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的十天,我经历了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在前面:2018.10.12,当我结束川藏骑行-青藏自驾-环骑青海湖的旅程,很多伙伴都问我说,你有什么不一样吗?你有什么觉悟吗?

说实话,并没有,而且还多了个疑惑:我生活中的拉萨到底在哪里?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疑惑呢?

因为在骑行的路上我获得了内心的安详,尽管一路经历风、雪、冰雹、暴晒、大风。可是这一切外在的痛苦,却让我感受心灵的愉悦。

那时候我就想,可能是因为这段旅程我有“拉萨”这个目的地。

那我生活中的拉萨到底在哪里?

过去的212天里,每一天我都在接受这样的自我拷问,不断打破自己的边界。包括精进互联网管理、领袖课程、再到北京十日的内观禅修等等。

2018.10.12号结束了身体的旅程,我却开始翻越,心灵那座关于“我要追求什么?”的大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2019.5.12,我的川藏骑行终于告一段落,是一个句号,也是新的开始。

这十天,是我静默最长的时间:不能说话,没有手机,没有纸笔。

十日内观禅修课程究竟是什么呢?

还记得初到北京和好朋友谈起时,他怕是传销,于是就把我送到了内观中心的门口。还帮我检视一番后跟我说:“嗯,是安全的。你可以进去,不过它真的对你的用处和意义,我还是觉得不大。你确定要进去吗?”

“嗯,进去”我点了点头说到。

(内心的想法是淡定中带有一丝纠结:安全就好,是否有用还是要去体验一番才知晓)

内观是什么?
根据官网的介绍是:
「内观」(Vipassana),意思是如其本然地观察事物,它是印度最古老的静坐方法之一。此技巧在超过两千五百多年前重新被释迦牟尼佛发现并将之传授,以它做为普遍性的解药,治疗普遍性的痛苦,它就是生活的艺术。此无宗教派别之分的技巧的目标是彻底根除内心所有不净杂染,达到究竟解脱和最崇高的快乐。它的宗旨不是纯粹治疗身体上的疾病,而是从根本上治愈人类的痛苦。
内观是通过自我观察来达到自我转化的方法。它专注在身与心之间的密切关联,此身与心之间的密切关联可以通过经过训练的专注力直接体验到,专注在那促成生命体、那持续不断地联系及影响心之流的身体上的感受。也就是这种以观察为基础,深入身和心共同的根源处的自我探索旅程,得以消融心的不净杂染,结果获得一颗平衡的心,充满着爱与慈悲。
那操作人类思想、情绪、判断力和感受的科学原则因此变得清楚。通过直接体验就会明白,一个人成长或退步的本质是什么,他又如何产生痛苦或从痛苦中解脱的。生活的质量变得有较强的觉知力、没有幻觉了、有自主力及心境安详平静。

在这里面每天主要做些什么呢?

以下就是十天的作息时间以及事项,中间会根据内观课程的开启与慈悲日,时间段的事务会有稍许不同,其余大致是相同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的饮食?

由禅堂统一提供:新生持五戒,早午是素食,晚间是水果与茶。旧生持八戒,早午也是素食,晚饭只有茶。

住宿?

永清内观中心是两人一间宿舍。条件好的内观中心,一般是一人一间休息室。

你这些天的感受如何?

想来这是大家好奇的,那接下来我就按照时间顺序分享下十天里我的感受变化。

<5.1下午>

抵达后,事务长及法工会帮助大家做入学手续,包括阅读内观须知、领被单被罩、以及上交贵重物品及一切纸质阅读及书写工具,引导入住宿舍。

到了晚间再集合食用晚饭,事务长宣读十日禅修的规矩及安排大家共修。在晚上八点时,神圣的静默便开始生效了(通俗来说,不能说话以及任何眼神文字手势肢体语言的交流)

<5.2-5.6>

这是禅修日的前五天,于我来说犹如是攀登山峰的感受。


“铛铛铛~”,凌晨四点

第一天禅修日的钟声响起,我便带着惺忪的眼睛起床洗漱。

“咕咕咕”喝了些开水,我便爬楼到禅堂共修。

根据葛印卡老师的开示指导,我们开始观呼吸。

一边观呼吸,心中的妄念纷飞:

“啊?观呼吸一整天?难道接下来的十天都是这样??”

“我来这里干什么呢”

“我为什么要在这里观呼吸”

“难道我真的是在逃避”

“如果明天再没用,我就要想办法离开这里”

……

觉察这些妄念的同时,我还是根据葛印卡老师的指导努力的观呼吸。

第一天,除了共修的时间,我便往宿舍跑。能休息的时间就睡觉。有次把共修的时间和休息的时间搞混了,我也在宿舍睡觉。被事务长巡视的时候发现,拉了拉被子。

于是我就坐在床上靠着枕头禅修(其实当时也在睡觉)第一天实在太困了…

伴随着努力专注、妄念、困意之余,我还把从小到大的事情回顾了一遍,第一天就这样流逝了。


<5.3,第二天的禅修,奇妙的事情发生了>

凌晨四点半,我照旧步入禅堂的时候

我竟然哭了,眼泪如流水般,哗啦啦的。

此刻我看到了内心的恐惧和愧疚。过去的一幕一幕回忆就像电影一样从脑海晃过。这时候我才知道,原来自己从小到大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因为害怕被抛弃。无论是努力读书、跳舞、考证、还是感情上的分离,原来都是因为这个信念。

晚上共修后有提问时间,于是我就问助理老师:“为什么我会这样莫名其妙的哭呢?”

助理老师双手和十,和蔼的看着我说:“恭喜你,你的心的开刀手术成功了。”

“什么是心的开刀手术呢?”

“你知道意识和潜意识吗?这里的心指的就是你的潜意识,平常太多事情了,总是一件事盖着一件事,所以你无法觉知”

“为什么我会看到恐惧呢?害怕被抛弃”

老师语重心长的说道:“人生来孤独,我们不需要更多的其他人来爱我们,我们自己也可以好好爱自己呀。”

“真理与我们之前课本学到的知识有什么区别呢?”我继续问道。

“现在我没办法回答你,之后你会明白的”老师回答到。

“好的,谢谢老师”带着答案,我保持静默回到寝室休息。

<5.4,第三天禅修日,情绪依然释放>

四点半踏入禅修日,眼泪又不自觉的往外冒。这时我没有看到任何的信念,只是不停的哭泣。

中午我到小禅堂请教老师:“为什么我昨天会看到恐惧和愧疚。今天却什么也没有看到呢?”

助理老师说:“嗯,你的身体还在释放你的情绪,保持平等心接受它就好。”

“老师,关于爱情,我们对每个人的感受不同,可是按照平等心,那不是我们跟谁在一起都一样吗?”我接着问道。

“是的呀,我们每个人只是能量团,在后面的开示会说到。然后呢我们要去觉察感受,有时候你对他有感受,他对你没有感受,或者相反,这都说明了缘分没有到。相爱是互相都有感受”老师回答道。

“好的,谢谢您”

<5.5,第四天,这一天是内观日>

今天葛印卡老师开始教授我们如何进行内观。原来课程内容是有进阶的~哈哈。

今天我收获了“戒、定、慧”,这便是十日内观课程的设计思路。(这大概是做过培训师的职业病吧)例如:新生持五戒后,再通过前三天的观呼吸培养我们的“定”,紧接着就是通过“内观”修慧。(从自己身上体验及获得智慧)

根据葛印卡老师的开示,我开始一寸一寸的观察自己的身体的感受。一边觉知,心中的妄念又升起:

“诶?这事我不是两年前就开始做了吗?”

两年前,通过李笑来老师,我开始接触了正念,包括了观呼吸和观察身体感受,原来这就叫内观.不过之前只是通过自我学习,时间长度也只是15分钟or30分钟,感受并未这么深刻。此刻我开始庆幸自己的决定,通过线下系统的学习内观禅修课程。

那么今天我没有流泪,除了觉知身体的酥麻、僵硬、酸痛、流畅以外,我觉察到到的是自己难受痛苦的表情,没有眼泪。

中午回到宿舍我到公共清洁间取了拖把,将寝室的地板清洁了一番,然后把垃圾袋打结拎出了垃圾桶。我的室友便从我的身后走来,拿出一个垃圾袋给垃圾桶重新套上。

我们是来自全国不同地方的陌生人,没有语言交流,可是一切却是如此的默契。那一刻我才懂得,能量同频,默契并不需要了解彼此过去所有,也不需要说很多话。只要有一颗真正善良利他的心就好。

晚上的请益时间,我向老师如实的表达了感受:“为什么我今天只有痛苦的表情,却没有眼泪呢?”

“因为你的身体对于这一层的情绪反应已经没有这么强烈了”助理老师慈祥的望着我回答道。

我点了点头,继续巴望着老师问道:“那老师为什么这么好的方法,到我现在这年龄我才知道呢?庙宇遍布那么广,它却没有被广为传播呢?”

助理老师看着我说道:“其实呀,佛陀(释迦摩尼)他在印度的地位和孔子在我们国内是一样的。他并没有佛法无边,他只是在教导我们生活的艺术。之所以会有各式各样不同的宗教,是因为当时佛陀过世的时候,108罗汉想把佛陀的智慧传播出去,于是就找到一位复述佛陀的智慧并且得到108位罗汉的一致认可。但是在传播的时候产生了分歧,有一小撮人觉得直接传播佛陀的智慧,大众可能接受度不高,需要用大众能够接受的方式。于是就有了现如今各种宗教。唯一一个纯粹传播佛陀智慧的是南传佛教,在南传佛教里修行的师父是不接受供养的,他们像常人一般在现世里修行。而且知道以及践行“内观禅修”是需要福分的,你知道吗?在全国13亿人里只有几万人知道这个纯粹的法门,而在几万人里只有20%的人会回来继续学习修行。”

<5.6,第五天,坚决静坐日Adhittahana>

内观的第二天,我们被要求保持坚决的静坐。也就是在一小时内要保持纹丝不动,不能睁眼,不能移动手,不能移动脚。按理来说,是痛苦的一天,可是我的内心却是充实且喜悦,奇妙。

午饭过后回宿舍休息,推门而入的一瞬间,我的室友伸了个懒腰说:“天呐,太难熬了,我一定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我很想跟她说加油,可是我不能说,因为在持戒,而且其实今天我的内心是很享受安详。

晚上请益时,我照旧向助理老师请教:“为什么在理应痛苦的坚决静默日,我的内心如此快乐呢?”

老师微笑的说道:“嗯,恭喜你啊,你的心的这一层已经彻底剥离了,接受它吧”

我继续追问道:“那老师坚决的静默的时候一定要双腿盘起吗?我可不可以抱着我的双腿坐着就好呢?因为我双腿盘起,没几分钟腿就麻了就想移动腿脚。”

“可以的,只是长远来说我还是建议你双腿盘坐。因为你弓着背抱着双腿的时候,你的身体是处于紧张状态。而我们的内观其实是要让你自然的去观察身体的感受。而且你长期弓着背,会让你的身体体态不好看,也不利于你的健康。”

听了以后,我略显无奈的说:“可是腿会很麻呀,怎么办呢?”

助理老师说:“一个小时坚决的静默,是客观要求,你生活中遇到无法改变的客观条件时,你要怎么办呢?”

“好,谢谢老师”我内心暗暗的下了决心,那明天我一定要做到双腿盘起禅修。

<5.7,第六天,惊喜且痛苦的日子>

早上四点半-六点半是晨间的禅修时段,而在禅堂共修时,我今天竟然可以一次性坚决的静坐两小时。在两个小时中,身体从右腿酥麻,到全身发热流汗,再到双腿无知觉,不断的让自己观察呼吸,觉察身体的感受。当心里有妄念的时候,比如说太疼了,什么时候下课呢?还有多长时间呢?等等,我就让自己回到观察呼吸。

午间请益时,我向老师请教了这个令人惊喜的现象。

助理老师略显惊讶的点了点头:“接受它吧,这就是身体。也是今天开示提到的Anicca(无常),身体的任何感受都具有无常的特性。”

无常,这是我向自己身体修到的第一个智慧。

<5.8,第七天,无尽的悲伤>

“铛铛铛”

醒来后我突然感受到内心有股悲伤涌上心头”

洗漱后我就快步来到了禅堂,踏入禅堂的那一刻,眼泪再次涌出。

这一次,我只感受到身体的悲伤。

“是啊,人生无常”

“有什么是确定的呢?”

“即使是常伴的父母,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离去,这就是无常啊”

这一天,悲伤充满了我的身体。

晚上请益时,我请教助理老师:“为什么我会有这样悲伤的哭泣呢?”

“你的身体体验到自然的法则的情绪,用平等心觉察它,接受它。”

<5.9 第八天,无我的能量团>

今天醒来时,我的室友跑到我的床前说,给你这个肥皂,这是我从酒店带来的,可以用来洗衣服。(第十一天时,我才知道她看到我洗衣服用洗面奶,于是给了我)

早上走到禅堂时,我便给自己定向。今天我要尽可能的禅定。也是这一天,我有八个小时是坚决的静默;也是这一天我体验到了自己是向一个陀螺一般,充满了热量;这一天我的身体依然在哭泣。

请益时,我请教老师说“为什么我体验到自己像一个陀螺一样旋转,全身充满了热气呢?”

助理老师依旧慈祥的说:“这就是无我呀,这是之后开示要讲的内容。我们人本身就只是一股能量团,呈现的皮相不同而已。”

有过这样的体验后,我看伙伴们就像是一股一股能量团在移动,哈哈。

的确是无我,有什么是我的呢?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以前只是一句道理,而今才从自己身体体验到。

无我,是我向自己身体学到的第二个智慧。

<5.10,第九天,人生来孤独>

过去的日子,自己没有说话、没有文字、没有手机、只是一个人修行。我竟然一直拥有我自己想要的那份内心的充实和安详。

每一天洗漱清洁时都认真的对待自己每一份肌肤。这是我最认真对待自己身体的日子。休息期间喝开水,也是仔细的体验热水入口后在身体的每一个细微的变化。

每天的伙食是由禅堂统一供给的,基本每天都会有十几种蔬菜,而我也会每种都会打一些,一一品尝。一开始不喜欢吃的窝窝头,最后我也找到了如何让窝窝头好吃的秘诀。

这一天,我才知道为什么十日的课程要让每个人保持神圣的静默。原来就是让每个人去体验这份智慧:人生来孤独,孤独的来,孤独的走,只有自己也能好好爱自己。

今天禅修的主要练习是流畅的扫描身体,在之前一部分一部分观察全身的基础上。今天晚上的开示依然通过一则则故事教导我们如何将智慧应用于自己的生活。

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如果你每天早晚禅坐一小时或者你一直参加十日课程,可是你没有将智慧应用于现实生活,你没有在生活中取得结果。那么你也是在贪爱禅修的感受,这不是真正的修行。

<5.11,第十天,慈悲观>

今日练习的主要内容是慈悲观,也就是要对众生传达自己的安详、快乐、慈悲,保持一颗平等心。

今天早上到达禅堂时,当我看到事务长在收拾鞋架以及指示牌的时候,内心的悲伤如潮涌上。

“生灭、生灭、生灭”

十天的内观就要结束了,落寞、悲伤、无奈、无力,这是我第三个从自己身体练习体验的智慧。

当十点解除静默可以说话,拿到手机时,我看到其他人喜悦、迫不及待的笑脸时,我的眼眶却湿润了;看着一楼展览着全球的内观中心,美国、加拿大、澳洲、斯里兰卡、印度等等,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掉,一种悲悯回荡在心头。

中午请益时,我又如约来到了助理老师的小禅堂。

推开小禅堂门,盘坐着问:“老师,为什么我今天早上我一直流泪,感受到有股悲悯从内涌上呢?特别是看到全球各地内观中心的展览。明明是那么好的事情,并没有什么可怜的事情发生呀”

助理老师笑着说:“今天是慈悲日呀,你身体的眼泪是对“法”的强烈认同。这不是因为可怜,正如你所说的悲悯,是慈悲”。

“老师,自然的法则太残忍了,生灭生灭,如果遇见了,注定要分离,为什么还要遇见呢?”一边请教眼泪一边湿了脸庞。

老师抽了一张纸巾递给我:“嗯,这是实相。用平等心接受它吧。”

接过纸巾,我擦拭了脸庞的眼泪:“老师,您之后还在这里吗?这些天向您请益,我看您咳嗽,我家乡是福建的,这个季节有枇杷,我给您寄一些。”

“我下一期不在这里,不用了。为了保证正法的纯粹,除了书籍。我们助理老师不接收任何物品。谢谢你的好意。”助理老师笑着说道。

“那我之后想向您请教问题,可以如何联系您”

“您可以发邮件给我们中心办公室,因为我们全球的办公室中心都是互通的。他们只知道我什么时候有时间,因为我基本在各个中心轮转。”

还有一个问题请教您:“经过这十天,我内心关于生活中的疑惑有了答案,这会不会有冲动呢?”

“不用管这些,去做便是了。比如工作,你想在福州安定,但总是没有双方合适的。此时上海有份很好的工作向你招手,你去上海便是了。这说明你和福州的缘分没到,与上海的缘分到了。”老师回答道。

“谢谢,老师”

下午我们观看了“法岗”视频,主要讲解的就是在印度科学研究中心对于内观的研究以及内观的起源历程。

<5.12,离营日>

今天四点半-六点半是最后的共修,然而听开示的时候,我的肚子竟然痛了起来。于是我就裹着披毯抱着腿将头闷着,开始观呼吸,用平等心觉察自己肚子的阵痛。

整整一小时的开示,我定住了自己的心,听完开示,当然这也是我第一次感受肚子的阵痛。从痛到不痛,一阵一阵袭来,我能感受到身体的冷汗。

一小时的开示结束后,我便小步快走的冲向了一楼的厕所。

共修后,我们便开始打扫禅堂,清洗禅包布。由于洗衣机只有五台,我们有六组人,于是我与室友手洗禅包布。一开始与室友将禅包布搬到了宿舍,后来得知为了保证禅包布纯粹的干净的能量,只能在禅堂用全新的清洁盆进行清洗。我们又将禅包布搬到了禅堂。

我与室友很快的就形成了流程分工,我们两个人用了一个小时便清洁且晾晒完七十三条禅包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束内观后很多朋友会问我,十日课程后你收获了什么呢?

我就来分享下智慧在生活中的两个应用:

(1)第一个应用:在第十天打开手机时,微信的消息便“滴滴滴”的进来,此时我收到一个人愤怒的消息。听完微信内容以后,我感受到我的心脏,砰砰砰的跳。是的,我感受到身体的变化,有委屈、有生气、有疑惑。按照以往,我肯定会委屈的哭泣,至少烦恼好些天。而今天,我的第一反应是想起了葛印卡老师开示说的,只有安详的心才能传递安详。于是我就让自己坐下来观呼吸,将自己的内心平静下来后。

我便回复到:“我从你的语音里,能够感受到你的愤怒和难受,很抱歉因为我而给你造成的难受。这些天我正在闭关参加禅修,由于我们已经结束合作关系,所以我没有通知你。现在有什么我可以帮助你的,你直接说,我会尽一切可能帮助你。”

带着安详的心,经过几分钟的交流后,他便回复道:“谢谢你。”

(2)第二个应用:在第十天我也得知了明天助理老师会举行“法工坊”,主要内容就是教导如何将智慧应用于现实生活中。知道这个消息后,我的内心有一丝纠结:“因为我已经跟好友约好了第二天见面的时间,他的公司现在又是他在主导,工作很忙,我要因为自己临时的决定而跟他说吗?因为这样他可能又要重新安排他的行程。而且这样是不是因为自己的贪而打破了别人的安详呢经过思考。”

依照智慧,我想先去询问事务长以后是否可以就近参加法工坊培训?

事务长:“可以,不过方巧玲老师的法工坊非常难得。一年可能只有一两次,因为全中国只有她一人有资格做法工坊。”

“好的,谢谢您”最后我决定还是不与好友变更见面时间,以后我工作空闲之余就近参加就好~至于是否可以参与,我相信自有安排。

在第十一天,我帮助内观中心清洁完禅堂的禅包布后,将室友送走后。大概九点半,我就给朋友发送了消息:“嗯,我好了,你到哪了?”

过了一会儿,好友便回复说:“很抱歉,今天公司临时有突发事情需要我处理,我可能下午三四点才能到”

“没事,你慢慢处理,下午四点再来接我,我太开心了,我要去参加法工坊培训了。”那一刻,我一边欢呼雀跃的给他回复消息,一边跑着到禅堂培训的地方。

向宇宙发出纯粹的信号,依照智慧做好自己,自有安排。


写在最后:在这里没有庙宇、没有佛像、没有高山流水、没有山川河流、没有高楼大厦,可是心灵的震撼却是独一无二的。

此刻在这里,我的川藏骑行结束了。

我终于获得了川藏行的答案:

骑行中内心的安详与丰盛,不是仅是因为“那个拉萨”,而是因为我在四川成都与大家集合的时候,我便接受了“无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2018.9.12出发时,看着川藏线的十四座山脉图,我的信念便是:“只要我可以活着回来便好。路上的一切必然无常。”

所以在骑行的21天里,我都怀揣着,享受此刻,期待下一刻的心情。

这一世生命旅程,我要的是什么?

智慧自在的活在当下,内心的安详。

<感恩❤️>

在第十一天时,我也有与同修的学员的分享这番感受。当时好些旧生都觉得很惊讶,作为一个新生,竟然就有如此强的觉知力。因为好些伙伴反复上了三四次课程,可能都未感受到“无我”消融的能量团。

而后我便向他们解释道,其实冥想内观这件事,我已经做了两年了,只是以前是通过网络的文字学习。

而且在参与这个课程前,我也是刚刚走完领袖课程(思维攻略与生活攻略),这个课程中的一个核心便是训练觉知力。

感恩,在过去212天,出现的每个生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生活中经常会有人问:“你是谁

我是陈雅诗,我也不是我;

本无我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失联的十天,是过去的结束;

更是,新的开始;

正如英雄之旅,拿到了智慧钥匙的我,

冒险正在进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温馨提示:

(1)有兴趣开启修行的伙伴们可以私信我,我推送相关信息给你。

(2)此课程完全公益,饮食和住宿全部由旧生捐献。课程结束后的第十天,大家可以根据各自能力布施,金额不等。比起金钱,内观中心更需要法工(也就是完成课程后的旧生有时间的前提下可以为免费为内观中心的学员提供服务)。

(3)有任何疑惑,大家均可留言,我会进行解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定慧之路 广超法师 第一讲 一、定慧基础知识 舍摩他与毗婆舍那 佛教依用心的情况,把禅修方法分为两种,即所谓的舍摩...
    觉通国学社阅读 9,124评论 0 15
  • 很小的时候,妈妈说起别人家的孩子,每每总离不开“优秀”二字;后来,大了点,经常会听到大人们夸赞,你们家姑娘你真“优...
    光着脚的野孩子阅读 1,055评论 0 0
  • 闻君游已去,独在大明宫。 老柳寒波上,西风短草中。 今来忽各异,暮尽更难同。 好景无长日,尤其向此冬。
    长安旧人阅读 289评论 1 17
  • 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中孙少平高中毕业即将回农村劳动,开始自己的农民生涯。他虽然不怕吃苦,但是不情愿回村子劳动。他太...
    宋宋的白银时代阅读 404评论 2 3