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共享10道开胃小菜,简单美味可口,成年人小孩都爱吃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美食自媒体,我是美食领域创作者锦绣V山东:“专注美食,让生活更有味。”今天为大家带来了几道家常美食的做法,这几道美食也是深受大家的喜欢,而且是很常见的几道美食。天天用普通的食材,做出最美味的餐食。同时也希望今天的美食能够给你带来一整天的快乐。

椒盐蒸鸡腿

准备食材:鸡腿,姜片,葱花,花椒,椒盐粉,料酒,生抽。

做法步骤:

1、鸡腿清洗干净,划上两三刀,方便入味。放入清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可以泡出血水。

2、浸泡好的鸡腿,控干水分,有条件的可以用厨房纸擦干水分,再加入料酒、生抽、椒盐粉,抓匀后盖上保鲜膜腌制一个小时。

3、腌制好的鸡腿,再撒上点花椒、姜片,再次抓拌均匀,放入蒸锅,上汽后蒸半个小时左右。

4、出锅后,撒上葱花即可。

红烧鲳鱼

所需食材:鲳鱼,姜,蒜,小米辣,料酒,盐,白糖,生抽,老抽,醋,水

美味做法

1 新鲜的鲳鱼洗净,去除内脏,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备用。

2 调个料汁,碗中放入姜片,蒜片,小米辣,料酒,盐,白糖,生抽,老抽各一勺,醋两勺,水三勺。搅拌均匀。

3 起锅烧油,放入鲳鱼煎一下,然后倒入料汁,盖上锅盖,炖煮8分钟,收干汤汁,即可,营养丰富,美味好吃。

海带黄豆排骨汤

准备食材:排骨,黄豆,海带,姜片,葱花,料酒,食盐,胡椒粉。

做法步骤:

1、黄豆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天时间,然后清洗干净。海带也清洗干净。

2、排骨清洗干净,冷水下锅焯水,水开后撇掉浮末,捞出控水备用。

3、把排骨、黄豆、海带、姜片放入汤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没过食材,开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炖煮1个小时。

4、最后加入食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出锅

蔬菜水晶丸子

食材:豇豆1小把、土豆1个、胡萝卜半根、土豆淀粉、蒜泥、生抽、香醋、香油、鸡精、辣椒油。

做法:1、土豆、胡萝卜、豇豆,洗干净最后都切成小粒,再冲洗一遍,控掉多余水分。

2、锅中烧水,放入豆角,土豆,胡萝卜焯5分钟,再放入少许盐,一起再焯三分钟捞出,过凉水。

3、豇豆捞出装入盆中,加入适量土豆淀粉抓匀,多次少量加入,起到粘合作用。

4、用筷子将淀粉跟所有的食材搅拌在一起之后,用手取一点,放到手里面,用力团成丸子即可。

5、锅中烧适量水,把丸子放到篦子上,锅中水沸腾上汽,大火蒸8分钟即可。

6、再来调个料汁,碗中放入蒜泥,加生抽,香醋,香油,鸡精,辣椒油拌匀,蘸着料汁,吃起来那叫一个香。

蒜香鸡翅

准备:鸡中翅、青红椒、蒜末、调味品

步骤:

1、腌鸡翅

鸡翅对半切开放几片姜丝,加入2勺生抽、1勺老抽、1勺蚝油、少许的胡椒粉、抓均匀后腌制半小时。

2、开炸

(1)鸡翅腌制好之后,倒入半勺淀粉,抓拌均匀

(2)油烧七成热,转为小火,鸡翅一个一个下锅,两面金黄后捞出

(3)可大火再复炸一次

3、开炒

(1)起油锅,少量油即可,倒入蒜末。青红椒圈,开小火慢慢炒

(2)炒出香味后倒入鸡翅,加一勺椒盐,翻炒均匀后出锅

凉拌嫩芹菜心

食材:芹菜心200克,料油2勺,生抽2勺,米醋1勺,大蒜2瓣,盐适量

1 锅内加水,烧开后加少许盐和植物油,放入芹菜心焯水,再次开锅即可关火,把芹菜心捞入凉水盆中过凉、攥水,放入小盆里备用。大蒜拍扁剁成蒜末备用

2 调个拌汁:料油2勺,生抽2勺,米醋1勺,蒜末,盐适量,喜辣的再放点辣椒油

3 把拌汁倒入芹菜里颠拌均匀就可以上桌了

苦瓜炒肉

所需食材:苦瓜、里脊肉、干辣椒、大蒜、生抽、料酒、蚝油、盐适量

1.苦瓜劈成两半,把中间的苦芯去掉,这样吃起来就不会太苦了,大蒜和干辣椒剁碎备用。

2.里脊肉切成丝,加入1勺料酒,1勺生抽,适量的盐抓匀腌制10分钟,苦瓜切成条备用。

3.锅中加水,放入一勺盐和半勺油,水烧开以后,加入切好的苦瓜焯水1分钟后捞出。

4.炒锅内加少量油,油温六成热后,加入腌制好的肉丝和蒜、干辣椒炒至变色。加入焯水过的苦瓜,大火翻炒2分钟,让苦瓜刚好熟透。

5.最后出锅前,加入2勺蚝油,适量的盐提味,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装盘。

千张丝炒韭菜

食材:千张200克、韭菜400克、辣椒4个、生抽1勺、蒜末4克、盐一小勺、鸡精少许

做法:1、准备好所有食材,先将韭菜黄叶去掉,然后淘洗干净控干水分。

2、千张切成细丝后入开水锅焯水2分钟捞出来过一遍凉水待用,红辣椒切成小段。

3、热锅热油,烧至六成热,倒入辣椒、蒜碎、韭菜、生抽、盐、鸡精,大火爆炒2分钟。

4、再倒入千张丝继续翻炒1分钟,入味后即可关火。

芹菜 拌腐竹

准备食材:芹菜、腐竹、干辣椒、花椒粒、食盐、白砂糖、鸡精、白醋、生抽

做法:

(1)芹菜洗净去根部切段,腐竹泡软,干辣椒切段备用。

(2)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下入芹菜和腐竹焯水片刻,捞出沥干水分盛入盘中。

(3)再放入干辣椒、花椒粒、食盐、白砂糖、鸡精、白醋、生抽、香油拌匀即可开吃了,简单易做开胃又解腻,老少皆宜。

五香花生米

准备食材:150克花生米、150克的芹菜、一根胡萝卜、一小节的生姜、两棵八角、少许香叶、一小把的桂花、少许花椒、适量食盐、生抽、白糖

做法:

第一步:花生米放入空碗中,提前泡发一个小时左右,泡发好后清洗干净控干水分装盘备用,生姜洗净后切成姜片备用,胡萝卜一根,清洗干净后切成胡萝卜丁备用,清洗去除根部和菜叶,放入清水中洗净后切成芹菜段备用。再准备少许的花椒、一小把桂花、两颗八角、少许香叶洗净后装盘备用。

第二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加入切好的姜片、少许料酒、八角、香叶、桂花、花椒、两三勺的食盐,再将花生米倒入锅内,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20分钟左右,然后捞出花生米,去除香料,装盘备用。

第三步:锅中的水不用倒掉,再将胡萝卜丁和芹菜段倒入锅中,焯水40秒左右,断生后再将其捞出,控干水分,过一遍凉水快速降温冷却,保留芹菜脆嫩的口感。

第四步:准备一个凉拌盆,将花生米、芹菜、胡萝卜丁倒入盆中,加入适量的食盐、白糖、香油、生抽、香醋,用筷子搅拌均匀,然后装盘就制作完成了。

我是美食领域的作者锦绣V山东,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关注我!关注我,每天做菜不迷路,每天更新美食。你最喜欢吃的菜是什么呢?欢迎留言告诉小编,大家在评论区说说你吃过哪些最难忘的美食吧。要是大家不知道每天吃什么,欢迎关注我,每天给大家分享好吃的食物。每日更新文章,不见不散,欢迎转发,让更多爱美食的人一起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