从来就不会出现在脑海里,完成之后只会感觉爽的很!

同时我也明白,一个单词不背,基本就可以跟英语好说拜拜了!但,世上无难事,只要你聪明!

记得高中时候,胖诺最热衷的事情就是吃。碰巧诺爸从欧洲背回了大量巧克力,包装上全是英文啊!光吃没意思,背单词也没意思,但是边吃边查包装上的英文单词读音,再背出来就很有成就感。

记得有一款巧克力上写着“Austria”, 本诺第一反应:

靠!这巧克力是高仿的!Australia 都拼错了!

但射手座从不说瞎话,揭穿别人之前一定要找好证据,输入Austria 后,文曲星显示:

Austria   ['ɔstriə]

奥地利(欧洲中部国家,首都维也纳)[全称the Republic of Austria 奥地利共和国,德语Osterreich]

咳咳,实力打脸啊!

吃饱喝足本诺就顺道把Austria的例句背了一遍,

比如:

He comes from Austria

他来自奥地利。

He lived most of his life in Vienna, Austria

他一生大部分时间生活在奥地利的维也纳。

贝多芬奥地利首都很受欢迎,并在那里度过了余生。

Beethoven became very popular in the Austrian capital and stayed there for the rest of his life.

这不是亮点,亮点是后来英语测验,中译英中出现了"奥地利", 请君自行脑部考场上一个偷笑到浑身抽搐的诺娃~~

这个方法真的很有趣,有点像画思维图,从一个点散发出去,具体走什么样的路线全看自己的兴趣,在开心加愉快的同事背了单词、学了知识~

2. 从短句、文章中学单词

刚去英国那会儿,学生对于国际学生设立了专门的英语课。

某天上课时候,老师提了一句,原话不记得,大意是,你们学的英语大多都是Library English。

一语惊醒梦中人好嘛!

跟别人见面,确实没有人说:

How are you?

I am fine, thank you.

I am fine too.

这种对话啊。

慢慢摸索出了一个小办法,就是跟着他们的FB、Instangram、Twitter或者学校招募墙上贴的招募启示、跟foreigner发的短信之类的学。

归纳一下就是:

1、用词用语很native (啊,当然有很多简称之类的不规范用语,但也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我认为学学很有趣)

2、不是每次都能出现新的单词,但是经常会有:

      啊,这个词这样用啊!

      哦,约人要这样约啊!

      之类的感叹

3、很容易就把背下来的单词和用法用起来,因为本身就是从身边搜集到的小材料学的。

     背完了用,忘了再背,背完了再用

     这样反复几次就妥妥的不会忘了

这个小方法本诺诺还在用,给你们看看我保存的小照片们:



看似不起眼的图,里面出现的单词、短语、语法都很值得学的!

这是个很方便的小习惯,希望可以帮到你们。

本诺诺以前推荐过书虫,现在依旧推荐!

像这种故事有趣、单词不难、书本也不厚的书籍,很适合初学者以及像本诺一样没有太多毅力的人。

初级的书,中英双语加起来也就30来页,好比阿拉丁神灯,不知道故事来龙去脉,只知道有个跟哆啦A梦一样的灯的人建议去读一下,之后跟别人聊天还能装x,多好啊!



本诺诺的第二期语音课程开始招募啦,招募贴请戳:

完美语音第二期招募

报名方式:

1、在“简书大学堂” 公众号后台的   “简书英语”

2、或者点击下方积分商城购买

积分商城购买链接

温馨提醒:

购买课程前,先联系班长(班长微信:Jessica5418_yao572110708备注“简书英语 ”),转发的下方的二维码海报截图可联系班长领取59元优惠券,请记得一定要先领券再购买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