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有人劝你嫁个有钱人

不止一个男同事或是男同学对我说过,不要那么拼,干得好不如嫁得好,找个有钱人嫁了就行。

同样还是这么一群人,嘴上却又说着,现在的女孩子真是实际,自己不愿意奋斗,就想找个有钱人嫁了。

我不知道该如何理解他们对我说的这番话,是说我好得足以匹配高富帅呢,还是差得只有去攀附男人了。

我知道,在这个社会上,男性拥有更多的主导权,但同时也承受着更大的压力,所以女人没权利要求跟男人平起平坐的同时,还要求他们在发生天灾人祸时给自己垫后,可我反感男性这种从骨子里对女性的不尊重。

男人们这种时而体贴、时而刻薄的矛盾背后,掩藏着他们自己都未曾意识到的深深的恶意,那就是对男权至上的深信与推崇和对女性自主的否定与破坏。

彼岸花,恶魔的温柔

男人们口口声声说着女人选男人就是看钱,将她们视为肤浅与庸俗的代名词,其实内里反映的是对自己没钱的自卑与愤懑。

私以为,男人未免太高估了女人的狩猎技能,有钱人不比教授与狗,随便上大街就能牵一个走。

从古至今,女人们面对“嫁一个你爱的人还是爱你的人”这个问题时,即使有过犹豫最终十有八九还是会选择后者,这归功于女人对自己道德约束力的充分自信和对男人行为自控力的极度灰心。

于是,很多人都会选择拼尽力气让自己成为优秀的女人,而不是挖空心思去攀附优秀的男人,因为前者比后者胜算还要大上许多,如果这也算心机的话。

也有不止一位这样的男士,标榜能容忍老公出轨的女人才是大智慧。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有人这么跟我说,“男人只要心在老婆那儿,出去寻个新鲜也是人之常情,不要太计较,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行。”

我只反问一句,“那如果是你所谓的放在心里的这位老婆出轨了呢?”

他立马被我的话噎住了,沉默良久才挤出一句,“如果是因为我的原因,那我原谅她。”

表面上他得以自圆其说,实际上这三两句里已经反映了一个人真实的想法。

按照男人的逻辑,老婆对老公的出轨应该是默许,老公对老婆的出轨则是原谅,为何无缘无故就出现了一个差别对待呢?是男女地位高低之异所致,抑或是男女心胸宽窄之别使然?

我觉得,男人未免太高估了女人的胸怀,能容忍老公出轨的女人,多半已经对老公丧失了爱情。

她们要么是自己也要出轨,互相找个台阶下;要么是已经不在乎老公,权当对方是个钱包;要么是为了孩子,甘当一个殉道者,在这场生祭中将自己卑微化而将对方妖魔化。

不知道哪位男士能接受这样的解释并继续安然地生活?

铁道两旁风景很美,但出轨的风险很大

这两种情况分别是婚前伴侣选择和婚后问题治理,是女生闺房卧谈绕不过去的话题。这些个杞人忧天,究其根本也是出于对男人的信心缺失。

这两种情况下,至少男人还愿意给女人一个与自己对话的机会,以彰显自己并不是大男子主义,可这对话是不平等的,骨子里他们依旧对女性充满不屑。

埋怨不是女人的特权,男人也会。他们控诉女人善变甚至无理取闹,我在外工作拼死拼活还不是为了妻儿,为什么她们就不能设身处地为我着想呢?

可是,现在的女人,参与到社会的各行各业,她们比男人进入社会要晚上千年之久,却要在不到一个世纪里去消化这么多年缺席所带来的不适与不安感,同样活得异常艰难。然而,总有人会来挑衅,“你怎么证明,女人和男人一样聪明?”

现代社会的女人不再是过去传统意义上的家庭主妇,只主内不主外。她们不只是相夫教子的女主人、洗衣做饭的老妈子,还是工作上的女金刚。

大雨中,妈妈下班接孩子回家,顺便买了个菜

我经常看到在批发市场推着手推车进货、在档口高声招揽客户的女人,有时她们的背上或怀里还挂着一个半大的娃娃。每每这时,我的内心就不由得升起一股崇拜与感动的情愫。

放眼望去,市场、购物街、公园……,你看到的女人比男人要多得多,处处都有她们活跃的身影,她们或高挑或娇小,或年轻或色衰,却尽可能地招展着,释放着生命的热度与亮度。

而男人则难觅踪影,记忆里的他们仿佛总是大腹便便、油光满面,在酒桌上手舞足蹈、唾沫横飞地吹水,也难怪歪果仁会批评中国男人配不上女人。

有人对我说,你还没有醒,还喜欢做梦,对小说动漫影视剧太过痴迷,那些情节根本就不可能发生,真实的人生就是平平淡淡过日子。

你看,男人就是这么矛盾,前一秒还批评女人太过现实,这一刻又来指责女人不切实际。

我不想辩解,谁说爱幻想就一定是不切实际,说这话的男人从来就没有试图去了解过女性,没看过言情剧的男人根本就不知道女人的内心诉求。

你说看美女不是好色是审美,我理解,因为我也喜欢看美女,那我嚷嚷着有帅哥,你也不能骂我是花痴。

颜值那只是锦上添花的事,可遇不可求,女人心里明白得很,而所谓的平平淡淡过日子,也得有自己的自主权吧。

Soulmate

我们寻找的是一个和自己有相同价值观、说话在同一个频道、能轻松自在地相处且能让双方变得更加优秀的人。

我们需要的是一个灵魂伴侣,不是一个结婚对象

男人目标明确,喜欢打直球,女人情感细腻,偏好耍花枪,思维不同,看待问题的方式自然不一样,这注定了他们不能平行相处。

可是,不平行就一定会有交合,希望在这小小交合里碰撞出的火花,是照亮了双方,而不是灼伤了彼此。


上一篇:您都好意思不要脸了,我为啥不好意思不给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一年 去年,此时不识树。 今年,抬头想到他, 那人已作云游去, 此刻我在那树下! ——大梁.忆 此树学名...
    学习香道者阅读 126评论 0 0
  • 你还记得失恋的滋味是什么吗? 我记得那段时间,把自己关在一个房间里睡觉,倒也没有那么多觉要睡,只是对什么也提不起兴...
    梅子_40af阅读 463评论 1 2
  • 我大三的时候在一家公司实习,带我的上司和同事人都很好,也就比我大个几岁,大家都是年轻人也能聊得来。这家公司不打卡,...
    桑哲阅读 654评论 1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