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致我绿色青春

“土飞机在开动,土飞机在开动,轰隆隆、轰隆隆!我们是光荣的临汾旅。”一次战友聚会再一次齐唱旅歌记忆将我们拉回来了六年前的今天!

 2010年12月15日是我来到部队的第一天,由于我是换兵替代一位我们自己这边的一个吃不了苦而绝食的小伙子,因此我的到来,也是他所谓的解脱。在我们交接背包那一刻他冷漠的和我说,你肯定吃不消的,因为这不是人待的地方。说实话当时听他这番话我还是很懵的!待交接完毕后我就换上部队的作训服,当时班长不在是班副接待的我,没有很多的寒暄交待了几句最基本的条例就开始让我整理自己的床铺了。完了一点没经验的我看着被子束手无策,就在这时比我早来十几天的战友开始围过来你教我叠被子他帮我整理自己的内务一眨眼的功夫就全部整理完毕。

战友们为我叠的被子

 没多久班长回来了,显然班长看到我并没有过多的热情,马上召集了全班人员组织了个班务会,其实就是大家再自我介绍一下,在我紧张的自我介绍完后班长一句话令我至今难忘,希望不要步你老乡的后尘我对浙江的兵没抱多大希望…呵呵,没错我的前辈给我们浙江人留下‘太好的印象’就这样背受着打击的我平稳度过了政治教育日。

 六点整起床号响起大家迅速的穿好衣服出操,早上是新兵三千米测试…三千米心里好没底,只记得初中体育考试一千五百米都没个头一样的现在还翻了个倍!来不及多想,测试开始,前段路程感觉还可以算领跑队伍,可是八百米过后呼吸急促,口干舌燥,经过班副时还停下脚步要水喝,结果不多说被臭骂一顿差点还吃到一记边腿,吓到我一溜烟的逃跑,心还想着长跑怎么水都不准备好给我们喝…想想当时好傻好天真。就这样跑着跑着一个个同年兵慢慢的超越着我,不知不觉的被落在了队尾,可是好胜心较强的我不喜欢服输,因为学校时期我也算是体育生获过诸多奖状名次。

在校时的体育获奖

慢慢的自己静下心来,调整好呼吸迫使自己的极限点挺过去,然后再一点点赶超回来,还有八百米…五百米…最后一百米…冲刺!到终点的时候彻底累瘫直接躺地上了。最终结果还算不错,新兵队伍里排名靠前,也因此这一幕被班长看在眼里但是当时没有表扬!你们懂的,城市兵怕受了表扬得意忘形哈哈。不过说实话真的挺累的,这还算初期我就有点茶饭不思的感觉了。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训练的强度也在一点点增加,在这里我就要提起我那位睡在我下铺比我大二岁最好的兄弟,来自山东临沂的许松松,至今还留在部队奉献的他对我当初的照顾终身难忘,在家里从来都不干家务的我,每天早晨起来整理内务是最要命的时候!速度慢不说,还老是把被子叠的像个面包一样,也因此被班长没少挨操练而失落的掉眼泪。就这样某一天的早晨,我被松松拍醒,记得当时才五点整,我一看他已经迅速的把自己的内务整理好了,然后和我打了个手势,叫我下床让他上去,没错他是准备帮我叠被子搞内务,当时其实挺不好意思的,但又怕自己做不好又要被班长训就欣然接受了,像这样的早晨不知道有多少回了!而且他还在休息时间教我了一些方法把被子搞湿一点然后再用凳子压着被子一天说这样可以让被子定型以后就会好叠了。这就是松松。

野战实训时的松松

 当然我们的关系也越来越好,共同努力共同突破,在累的时候趴在一起,我会指着营区外的房子说那几幢像我家,说着说着我流泪了,没想到从来不着家的我此时此刻特别想家,经常和父母吵嘴的我也特别想念他们,心里酸的不行!而松松也陪着我一起流泪,说才两个月如同几年。时间虽然觉得过的慢,但也临近新兵综合素质考核了!在考核之前那所谓对新兵时期的我们来说是魔鬼月啊!有几个极限训练项目班长们有他们特别的别称“超级赛亚人”鸭子步400米操场两圈,接着兔子跳一样两圈回来,俯卧撑不是记个的是做半个小时做不动就撑着,完事儿深蹲一千个,高抬腿一千个,仰卧起坐十分钟,一套下来期间每个项目只给五分钟休息时间!说实话大家都是哭着喊着做完的,班长们则在边上刺激着你,说到把你们的不满愤怒全都吼出来吧!这个刺激的项目导致的后果就是明天我们都是爬着上楼梯的,连笑一下都要命的感觉。

训练结束崩溃的我

   新兵三个月训练很快就要结束了,明天就是考核的日子,也是展现我们这三个月的付出来换成果的时候了,班长晚上组织了一个班务会给我们大家动员了一下,而今天班长确开始一个个的点评了我们一番,说到我的时候班长露出了罕见的笑容,并说臭小子你没让我失望,你和你的老乡一个天一个地,其实第一次三千米测试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你了,你有一个不屈拼搏的精神,你不服输有倔劲是个当兵的料子,你要继续加油,当个尖子!听完我心里那叫一个心花怒放,终于从城市兵怕苦怕累的阴影中走出来了。而在班务会快结束的时候班长也有意无意的说了一句,希望大家这几天与自己班的人多谈谈心,或许留给你们在一起的时间也不多了。当时我还不懂新兵下连会被分到各个新的班,有一丝丝感觉不安,但明天要全力以赴的考核了也就没多想!

 功夫不负有心人考核终于结束了我以全优的成绩给新兵三个月教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而且我们班总体成绩在连里是第一也收到了连队的嘉奖,班长也非常开心,晚上准备把自己的白头发染一下明天好上台领奖精神点。当时就叫了我和松松两个人一起去洗漱间帮他染头发,期间我们三人也聊了很多最后班长就说了你们两个下连之后都想不想跟着我,我和松松异口同声说想!然后他说好我知道了不管结果怎样你们也不要多想我会尽可能把你俩留住的。

 没过几天连队举行了下连授枪仪式,在连长宣布分班名单时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被分到了连队的尖刀一班而班长则是拿了两次军事比武竞赛三等功的李班,而比他荣誉还要令人闻风丧胆的就是他对自己的兵非常非常严厉他的一句名言就是今天练不死,明天我更强!而松松确仍旧留在了原来的班,没办法我要走的消息是铁的事实!仪式结束我就回自己班开始收拾东西准备下到新的班里去了,班长没有和我多说什么话,我看见他把自己的杯子狠狠的砸在了地上,马上又去找连长了。但结果我还是走了,我心里觉得班长没要我他要了松松,留着泪的和班里人告别了。后来松松和我讲了班长没有不要我他去找了连长,说就要我和松松两个人其他一个都不要也可以,但是连长为了磨练我一定要把我分到尖刀班去的,尖子不能都留在一块失去平衡也不行,军令如山就这样我离开了原来的新兵4班离开了班长离开了松松…

昔日的部队

未完待续

两年的军旅生涯每一点滴都值得我去回忆,由于太多内容和细节我只能分段落回忆去分享给大家。粗笔闲语,不到之处,多多包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