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2)

⒉案情梳理


苏篱落从警局安然出来了。

她走在大街上,感觉有点冷,才发现天已经黑了。

不知不觉她被带到警局做笔录,到现在被放出来,已经过了大半天了。

现在华灯初上,灯火璀璨,夜空如洗,月亮悄悄出现,撒下银辉,像个害羞的孩子一般。

若换作是平常,篱落定会兴奋不已,可是今天,她,完全没有那个兴致。

她想,好端端的一个女生,怎么就会跳楼呢?本该是无忧无虑、只为了高考而不懈奋斗的青春年华,怎么就……她实在想不通。

她的肚子咕咕的叫,可是,她也完全没有胃口,所以,当她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学校的教工宿舍,同事关切的问她,她只说累了,想休息。

再然后,同事也没多问。


高鹏召开了一次会议,他说:“现在出现了新情况:我们不止要查沈佳期的班主任杨桂芬,还有杨桂芬的丈夫吴祥以及更重要的是沈佳期体内还怀有孩子,这个孩子到底是谁的。这不仅仅是沈佳期的死,这还是一尸两命。因此我们务必要万分重视起来。”

他继续说道:“另外,我们没有走访到吴祥,也没有走访沈佳期的家庭。还不知道他们对沈佳期的看法。你们大家怎么看这件案子?”

大家开始了激烈讨论。

一个观点认为:一定是杨桂芬怀恨在心,所以杀了沈佳期。

另一个观点主张沈佳期是自杀,但是另有隐情。

由于产生了分歧。警方决定先把该走访的都走访了,再决定下一步的行动。

因此,警方兵分两路,一路去了沈佳期的家庭,另一路辗转去走访吴祥。



走访沈佳期家庭这一路的民警很快就传来消息:他们说沈佳期在案发前一个月有点反常,家里明明有电脑可以上网,却偏偏去网吧上网。为此,警方查看了家里的电脑上网数据,发现沈佳期只是查了一些学习资料和法律。其他没有什么特别的。然后警方又迅速去了沈佳期有可能去的网吧,终于查询到她在网吧的痕迹——怀孕的注意事项和法律。警方记得沈佳期在家里查的是教育法,在网吧查的却是刑法和民法通则,这二者之间究竟有什么联系呢。


另一路,也终于走访到了吴祥,吴祥说,他和沈佳期就是单纯的师生情谊,他们之间的关系并不像他妻子杨桂芬说的那样,并且说那都是谣言,根本不足为信。

可是,案件却陷入了死胡同。

高鹏也很头疼,无奈,他只好写下案情简报,来活络一下大脑紧绷的神经。

突然,他想起了他,找他吗?他行吗?他愿意帮忙吗?这一连串的疑问,使他头更疼了。

无奈,他咬咬牙,看起来只能找他了,要想找他帮忙就非得请秦芳出面才好。


这边,林晓峰很惬意,每天上上课,做做实验,看看书,上网查查文献。

这时,一个电话过来了,林晓峰接了电话,只听见那头说:“晓峰啊,秦姨想请你帮个忙,可以吗?”

“您倒是不客气,直接就开门见山了,又要我帮你们警局破案?”

“对,其实是高鹏,他……”

“我知道,下次让他自己给我打,否则,不管是谁的,我都不接。”


林晓峰来到了警局,高鹏看见了他,热情的把他迎了上去。

林晓峰根本不吃这套,上来就要和案件相关的东西。高鹏一听,更开心了,案子早点破了,他还可以放个假休息休息。所以,他把自己才写好不久的案情简报写了刘晓峰,只见上面写道:

㈠早上7点56分,高二4班的班主任——现年26岁的语文老师苏篱落在教学楼的正下方发现了死者,在探了鼻息以后,失声尖叫,并报了警

㈡早上8点05分,警方在接警后,迅速到达案发现场,并开始了前期勘察,同时对苏篱落进行了初步问询

㈢之后不久,学校通知了家长,家长同意作进一步的尸检。同时,对家长进行了初步问询

㈣大约在8点40分,把苏篱落带上了警车,带到了警局,进行更进一步的审问;与此同时,另一队民警初步查到死者信息并进行核对,同时发现了死者与其班主任杨桂芬和杨桂芬的丈夫吴祥可能存在不正当的关系,并对杨桂芬进行了走访,杨桂芬和丈夫吴祥多年没有孩子,所以,吴祥在外面偷腥杨桂芬是清楚的

㈤大约在下午13点半前后,法医刘佳怡经过尸检,发现死者曾经两度怀孕,一次做了流产手术,一次吃的避孕药,还有这次是第三次,肚中还有一个未出生的孩子,“一尸两命”

㈥因为对苏篱落的审问毫无进展,所以,在大约19点前后就放了她

㈦走访到了吴祥,他否认了和沈佳期之间的关系;走访了沈佳期的家庭,发现她在自家电脑可以上网的情况下,还去网吧上网,通过调查上网记录,发现她在家里查询的是教育法,在网吧查询的却是刑法和民法通则

注:

——此为死者关系图:

杨桂芬:语文老师,高二2班的班主任,也就是沈佳期的班主任,女,32岁

吴祥:高二2班的体育老师,男,36岁

苏篱落:语文老师,高二4班的班主任,女,26岁,第一尸体发现者和报案人

沈佳期:死者,高二2班学生,女,17岁

沈念霞:死者的姐姐,女,24岁

刘楚霞:死者的母亲,女,52岁

沈云飞:死者的父亲,缉毒卧底警察,两年前因公殉职,男,牺牲时52岁

王雅:死者生前的好友,高二4班的学生,女,17岁

林晓峰看完了以后,说:“你案情简报做的不错。不过,你事做的不太对啊,算了,我替你走一趟吧。把你警官证借我用一下。”说完,不等王鹏开口,便拿起王鹏放在桌面上的警官证。

他来到了育英中学,这里因为发生了命案,警卫对林晓峰说道:“闲杂人等,走开,不让进。”

林晓峰随即掏出了警官证,在对方眼前晃了晃,对方立刻就变脸了,满脸堆笑,就把林晓峰迎了进入。

林晓峰暗道:“果然有证就是不一样,等回去了,让秦姨也想办法给我弄一个。”

那个警卫嘴里还问:“警官,您查到什么了?大老远的还跑到我们学校来。”

林晓峰看到他这副样子,就觉得恶心,但还是冷冷的回答道:“我怀疑你们学校有人可能是凶手。”

“不能吧?”那个警卫满脸狐疑的问道,同时略带试探的口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⒊真相大白 “怎么不可能呢?”林晓峰反问道。 “那…那您觉得有可能是谁呢?”那个警卫有点摸不着头脑了。 “这种话怎...
    叶凌凡阅读 310评论 0 3
  • ⒈楔子 “人渣,你这个人渣,还有你的妻子,她这个骗子,大骗子,你们都别想以后好好的。” 她想:算了,反正过了今晚,...
    叶凌凡阅读 242评论 2 6
  • 庐山砚人草堂记 桂相文撰 砚,文房四宝之首,文人之砚,犹美人之镜,最生亲傍。黄君爱和,生金星砚之故里,忧金星砚之未...
    庐山樵阅读 5,974评论 0 8
  • 母爱是温热心灵的太阳;母爱是滋润心灵的雨露;母爱是灌溉心灵的沃土;母爱是美化心灵的彩虹。 知道母爱的人有很多很多,...
    红巧儿阅读 249评论 0 0
  • 《三国演义》中上演了无数经典桥段,比如刘关张桃园三结义,关云长温酒斩华雄,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故事,接下来便是三英战...
    a1bd7bf706ce阅读 3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