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成长记录】约定蜕变

开年三个月以来,忙忙碌碌,终有所得,记录如下,以待再次回顾。

一、【运营起步了】

【1】运营学习情况

①12/29-1/5参加为期八天的第一期牛人进化营运营学院。每日写践行笔记;参与精华组整理记录;1月5日傍晚主持颁奖;1月6日晚八点参加毕业作品《铿锵牛人路》的主持。

②1/14-3/9与桃之夭夭等八位老铁加入第一期管理组。1/18-1/20,参与三场预备营迎新活动;1/24正式群分享《我从牛营来,带着一束光》。2/13-2.23统筹11场的牛人破局作业颁奖仪式。

③2./24-3/3参与第二期运营学院理论班,3/6-3/19参与第二期实战班,每日复盘,并参与点评组的工作。同时做好3/13值日及主持作业颁奖仪式,并写1700字的运营报告。

④3/24参与第三期运营学院理论班的学习,加入数据组学习数据统计,3月31日主持理论班的毕业典礼。

⑤2/24开始连续担任六排3班三期班长,每日督促及花式催卡,制作石墨链接打卡文及群内投票,并组织评选出班级优秀打卡文并推荐参与联评。

【2】运营成就事件

①参加第一期参加运营学院学习获牛人冲天队第1名,获最佳学员和卓越成长记录两项荣誉。卓越成长记录奖,简书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9a81d3bc041c。

②参加第三期运营学院理论班,并获得挺身而出勋章,三多连长给我的颁奖词:做事达成到完全交付。

【3】运营的感悟

我参加了三期的运营班,目前参与了统筹、主持、点评、数据、文案五块的活动内容,还有海报没参与。

我有幸在数据组,在竹子指导员、成峰和其他伙伴的帮助下,渐渐走出数据之迷思,原来数据也是有味道的。其实运营学院就是一个聚宝盘,只要你参与了,每一个时间段打磨一个能力,运营学院助你成为一个系统人。

运营力,在我看来就是要有运筹帷幄的能力。提高运营力,必须要有框架思维、利他思维、持续行动力以及必备的写作沟通能力。不仅在社群,在生活、工作、关系中处处需要运营。学会运营,就能轻松撬动自己人生的支点。

同时,通过运营链接到了同路人,在社群并肩作战,攻克一个一个难题,获得无数的内在能量。

二【读写结合促成长】

【1】阅读和书写情况:

从2月25日开始,精读了四本书《抢占心智》、《有效学习》、《说服》、《信任的速度》,以及翻阅了相关书籍;完成了25篇的打卡文,大约写了18750字。

【2】读写成就事件:

①《定位》模块2月25日打卡文获今日优秀,3月2日打卡文获今日最牛。

②《求学》模块3月11日打卡文获今日最牛,3月16日打卡文获今日优秀;《求学》模块获优秀读书稿分享勋章https://www.jianshu.com/p/2a04a68a7a1b,并在3/21晚八点做关于写好打卡文的分享。

https://shimo.im/docs/c7VVRPA5aakiEBzV;《求学》模块获积分400进化学分,获连队第2名,其中含行动力爆棚勋章。

③《创作》模块3月27日获今日最牛,3月28日获今日优秀,3月31日获今日优秀。

【3】读写感悟

从来没有这样精读过这些非文学类作品,每一次读都是挑战自己的思维,这些书都是实用类书籍,更多地要去实践,因此读后每一次都尽量写出自己的实践清单出来。

从去年读书营难得获得一次写作优秀,在今年的牛人营频频获奖,说明了越读越能体悟出味道来,越写越能写出质量来。


三、【锁定声音行家方向】

【1】声音学习

①201812/3在行约见丁老师,指出语音问题挺多。

②2019/3/20在行约见肖老师85分钟,找到前后鼻混读、尖音、口腔状态不够松弛等问题。

③2019/3/24三月份在语言美学社群任点评导师,每日点评两三个学员。

④2019/1-3一直跟蓝老师学朗诵和基础发音、在语音发声长期群练习发音。

⑤2019/3上配音课,听叶清、白雪岑等配音大咖讲课,被提及明显的尖音问题。

【2】声音学习成就事件

①2019/3/9参加学区朗诵比赛获得二等奖。

② 2019/3/24三月份在语言美学社群任点评导师,并被评为暖心导师。

③2019/3/28-29在牛3连做了一周学委的分享,主题是《声音学习之旅》

【3】声音学习感悟

十多年来,对声音的痴迷仅仅表现于痴迷的表象。从来没有像这三个月来的疯狂学习。学习声音的动力,是源于我对声音的热爱,我准备用好声音温暖别人。

初中时候的我,特别内向、敏感、孤独、茫然,不敢轻易跟人交流。而这时有一档广播节目叫《你我好时光》,内容涉及流行音乐、人物访谈、广播剧。最让我欣喜的是周日,一个小时的节目全部回答听众的来信,听友各有各的烦恼,听别人的故事也收获了自己的成长。遗憾的是大学之后这档节目停播了,今天我再也找不到一档类似这款广播节目了,主持人胜似家人,他们已然是我这辈子的精神导师。

我终于明白了,我的梦想就是要做一个很会说话的人,也要想向他们一样用声音温暖在路上踽踽独行的朋友。这件事情值得去做,让我感到有价值。因此,我能这么多年一直热衷于并不擅长的声音领域。

通过这三个月的学习,慢慢地有了进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